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忆江南 //www.sinovision.net/?717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o reach a port we must sail, sometimes with the wind, and sometimes against it.“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徐晓冰律师亲属的网络搜索是否妥当?

热度 37已有 10211 次阅读2011-12-21 00:51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各位网友对徐晓冰律师有看法乃至调查他的背景,都无可非议。但是有些网友以高超的网络搜索技术要将徐晓冰律师的家中老小甚至左亲右戚都搜个遍揭个底,让我恍惚又回到了天朝时代,犯了上是要株连九族的。当然这里的上就是具备高超网络搜索技术的网友。

 

请问这些网友,您生活在一个法治社会吗?徐晓冰律师的亲戚和桑兰案有关吗?

---------

许多网友留下了中肯的评论,其中相当多是对我博文的质疑,请参看我在下一篇博文中的答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6

握手
2

雷人
2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4 个评论)

回复 看戏 2011-12-23 00:24
mgzww999: 在网络时代,隐私的定义的确很复杂、很模糊,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博主引发的讨论很有意义。我个人的观点是,网上的信息有三种:一是按照法律公开的个人数据,二是 ...
九兄把网上信息分成三类,但在我看来,如果硬要说“隐私”那么应该分成四类:
四是当事人容许披露的信息。因为网民无法判断信息的属性,因而,在暂看做第三类的信息中,首发者披露后,如果没有被当事人的“隐私”侵权声明,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第四类?比如,网络兴起至今,每天诞生的网站不计其数,多数网站为了点击率,未经当事人(法人、自然人)许可,把在网上搜索到的信息放在自己网站上,是否涉及侵权?
回复 mgzww999 2011-12-22 23:04
看戏: 三九兄,不同意你说的“隐私”。网友的“人肉”,是通过古狗百度之类的搜索引擎实现的,搜出来的都是网上的公开资料,这些公开资料,无疑都是让大家看的。何来“ ...
在网络时代,隐私的定义的确很复杂、很模糊,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博主引发的讨论很有意义。我个人的观点是,网上的信息有三种:一是按照法律公开的个人数据,二是当事人自己主动披露的信息,三是未经当事人容许披露的信息。前二者都不属于被保护的信息,也就是说不属隐私。现在大家在网上搜索的与笑柄和他亲属相关的信息基本属于这一部分,所以我说的隐私不包括这部分。第三类比较复杂,但是即使侵犯了隐私权,也只是首发者的责任,转载的应该没有问题。还有一类是把零散的个人公开信息整理分析之后,把原来不容确认的对象确认清楚了,由于这里面有加工,可以说创造了一些新的信息。这种信息怎么定义、是否需要保护,我不清楚,但是我个人认为用起来应该慎重,应该多为对方考虑后果。按我的理解,博主担心的可能就是这部分。
回复 来了 2011-12-22 21:32
海明是阿Q: 恕我直接了当。按照这个逻辑,桑兰诉刘谢也成正当,因为后者“很可能已经。。。得利”,而这推断显然有问题。不过你来了,我的鸡蛋正好凑足一打。哈哈。 ...
桑的滥诉建立在臆想或者说毫无实证的基础上,而网友们搜索出来的徐家亲友资料离拆穿各种骗局已经非常接近了。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2-22 19:44
来了: 网友搜索徐的亲友,是因为这些亲友很可能已经借大棚律师的不当行为得利,这是对大棚律师职业操守的连带检验行动,合理又合法! ...
恕我直接了当。按照这个逻辑,桑兰诉刘谢也成正当,因为后者“很可能已经。。。得利”,而这推断显然有问题。不过你来了,我的鸡蛋正好凑足一打。哈哈。
回复 来了 2011-12-22 19:37
网友搜索徐的亲友,是因为这些亲友很可能已经借大棚律师的不当行为得利,这是对大棚律师职业操守的连带检验行动,合理又合法!
回复 免费看耍猴 2011-12-22 18:05
我觉得很妥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让小徐的家人跟着他都沾光。哈哈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2-22 17:27
eureka: 我觉得律师的诚信很重要。如果网友搜索的结果证明徐的诚信有问题,那对他的官司是很不利的。这跟要他的祖宗三代清白是两回事。 ...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我当时的反问就是你“这跟要他的祖宗三代清白是两回事”的意思。
回复 eureka 2011-12-22 16:50
海明是阿Q: 按你这个逻辑,祖宗三代清白的才能当律师?至少对high profile cases而言?
我觉得律师的诚信很重要。如果网友搜索的结果证明徐的诚信有问题,那对他的官司是很不利的。这跟要他的祖宗三代清白是两回事。
回复 eureka 2011-12-22 16:50
海明是阿Q: 按你这个逻辑,祖宗三代清白的才能当律师?至少对high profile cases而言?
我觉得律师的诚信很重要。如果网友搜索的结果证明徐的诚信有问题,那对他的官司是很不利的。这跟要他的祖宗三代清白是两回事。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2-22 13:09
看戏: 顺便请教一下哈:一个朋友不久前注册了一个马甲,可惜不能发言。怎么才能发帖跟帖捏?
是吗?应该没有问题啊?据我所知,头一天有限制,后来就没了。你看我也是新生上路,照样可以发言。
回复 看戏 2011-12-22 13:03
顺便请教一下哈:一个朋友不久前注册了一个马甲,可惜不能发言。怎么才能发帖跟帖捏?
回复 看戏 2011-12-22 12:59
mgzww999: 你说的也对,搜索到徐的家属是搜索徐本人的副产品,多数人并不是刻意去搜索他的家人的,家人隐私被揭(或者说是被从网上搜索出来更确切)也是笑柄的责任。博主应 ...
三九兄,不同意你说的“隐私”。网友的“人肉”,是通过古狗百度之类的搜索引擎实现的,搜出来的都是网上的公开资料,这些公开资料,无疑都是让大家看的。何来“隐私”之说?
有使用针孔摄像机微型窃听器的吗?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2-22 11:22
why_so_long: 我觉得是应该的。选总统不就是这样的吗
总统是公职人员,为公众负责。律师不为公众负责,只为客户负责。这样解释是否可行?而且我坚决支持调查律师本人,只是对搜索其亲属有不同看法。
回复 why_so_long 2011-12-22 11:13
海明是阿Q: 按你这个逻辑,祖宗三代清白的才能当律师?至少对high profile cases而言?
我觉得是应该的。选总统不就是这样的吗
回复 West-East 2011-12-22 06:37
mgzww999: 同意博主尊重徐律师家属隐私的建议。揭露笑柄本人的欺骗行为对案件的分析有意义,所以不存在隐私的问题,但是他的家人(老婆作为合伙人除外)是不应该被牵连进来 ...
“从网友查到的资料来看,徐及他的家人曾用“徐晓冰律师所”地址注册过多家公司,而且很快就关闭,令人质疑是“皮包公司”,做移民用的。”

- 对“嫌疑犯”的家人是应该大搜特搜的。
回复 West-East 2011-12-22 05:55
mgzww999: 博主不是在接受大家意见,不断改善自己的语言吗?在网上这就是最大的善意了。我和博主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也是从观点不同的辩论开始的。你说以毒攻毒,博主说己所不 ...
事情是有前因后果的。
徐某人的“告客户网友“,什么不要先入为主,不要诽谤,。。 云云。
拆开单看,当造句练习,哪句也不错。发在桑案,就是另一回事了。

博主这尊重隐私的大道理,也一样。面上不错。
这么发,就是谴责其它网友不道德了。什么人有资格谴责别人道德不好呢?自然就是那道德很好的人了。
“休矣”,是骂了别人“缺德”,又干涉了别人的自由。
那些“人肉”的网友,也是有支持者的。比如我,就出来讲话了。
回复 mgzww999 2011-12-22 05:40
West-East: “多数网友已经理解了你的认真和善意“;
有吗?自己看看回贴吧。
博主不是在接受大家意见,不断改善自己的语言吗?在网上这就是最大的善意了。我和博主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也是从观点不同的辩论开始的。你说以毒攻毒,博主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都有道理,只是什么时候、用在什么人身上有些分歧。我对阴沟老鼠就只用以毒攻毒。大家握手,合而不同,共同反桑。
回复 mgzww999 2011-12-22 05:31
West-East: 网友们“搜”了棚子,还真是,好事没找到,“忽悠”一大堆。。
当下,一开搜,别说亲属了,朋友也逃不掉。为什么叫“互连网”,互-连。
“公众人物”无隐私。网 ...
你说的也对,搜索到徐的家属是搜索徐本人的副产品,多数人并不是刻意去搜索他的家人的,家人隐私被揭(或者说是被从网上搜索出来更确切)也是笑柄的责任。博主应该没有恶意,也没有站在道德致高点谴责别人的意思,至少我是这么看的,这可能是由于我和他的观点比较接近的缘故把。无论如何,他提出的问题的确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大家这样交流不也是很好吗。
回复 West-East 2011-12-22 05:23
mgzww999: 没关系的,我认为多数网友已经理解了你的认真和善意。你引发的这些讨论是很有意义的,如果你不是过激可能还达不到这个效果。我这个人挑别人毛病可以,自己写一定 ...
“多数网友已经理解了你的认真和善意“;
有吗?自己看看回贴吧。
回复 West-East 2011-12-22 05:20
mgzww999: 完全同意清者自清,但是清与浊和尊重无关人士的隐私是两回事。我可能没说清楚,我说的不是清和浊的问题,我只是说笑柄的亲属,比如兄弟姐妹与案件无关、与笑柄的 ...
网友们“搜”了棚子,还真是,好事没找到,“忽悠”一大堆。。
当下,一开搜,别说亲属了,朋友也逃不掉。为什么叫“互连网”,互-连。
“公众人物”无隐私。网友要搜,谁也拦不住。不犯法。

莫虎的姐姐,妈妈。。不也挂网上了。
刘谢的家底,家事,不也底朝天了。
华人,Steven Chu, 赵小兰,不也是几兄几妹,全让人数了个遍。

今天提了提徐家兄妹,又怎样呢?一点不奇怪,太正常了.
亲属怎么了。不就说他有几兄几弟,有人造谣抹黑吗?
倒是他老爸那篇,自己吹的什么龙啊风啊的。什么年头了,还龙风的。土八路吹龙风,更是不只所云。。
为什么别人能提,徐家不能提?我不知博主忙的是什么。

道德,可是见人见智了。看对什么人,什么事,什么时候。
比如,不骂脏口。但碰上黄经济,有人“以毒攻毒”,破口大骂回去,我拍手,加油。
So far, 徐某人被“搜”出来的,什么教授,常胜大律师,都经不起推敲。搜者有功,加油。

博主发文,就是认为别人道德不高,主持“正义“来了。
我对指责网友很反感。他们没有犯法,没有作错什么。我觉得,干的好。谢谢。
别把你以为的道德往别人身上套,来说教。
博主自己看看回贴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