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稷下博客 //www.sinovision.net/?85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方枪枪看过来 给你解释一下

已有 4635 次阅读2011-10-30 20:10 |个人分类:网络对话|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方枪枪在博客评论里说:佛经里有哪一句是说过,宣传佛法可以有福上天了? 科学对灵魂也是一种探索的阶段,你到好,瞎解释一通。 如果你认为现在好多人不信仰什么了是因为民智的提高,那么你就大错而特错,因为杨振宁,爱因斯坦在研究物理学之余,纷纷承认,信仰才是一种驱动力。

方枪枪请看:

《金刚经》第十一品 无为福胜分

须菩提。如恒河中所有沙数。如是沙等恒河。于意云何。是诸恒河沙。宁为多不。须菩提言。甚多。世尊。但诸恒河尚多无数。何况其沙。须菩提。我今实言告汝。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七宝满尔所恒河沙数三千大千世界。以用布施。得福多不。须菩提言。甚多。世尊。佛告须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于此经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为他人说。而此福德。胜前福德。

注:为他人说。而此福德。胜前福德。既是说宣传佛法有福。

《佛说阿弥陀经》

『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

注: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俗语来说就是往生可以上西天极乐世界,这就是我说“上天”的由头。

信仰自由,就是可以有信的自由,也有不信的自由。有信仰不等于高尚,没信仰也不等于低下。关键看这个人在现实生活中是如何说如何做的。杨振宁,爱因斯坦有信仰并不等于就是一切人都必须有信仰。

弱弱地问一句,方枪枪信仰什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4:50
你既然不是佛教徒就不用跟我解释了。
也没有必要说服我。

你只用尊重别人的信仰就可以,你可以不信。但不能指责别人愚蠢,也不能说他是骗。你懂吗,你是真的不懂,还是懂装不懂,还是不懂装懂呢。
回复 稷下 2011-10-31 03:21
To: 方枪枪 你曾经说:
他怎么可能是客观的了解佛教呢?怎么可能?呵呵。你看我虽然信佛教,但是有没有在你们面前搬过经文,有没有说过六道轮回?我只是在最近岳东晓的文里想起了宗教信仰的事情。一般网友,怎么可能通过一个人在网上短短几句就去了解一个宗教?一个佛教徒怎么可能光看几本书就自己说全面了解佛教?他见过什么,别人见过什么?我要是和你说我见过灵魂,真看见了,虽然我说的是真的,但是你信吗?那既然各人有各人实证,各人有各人的认为。
我不是佛教徒。只是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尽管你自己承认是什么教徒,但是在我看来,根本没有了解佛法精神,我引用两段经文,强强地问,你读懂了没有?读过没有?然后再指责也显得你有学识。光凭感觉说话,会让人笑掉大牙的。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3:20
To: 稷下 你曾经说:
任何宗教都要经得起诘问,时代在发展,总不能为了尊重的需要而不顾事实真相。

你有劝度别人信的自由,我也有发表质疑观点的自由。何来我一说宗教信仰的弱点,就成了把宗教说成是骗子?

难道方枪枪还想恢复到过去时代?支持把布鲁诺烧死在广场上?这就是对宗教信仰的尊重?

真相是什么?
对不起,我们佛教徒最基本的一点就是在佛法的认知上不去和没有缘份的人较真。谁都可以不信。

美国并没有担心佛教徒和基督徒烧死谁。那无信仰的人还可以见死不救呢?你不担心吗?

没有和你谈佛教义理的必要。不过贬低的事你就不要做了,那不是现代青年应该做的。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3:16
To: 稷下 你曾经说:
任何宗教都要经得起诘问,时代在发展,总不能为了尊重的需要而不顾事实真相。

你有劝度别人信的自由,我也有发表质疑观点的自由。何来我一说宗教信仰的弱点,就成了把宗教说成是骗子?

难道方枪枪还想恢复到过去时代?支持把布鲁诺烧死在广场上?这就是对宗教信仰的尊重?

你可以翻翻前面的文章有没有“骗”字,别的我就不说了。
这种事并无必要非要去经过你的认同的。相反你的认同没有任何意义,学什么都需要天份与缘份。
回复 稷下 2011-10-31 03:14
To: 方枪枪 你曾经说:
佛家弟子有佛家弟子看法,耶稣信徒有耶稣信徒的认识,就是邪教,也有自己的说法。如果以本教教义有云来证明本教教义之英明,我这样的门外汉一下子还无缘领悟。

------------------------
麻脖子说得很对。因为我不信基督教,但是我对里面觉得矛盾的地方问真正的基督徒,他可以有很完美的解释。
你可以不信,但不要贬低他们。
你可以不信佛教,但不要贬低佛教。这是一个人最起码的社交礼仪。
任何宗教都要经得起诘问,时代在发展,总不能为了尊重的需要而不顾事实真相。

你有劝度别人信的自由,我也有发表质疑观点的自由。何来我一说宗教信仰的弱点,就成了把宗教说成是骗子?

难道方枪枪还想恢复到过去时代?支持把布鲁诺烧死在广场上?这就是对宗教信仰的尊重?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3:14
To: 麻脖子 你曾经说:
我因为没有宗教信仰,所以对所有宗教都是外面人看过去的心态。对轮子,一开始也没有特别不一样。后来,我一是了解了一下他们的说法,觉得李某人的讲法有些挺荒唐的(比如看了他的文字就被种了轮子啥的,还有小时候凭意念就能穿墙入室),又看了他的行为(我碰巧有一阵子住的离他不远,还有一个曾经的朋友是他的高层领导层的),加上他们信徒的行为我觉得跟公开宣扬的那三个字相差很远,至少我没看到如何忍。渐渐地我就开始有负面看
我主要是觉得他们太残忍,而且地震时,在法拉盛有和沙朗斯通一样的言论。甚至庆祝,华人很愤怒。

而佛教的念佛往生。都是建立在善男子善女子,上善之人的基础上,认可一切要以善为基础,才可念佛往生,并不是恶事念佛也可往生的。
回复 麻脖子 2011-10-31 03:11
To: 方枪枪 你曾经说:
是的,他不信本来没有什么关系,但如果他真是专家,而像前面一样,在和网友进行引导式的互动,确切的说就是指引人家应该如何认识宗教,那么我觉得国内教育现在有很大问题。说实话,如果轮子不造成对社会的危害,不是在地震时,在法拉盛有那种诅咒的行为,他们精神上的信仰也是应该得到别人的尊重的。
如果在美国来留学,公开的这样的言论,后果将会很严重。

我因为没有宗教信仰,所以对所有宗教都是外面人看过去的心态。对轮子,一开始也没有特别不一样。后来,我一是了解了一下他们的说法,觉得李某人的讲法有些挺荒唐的(比如看了他的文字就被种了轮子啥的,还有小时候凭意念就能穿墙入室),又看了他的行为(我碰巧有一阵子住的离他不远,还有一个曾经的朋友是他的高层领导层的),加上他们信徒的行为我觉得跟公开宣扬的那三个字相差很远,至少我没看到如何忍。渐渐地我就开始有负面看法了。
回复 稷下 2011-10-31 03:06
To: 方枪枪 你曾经说:
对了,极乐世界是天吗?呵呵。

我真的觉得每一个对别的宗教信仰不了解的人,不能够随意说别人是骗人。这本身就是贬义的。没有一个有修养的人会这么说。

上西天,尽管有一段时间成为中国人调侃的词语,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这里的西天既是西方极乐世界。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2:53
To: 麻脖子 你曾经说:
呵呵,理解你的意思。
是的,他不信本来没有什么关系,但如果他真是专家,而像前面一样,在和网友进行引导式的互动,确切的说就是指引人家应该如何认识宗教,那么我觉得国内教育现在有很大问题。说实话,如果轮子不造成对社会的危害,不是在地震时,在法拉盛有那种诅咒的行为,他们精神上的信仰也是应该得到别人的尊重的。
如果在美国来留学,公开的这样的言论,后果将会很严重。
回复 麻脖子 2011-10-31 02:47
To: 方枪枪 你曾经说:
他怎么可能是客观的了解佛教呢?怎么可能?呵呵。你看我虽然信佛教,但是有没有在你们面前搬过经文,有没有说过六道轮回?我只是在最近岳东晓的文里想起了宗教信仰的事情。一般网友,怎么可能通过一个人在网上短短几句就去了解一个宗教?一个佛教徒怎么可能光看几本书就自己说全面了解佛教?他见过什么,别人见过什么?我要是和你说我见过灵魂,真看见了,虽然我说的是真的,但是你信吗?那既然各人有各人实证,各人有各人的认为。
呵呵,理解你的意思。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2:43
To: 麻脖子 你曾经说:
看样子,博主和枪枪是佛教的同门弟子论道,俺这个门外汉就旁观不语好了。

不过,博主回复的宗教信仰也是一种信仰,在我看来,则是正确但不能帮助你的论点的。因为,广义地讲,没有任何信仰也是一种信仰,那么,如何去论证博主的信仰驱动论呢?因为那样每个人都有一个信仰,也就无所谓信仰驱动论了。而且,也许我理解错了,我总觉得博主想说明的是宗教信仰是驱动力。

博主就把我当成一个秋风钝秀才见

他怎么可能是客观的了解佛教呢?怎么可能?呵呵。你看我虽然信佛教,但是有没有在你们面前搬过经文,有没有说过六道轮回?我只是在最近岳东晓的文里想起了宗教信仰的事情。一般网友,怎么可能通过一个人在网上短短几句就去了解一个宗教?一个佛教徒怎么可能光看几本书就自己说全面了解佛教?他见过什么,别人见过什么?我要是和你说我见过灵魂,真看见了,虽然我说的是真的,但是你信吗?那既然各人有各人实证,各人有各人的认为。那么我既不强迫别人信,出于对他人的人品的相信,我相信他所说为真。我也绝不会说他是骗子。因为你没法证明啊,你只是没看过。至今为止,劝人向善的宗教,大家都是彼此尊重的,从来没有谁在公开场合说对方是骗子。

今天麻脖子对我说看到佛祖了。认真和我说,我会相信你的,麻脖子。虽然我认为那可能是幻觉。但我相信我的朋友说的是真的。我不会说你是骗子,你信的是骗人的。这是我对你信仰的尊重。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2:38
另外,我引用爱因斯坦杨振宁等。虽然他们认同宗教,但我不想说别的人必须信。
我就是来证明一下,是不是认可宗教的人是民智低!相反我觉得他们智商和情商比很多人要高啊。
什么李连杰,与圣严法师无名对无明(讲得真好),地震时是李连杰自己的救卫队去援助的。
什么王菲,我也不觉得他愚味,人家治了不少中国兔唇患儿啊。
举不胜举
谢晓虹,不也帮助了桑兰吗?

你是说他们还属于在民智上尚未处在不开化的地步吗?对不起,我觉得似呼比你强。或者你觉得他们都被骗了。

你可以不信,但是那些用自己的宗教精神指引自己人生的人,他们在做有意义的事,在做善举。你是一知半解,但是你的不礼帽行为,似呼没有必要和你解释经文,要知道通晓这些义理有的人可能需要十五年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宗教方面设立博士学位。
为什么国家瞎了眼要去请基督女青年陈果去复旦上思想道德基础课。
又或者,教育机构没有智商和情商。

爱因斯坦因为是客观了解了佛教之类的内容。抱着探索的态度,觉得它是和物理学相符的。把当下看成是相对的当下,没有当下也就没有一念了。恒河沙的一粒也有三千世界。他们认为没有信仰的驱动就不会对研究产生极大的动力。因此发明也会少。例如一种宗教的普世观念,发明以解决人类的什么问题。都是如此。

我只想说他们不是蠢人。信不信还要讲缘份,尊不尊重就是一个人的基本的涵养。我曾问基督教的人,是不是人做了坏事临终一念就上天堂了,他们的回答就是:不。后面还有很多理由,我看来也合理。

我没看多少基督的书,但是我这个门外汉不能说人家什么。我可以不信,但我不能说人家蠢,不能说人家被骗,不能说这种宗教是骗子。
回复 麻脖子 2011-10-31 02:37
To: 稷下 你曾经说:
宗教信仰是信仰的一种。
我引用的两篇佛教经文是用来回答方枪枪的疑问的,而不是证明什么佛法无边之类。

方枪枪看上去好像很赞同有信仰,所以在请教一下方枪枪信仰什么?

看样子,博主和枪枪是佛教的同门弟子论道,俺这个门外汉就旁观不语好了。

不过,博主回复的宗教信仰也是一种信仰,在我看来,则是正确但不能帮助你的论点的。因为,广义地讲,没有任何信仰也是一种信仰,那么,如何去论证博主的信仰驱动论呢?因为那样每个人都有一个信仰,也就无所谓信仰驱动论了。而且,也许我理解错了,我总觉得博主想说明的是宗教信仰是驱动力。

博主就把我当成一个秋风钝秀才见到得道高僧心痒难熬请教一下吧。呵呵。不要对我念六字真言就好。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2:15
我也不懂为什么弱弱的问,为什么不强强的问。
至少我没有在公开场合在不了解其它宗教的情况下,公开贬低人家的宗教。
我弱弱的说一句,我就是做到了这一点,然后在有生之年做了点有益于别人的事,不损人利己的事。

从来没有人强迫谁信什么,但是前提是,我可以不信,但我不要去贬低。我再问一句:极乐世界是天吗?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2:11
更何况你没有资格去说民智低的人会信这个。
最最起码,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为别人做好事。很多有“民智”的人未必做得到。我觉得你那个网络访谈有些误人子弟。当然你可以不信,但是你就这个来讨论,实在是显得很无聊又无知。

就是连毛泽东也没有说过佛教是骗人,就是国家领袖也倡导着尊重人的信仰,但在你这里,怎么连一点的基本素养就没有了?你不是说人权的吗?人权是你可以不信,但是不能贬低,歧视。我不知道国内还有多少你这样的专家,但我知道那是误人子弟的。就是复旦的最美女博士教师陈果也不像你这样。虽然说他是有宗教信仰的。这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应该知道的。一个门外汉,知之皮毛,就能侃侃而谈,去下定义,我很佩服。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2:06
何况你能证明人家是骗人的吗,你死过吗?

我同学也总是在说服我,但是我没有被说服。我也知道他是基督徒,所以出于一个人最起码的尊重,我从来不在他面前提佛教,我也不提基督教所忌讳的东西。
我想,这是我与人交往的起码修养。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2:04
佛家弟子有佛家弟子看法,耶稣信徒有耶稣信徒的认识,就是邪教,也有自己的说法。如果以本教教义有云来证明本教教义之英明,我这样的门外汉一下子还无缘领悟。

------------------------
麻脖子说得很对。因为我不信基督教,但是我对里面觉得矛盾的地方问真正的基督徒,他可以有很完美的解释。
你可以不信,但不要贬低他们。
你可以不信佛教,但不要贬低佛教。这是一个人最起码的社交礼仪。

社交礼仪是一种基本的教养。知道吗?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2:01
对了,极乐世界是天吗?呵呵。

我真的觉得每一个对别的宗教信仰不了解的人,不能够随意说别人是骗人。这本身就是贬义的。没有一个有修养的人会这么说。
回复 方枪枪 2011-10-31 02:01
干嘛弱弱问我呢,我信仰佛教,而且你引用的金刚经,不是单就这么一句来解释的。但我其实很不想和你解释。
我最为明白的一点就是不能公开说人家的信仰是骗人的。这是每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知道的。
回复 稷下 2011-10-31 01:49
To: 麻脖子 你曾经说:
路过闲扯几句。我不反对任何宗教信仰,但是自己没有宗教信仰。所以,博主说的“信仰自由,就是可以有信的自由,也有不信的自由。有信仰不等于高尚,没信仰也不等于低下。关键看这个人在现实生活中是如何说如何做的”我是十分赞同。既然如此,最后那一问:“弱弱地问一句,方枪枪信仰什么?”放在这里就显得蛇足了。

回到论题层面,我觉得博主有一点混淆信仰和宗教信仰。从此文中看,似乎方枪枪讲的是宗教信仰,而博

宗教信仰是信仰的一种。
我引用的两篇佛教经文是用来回答方枪枪的疑问的,而不是证明什么佛法无边之类。

方枪枪看上去好像很赞同有信仰,所以在请教一下方枪枪信仰什么?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