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阳光大地 //www.sinovision.net/?968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贴:《不看欧洲史,就不知真正的无耻》

热度 7已有 4378 次阅读2013-1-18 12:07 | 欧洲, 分享到微信

很多年前,大概是我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本书和一部电视剧在当时比较流行,书的名字叫《丑陋的中国人》,作者是台湾的柏杨,电视剧叫做,剧本是苏小康写的。所宣扬的思想大同小异,总的来说,是把中国传统文化比做污秽的"酱缸",把中国一百余年落后的原因归咎于祖先创造的文化---,特别是儒教。  

书中列举了一些中国文化的糟粕,比如:八股文,小脚,廷杖,太监。盲目膜拜偶像,愚忠愚孝,对思想的禁锢,男女地位的不平等。也提到了一些中国人的愚昧和残暴的行为:比如在饥荒年见易子而食,焚烧阿房宫,焚书坑儒,耍弄权术,相互倾轧,内斗不止等等。于是得出结论,中国的落后在于传统文化的低劣,应该放弃传统文化,接受西方文明(实际上是全盘西化)。看了这两部作品,有一种深刻的感觉,就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近乎一文不值,西方的文明确是灿烂辉煌,而且这两部作品举出的一些例证,让人看来,他们仿佛说的都是铁的现实---中国文化代表野蛮,而西方文化代表进步!看的久了,竟然产生了一种西方殖民者在当年求之不得的思想:就是中国人和现今落后的民族是天生的劣等人种,而欧罗巴人-特别是日尔曼人,是绝对优秀的民族。中国要想进步,就必须在思想,文化,意识形态,文字结构和各个方面向西方人靠拢,或许还可以有点生机。  

那时候看了这些作品,我很赞同。说心里话,我同意!  

因为那时候还有很多事我不懂…我才上高中,对中国的历史一知半解,在我模糊的印象中,仿佛柏杨的话都是对的,中国确实存在着很多黑暗的东西。而且中国历史中的保守,腐败和***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但是西方有爱因斯坦,伽利略,爱迪生那么多的科学家,有雨果,普希金,莎士比亚那么多的文学家,有著名的艺术大师达芬奇和梵高,更重要的是西方有民主,自由和科学。  

那时候我曾经说:我们自诩为有5000年的文明,可是放眼看看,现在我们使用的东西,几乎无一不是西方人发明的。我曾经赞同里的一句话“不要自己再骗自己!”是的,我们不要总用文明古国地大物博来麻醉自己,要承认自己的不足,勇而知耻。要抛弃传统文化,抛弃民族的劣根性,中国才有希望。柏杨曾希望外国朋友,特别美国朋友帮助中国人去掉劣根,我赞同。因为那时候在我眼里,美国是自由发达的象征,是文明的标志。  

我当时确相信这样的观点,不过那个时候,还有很多事我不懂……  

我忘记了一件事,在我从内心崇尚西方文明的时候,我居然连世界历史都没有好好看过一眼。高中以后,我看了圣经,论语,庄子,粗略的读了一些佛经的故事。后来,我开始仔细的翻看。工作以后,我读了世界历史。  

***历史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同意柏杨等人的观点的,只是产生了一些疑问,比如:里曾经说过:万里长城是中国锁闭国门的象征,这样说符合事历史实么?说中国人歧视,压迫妇女,可圣经里也明明指出:女人是男人的依附品,要听从男人的摆布,柏杨说中国在儒教建立统治地位以后,就没有出现过有新思想的哲学家,可范缜,顾炎武,戴震明明都是有独立见解的思想家啊…但是,我对他们的思想还是基本赞同的。只是觉得,有的所谓“劣根性”他们不是说的很准确而已。  

在看世界历史的时候,起初,说真的没什么深刻的感受,只是觉得西方人国家多,民族多,人的名字也很难记清楚。  

另外还有一种感觉,就是隐约觉得欧洲的战争特别多,宗教纠纷也比较频繁…但在这个时候,仍对西方文化没有产生什么太坏的印象。不过我的疑问却增多了:柏杨反复嘲讽中国人有太监制度,可是罗马,土耳其传统上也存在太监,并且欧洲国家还存在阉割艺人的现象。莫非太监制不是中国的专利?再有,柏杨反复嘲笑中国的廷杖是“脱了裤子打屁股”,可是罗马帝国也有用棍棒打死大臣的传统啊,而且还割下脑袋…(即闻名世界的法西斯酷刑)再仔细的看下去,我不禁茫然…文明民族,优秀民族。这些本在我脑海里对欧洲人做出的定论不禁一个个的动摇了!  

看到上古文明的时候,我在憎恨欧洲人破坏文化,焚烧城市的同时,还对希腊,罗马的灿烂文化有所欣赏,而在看中世纪历史,一直延续到英国议会战争以前那段历史的时候,说真的,我不忍再看,因为我觉得难过:人类历史上居然有这样卑劣的尔虞我诈,居然有这样丧心病狂的对文明的摧毁,居然有这样在东方连最野蛮混乱的暴君所做不出的兽行和丑闻!!  

我曾经说“中国人破坏文化,例如项羽焚毁阿房宫,董卓破坏长安和洛阳,外国没有这种行为!”但是我错了。  

在古代,西罗马灭亡的时候,哥特人,即日尔曼人的一支,在罗马大肆焚烧建筑,民房被毁坏了45000座,而宫殿居然有1800座被焚烧净尽,珍宝被抢走,所有的金银财宝和战俘都成了哥特人首领阿拉里克的陪葬品,书籍和文物则被砸烂销毁。就算100座宫殿抵的上一个阿房宫,哥特人的破坏量,也是18座阿房宫,这是一个令人嗔目的天文数字!  

而欧洲人因破坏而形成的天文数字远远不止这些…  

1618年,仍然是德国人,这个血管里流着蒙古人的血,却被一些人称为天生优秀的,纯种的民族(其实是希特勒自诩为纯种),竟然无耻的向自己的文化和人民举起了屠刀。为了宗教纠纷,30年间,德国人把丹麦人请来,把瑞典人请来,后来还喊来了西班牙人和俄国人,叫来了几乎所有的临近国家,打开自己的国门,做什么呢?通商吗?传播文化吗?不!是破坏!30年内,德国人口死亡三分之一,建筑竟然毁坏了六分之五,德意志近2000年的的古文明几乎成为绝学---正是这些优秀的德国人,在300多年后又挑起了第一次世界大战。  

破坏在延续,并且一次比一次严重,恶劣,丧失人性!  

不仅仅是德国人,欧洲其他国家的人对文化破坏的兴趣也是很浓,并且规模之大,影响之深远,令人叹服!荷兰人痛恨西班牙统治者,于是拿文化出气,教会是昏暗的,但是教堂作为一种建筑,一种文化,似乎罪责不大。就算破坏一些教堂是对的,是冲击反动统治者巢穴的革命行为,可总该有个节制吧。伟大的荷兰人拿出他们以后破坏印尼文明的手段,一口气烧毁,砸烂了5500多座教堂,其中300多座是在罗马初期那个时代建立的,有近千年的历史。而西班牙的阿尔法公爵也不示弱,拿出他们老祖宗以前灭绝印加文化的手段,把西欧文明的集中地,荷兰最大的城市安特卫普夷为平地。安特卫普当时属于西班牙殖民地的一部分,其财政收入站整个西班牙国库的一半。欧洲人这样毁坏自己的经济命脉,说好听点是歇斯底里,说难听点则是精神分裂----原来我以为,欧洲人只是殖民者破坏其他地区的文化,后来我才知道,他们连自己的文化也不肯放过:1687年,威尼斯人用大炮猛轰被喻为“希腊之宝”的巴特农神殿,18世纪以后,来自西欧的列强也纷纷来抢劫,如同焚烧抢夺圆明园一样!好一个破坏文明的文明民族,真是一个文明民族里挑选出来的野蛮民族!令人费解的是,当罗马人吞并伽太基以后,明明把伽太基划归为他的一个行省,使之成为罗马帝国的一部分,还要在那里纵火六天六夜。把伽太基的文化破坏怠尽,实在是难以理喻…更可怕的是,原先知道中国人在饥荒的年代易子而食,感觉很是野蛮,后来才知道,俄国人在东征的时候,统帅波雅可夫[此人是个文官]借口军粮不足而率领部下大吃人肉,活人也吃,尸体也吃,从莫斯科一直吃到黑龙江边,吃的昏天黑地白骨成山…说到这里,我觉得很累。因为欧洲人破坏文化,摧残人类的事例仍然只谈了一小部分。  

欧洲历史上,很少看到他们破坏一座宫殿---这倒不是夸他们。因为欧洲人毁坏文化,小规模的一般是彻底破坏一座城市,大规模的则是消灭一个民族的文明!好好的一座罗马城,高卢人来了,焚烧,迦太基人来了,焚烧,哥特人来了,焚烧,罗马人自己治理,仍然是焚烧!印加,玛雅文明的毁灭,十字军东征带来的灾难,胡格诺战争的内乱和破坏,胡斯战争的血腥杀戮,法国西班牙在意大利的暴行……如果你想全面了解柏杨等人所称颂的西方文明人的文化业绩,那么你自己慢慢看吧,有可能看三天三夜,也看不完。  

我以前认为中国人汉奸多,秦桧,汪精卫,袁世凯,哪个不卖国,而且还唆使昏君杀害岳飞,袁崇焕这些民族英雄,所以中国人素质太差,传统文化有问题,难怪被人欺负,被人统治。  

但是我错了。  

不看欧洲的历史,你便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卖国。  

倘若我刚才提到的所谓优秀的德国人打开国门,让外国人入侵自己,还属于为了宗教纠纷的原因,姑且情由可原的话,那么英国国王叫来意大利和德国的雇佣兵到英伦三岛镇压凯特的农民起义,那简直是禽兽不如式的奇思怪想。慈禧太后联合驻扎在中国的英法士兵,镇压太平军起义,虽是卖国,但还不至于千里迢迢的去“请”,相对之下,慈禧和英王这对卖国的活宝“兄妹”中,似乎英王更加没有廉耻和人格。  

阿拉里克侵略罗马,罗马的民族英雄斯底里哥英勇抵抗,被罗马昏君(兼智残人士)霍诺留杀害。贞德在保卫法国的时候,竟被自己所保卫的国王和贵族们用4万法郎卖给了英国人---这是流氓下三烂的手段。而且令人作呕!法国人把自己的民族英雄当***卖吗?!捷克将军华伦斯坦为德皇抗击丹麦人的入侵,结局是被骗到皇宫用毒箭射杀---同样是流氓手法。岳飞被害,还有莫须有的罪名,华伦斯坦之死,真是死的相当的窝囊!汉尼拔在被他保卫的国王处死的时候感叹:“一个多么让罗马人害怕的人就要死去了!”布匿战争延续百年,伽太基人在战争最关键的时刻毒杀自己的民族卫士,他们的文明真是可见一斑。  

至于更可笑的,是罗马和波斯的战争,起先3次,无论胜负,骄傲的罗马人都“大方”的向波斯帝国支付大量的黄金,拜占庭帝国看来是太富足了以至无聊,于是先后将21000磅黄金拱手让出,连查士丁尼也不例外。拿破仑殷勤,令人肉麻,而他的子孙也延续了他留下的传统--二战前夜,法国代表在慕尼黑出卖了捷克,以为获得和平的法国人竟然在使馆面前跳起了欢快的集体舞。二战初期,在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盟友波兰士兵用长毛冲击纳粹坦克,最后纷纷坠马身亡的时候,法国人却躲在防空洞里,看电影般的欣赏。兵临巴黎城下,又是这些自我感觉很优秀的法兰西人,推选了贝当和赖伐尔两个卖国贼,彻底出卖了自己。而后,法国获得和平了吗?不!他们的国人被法西斯武装起来,充当二鬼子,侵略苏联,化做炮灰…以上这些就是欧洲历代卖国贼的丑恶嘴脸!但仅仅是一部分而已。  

以前我认为中国人善使酷刑,杀人的刑罚五花八门。但是我错了。  

中国最可怕的刑法莫过于“凌迟”,就是用小刀在人的身体上一点点的削割皮肉,然后在人的心脏上补上一刀。而在"文明"的欧洲罗马教廷对人施以剐刑不是用刀,而是用钝器---牡蛎壳。在行刑以前先砍去手脚,而在行刑以后他们是不会在心脏上补一刀的,人会自己慢慢的挣扎死去。(一个希腊女几何学家曾受此刑)而在法国,是用融化的铅水一点一滴的淋在人的身体上,然后用钳子一块一块的把皮肉夹下来。当然,在施刑之前,人的身体还要撒上一层生石灰。至于挖眼睛,割耳朵,五马分尸,点天灯等酷刑,在欧洲历史上,特别是在德国土瓦本农民起义被镇压的的时候,更是屡见不鲜。  

更让我哭笑不得的是,三十年战争期间,欧洲人发明了一种“痒刑”,即在罪犯的脚心上涂抹蜂蜜和食盐,让羊来舔食,以致于罪犯活活笑死,真是“聪明”绝顶的创造!许云峰曾在渣滓洞被亲美的国民党军官威胁:“你能抗的过美国人发明的上百种刑罚吗?”看来欧洲人都酷刑的研究,一直延续到现代社会,仍是孜孜不倦。  

以前,我以为中国人禁锢思想,摧残文化,比如八股文的盛行,文字狱的出现。现在我知道,中国在禁锢思想方面和欧洲人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  

公元五世纪,君士坦丁大帝宣布天主教为国教。此后至十七世纪前后,1200年间,欧洲不允许印刷(这等于掐断了文化的根源),不允许进行“异端”的科学研究,不许进行宗教上的辩论,更不允许在文化,艺术上有"异端"的创作。在西班牙,争论圣经的人,男的活埋,女的活活烧死。在德国加上一条:异端被处决后,财产归告密者所有。而在法国,所谓文明的法国,17世纪初期,如果你胆敢手持一张有印刷字体的纸张,就会被判处死刑。德意志的反异端法和宗教裁判所闻名欧洲,列国也纷纷效法。好容易到了马丁。路德实施宗教改革,而日内瓦新教皇加尔文仍不允许唱歌,跳舞,做游戏,穿漂亮的衣服,仍旧禁止音乐,并且残酷的镇压再洗礼派。祖祖辈辈信奉天主教的欧洲人民却不能看圣经,这是一个极端奇怪的现象,因为圣经只能用希伯莱和古希腊两种文字抄写成书,即使看也看不懂,直到宗教改革,欧洲的老百姓才第一次看到用自己民族文字书写的圣经,这样禁锢思想破坏文化的的民族,难怪面对黑死病的流行而束手无策,难怪文盲遍地,以至于创立医学仅有200多年的历史。  

中国有焚书坑儒,欧洲可谓无书可焚,无儒可坑。中国,我想法家和儒家是不会发生械斗的,而陆王与程朱两派理学的斗争,也仅限于辩论的范围而已,最多纠集点儒生狠狠吵一架。虽然中国多宗教,多信仰,但是宗教战争是没有的,中国什么样的宗教,也不至于动辄以教义为依据,对人民横加死刑。  

死刑!死刑!死刑!欧洲莫名其妙的设立了很多死刑的名目。  

胡斯和哲罗姆因反对教会的盘剥被处以死刑,布鲁诺因赞成哥白尼的学说被处以死刑,托马斯。莫尔因拒绝承认英王为宗教领袖被处以死刑(内脏被掏出烤熟后喂给畜生),而塞尔维特因为在血液循环上有一点新的发现,居然被宗教改革家加尔文活活烤死。  

康帕内拉因为撰写一部被监禁了27年,有功于国,在战争中献出一条手臂的的塞万提斯因得罪教会,被剥夺教籍,失去工作的权利,最后悲惨的死在贫民窟!至于拉伯雷,他是侥幸从暴徒手中逃脱的,协助他发行的好友却死于乱棍之下!连米开朗哲罗都因为在中有了"异端"的创造倾向,而险些被教会起诉…上古的时候,欧洲人就杀害了柏拉图,苏格拉底和伊索,中世纪的时候更是变本加厉的残害文明精英。欧洲文明,你有为你撒播种子的农夫,但是你有土壤吗?若说是生长壮大,也是在几百年以后。而在这之前,你要经受过多少次的焚烧,毁坏和灭绝啊!  

中国的八股文,设立的时间最多只有600年,而欧洲的宗教极端统治是1200年,若说和他们比较摧残文明,禁锢思想的能耐,这一点我们东方人只好服输。因为倘若李时珍,徐光启,曹雪芹,祖冲之,李白,杜甫,马均,孙思邈这样的人在欧洲,恐怕已经死了几百次了,更不要说的作者施耐庵!  

中国曾经出现了一些百年不遇的混蛋统Zhi者。隋炀帝,明武宗,秦二世,桀,纣,桓灵二帝……但是,请你相信我,这样的暴徒和禽兽型的统治者,在中国若是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那么在欧洲,他们可以找到很多的同类,而且荒淫之极,凶暴之深,都远远超过中国的这些恶棍!  

罗马皇帝尼禄,这个舅舅与外甥女结婚生下的怪物,幼年时看到他母亲杀死他的父亲,大受启发,成年后嗜血成性,为了夺取权利,先将他母亲的坐船凿沉,因其未死,更派遣武士追杀。对怀孕的妻子干脆一剑刺死。除了挥霍和滥杀以外,竟突发奇想的忽然焚烧了整个罗马,大火连日不绝,百姓死亡无数,他却站在阳台上哈哈大笑,至于纵火的原因,至今没有准确的说法。大概只能归结为"精神不太正常"了事。东方也有过因战争引起的大破坏,但是这样莫名其妙的破坏行为,恐怕连世界历史里也难找到地二个。  

格拉克拉,这个罗马尼亚的大公,做出的事情更是荒谬绝伦。因见中亚商人不行脱帽礼,便残忍的将中亚商人的帽子钉在脑袋上。为了显***严,在宫殿门口插上几十个高大的铁签子,将活人象穿烤肉一样穿起来,并且日日更换新人,名为伸张正义。实际上只能显示他是个心理不正常的人,,而女王玛格里特三世居然拥有一个用12岁以下少女的鲜血灌成的游泳池,最后吓的凡家里有少女的文武大臣都纷纷逃亡。我不知道他们的残暴是否能比的上中国的纣王,但是我知道,纣王拥有的是酒池肉林,这是他奢侈的表现,依仗镇压反抗的是炮烙和虿盆,这是他残暴的象征。格拉克拉的人肉林和玛格里特的人血池,只让我感到残暴和奢侈都远远超过纣---尤其是他们丧失人性的“想象力”!  

以前看中国历史,当我看到唐中宗的女儿将他毒死后,我觉得实在是没有人性,但当我看到罗马皇帝塞维被他女儿女婿活活打死,马上将尸体扔到大街上示众,并且悍然用马车倾轧以后,我不禁惊叹:好一个文明的民族!中国即使有杀父弑君的恶行,也没有这样疯狂,无耻,没有天良和明目张胆的事例啊!伊凡雷帝虽然伟大,但是他也难以改掉欧洲人传统的野性,最终将他的皇太子亲手用权杖砸死,而恺撒,他是被自己的私生子白鲁德刺了致命的一刀…当我看到中国历史上出现了一个弱智皇帝司马衷的时候,我觉得可笑且可耻。但了解了不到一半欧洲历史的时候,居然发现了一群弱智皇帝或国王,除了前面提到的格拉克拉以外,法国的查理六世是精神病,俄国的费多尔沙皇是胎里带的傻子,罗马君主克劳狄小儿麻痹兼白痴,另一个罗马皇帝霍诺留虽然智残,但相对稍微清醒一点,  

因为他还没有忘记杀害保卫罗马的民族英雄斯底里哥,并且大肆株连!  

以前听说隋炀帝强奸自己亲妹妹的时候,觉得令人发指。回过头在看欧洲人的作为,不禁哑然失笑。希腊人有亲姐弟通婚的伟大传统(埃及艳后的丈夫就是他的亲弟弟),而在罗马,舅舅可以娶亲外甥女,同父异母的兄妹可以结婚。至于希腊传说里所讲的,一个王子杀自己的父亲,娶自己的母亲,并且和自己母亲生了四个孩子的文明事迹,更能揭示欧洲乱伦文化的根深蒂固…。这样的乱伦习惯似乎已成悠久传统,希特勒的第一个情人吉莉就是他的外甥女,我不知道是否是罗马文明在现代社会的一种延续?!以前看到过一个对皇帝的评论,说:明武宗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混蛋皇帝,理由是他和大臣的妻子通奸。而在欧洲,由于皇帝不允许纳妾,于是在各个国家的宫殿里,普遍的出现了国王和大臣的妻子有染的性丑剧,说欧洲的宫廷是*俱乐部也许并不很过分。乃至于上行下效,终于在公元10世纪,形成了一种上蒸下淫,男女混居的民间"文化"。若真以混蛋的标准来衡量明武宗,那么欧洲的君主则纷纷成为混蛋,其传统当然也因该叫做:混蛋传统。伊丽莎白一世就是这种传统的产物。伟大的拿破仑绿帽缤纷,优秀的彼德雪王的皇后在后宫大量饲养男宠,强悍的伊凡雷帝强暴儿媳。痴情的马利女王为情夫报仇谋害亲夫…如此鸡飞狗跳的高贵宫廷,想必也是因这种悠远的文化影响而至。如果恺撒在出使小亚细亚的时候,不和国王尼科美斯发生不正当的关系,他还是值得我佩服的。因为恺撒有很多头衔,终身独裁官,国家元首等等…但是从小亚细亚回来以后,他又多了个称谓:王后的情敌。请看看这首讽刺恺撒同性恋的歌词:恺撒征服了高卢啊,尼科美斯征服了他。恺撒英勇凯旋了啊,因为他征服了罗马。尼科美斯没有凯旋,可是征服了恺撒!  

有的人说:欧洲人光明磊落,原因是产生矛盾以后,不勾心斗角,而是采用决斗的方式。我不知道中国的流氓相互抽死签(形式和决斗很相似)是否也属于光明磊落的一种,我想让这样的人看看,欧洲人是怎样的"光明磊落"。亚历山大,希腊和马其顿的统治者,对触犯他的人毫不留情,先杀自己恩师亚里士多德的侄子,后奋起一枪,亲手刺死自己的救命恩人(欧洲人总是喜欢自己动手),杀功臣的本领绝不在朱元璋之下。尤其可耻的是,他杀害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时,竟装疯卖傻,伪装喝下“神水”后神智不清,杀害自己父亲的老部下时,手段居然是派刺客暗害---这是朱元璋所做不到的一种诡计。亚历山大号称宇宙四方之王和埃及的法老,但是倘或说他是“光明磊落”,那我实在不敢苟同。  

教皇,在欧洲是被列国尊重的角色,欧洲的君主和国王都用亲切的口语称之为"爸爸"。就是这些欧洲人的好爸爸们,在公元8世纪的时候,伪造了一份的圣旨,欺骗欧洲各国定期或不定期的向他出让土地,诈骗延续了700多年,才被那不勒斯的历史学家瓦拉揭穿。堂堂教皇,做劳改犯的勾当,而且诈骗时间之长,诈骗财富之多,真是空前绝后。劳改队里有句俗话,叫:宁交十个王八蛋,不交一个诈骗犯,教皇啊,欧洲各个国王的父亲,让我怎么评价你呢?!  

更可耻的诈骗还不只是这件事!  

欧洲在1617世纪的时候,教会大量向民间出售"免罪符",即购买免罪符的人,灵魂可以直升天堂。欺骗民众也罢了,还把他们尊崇的圣人不当人看:随便拿一块破毯子,胡说是基督用过的,随便找一块破头巾,说是圣母玛利亚戴过的,最无耻的是用猪,羊等畜生的骨头冒充圣彼德的遗骨,5个金币出售一块。倘若这个第一教皇在天有灵的话,怕是要在天堂里失声痛哭了。至于用一堆鸡毛冒充天使的羽毛出售,他们就更不难做出。  

在德国,40余年以内,出现过4次农民起义,鞋会起义(鞋是代表贫苦农民的标志),领主和爵士们欺骗农民,假装签定和约,然后瓦解农民军,最后进行血腥镇压。土瓦本和法兰克尼亚农民先后两次爆发起义,德国统治者都不厌其烦的反复使用这样的手段:签定和约--解散义军--屠杀农民,中国人尚且知道君无戏言,欧洲的君主们无耻已经到了极点。  

同样,在英国和法国,也都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不过方式变了变,是诱骗农民军的领袖去谈判,然后马上拘捕,杀害,他们对待扎克雷起义领袖卡勒如此,对待英国农民领袖泰勒亦如此。海地独立领袖杜桑。卢维杜尔,也是被拿破仑用诱骗的方式抓捕的---欧洲人的光明磊落?体现在哪里?难道是体现在丹特士先光明磊落的偷普希金的老婆,再在决斗中杀害普希金吗?  

最让人吃惊的是,俄国出现过假沙皇。在俄罗斯,皇叔叔伊斯基为了谋取权利,居然从立陶宛找来一个英俊高大,潇洒倜傥的流氓来冒充去世多年的皇子季米特里,而且假沙皇在俄国先后出现了两次,真是世界宫廷史上的一幕超级滑稽剧,也是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奇迹"!这样的例子在文明的欧洲不胜枚举……  

伊凡雷帝上杀国舅,皇叔,下诛太子,其母为家族权臣谋害,其子被波里斯暗杀,而波里斯也死的糊里糊涂,一个时代的宫廷,就杀的如此昏天黑地。  

1000年来,有20个教皇死于非命,10个教皇死因至今不明,这就是欧洲的光明磊落。  

空前绝后的,难以想象的诈骗,丑闻,残酷,荒谬和滑稽剧,在欧洲不知出现过多少次。想看比中国历史黑暗,恐怖,恶心,愚昧数倍的历史吗?那么我向你推荐欧洲。  

其实欧洲人并不笨拙。腓尼基人所称道的世界7大奇迹中,除了埃及的金字塔和巴比伦的空中花园以外,其余5个都出现在欧洲。但是,金字塔屹立了几千年,空中花园也在本世纪后期被考古学家发现了,而欧洲的5大奇迹呢?我们看看他们的结局。  

宙斯神像:这个高15米的大型雕像由于是用宝石,象牙和黄金装饰的,在树立了200年左右,就被希腊老百姓和一些走私犯推倒瓜分,连制成身体部分的乌木都被贪婪的分割--希腊人对待他们崇奉的神灵的态度,和罗马教皇区别不大,前者是生拆了卖钱,后者是用牲口的骨头冒充圣骨骗钱。阿泰密斯神庙,公元前356年由于战争毁灭于大火,重建后,于公元262年再次被焚烧。  

罗德港太阳神巨像:由于建立的位置接近地震带,在竣工半个世纪以后即崩塌。  

摩索拉斯陵墓:光建造的时间就耗费了40多年,但仍然由于当时对地理情况的无知,导致在15世纪的大地震中毁灭,陪葬的财宝去向不明。  

亚历山大灯塔:这个高达120多米的建筑幸运的存在了一千多年,仍因为年久失修和地震而毁灭了。  

欧洲文明怎么了?!  

倘若君王陵墓和太阳神像的毁灭是因为天灾,亚历山大灯塔倒塌的缘故,一半可归咎于天灾,一半应归咎于人们对古典文化保护的忽略,那么神庙和宙斯像则纯粹是毁在欧洲人自己的手里!非洲的金字塔,亚洲居鲁士陵墓,秦始皇陵,万里长城,空中花园,吴哥窟,泰姬陵,故宫,孔林,甚至已经消失的美洲玛雅人的金字塔都保存了下来,欧洲人怎么了?是头脑有问题,是运气不好,还是其他希奇古怪的原因,导致了5大奇迹的毁灭?!  

有人说:"德国人维修,保护旧建筑所消耗的钱,几乎可以盖高楼大厦了,因为德国人有一种传统的爱心!"言语之间充满崇拜之情。我想告诉这种人:德国要是再不保护点旧的建筑,怕是什么古迹也找不到了!前面提到过的焚毁罗马和二次大战(德国传统爱心的激烈表现)姑且不论,30年战争中德国的建筑毁灭了六分之五,德国人不仅自己烧,还邀请别的国家的军队来协助破坏---30年战争爆发于1618年。倘若能在德国看到一幢五,六百年前的大型文化建筑,我想那真是很难得了。  

说到这里,我不想在多谈西方的历史。我只希望那些信奉柏杨,或者里宣扬的思想的人们,动点脑子,好好看点书,看些世界历史,或者东西方关于宗教,哲学的著作。倘若觉得难读,那么看陈必祥先生编写的少儿读物也可以。看关于欧洲古典文化的幼儿读物也可以。总之。希望不要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混混噩噩,自充渊博,乱做评论,乱发牢骚,还把自己当做是思想进步且很有个性的明白人。以至于说出:”朝鲜人是劣等民族,韩国人是优秀民族。“的荒唐话来。  

另外,有的中国人有这样的言论,比如:中国人就是生孩子的能耐大,什么也不行。还有:中国人人种本来就不好。甚至于:法国人管中国人叫婊子(说话时语气平稳安详,充满肯定的态度)。我想和这样的人说:"你母亲也是中国人,是不是…"  

至于还有人说说:“蒙古人能统治中国,所以说中国的文化有问题。”则是逻辑昏乱的傻话。中国被蒙古统治了89年而俄罗斯被统治了两个半世纪,东罗马帝国就是被曾受蒙古统治过的土耳其人灭掉的,依照这样的说法,岂不是西方文化的问题更加严重?!  

偏激的歧视自己是没有必要的。  

希腊曾受过异族的千年统治,不知道自卑者们是否有兴趣借此贬低西方文化?  

五胡乱华的时代,也正是西罗马灭亡的时期,匈奴人不仅攻破了长安,同样也打进了拉文那。对于自卑狂们来讲,他们只会强调中国蒙受的耻辱,然后再发表文化劣根性的言论,至于西方,似乎罗马城的焚烧都能代表西方的一片光明。——他们绝不会说只言片语的不好,因为他们多数根本不了解西方,也懒得了解。[注:伦巴第,阿拉伯亦侵略过东罗马]东西方历史都有过黑暗和屈辱,文化上都存在着缺陷和不足,中国和罗马都多次经历过外邦的入侵,都尝受过割地,赔款的滋味。我们的一些同胞,何必苦苦自辱,煞费苦心的证实自己是劣等民族呢…在海外,中国人素质底,被人看不起,是因为缺乏教育,说句直白的话:我们的教育经费都被八国联军抢光了——他们有抢来的钱兴办教育,然后在辱骂我们是劣等民族,我们的文化是劣等文化。洋狗自然摇尾响应,。正常人则应该痛恨他们的祖辈,而不会憎恨自己的种族!如果我在欧洲或者美国,我看到华人随地吐痰,大声喧哗,超速行车,夹个买东西,打架…我不会歧视我的同胞,我会憎恨那些夺走我们财富的欧洲人---是们造成我们今天的贫穷。造成我们今天的落后,造成国民素质的低下。我宁可迁怒于他们的这一代,也绝不会怯懦的迁怒于我的祖辈。  

欧洲人从非洲学来制造面包和火腿,啤酒和咖啡,学会使用太阳历,然后痛骂非洲人劣等。  

欧洲人从非洲掠夺黄金和象牙,掠夺各种原材料,用这些财富振兴自己国家的经济,然后斥责非洲人为黑鬼。  

欧洲人手捧亚洲传来的圣经,跪拜着基督。耶稣,然后歧视有色人种!他们把黑人赶进贫民窟,不让他们接受应有的教育,然后再辱骂他们人种低劣。  

这就是所谓优秀民族的道理,也是洋狗们的道理。  

素质的提高靠教育推动。通过挖掘劣根性来提高中国人的素质吗?如果把《丑陋的中国人》印刷成13亿册,发给每一个中国人,甚至发给那些偏远地区的文盲,有助于国人素质的提高吗?有此看来,柏杨的智商,还不如一个帮助农民脱盲的乡村教师。  

一个国家的强大,不是靠什么发觉劣根性来完成的。  

信奉***的英国人,信仰天主教的德国人,崇奉神道的日本人和信东正教的俄国人,他们的文化传统,民性,风俗和种族截然不同!他们之所以能够走向强盛,并没有组织一个挖掘劣根性的"骂祖宗团 "去日本神庙或者圣彼德大教堂前骂不绝口,更不是靠改变基因注射药物,让自己摇身一变成为优秀人种。而是依靠改变落后的政治体制,以带动经济的发展和进步。他们靠产业革命,靠统一祖国,靠明治维新。华盛顿,加福尔,丹东是这样做的,孙中山先生也是走同样的道路!资本主义革命,使欧洲摆脱了愚昧和落后,使教会逐步废弃了反异端法和宗教裁判所。使欧洲的人民能够创造财富,发挥出聪明智慧。资本主义革命,让那里原本无知无学的人懂得尊重科学,创造崭新的文明。使原本昏昏噩噩的人恢复理智,并发扬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凝聚力。  

国王推翻了,极端宗教统治结束了,封建制度垮台了。欧洲依然是信仰天主教的欧洲,但是让我们看看--革命前后欧洲的命运,是大不一样了!这如同在整个欧洲历史上划出一道闪亮耀眼的鸿沟。完善国家体制,发展生产力才是一个国家走向富强的道路,克伦威尔等革命家都是在为建立新的国家制度而奋斗,而没有一个人成天抱头苦思:我们民族的劣根性在哪呢…?当年破坏孔林的红卫兵领袖潭厚英都知道反省,企图通过挖掘“劣根性”来救国的中国人,就不可以反思一下吗。  

砸烂文化以求救国,那是匪夷所想。  

伏尔泰告诉法国人:我们不必为中国取得的成就而感到吃惊,以至于认为其体制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完善的——伏尔泰强调的是:体制。  

卢梭,他提出三权分立的原则,也是谈及体制,而非高喊:彻底砸烂天主教!可是曾经有人高喊:彻底砸烂孔家店,这样做,真的能救中国吗,让我们回头看看…能吗。  

邓小平同志让中国走向强盛,不是搞批林批孔批宋江,他所做的的是改革体制,发展生产力——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我们应该有所体会。  

拯救中国,靠孙中山等革命党人,靠顺应时代的改革者,不靠柏杨,更不可能依靠聂元梓,蒯大富之流。辛亥革命被认可,而文化大革命则被否认。一切用偏激的手段破坏文化以求进步的运动,只能在历史中暴露出自身的劣根性,甚至残忍和愚蠢。纳粹党和塔利班,以及一些激进分子妄图用彻底焚毁一类文化的手段,来换取。  

所谓的成就,即使没有战争,这种人也必然失败。  

不要迁怒于古人,那不叫本事。  

宋朝官制腐败,兵制存在严重的缺点,因此导致被人欺凌,后代的人只会鄙薄他们,而不会冲强盛的汉朝,唐朝时期的人发牢骚。中国在世界领先了2000年,传到我们手里,落后了。返躬自省,勇而知耻是必要的,是对的,但是勇而知耻不代表迁怒于强盛的祖先,而是应该在落后的自己身上找原因!  

这就好比接力赛跑,跑在前面的人本来是领先的,然后接力棒传到后来者的手中却落后了,如果后来者挖空心思的去埋怨领先的人,而不去找自己落后的原因,那么我觉得这不仅是怯懦,甚至是无耻。  

我绝对不相信自卑狂和以侮辱自己民族为乐的人能振兴任何国家,但我知道欠缺基本历史知识{他们多数居然连戴里克先和罗穆路斯都不知道),却又大言不惭的发表谬论。肆意诋毁东方文明,证实自己是劣等民族的人已经在中国有了市场。在他们的眼里,自尊是愚蠢而保守的,自强是无望的,自己是事实求是的,而自渎是最快乐的!他们的理论依据,不过是片面和无知两大法宝,我深信这些人多数拥有一颗卖国无门的热切之心。  

取长补短,应该是一个正常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爱德华·吉本认为,拜占廷生存100O年的历史,"始终是一个衰弱、悲惨的故事"。可是我们民族的一些败类,无知者和糊涂虫,却如此盲目的崇拜西方的所有“文明”。对西方的一切东西统统吞噬在灵魂里,不分好坏,不知好歹,不识香臭,不区别精粹和腐朽。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谁都会说,但是有谁真的去做了呢。难道我们的妇女废弃缠足,就是为了去隆胸吗?难道我们协助外国人挖苦自己随地吐痰,就是为了学习他们的同性恋和传播爱滋病的本事吗?  

譬如我们羡慕一个发达的国家,对于我们来说,要学习的是他先进的政治和经济体制,人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人权和法律意识。至于他的缺点:散漫,荒唐,怯懦,颓废则不必学,更不应该去效仿他们的“劣根性”,以至于导致了大城市爆发同性恋大游行。还有的人,高喊:不养狗就是没有爱心的表现。抱着疼着爱着哈巴狗,却把自己的父母抛在养老院,几个月不看望一次。这种人属于取其糟粕,弃其菁华。崇拜西方到了颠三倒四的境界,终于养狗也不养父母。  

一个人除了生命,还有民族。  

欧洲人及其他们的后裔有天主教,***,阿拉伯人,印尼人和伊朗人有***教,印度人有印度教…为什么这个世界上就偏偏没有中国传统文化思想的地位?!倘或传统文化中因包含一些缺陷和过时的东西,而就一定要被定性为"封建社会"的象征,那么,把欧洲带入黑暗的罗马天主教会又该当何罪?!如果传统文化注定要压迫妇女,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认为,天主教注定要禁止离婚和永远反对异端?!马丁路德能改革""设立的天主教,我们就不能改进先人设立的思想和文明吗…  

任何民族都没有权利丧失自信,或妄自菲薄。没有自信和自尊的人本没有出路,何况是民族!1609年,荷兰的资产阶级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资本主义共和国,比法国领先了将近200年,但是法国人还是从很多方面超过了他们!  

中国在明朝中期的发明是当时世界的百分之70[我们这一代人恐怕连百分之7都没有),当时向来落后于中国的欧洲人既然能超过我们,我们决不可以失去超过他们的信心和希望。  

去年秋天,我来到北京。站在十三陵面前,我肃然起敬,又不禁深感惭愧…  

那几代人,统治着整个东亚和东南亚,让遥远的俄罗斯和波斯,强大的印度俯首屈膝,那几代人,驱赶了横扫欧亚大陆的蒙古人,并让他们付出土地的代价,占领了吐蕃和新疆,打败了自命不凡的日本人和强悍的荷兰人,把持着几乎所有周遍国家的命运,并且让航线一直通向非洲,给他们带来友谊,文明和文化的交流,而绝不是西方式的杀戮和破坏。数百年来无敌于天下。而我们,我在想:相比之下,我辈真是卑劣的罪人!…是的,黄河再渊远流长也要汇入大海,但是蔚蓝色的大海不是由一条多瑙河的水汇集而成的。  

勇而知耻!!不错的。  

清醒的中国人从自我做起吧。  

来源:新华网 独特之最DXG的博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回复 方枪枪 2013-1-21 22:54
阳光大地: 刚才午饭时点了一下,有时间再慢慢看。
谢谢拜访和转贴。

有些人信了洋教,就以为自己整个人漂白了,看不起祖宗,更觉得自己比“以前”的同胞高级,所以恨不得 ...
别客气。
其实关于地沟油等事件的观点,我站你这一边,只是实在没有精力和时间去收集资料参加网友的讨论,虽然中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媒体中的传言有很多是言过其实的,呵呵。支持你辟谣!
回复 阳光大地 2013-1-21 16:04
方枪枪: 你直接在网上谷歌作者为:冰冷的眼神
的所有文章。估计这篇是根据冰冷的眼神:中国文明大反攻 洋奴定律 改写的。原作很有趣。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 ...
刚才午饭时点了一下,有时间再慢慢看。
谢谢拜访和转贴。

有些人信了洋教,就以为自己整个人漂白了,看不起祖宗,更觉得自己比“以前”的同胞高级,所以恨不得把洋爹妈们所说的加油添醋地灌输给“以前”的同胞。
你一旦反驳他们的谣言谎言,他们马上耍赖的说:“难道中华文化是比烂的文化”?
真是穿西服打领带的流氓。

以下这段不错: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50d7410100fka4.html
“我以太监为例:太监本是古代的产物,罗马、印度、埃及、伊朗都有太监。假使有人说:“宦官是封建社会的产物”,那是“反封建”,如果他明知历史,却故意说:“宦官是中国的发明”,甚至管中国文化叫“太监文化”,那就不是“反封建”,而是“反-华”了。”
回复 今又是 2013-1-21 14:32
阳光大地: 同意。
有时候矫枉难免过正。
我当年刚踏进大学校园,偶然读到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简直爱不释手,奉若神明。
再过若干年,见识多了,有了“独立思想能力” ...
学一句稷下“时兴”:彩!!!
任何问题中的任何一方,只要是偏执一头,最终就都成了浪费和胡掰了。越是言之凿凿就越是无厘头,哪里会有什么有意义的对错。小孩子打架而已。哈哈哈哈。握手!
回复 阳光大地 2013-1-21 10:20
今又是: 来了晚了,不过仔细读了,他大概是学历史的吧,非常丰厚的历史横阔。写得非常散,引用太多了吧。好像有点。其实,得用人的整体来看待东西方,否则产生的不必要的 ...
同意。
有时候矫枉难免过正。
我当年刚踏进大学校园,偶然读到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简直爱不释手,奉若神明。
再过若干年,见识多了,有了“独立思想能力”,才发现实在太偏激了。
因此学会什么叫“为支持而支持,为反对而反对”。

我觉得,真正的普世价值应该首先是“人生而平等”,然后才认识到“人非圣贤,谁能无过”,每个社会和文明都有若干不太美好的人与事,甚至于每个人都有一些阴暗面。
通过累计,甚至夸大扭曲不美好的人和事,来彻底否定一个社会或文明,不但偏激,而且幼稚。
回复 今又是 2013-1-20 13:25
来了晚了,不过仔细读了,他大概是学历史的吧,非常丰厚的历史横阔。写得非常散,引用太多了吧。好像有点。其实,得用人的整体来看待东西方,否则产生的不必要的对立,会产生误导。好像是在简单的对比谁错的更多,由此去唤醒自身的民族?不过还是欣赏,因为此文让我们瞧见大量的史实,由而不能孤僻、偏执而失去正确的看待。谢谢!
回复 lfyhao 2013-1-20 08:22
方枪枪: 你直接在网上谷歌作者为:冰冷的眼神
的所有文章。估计这篇是根据冰冷的眼神:中国文明大反攻 洋奴定律 改写的。原作很有趣。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 ...
谢谢,以前从没注意过。现在回头再看吧,柏杨多多少少有些自虐倾向。前些日子光在这美中网上就看到两个人举例子说中国如何如何时,提到一个中国人在巴黎时碰到一个法国人连问他三次是那里人?我当时就觉得,这那里是中国人有毛病啊,纯粹应该是那个法国人更无聊。
回复 方枪枪 2013-1-20 07:49
lfyhao: 这个我也要收藏。真是难得一见。以前从没看到过这样简单系统的总结西方文明的。最早以前,买了柏杨的书来看,觉得他写的很有道理,可有了网络后,再看看所谓先进 ...
你直接在网上谷歌作者为:冰冷的眼神
的所有文章。估计这篇是根据冰冷的眼神:中国文明大反攻 洋奴定律 改写的。原作很有趣。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80366401_0_1.html

倒着看,从“中国醒来——我辈才是卑劣的罪人”看起。
回复 lfyhao 2013-1-19 05:51
这个我也要收藏。真是难得一见。以前从没看到过这样简单系统的总结西方文明的。最早以前,买了柏杨的书来看,觉得他写的很有道理,可有了网络后,再看看所谓先进的西方文明展现出来的东西也不比中国的好。人性看来是相通的,有恶的一面不只是中国人。不用说其他的,就是前些年美国自己闹的那个什么在古巴的监狱,里面使用到的许多刑罚不就有许多中古时代的东西吗?“水牢”好像在中国早都绝迹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3-1-19 00:41
难得一见的好文,收藏了!
回复 新兰 2013-1-18 21:03
勇而知耻!!不错的。  

清醒的中国人从自我做起吧。
    
回复 阿彭 2013-1-18 16:39
阳光大地: 不自吹自擂,也不自我诋毁,昂首挺胸,谦虚包容走我路。
让我们从中文网做起!
回复 阳光大地 2013-1-18 16:32
阿彭: 不比较不知道,原来人类历史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但中国必须赶上去,中国的事还得由中国人来解决!
不自吹自擂,也不自我诋毁,昂首挺胸,谦虚包容走我路。
回复 阿彭 2013-1-18 16:22
不比较不知道,原来人类历史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但中国必须赶上去,中国的事还得由中国人来解决!
回复 中间偏左 2013-1-18 13:06
阳光大地: 左兄真赏面子
不是赏是给!
回复 阳光大地 2013-1-18 13:00
中间偏左: 看了一半儿,明天接着看。。。
左兄真赏面子
回复 中间偏左 2013-1-18 12:59
看了一半儿,明天接着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