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阳光大地 //www.sinovision.net/?968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处理湄公河惨案凶手人道不人道?

热度 22已有 8967 次阅读2013-3-6 13:02 分享到微信

按:网友amingsagitt意见提得好,本博文原标题《中国人道不人道?》有标题党嫌疑。已改。

 

2011年五月,十三个手无寸铁的中国公民在湄公河被毒贩屠杀。死者身上有枪眼刀口,甚至有被割舌挖眼,被抛下河喂鱼。何等惨烈!中国那些公知们第一时间跳起来骂中国政府软弱无能,任由本国公民在外国被残杀不作为。

 

接着,中国跨国追捕凶手,并引渡到中国审讯,同时挑起头拉上湄公河流域国家一起常规化巡逻。

 

然后,最新报道,凶手在中国被判死刑,并通过央视直播过程。想不到,或说意料之中,公知们又跳起来,说中国不人道,不尊重人权,还有说由此看到中国“离文明法治老远”,“脱离不了中国"杀人偿命""同态复仇"观念”云云。

 

看看英国雅虎的报道:

http://uk.news.yahoo.com/naw-kham-execution--china-televises-lead-up-to-killing-of-gangster-who-killed-13-sailors-on-mekong-river-142001708.html#Ahrfk6q

西方媒体试图通过“人权组织”的意见给西方民众洗脑。说中国直播湄公河惨案凶手那个违反人权。结果适得其反,英国网民留言超过90%一面倒地支持中国,还痛骂英国政府对贩毒等违法行为的不作为。

不知道通过这90%英国网民的意见,各公知是否认为英国离文明法治的距离”...

 

当然,做得更绝的是《纽约时报》。同样的“人权组织”报道,《纽约时报》根本不给网民留言讨论。只能他们洗脑,不容他人反驳。想起《纽约时报》这些西媒老说中国如何封锁言论和宣传机器云云。嘿嘿,人家再怎么封锁,也允许网民留言。现在中国网络自由的程度甚至让人回想民国汉奸流行的日子。

 

扯远了。

人道嘛,就是要保障尽可能最多人的合理利益。

要有爱,要包容,要宽恕,没错没错。这些话你可以跟你老婆孩子讲,跟你邻居亲友讲,跟你教友讲。讲讲就好,自己做做就好,别要求一个国家社会的治理按你那套实行。

真要讲人道,我们除了要问死囚想吃什么,鲍参翅肚海珍百味还要合理兼顾营养口味,要看冷暖气够不够,要看椅子舒不舒服,要看灯光亮不亮,要看空气清新不清新,没有老婆/老公还要帮他/她找,没有孩子还要等孩子出生,要包环游世界,至少还要满足三个愿望。人道嘛。

真要讲人道,我们连监狱都该有。把人关起来不就是违反人道吗?

真要讲人道,所有违法者都不该受惩罚,要不“脱离不了中国"杀人偿命""同态复仇"观念”。

 

等一下,有点不对劲。

那怎样保证人不违法?怎样保障奉公守法公民的利益?与国家层面,怎样维护旅外国民的生命财产?

要有爱,要包容,要宽恕,靠基督什么什么教义精神?不见得。

有人说美国就是以基督教义精神治国。

NO!美国自建国始就是以法治国。

包括华盛顿在内的开国元勋们最为后人津津乐道之一就是他们洞悉人性,在设计制度和编写宪法的时候,实事求是,而不是靠幻想。

美国靠什么保障海外国民利益?强大的军事,政治外交,经济实力等。

美国公民利益受伤害,美国政府必定支援,有仇必报。

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海军,空军,陆军,无人机。

万里迢迢,斩首行动。

这就是两千年前西汉大将陈汤名言“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实际行动。

美国只是把“汉”转成“美”而已。

以前中国贫弱,海外华人华侨备受欺凌而敢怒不敢言。

近日,中国把屠杀华人凶手示众,目的就是警示世人:“中国不再是任人鱼肉而毫无反抗之力。犯强中华者,虽远必诛”。好让他人企图侵犯华人华侨前有所顾忌。

所不同的就是中国做得比美国人道,比较文明,不那么极端而已。

要像美国那样单无人机四年内就杀死几千人包括整个学校的儿童,不知道公知们怎么喷。

要像美国那样立法规定,凡有恐怖分子嫌疑的人,哪怕是美国公民,必要时无需证据和审判,可杀之,不知道公知们又会怎么喷。

 

中国的道理很简单:要人道,就别贩毒,别杀人,别杀了人还割舌头挖眼睛;要人道,先考虑他人的基本人权----生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如果公知真心当圣人,大可以关上门教育自己儿女:“人家打你左脸,你要让人家打你右脸。记住不要报警,警察抓人坐牢不人道”。

 

另外,公知们可以说中国不人道,但是不得再说软弱。两者选一个。不能既骂软弱又说不人道。人,不能无耻到那个地步。

 

还有,公知们请不要试图通过一两个西方宽恕罪犯的例子来打击中国国民素质或中华文明等。千百年来中国百姓以恩抱怨的例子多着。二战后,中国百姓收养数以万计的禽兽不如的日寇的遗孤抚养成人,单这一笔,没有任何文明可以相提并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63 个评论)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14:16
阳光大地: 观点与角度的不同。
观点和角度不同?难道你的角度就是可以为了某些人的利益杀人(牺牲他人的利益)的吗?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14:15
新兰: 哈哈,咱俩对一事不同立面的看法!
中国政府就是阴阳两面派吗?对外要表现得多么人道,对内什么猫躲躲等各种死法多的是,侵犯人权可谓罄竹难书,有人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死法》,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中国人被非人性的折磨而死······,因而,以此标榜中国政府的人道,我肯定会反对!谢谢!
回复 阳光大地 2013-3-8 14:07
amingsagitt: 不用拿这么些伟大成就来做铺垫,为侵犯人权做借口。
人可以将心比心,如果要你作为这些成就的牺牲品,你愿意吗?或许你会说愿意,那么用你全家做牺牲品,你愿意 ...
观点与角度的不同。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14:06
落叶归根: amingsagitt先生,“我以为你错了”。用最浅显、最通俗的道理来讲,人道就应该符合“最多人的合理利益”,这是毋庸置疑的,尽管事实有时并非如此。

先生说:“ ...
譬如五个人饿了,要吃饭是合理利益,但没饭吃,就杀了其中一个人吃了,这是符合多数人的合理利益的,可以吗?
这在逻辑上是简简单单的事,不复杂吧?其他的理由都是站不住脚的,我以为应该从问题的本质上看。

我不反对处决大毒枭,反而我觉得中国政府对大毒枭太人道了,而对国内的人民却没有这样的人道,毒打、威逼等等刑罚大毒枭没有承受,因为他有国际组织的监督,那么中国人民呢?这难道能证明中国的人道吗?恰恰相反,是没有国格没有人格的表现!!!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14:00
阳光大地: 这例子有点不恰当。
首先,你没留意我的重点:“合理利益”。
13亿中国人决定杀3亿美国人,当然是不合理。

古人有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一旦你犯了错, ...
我就要听你说的“合理利益”这两个字,合理利益是底线吗?什么是合理利益,请你解释清楚,我们继续下面的对话。好吗?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里不是底线吗?但这个底线是否该明确呢?
你的文字是矛盾的,为了利益是随时可以更改底线的。同时,对法律的理解是条条框框的,法律怎么来的?这本身就是人性的。所以必须以人为本!

我的例子是逻辑上的归谬法,是为了说明你不讲底线的逻辑错误,放大了就一目了然了,不是吗?
回复 新兰 2013-3-8 13:56
amingsagitt: 我知道,我说的是中国人民的感受。譬如我一个同学,在世博前他家的房子就被拆了,别人家同样的房子给了210万,给他们才150万,他们不同意,然后趁他家没人的时候 ...
哈哈,咱俩对一事不同立面的看法!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13:51
阳光大地: 古人有话: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改革开放成就的基础在于改革前从废墟中建立的庞大水利工程,农业开发,基础建设,以及自前苏联灌输的工业体系。
所有这一切经过 ...
不用拿这么些伟大成就来做铺垫,为侵犯人权做借口。
人可以将心比心,如果要你作为这些成就的牺牲品,你愿意吗?或许你会说愿意,那么用你全家做牺牲品,你愿意吗?再进一步用你全家极其亲戚朋友的全部做牺牲品,你愿意吗?毕竟你们是极少数。
没有底线的逻辑是什么逻辑?是法西斯的逻辑!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13:46
新兰: 俺是针对有些论调说中国政府对嵇康执行死刑不人道而言,对恶魔执行死刑大快人心!对恶魔讲人道,讲文明,是与虎谋皮!人家打了你左脸,你还真的将右脸伸过去继续 ...
我知道,我说的是中国人民的感受。譬如我一个同学,在世博前他家的房子就被拆了,别人家同样的房子给了210万,给他们才150万,他们不同意,然后趁他家没人的时候就把他家拆了,他们回来后找公安,公安反而让他们清点一下财物,说不同意我们也没办法,这是公安一同参与几方都在场拆的,你们可以找法院,公安不管、政府不管等等,最后他们得到的是153万。
在大陆的人看法可能和海外的中国人的看法不同,不是对嵇康是否人道的问题,而是为什么对外国人讲人道而对本国百姓不讲人道呢?以此衡量这政府算是人道吗?是给国际作秀罢了!
回复 落叶归根 2013-3-8 11:46
amingsagitt: “人道嘛,就是要保障尽可能最多人的合理利益。”我以为你错了!人道是人性,并非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就是人道。譬如中国13亿人,美国3亿人,3亿人的美国凭什么比 ...
amingsagitt先生,“我以为你错了”。用最浅显、最通俗的道理来讲,人道就应该符合“最多人的合理利益”,这是毋庸置疑的,尽管事实有时并非如此。

先生说:“譬如中国13亿人,美国3亿人,3亿人的美国凭什么比中国13亿人还富裕?”

中国人不会问:“3亿人的美国凭什么比中国13亿人还富裕?” 但中国人会问:美国为什么会如此富裕?她的财富是怎么来的?是劳动创造的,还是掠夺来的?先生能回答这个问题吗?

不管美国的财富是怎么得来的,中国却在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追赶,并且差距在不断缩小,“赶超美国”已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了。

关于处决大毒枭一事,绝大多数人是赞同的,因为,是他们先杀害了十三名无辜的中国人,他们杀人的时候讲过人道吗?如果对他们讲人道,就是对十三名无辜的中国人的不人道,不是吗?
回复 阳光大地 2013-3-8 11:33
amingsagitt: “人道嘛,就是要保障尽可能最多人的合理利益。”我以为你错了!人道是人性,并非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就是人道。譬如中国13亿人,美国3亿人,3亿人的美国凭什么比 ...
这例子有点不恰当。
首先,你没留意我的重点:“合理利益”。
13亿中国人决定杀3亿美国人,当然是不合理。

古人有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一旦你犯了错,就应该承担责任。
法律写明抢劫该判多少年,你打劫被捕就该坐多少年牢;
法律写明杀人该判判死刑,你杀人被捕就该受死。

我们尊重并遵守法律,因为法律对人们行为的约束是对人们平等利益的保障。
回复 阳光大地 2013-3-8 11:10
amingsagitt: 这句话我要顶你,我相信你说的是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道的,中国政府是渺小的非人道的。这几年,我通过各方信息大致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是伟大的,但这是人民的伟 ...
古人有话: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改革开放成就的基础在于改革前从废墟中建立的庞大水利工程,农业开发,基础建设,以及自前苏联灌输的工业体系。
所有这一切经过三十年累计,然后,通过邓小平等领导适当的政策方向,加上老毛时代末期跟欧美日开辟的宽松政治环境,最后是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的艰辛努力。
一气呵成!
没有前面的一切,没法保障粮食供应;
没有粮食供应,邓小平照样要花若干年线保障农业,再建设基础建设,再扶持轻工业。

举例子,我家乡台山是百年侨乡。
一个半世纪前就到美国“挖金矿”,南洋卖猪仔。
修一条横跨美国大陆的铁路死上万台山人。
为什么我们的先祖千辛万苦离家远洋冒险?
因为,作为沿海县,台山历来的生存环境恶劣。
除了台风,还有威胁巨大的海水倒灌!
每次海水倒灌,千千万万亩良田就成为废土,海盐足以让土地寸草不生。
谁在什么时候解决台山这千古难题?
老毛在大跃进和五年计划的时候,所批下成千上万水利工程之一就是在台山沿海修建一个庞大的水闸。
从此,困扰台山前年的海水倒灌一劳永逸地获得解决。
中国几千里沿海地区,同样有海水倒灌的不在少数,大都在热情燃烧的大跃进前后解决的。

另外一些例子就是中国水利工程。举例子,中国数万水库,大都在50-70年代修的。台山最著名的大隆洞水库面积2.2万亩,始建于1958年9月,仅用了十三个月时间便基本建成主体工程,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防洪、发电、养鱼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集雨面积有148平方公里,可容纳水量2.5亿立方米。灌溉面积15万亩,防洪保护面积25万亩。我岳父回忆说,当年他年幼,附近的乡镇大人都把孩子们放在一边的一个个“集体幼稚园“。大人们每天干劲十足,掌旗的人喊着口号往上冲,后面上万人就跟着喊口号大干。累了就睡稻草上。就凭着革命干劲,把水库修好。
同样的工程也就当年老毛带动的全民革命热潮,不计工本的年代可以做到。
不要说现在,就是放改革初也是不可能的。

老毛最牛的就是一劳永逸地解决土地问题。你可以说他不人道不法治独裁,但是,没有当初的土地国有化,中国根本无法彻底解决封建旧制度留下来的绝大多毛病。我们可以参考邻居印度以及非洲许多前欧洲殖民地。印度起点和中国差不多,而且它许多先天条件比中国优越,好比土地远比中国肥沃,耕地比今日的中国还多一半。但是,它在从农业国家转化成现代工业国家的成就远不如中国。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绝大部分土地私有化。而私有化很自然的结果就是极少数人垄断了全国绝大部分土地。国家要修公路桥梁医院学校工厂,不好意思,先得花天文数字把地买下来,而且小心敲诈勒索。这就是为什么印度的发展道路走的那么艰难。
同样的例子有非洲的马里,就是前不久闹出反叛分子/恐怖分子杀死十几个欧洲人质的世界重大黄金大国。马里自然资源丰富,但是当地人民贫困潦倒,食不果腹。因为他们九成以上的土地被欧洲人买断了。没有土地的马里人除了少数被召唤到欧洲人的矿地上当现代奴隶外,只能望天打卦。而且不好意思,资本主义的欧洲地主们绝不是慈善家,他们关心的只有自己的利益。所以,他们用尽所有办法不让当地人有任何触犯他们利益的举动,包括收买当地官员,雇用军人守护矿场,镇压抗议者。这就是马里贫穷落后,也是非洲很多地方动荡不安的的主因。
而且,就是这些欧洲人指责跑去非洲修路建医院学校的中国人掠夺非洲资源!!!

中国土地国有化不是没有问题,至少是有解决方法。

同样的情况,台湾也经历过。
很多人赞美将经国,说他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头等功臣(当然其实最赞扬他开放党禁)。
好像台湾经济腾飞是他一个人的功劳,跟老蒋无关。
这里要解释一下。老蒋到了台湾,学了老毛那一套:土地改革。
他把台湾的土地从当地人手中拿过来,然后修公路,桥梁,水库,港口,机场,学校,工厂,田地等等。
没有老蒋积下来二十几年的基业,小蒋如何腾飞?
在台湾发展上,要计老蒋大功。

至于美国的发展史是不能跟中国印度非洲等大致比较的。
无论土地状况,人种历史,地理位置,发展经过都不大相同。

隋炀帝好大喜功,修运河,死伤无数,但功在千秋。
老毛及共当年的许多历史,要公平客观的对待,要站在当年和未来的角度分析。
不管怎么说,我们必须给勤劳勇敢的先辈们致予最高敬意。
回复 新兰 2013-3-8 10:15
amingsagitt: 中国政府做的一点也不大快人心,让中国人民很郁闷。
我和朋友也谈过相关的话题,不是不主张死刑,是应该死刑,而嵇康在中国的监狱了得到了符合标准的人道的待遇 ...
俺是针对有些论调说中国政府对嵇康执行死刑不人道而言,对恶魔执行死刑大快人心!对恶魔讲人道,讲文明,是与虎谋皮!人家打了你左脸,你还真的将右脸伸过去继续让人家打吗?俺是讨厌那种不关自己痛痒假慈悲、瞎念经的人!如果嵇康是杀了他们家的人,他们丫的个人道?!丫的个文明?!
回复 theLinmingda 2013-3-8 07:33
amingsagitt: 支持!
祝好!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07:05
“人道嘛,就是要保障尽可能最多人的合理利益。”我以为你错了!人道是人性,并非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就是人道。譬如中国13亿人,美国3亿人,3亿人的美国凭什么比中国13亿人还富裕?13亿的中国人决定杀了3亿美国人,这绝对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即13亿中国人是大多数,你认为这是人道吗?
人道是有底线的!这必须尊重,否者就是反人类的,是不人道的!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06:59
广大雅正: 明白。跨越这个阶段是不可能的,是非要越辩越明。我们不能沉默,要把声音加进去,待将来回头,自己也无愧于这个时代就好了。 ...
支持你,先搞明白什么是人道。再在人道的基础上展开讨论,不要在表面现象上见风就是雨!
很高兴看到你这样明白道理的网友!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06:57
NEWS: 中国人道不人道?非常人道!那是对外,但是对内,对本国的人,哼哼!60年的近代中国如何,你知我知,来到国外装不知,家丑不可也不能外扬!就是自己的脸瘦的皮包 ...
对,中国人就是对外人道,是想在国际上骗取它执政的合法性的,对内,完全是土匪强盗!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06:54
theLinmingda: 法的责任就是报复!惩罚即是阻止:以免效尤!
支持!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06:54
新兰: 以其人之道还自其人之身!中国政府做得大快人心!唧唧歪歪说中国不人道者,若是自身遭遇野蛮时,该如何文明?怎么人道?与虎谋皮,丫的文明?! ...
中国政府做的一点也不大快人心,让中国人民很郁闷。
我和朋友也谈过相关的话题,不是不主张死刑,是应该死刑,而嵇康在中国的监狱了得到了符合标准的人道的待遇,还有国际组织进行观察的。但是,中国人(即中国人犯罪的话)得到了这样的待遇了吗?这能让中国人民大快人心吗?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06:49
阳光大地: 近60年,中国人口从4亿涨到13亿,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从40余岁到今天74岁,从废墟中建立起整套医疗公共卫生体系(虽然不乏不足之处),工业体系,教育体系,基础建 ...
这句话我要顶你,我相信你说的是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道的,中国政府是渺小的非人道的。这几年,我通过各方信息大致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是伟大的,但这是人民的伟大!
改革,开始于安徽的小岗村,是十八户农民冒死承包土地,从而揭开了改革的序幕。你想,连承包都要冒死,这政府有人性吗是人道的吗?显而易见,不人性!不人道!
开放,开始于广东沿海,原来就是港澳的同胞侨民私下的非法的带有互利性质的帮助,促进了地方的发展。这也是被禁止的,这人道吗?
中国大陆,不能用60年来看,要前30年和后30年分开看,否者就是混淆是非了。
再次强调,在中国大陆尚未有自由为主旋律的前提下,人民是伟大的人道的!其他的东西想沾人民的光,真说明了其自身的黑暗和卑鄙!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06:34
littlelol: 不管中国到底怎么样,也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我看到执行死刑时,觉得特别大快人心,跟这种人没必要讲什么人道,本身就不是人。 ...
执行死刑,本身就不是人道的,但这是对不人道的惩罚,所以才大快人心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