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忆江南 //www.sinovision.net/?717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o reach a port we must sail, sometimes with the wind, and sometimes against it.“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锵锵有声:刘谢搜集资料就是滥诉吗?

热度 1已有 6184 次阅读2011-11-13 20:18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这是方枪枪的帖子,埋在留言里有点可惜。

这个事情,和当时那十八路人的事一样,媒体在不能确定的情况下说十八路人故意见死不救,就是个主观揣测,他们无法代替十八路人的思想。意图需要佐证的,实际上这十八路人中有几个可能就不是因为故意的见死不救。

若干年后,根据桑兰反映,有人撤垫子,再联系起当时没给录像带,刘谢觉得可以支持对方采取法律手段,这也非常正常。
找到了几箱子证据,但是刘谢没有说由于这几箱子证据就一定可以告,说的是想告他们非常的困难。这是最正常不过的建议,谁当时听到桑兰说对方有人撤垫子不气愤?我当时也认为这一定是真的。

网友既没有看到那几箱子证据,也不知道桑兰是如何向刘国生他们描述的,又怎么能断言刘谢是想滥告?相反,他们还在说没有胜算,很难。
照她说的这情况,就手里掌握的证据而言,只有大律师才有可能做到。请记住那个时候,刘谢还是很相信桑兰的话的,证据不足,但是又相信桑兰所说为真,作为朋友,希望她的权益得到维护,这是没有错的。

刘谢当然不是圣人,包括从录相中看,谢也不是很喜欢桑兰。

最后,刘谢不是律师,他们没有那个专业水准去衡量能不能告成功,他们没有付诸于行动,也没有叫桑兰去告。于法律上来讲,不存在是恶意诉讼。于道理上讲,连企图恶意诉讼都谈不上。到是海明他们,明知这几箱子证据告不了,并且时效也过了,还去告,这才有可能涉嫌恶意诉讼。并且,这还要看海明递了东西给法院没有,否则仍然不是恶意诉讼,连企图恶意诉讼可能也谈不上,只是在媒体中喊话了而已。

告特纳不养她,这是海明出现后的事了。可以说这一系列的“剧本”,后来是在海明参与的情况下写出来的。实际上,特纳也可能根本没收到传票,海明说的传票加起来有N张,可是有几人收到啊。

刘谢不是律师,根本不知道能不能告,他们只能根据已有的常识去告诉桑兰这种情况下不能成功。换言之,他们明知如此而付诸行动了,才够得上乱告。刘谢说他没胜算,而他硬要告,在当时的情况下,作为朋友只能劝他找个好律师了,也阻止不了她的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1-18 00:40
To: 方枪枪 你曾经说:
我觉得,一边倒的言论是自发的,无所谓,但是有不同声音时不能让其没有,或者说一有不同声音就要求其住嘴。
不管网上还是现实中,还有媒体上,很人惯性的认为因为政治原因等压制她,其实根本没有这档子事,只不过她及她男友的行为不美,有些活动大家伙也不愿意请她了。她的工资以及社保等,该享受的没有谁去剥夺,她原来在北京怎么生活现在仍然在北京怎么生活,除了很多人讨厌她,很多活动不再邀请她,没有什么极权发生。
今天上来一看,嗬,枪枪又是洋洋洒洒一大篇(该是回给999的吧?),和我仿“看好戏”体写的看桑黄海大戏心得不谋而合:
百分之21的美国人相信巫术,
百分之23相信自己曾经遇到过鬼。
百分之18的美国人相信太阳绕着地球转,
百分之6不知道独立日是哪一天。
猫王去世25周年的时候,
百分之8的美国人仍然相信他还活着。

百分之X的民众相信桑兰是正义的化身,
百分之Y的民众相信海明不是人渣。
等到我们把X和Y变成0,
地老天荒,
宇宙也要再次大爆炸。
珍惜生命,
看戏勿伤身。
回复 方枪枪 2011-11-17 02:03
To: 海明是阿Q 你曾经说:
好吧,我有保留意见,但也没有更好的反驳。
另外黄健海明都是贱骨头,最怕没人关注,哪怕是骂。
因为时差,今天回复不一定以后每次都能,但你留言我都看。

我觉得,一边倒的言论是自发的,无所谓,但是有不同声音时不能让其没有,或者说一有不同声音就要求其住嘴。
不管网上还是现实中,还有媒体上,很人惯性的认为因为政治原因等压制她,其实根本没有这档子事,只不过她及她男友的行为不美,有些活动大家伙也不愿意请她了。她的工资以及社保等,该享受的没有谁去剥夺,她原来在北京怎么生活现在仍然在北京怎么生活,除了很多人讨厌她,很多活动不再邀请她,没有什么极权发生。
但她本身不是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名角儿,她不出这事,其实也没多少人关注她,说实话,人家为什么不请大腕明星要请她呢?换位思考一下,章子怡登场你更愿意看,还是她登场你更愿意。其实无非是经济原因,包括别人或多或少由于同情或交情,给的一种面子。

初期,也间或有点挺桑的新闻报道。但是大部分是不赞同桑的。这就呈现了民意的走向。
成龙的个人商业行为就是这么一桩。角落里的新闻,有多少人关注,就是有人关注了,和报纸上登XX处有位想不开的人投河自尽有啥区别。看过了也就看过了。
事实上就是很多原来喜欢她的不再喜欢她了,美国之行没有达到目的反而惹了官司还被众人骂。感恩之旅的美好回忆没有了,包括薜的那段,如果是初恋的美好回忆的话,也没有了。虽然黄总说他们无比快话。但是恕我直言,作为我,女性来讲,不论口头上怎么要强,不会开心的,不论其中的是是非非,这次事件,绝对是一个重创。情感上的,人际上的,精神上的,物质上的。

至少,再遇上什么门,她不能像以前那样去嚷还有人不论对错都支持她吧。
最起码,什么这个会那个会不会再邀请他旁听吧。像以前的奥运会请过她,就是和LCP那次纠纷。
不再耀眼,经济价值有多少呢。不光桑兰一个,这么一大伙体坛上的下课明星,他们都不像当年的女排姑娘那样。而是出场一个港星的这种只是在一个小体育馆举行的首映式,本身就说明了生活上也比较不宽裕。
从到场的人来看,见过他们还出席过很多场合吗?没有。
姚明会去吗?郭晶晶会去吗?是人家不想请还是请不起,还是他们不愿意去?
况且以我过去接触过的一些公司的策划部的人来看。这些明星不会自己操持这些事的。在异地的活动一般是通过一些广告传播公司来,比如在北京就找北京的,在上海就找上海的。人家拿出计划,经费预算,然后就执行。

如果有成龙们全去请她,那么是不正常的,或许应该反思。可是,就这么一桩,是不能说明什么的,而且有的人,媒体比较反感别人意图让他们不说什么不做什么的行为,因为媒体不姓私,别人有自己的自由。黄世仁也会有自己的朋友。陈冠希也一样。

我始终相信,不管网络上,还是现实中明白人占多数,谁也不比谁蠢,就做人的秉性来说,大多数不坏的人都会有共性。偶尔有那么几个有特性的,也算正常。事实是,大多数场合她将不会出现,很多人不再喜欢她,她来美国受挫了。
回复 mgzww999 2011-11-17 01:05
To: 海明是阿Q 你曾经说:
你给青联写信我支持,给成龙有这个必要吗?干涉成龙个人或私人公司的行为并且上纲上线反而会有负作用,显得好像有人专门跟桑兰作对,要把她往死里整似的,让人把正邪之争误为个人恩怨。(好比很多人恨海明是出于公愤,但如果穷追猛打,就会有人以为是私仇,从而模糊了斗争焦点。)
成龙又不代表政府,选择与桑兰为伍,哪怕共裸泳,砸牌子砸的也是他自己的牌子,我们没有义务维护他的声誉。供商榷(供反驳?)。

的确没有前者重要,但是一个公司选择了错误的形象,公众还是可以抗议的。"往死里整"有两层意思,一是名人的桑兰,二是平民的桑兰,在前一个角色中,往死里整并不错,就是不让骗子当名人吗。这不正是正邪之争吗?反过来,比如要打掉她的医疗保险什么的,我就认为是把平民的、肉体的桑兰往死里整。喜欢我们之间这种直言辩论。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1-17 00:48
To: mgzww999 你曾经说:
蚊子
走进蝙蝠的睡房
宽大的心胸
还有鼠的麝香
啊,骄傲的肺活量
蜘蛛缠绕着母牛
裹伤和狗肚牛黄
一声惨叫
振荡着1929
死在1960不是忧伤

你给青联写信我支持,给成龙有这个必要吗?干涉成龙个人或私人公司的行为并且上纲上线反而会有负作用,显得好像有人专门跟桑兰作对,要把她往死里整似的,让人把正邪之争误为个人恩怨。(好比很多人恨海明是出于公愤,但如果穷追猛打,就会有人以为是私仇,从而模糊了斗争焦点。)
成龙又不代表政府,选择与桑兰为伍,哪怕共裸泳,砸牌子砸的也是他自己的牌子,我们没有义务维护他的声誉。供商榷(供反驳?)。
回复 免费看耍猴 2011-11-15 12:07
说实话,美国滥诉的多了,美国的法律拿滥诉没什么好办法,所以美国这地方的滥诉确实比别的国家多一点,这是事实。这不是桑兰发明的,不是海胖发明的,也不是老刘发明的,而是美国的法律制度发明的。

这么说吧,如果桑兰只起诉保险公司,那么,桑兰得到的同情和支持会比现在多不少。桑兰之所以成了过街老鼠,不是因为滥诉,而是因为她缺德,因为她反咬一口在危难的时候帮了她的恩人。
回复 mgzww999 2011-11-15 01:31
To: 方枪枪 你曾经说:
你是说牛X吹爆了吗?呵呵。
蚊子
走进蝙蝠的睡房
宽大的心胸
还有鼠的麝香
啊,骄傲的肺活量
蜘蛛缠绕着母牛
裹伤和狗肚牛黄
一声惨叫
振荡着1929
死在1960不是忧伤
回复 方枪枪 2011-11-15 01:12
To: mgzww999 你曾经说:
这哪里算什么反驳,不是老交情也能理解。一个事情的两个侧面,你我侧重点不同而已。刘老大博文中用那么多问号,一个活生生的老顽童。真性情中人。别的还用说吗?

最感兴趣的是你最后的一段,想从阴沟鼠身上提取麝香,我估计笑的不止我一个,我的计算机都来了诗的灵感:

把一支幽兰插入
老鼠的耳朵
抖掉残存在鼻孔的油
油条放了太多的矾
泪眼流出二两麝香
藏还是

你是说牛X吹爆了吗?呵呵。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1-15 00:52
To: mgzww999 你曾经说:
这哪里算什么反驳,不是老交情也能理解。一个事情的两个侧面,你我侧重点不同而已。刘老大博文中用那么多问号,一个活生生的老顽童。真性情中人。别的还用说吗?

最感兴趣的是你最后的一段,想从阴沟鼠身上提取麝香,我估计笑的不止我一个,我的计算机都来了诗的灵感:

把一支幽兰插入
老鼠的耳朵
抖掉残存在鼻孔的油
油条放了太多的矾
泪眼流出二两麝香
藏还是

看来你的诗集出版,我的科研项目就可以正式上马了。。。
回复 mgzww999 2011-11-15 00:39
To: 海明是阿Q 你曾经说:
你的帖子很有意思,说明了什么叫见仁见智。你看到刘的老博文改变了原来的观点,而我因此对自己的观点放了心,把一个月前就写好的文章发了。(因为我关注桑兰案比较晚,对刘先期的介入情况不了解。看了孙鹰的转载才觉得自己写的没大错。)
既然你我有不同意见,又是老交情,就一一反驳,不拐弯抹角。(其中几点没什么新意,强森他们都已提到,包括进来仅为完整起见。)

“这场官司有无胜算,要看有没有美国律

这哪里算什么反驳,不是老交情也能理解。一个事情的两个侧面,你我侧重点不同而已。刘老大博文中用那么多问号,一个活生生的老顽童。真性情中人。别的还用说吗?

最感兴趣的是你最后的一段,想从阴沟鼠身上提取麝香,我估计笑的不止我一个,我的计算机都来了诗的灵感:

把一支幽兰插入
老鼠的耳朵
抖掉残存在鼻孔的油
油条放了太多的矾
泪眼流出二两麝香
藏还是吹
地沟还是麝香
放!
牛的生殖器
一声轰响
惊醒了八只鸳鸯

哈哈,我要是基金项目审批者,绝对批准你的科研项目。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1-15 00:05
To: mgzww999 你曾经说:
(注:这是我在孙鹰博客刚发的,我以前的观点与你完全一致,但是孙鹰拿出的刘老大的博文使我改变了观点。刘谢对桑兰起诉CNN没有责任,但是及时制止、给出的建议是非常不明智的,在桑兰决定来美起诉后许诺支付旅费,表明了他们的支持。当然,在这个问题上,他们没有任何法律责任,桑兰不是说他们怂恿她,而是起诉他们不支持她。这个事件中没有圣人,刘谢当然也不是圣人,错了还是要承认的。)

也许吧,也许是想反驳近

你的帖子很有意思,说明了什么叫见仁见智。你看到刘的老博文改变了原来的观点,而我因此对自己的观点放了心,把一个月前就写好的文章发了。(因为我关注桑兰案比较晚,对刘先期的介入情况不了解。看了孙鹰的转载才觉得自己写的没大错。)
既然你我有不同意见,又是老交情,就一一反驳,不拐弯抹角。(其中几点没什么新意,强森他们都已提到,包括进来仅为完整起见。)

“这场官司有无胜算,要看有没有美国律师愿意接办这个案子,如果有著名的律师愿意接办,事情就已经成功了七、八分”。我觉得很有道理,而并不是怂恿滥诉。
1。著名并不是指臭名昭著。如果桑黄非要理解为刘指的是后者,那是他们的理解问题。
2。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有著名的律师愿意接办“?当然是该律师经过审慎评估,觉得诉讼有法理基础。刘用的是“如果”一词,表明最终要由懂法的律师来判断。
3。美国的维权案(tort)惯例是风险收费,这是一个事实。其一个正面作用是减少律师利用信息不对称欺骗客户,乱接案子。
4。你提到莫虎的建议。我觉得莫虎被诉更说明了:不管当时刘谢建议是什么,桑黄海聚在一起,都会去告刘谢。所以谈不上有人所说的刘谢”活该,遭报应“。
5。孙鹰是个记者出身的博主,本职工作就是写博文。没什么别的用意,不必过分解读。

我不是要证明刘是完人。打个比方,我支持桑兰告海明,所以有人说我和桑黄是一丘之貉。你如果替我辩护,那也不代表你要证明我是完人,只不过认为我不是桑黄的帮凶。

最后说一说起诉CNN是不是滥诉的问题。再打个比方,我申请科研基金,打算从阴沟里的老鼠提取麝香。你也许觉得荒诞,但如果我没有伪造数据,也没有用不正当手段对审批人施加压力,就不能算骗取科研基金。而且审批人看了我的立项报告,觉得有道理,批准了,那就说明我的想法是有一定道理的,不应该一举否定。如果我真的提取出麝香,against all odds,就更说明我的申请不是骗钱。CNN不是慈善机构,刘也说了他们律师强大。如果结局是他们认赔,那就只能说明起诉还是有道理的,不应该从一开头就断定是滥诉。我猜测这也应该是刘当时的想法。但”关键就在于桑兰是否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当年《友好运动会》主办单位管理混乱,造成对她的伤害。“(老刘的原话)
回复 mgzww999 2011-11-14 22:32
To: 礁石 你曾经说:
完全同意。我也认为刘老大做事比较Chinese。他其实替桑兰想了很多。还是个性情中人。

桑兰咬人非常狠。想想很恐怖。

枪枪下面说的对,现在网上谈论桑兰案只有娱乐价值了。帮不了谁,也伤不了谁,不仅仅是普通网友,孙鹰的文章也基本一样。冬闲无所事,把酒话桑麻。(忘记“话桑麻”三个字是谁的创意了)。
回复 礁石 2011-11-14 19:47
To: mgzww999 你曾经说:
(注:这是我在孙鹰博客刚发的,我以前的观点与你完全一致,但是孙鹰拿出的刘老大的博文使我改变了观点。刘谢对桑兰起诉CNN没有责任,但是及时制止、给出的建议是非常不明智的,在桑兰决定来美起诉后许诺支付旅费,表明了他们的支持。当然,在这个问题上,他们没有任何法律责任,桑兰不是说他们怂恿她,而是起诉他们不支持她。这个事件中没有圣人,刘谢当然也不是圣人,错了还是要承认的。)

也许吧,也许是想反驳近

完全同意。我也认为刘老大做事比较Chinese。他其实替桑兰想了很多。还是个性情中人。

桑兰咬人非常狠。想想很恐怖。
回复 方枪枪 2011-11-14 18:39
一个网友的博文而已,看内容也没什么不合适的。抹黑不了谁,也造成不了谁的麻烦。亲自到警局去报一级强奸都撤诉了,一个网友的博文能造成多大影响呢。再说他不是刘谢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五以上的。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自己要是觉得特别的为刘谢不平,也许也有可能发。

随他去吧~。法律不是靠博文来的,法官不是靠博文和评论断案的。至于道德上,不用说也明白谁对谁不对。
回复 West-East 2011-11-14 16:06
To: lovebirds 你曾经说:
同意999的看法:
桑兰,你又在十字路口面临生死抉择。以下是我给你的忠告,知道你会选择下下策,但还是要说。你有如下5种选择:

上上策:立即无条件撤诉,公开道歉,摆脱并起诉黄贱。
上策:立即无条件撤诉,不道歉,摆脱黄贱。
中策:不撤诉也不出庭,一切交给法官和命运。
下策:自己代理,继续起诉。
下下策:花钱请律师继续起诉,倾家荡产。

“上上策:立即无条件撤诉,公开道歉,摆脱并起诉黄贱。”;
上上策不错。起诉黄建我看不必了。黄建有“努力”做事,他就做成那样。能力人品如此,你能指望什么?
黄建也可以起诉桑兰教唆。狗咬狗,一地毛。

我怀疑,桑兰会选什么上上策。事端起源于她的贪心,then 黑心,狠心 + 愚蠢。
她把自己看成“娘娘”,谁帮她,都是沾了她的光。到着算账!

“无条件撤诉,公开道歉”也难于买我的同情。
我原来还想,她这次人到美国,也许会触景生情,想起刘伯伯谢阿姨薛哥哥当年怎么照顾她,良心有所触动。
结果,两人上刘家豪宅转悠几次,想的是怎么把薛哥哥关进大牢,把刘伯伯谢阿姨轰出大宅,自己住进去!

我以为,她如果没有亲自去警局报案,还可以往黄海身上赖。
有没有“强奸”,她心知肚明。父子“一级强奸”,刀刀要她谢妈妈老命,只是,为了钱!其冷酷狠毒非常人能及。
她以为这种狠招能逼得刘谢低头。结果,把自己钉在了耻辱柱上,永远!

桑兰永远利用别人,选择对自己的最大好处。
当年哄刘谢薛最有利,就刘伯伯谢妈妈薛哥哥的肉麻。
想用海明免费敲诈,就去当海哥哥的妹子。总得有人给她出力,黄健黑健都行。
事到如今,败局已定。走投无路,再来道歉,又一次“机会主义”。

桑兰不会饿死,平民百姓的日子,自生自灭。想当“名人”,东山再起,forget about it.
回复 West-East 2011-11-14 15:27
To: mgzww999 你曾经说:
(注:这是我在孙鹰博客刚发的,我以前的观点与你完全一致,但是孙鹰拿出的刘老大的博文使我改变了观点。刘谢对桑兰起诉CNN没有责任,但是及时制止、给出的建议是非常不明智的,在桑兰决定来美起诉后许诺支付旅费,表明了他们的支持。当然,在这个问题上,他们没有任何法律责任,桑兰不是说他们怂恿她,而是起诉他们不支持她。这个事件中没有圣人,刘谢当然也不是圣人,错了还是要承认的。)

也许吧,也许是想反驳近

“如果桑兰被逼走上绝路”;
走什么路全看桑兰自己。没有谁逼谁。
交朋友,欣赏什么人,都是自己的品味。黄健,海明都是桑兰自己的选择。
桑兰是 人叫不理,鬼叫飞跑。
桑兰也赖不上黄建,黄建也赖不上桑兰, 海明一样。成年人对自己负责。

我们一样,人生中充满诱惑,人生中常要做选择。作什么选择,走什么路,是内心是人品。
回复 West-East 2011-11-14 15:12
我不觉得,刘谢在此事上有什么错。
桑兰起意要告,那是她的事。刘谢的忠告是“找证据”,把他们有的一些报刊杂志给了桑兰。在“交情”还在的情况下,这也不过是人之常情。
刘谢不在“到栽葱”现场。如果,真有老罗撤垫,鞍马高低腿,有人空中挥大棒,突然灭灯,,,等等证据,那么桑兰可以要个“真相”的。
搜集证据后,让证据说话。
刘谢有叫她没有证据胡告吗?从另一个角度讲,是不是也在说:没有证据别瞎闹。

我对网友对刘谢的指责不敢苛同。
对帮人的人,付出的人太苛责。
敢帮人的,要祖孙八代清白,三亲六戚无暇。
当事人不能有一点私心杂念,事情不能有一丝一毫差错。

今后,谁敢,谁又能,当“好人”?
天下无完人,你我一样。

我以为,刘老大作了当时该作的事,作的很好。
回复 jsnh 2011-11-14 12:29
To: mgzww999 你曾经说:
如果他与刘谢有关,他的那些自作聪明(?)的博文就很不利于被告,因为明显是在挑拨原告和律师的关系。网友看着是策略,法庭可以当成是阴谋。
他(她)是谁,大家警惕!用这样的手段让博友们在这里“乱谈"是有目的的。俺还是观看。
回复 强森 2011-11-14 12:05
To: 免费看耍猴 你曾经说:
To me, the timing of entering Sanglan lawsuit debate is very wrong. Lao Liu has nothing to gain but everything to lose.

Lao Liu or Sunying must overcome the urge to post on Internet. It is totally worthless. It doesn‘t help him at all.

我英语很烂,看不懂什么意思。
回复 免费看耍猴 2011-11-14 11:32
To: 强森 你曾经说:
我觉得老刘这篇博客才反应出一个真实的人,注重实效,而不是说教。如果老刘满口仁义道德,我反而觉得他虚伪。
To me, the timing of entering Sanglan lawsuit debate is very wrong. Lao Liu has nothing to gain but everything to lose.

Lao Liu or Sunying must overcome the urge to post on Internet. It is totally worthless. It doesn‘t help him at all.
回复 mgzww999 2011-11-14 11:25
To: 强森 你曾经说:
我觉得老刘这篇博客才反应出一个真实的人,注重实效,而不是说教。如果老刘满口仁义道德,我反而觉得他虚伪。
这一点我完全同意。刘老大是个率真之人。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