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忆江南 //www.sinovision.net/?717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o reach a port we must sail, sometimes with the wind, and sometimes against it.“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健可以和徐律师讨论桑兰案吗?

热度 14已有 5798 次阅读2012-3-7 15:29 |系统分类:杂谈| 律师, , General, agency, 代理人 分享到微信

从法律上来讲,黄健能否参与桑兰案的关键在于黄和徐律师的案件讨论是否违背了律师 - 委托人特权。

纽约州法律明确规定:如果黄是桑兰的代理人,那么根据代理法(the law of agency)理论,桑兰的律师 - 委托人特权就没有受到损害。

下面简单举两个案例:
在Stroh v. General Motors Corp., 213 A.D.2d 267 (1st Dept. 1995),上诉法院判定一位年老委托人通过女儿和律师进行交流,照样享有律师 - 委托人特权。
类似的,在 In re Horowitz, 16 Misc.3d 1106(A) (2007),配偶一方帮助另一方进行法律咨询也被法院所认可。

所以,在桑兰授权的情况下,黄健完全可以代理桑兰与后者律师沟通。而他们之间的沟通,相当于桑兰本人和律师的沟通,将同样受到律师 - 委托人特权的保护。

以上论述基于 Lawandorder 对我相关问题询问的一个回答。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4 个评论)

回复 普渡众生999 2012-3-7 16:31
海明是阿Q: 应该是有授权文件,但桑兰随时授权都可以,原则上特定环境下口头授权也是有效。
有可能桑的授权书设了一定权限。
回复 普渡众生999 2012-3-7 16:29
海明是阿Q: 没有权力拒绝,但是客户可以坚持律师与其代理人沟通。如果律师不同意,可以退出。
谢谢,转罗淑玲同志阅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3-7 16:25
普渡众生999: 那在律师要求与委托人直接沟通时,黄健有权力拒绝吗?如果有权,那和海明说法不一致。如果没有,那等于说律师有权决定黄不能代理。 ...
没有权力拒绝,但是客户可以坚持律师与其代理人沟通。如果律师不同意,可以退出。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3-7 16:18
不说不痛快2011: 口头授权就可以吗? 还是要正式的书面授权?

记得大罗姐提过, 黄经纪有桑兰的书面授权, 但有权限,
应该是有授权文件,但桑兰随时授权都可以,原则上特定环境下口头授权也是有效。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3-7 16:17
GOUP律师: 哼哼,不理你了
这下轮到我
谢谢来访。
回复 不说不痛快2011 2012-3-7 16:17
海明是阿Q: 文中强调了“在桑兰授权的情况下,黄健完全可以代理桑兰与后者律师沟通”。
口头授权就可以吗? 还是要正式的书面授权?

记得大罗姐提过, 黄经纪有桑兰的书面授权, 但有权限,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3-7 16:08
青草地: 是的. 我说的就是案件内的. 
那么桑兰负责。
我猜测你想到的是黄健“点射”之类的言论,那他要负责,除非他声明是代桑兰说的。
回复 GOUP律师 2012-3-7 16:06
海明是阿Q:    难道我选错图标了吗?它们的意思我很多都不知道。
哼哼,不理你了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3-7 16:04
GOUP律师:   
   难道我选错图标了吗?它们的意思我很多都不知道。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3-7 16:03
普渡众生999: 那在律师要求与委托人直接沟通时,黄健有权力拒绝吗?如果有权,那和海明说法不一致。如果没有,那等于说律师有权决定黄不能代理。 ...
好,好,我去问一下。你们都要变成法律专家了。。。
回复 青草地 2012-3-7 16:02
海明是阿Q: 这要一分为二。案件内的,他的言行代表桑兰。
案件外的,他的言行代表他自己,任何情况下都要承担责任的,包括法律责任。 ...
是的. 我说的就是案件内的.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3-7 16:00
青草地: 如果有正式的文件证明黄是桑的全权代理人, 那么他说的做的也要负法律责任. 
这要一分为二。案件内的,他的言行代表桑兰。
案件外的,他的言行代表他自己,任何情况下都要承担责任的,包括法律责任。
回复 GOUP律师 2012-3-7 15:58
海明是阿Q:   
  
回复 普渡众生999 2012-3-7 15:58
海明是阿Q: 两者似乎没有矛盾。黄可以代理,律师也可以要求与委托人直接沟通。
不过法律细节,不是我能解答的。下次可以再问一下。或者999也许会有更详尽回答,他学法律学得 ...
那在律师要求与委托人直接沟通时,黄健有权力拒绝吗?如果有权,那和海明说法不一致。如果没有,那等于说律师有权决定黄不能代理。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3-7 15:57
GOUP律师: 对对对,你强调得对
  
回复 青草地 2012-3-7 15:56
如果有正式的文件证明黄是桑的全权代理人, 那么他说的做的也要负法律责任. 
回复 GOUP律师 2012-3-7 15:55
海明是阿Q: 文中强调了“在桑兰授权的情况下,黄健完全可以代理桑兰与后者律师沟通”。
对对对,你强调得对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3-7 15:52
GOUP律师: 不是法定代理人就肯定可以,桑兰要另外授权
文中强调了“在桑兰授权的情况下,黄健完全可以代理桑兰与后者律师沟通”。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3-7 15:51
普渡众生999: 你指的是黄健和律师单独讨论桑兰案, 而不是指三人一起讨论对吗?我记得海明八月份有一次开记者会明确讲过黄健不能不让他和桑兰直接沟通。 ...
两者似乎没有矛盾。黄可以代理,律师也可以要求与委托人直接沟通。
不过法律细节,不是我能解答的。下次可以再问一下。或者999也许会有更详尽回答,他学法律学得比较深入。
回复 bigshark 2012-3-7 15:50
普渡众生999: 你指的是黄健和律师单独讨论桑兰案, 而不是指三人一起讨论对吗?我记得海明八月份有一次开记者会明确讲过黄健不能不让他和桑兰直接沟通。 ...
黄健不让桑兰和律师单独私会是怕桑兰当律师小三,前车之鉴,你要理解一下黄经纪的男阉之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