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中网网民遭遇的几起真实诈骗事件

热度 19已有 39668 次阅读2014-4-13 13:22 |个人分类:今又是分享到微信

美中网网民遭遇的几起真实诈骗事件_图23-1



(一)

在美中网悼念听雨潇潇网友去世的时候,有人用一口近似美国人的口音,电话直接打到今又是家,说是听雨潇潇散文得奖,要他将他的和听雨潇潇的家庭地址和银行帐号,以便电汇得奖的奖金。电话录音和人证物证都在。而且不止这些。



(二)

中文网有一位博友,叫张源侠。物理硕士和美国心理学博士出身,如今专门在从事心理学辅导、预防治疗和知识普及工作。有一天今又是收到了张源侠博士从莫斯科“发来”的邮件,说是丢了一家三人所有的护照和钱物,要他立即汇款云云。


(三)

漂泊未还家这位才学俱佳,温而文雅的博友在家里收到过电话威胁。还有人冒充人民网编辑在他的新浪博客里想要骗取他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电话号码及家庭住址。



据悉受害人在精通电脑的朋友的帮助下已经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就是某些在美中网与受害人不和的网民。人证物证俱在,预计将于近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希望美中网当局能协助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将
犯早日绳之以法,也还受冤枉的网友一个清白。


网络世界鱼龙混杂,充满陷阱。网友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千万不要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Till next time,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d each other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http://www.cyberpolice.cn/wfjb/



(图片来自网络,内容综合了当事人或其好友的叙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44 个评论)

回复 方枪枪 2014-4-21 18:33
njhunter: 我也没说他们写错了,只是对我来讲很bored。好像写父母的东西就占领道德的制高点,只能说好不能说坏,被挖苦一下就是恶意?恶不恶意的,我不care。我解释过了, ...
你这么说,我就有因为你没有对我的文章“挖苦”,我就站你这边说话的嫌疑。

有人在这截屏,呵呵,随他,果然扯上今又是了。
其实老实讲,我觉得金有是的父亲篇,写得还可以,三次感动,比较紧凑。那是他少有的,动了真情的文章。

在我看来,不管写得好不好,只要是动了真情,就是网上写文的乐趣。他其它的文章简直就是为了写给别人看而写的。

让我写父亲,我想我肯定也满脑子涌现的是父亲的好,特别是那些过世的亲人,比方说汗衫写的,就是一脑子母亲的影子。

其实对征文进行点评是很好的互动,只是,对写父母亲的文章,言语委婉一些。
作者的感受会好一点。
回复 mgzww999 2014-4-21 18:30
West-East: "首先得确定漂泊自己说的话是否是真实的";
同意。先弄请事实再说.
“漂泊的话”是某人说的。靠谱吗?
中文网如丧栲砒替潇潇哭丧时,我无动于衷。觉的 ...
估计多数人都是从那场闹剧以及闹剧之后倒打一耙开始改变印象的。
回复 方枪枪 2014-4-21 17:52
West-East: 谢谢回复。哦,这么复杂。
我以为,凡事先搞清楚了,再评论,再站边。在事实的基础上发言。
1)2)你怎么保存这么多资料。很佩服你的求实求证精神。
3)你们怎么 ...
因为小庙里的人都是些“小人”,也没啥出息。就像你说的,不是是非人不交是非事,大家都是非人,都是些loser,所以有好多时间逗嘴儿呢。
回复 West-East 2014-4-21 15:55
ImYoona: 欢迎西东先生。"漂泊的话"不完全是今又是转述的。有一部分是漂泊自己说的。详见
1)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space/uid/70618/do/blog/id/152 ...
谢谢回复。哦,这么复杂。
我以为,凡事先搞清楚了,再评论,再站边。在事实的基础上发言。
1)2)你怎么保存这么多资料。很佩服你的求实求证精神。
3)你们怎么有这么多时间“逗嘴”。对骂的双方,谁也骂不服谁,互比声浪高,言语刺激而已。各自宣告自己精神胜利。
对旁观者,比如我,不看这“骂战”。
也有人找我“麻烦”,丢粪球。两三枪走人,不恋战。时间有更好的用处。
唯一我观,我看,我还投入“战斗”的就是桑兰案。

你有时间,多整点史料好了。
回复 njhunter 2014-4-21 15:38
方枪枪: 想叫人批判你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应该是想叫人连带批判你的同时,帮今又是一把。
来来去去就一个人。去过金粉博,又去那里。 ...
哈哈。批判我事小。帮今又是个倒忙,就败坏了傻家的风姿。
随他去吧
回复 njhunter 2014-4-21 15:17
随笔: 我也看了枪枪推荐的文章,我觉得你说的没错,只是有一点不太同意,不是所有写父亲的人都是只说好,不说坏。世上没有完人,只有在瑕疵和不完美的衬托下才能让你感 ...
我也没说他们写错了,只是对我来讲很bored。好像写父母的东西就占领道德的制高点,只能说好不能说坏,被挖苦一下就是恶意?恶不恶意的,我不care。我解释过了,随他吧。
六十年代出生的人,恐怕对这类文章不陌生。这种英雄主义的文章中学没少读,也没少写,该感动都感动过了,不同年代的人肯定会有不同感受。看了他们的文章自然想到我中学时的作文,记得我们语文老师告诫过我们,写人物不要像老师给你们写鉴定那样,该同学思想进步,热心集体,尊重老师。。。等等。感觉他们俩和今又是都在给父母写鉴定。相比较,另外一篇和枪枪的文章,就比较自然些。
回复 随笔 2014-4-21 14:12
方枪枪: 想叫人批判你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应该是想叫人连带批判你的同时,帮今又是一把。
来来去去就一个人。去过金粉博,又去那里。 ...
还给枪枪一篇:

http://www.duwenzhang.com/wenzhang/qinqingwenzhang/ganwuqinqing/20140119/280908.html

一个农民工对父亲的回忆,朴实无华,真实感人。不知这是不是太逗描写的“不伦不类的模样”。

文中有句话好像很打动我:“长大后,我才渐渐的懂得,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不求回报。 父爱如山,它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的到。”

父爱是“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不是张扬给世人的。
回复 随笔 2014-4-21 11:26
njhunter: 首先我不是名博,没想到我竟然还有被利用的价值,真得谢谢那家伙。
你的解释是我想表达的意思,绝无对他们父母不敬的意思,只是想表达他们的文章流于格式化,像 ...
我也看了枪枪推荐的文章,我觉得你说的没错,只是有一点不太同意,不是所有写父亲的人都是只说好,不说坏。世上没有完人,只有在瑕疵和不完美的衬托下才能让你感受到美的一面。

http://www.duwenzhang.com/wenzhang/qinqingwenzhang/ganwuqinqing/20140119/280908.html

如果是写人物传记,另当别论,如果是从小辈的角度回忆长辈,能让人珍惜的不是他们打拼江山,不是他们忘我的工作,而是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父爱,母爱的体现。

我爸爸也是个工作狂,以至于退休后很长时间情绪阴郁,感觉无所适从,只有他和第三代在一起时才能感到不同。我有时候很嫉妒他对孙子辈的疼爱,我小时候很少能够得到这样的爱。但正是因为少,我记住了,而且分外珍惜他带给我儿时的那有限的幸福时光,和我感觉到的可怜的父爱。

我对儿时的父亲如何工作,如何生活没有太深的记忆,但有些事确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我爸爸喜欢体育,小时候带我和哥哥滑冰,游泳,在我刚刚学会蛙泳时居然让我一个人在北京运河游了1500米,上岸时我几乎是瘫倒在岸边。记得我最期盼的就是爸爸能在周末骑2个小时的车带我们到北京郊区的河沟里钓鱼,摸咸螺丝。自行车前是我,自行车后是我哥哥,经常被警察抓住,但下次照犯不误。

妈妈是个医生,工作也很辛苦,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她承担了所有的家务,默默地支持着父亲。为此,父母亲发生口角时,我总会站在妈妈的一边,有时候我觉得在外被人称道的父亲在家里很自私,这居然让我对共产党员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 。至今,我不喜欢工作中的父亲,我只喜欢和我一起玩耍的父亲。

美好和辛酸的回忆。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4-21 11:01
午后初雪: 你的第一个问题其实讲的是真理。我很早在这贴过符合论真理,这样的真理已被科学超越了。再举个例,你抬头望见的某颗星星,闪闪发光的在你看来确实存在的,因为你 ...
‘不是所有语言都是有意义的,胡言乱语一点意义也木有,无意义也就是毫无用处了’
所以维特语言哲学的现实意义就是,像太逗说的宇宙语,不仅毫无意义,并且也毫无用处,这个即称不上是语言也不具思想性,属于胡言论语之类
天天让网友欣赏这样的文字,中文网简直就是逆天的节奏
回复 方枪枪 2014-4-21 10:36
njhunter: 昨晚太晚没细看。刚才又读了一下,还看了微博。感觉那人是想叫人批判我,“连赞誉自己的父母亲也会躺着中枪”,这是他微博的话。如果这是这个人的目的的话,恭喜 ...
想叫人批判你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应该是想叫人连带批判你的同时,帮今又是一把。
来来去去就一个人。去过金粉博,又去那里。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4-21 10:26
午后初雪: 这不是江怡说的矛盾,而是维氏后期哲学有部分自己否定了自己,维氏前后期哲学有很大的不同。感觉金粉对哲学也很感兴趣, 好吧,我再贴康德讲座,这个是李 ...
你这么说就那就很好理解了。
是的,对哲学感兴趣,特别是有你和999博的研讨和点评,
看这些哲学问题就更有意思了。

谢谢你提供的资料。
回复 njhunter 2014-4-21 09:46
方枪枪: http://www.yeyeclub.com/home.php?mod=space&uid=168&do=blog&id=7147

有人换了个马甲过去生事儿呢,你觉得我的解释是你想表达的意思么? ...
昨晚太晚没细看。刚才又读了一下,还看了微博。感觉那人是想叫人批判我,“连赞誉自己的父母亲也会躺着中枪”,这是他微博的话。如果这是这个人的目的的话,恭喜他,做到了。如果是想引起两个网站的纠纷,我想这点儿破事远远不够。
我想跟所有评论的人说,你们的话我都赞成,无异议。批评指责NJHUNTER的都有道理。
谢谢枪枪替我解释。本想注个册去解释一下,但太麻烦,如方便的话,请把这个回复转到哪里,算我的回复。祝大家玩儿的开心。
回复 午后初雪 2014-4-21 09:20
世家金粉: 这点我同意你说的,江怡的视频自己也有矛盾的地方
他先说”语言表达即是构建思想“,他即而又说
”不能用清楚的逻辑语言表达的东西,是不是就不可以表达了呢?“ ...
这不是江怡说的矛盾,而是维氏后期哲学有部分自己否定了自己,维氏前后期哲学有很大的不同。感觉金粉对哲学也很感兴趣, 好吧,我再贴康德讲座,这个是李秋零的康德与启蒙运动,他也是国内康德哲学权威,讲座短而精,希望你喜欢听。

http://video.chaoxing.com/serie_400002475.shtml
回复 ImYoona 2014-4-21 04:17
West-East: "首先得确定漂泊自己说的话是否是真实的";
同意。先弄请事实再说.
"漂泊的话"是某人说的。靠谱吗?
中文网如丧栲砒替潇潇哭丧时,我无动于衷。觉的 ...
欢迎西东先生。"漂泊的话"不完全是今又是转述的。有一部分是漂泊自己说的。详见
1)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space/uid/70618/do/blog/id/152218/page/3.html#comment
漂泊未还家 2012-6-14 13:42 发言的第二段
2)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space/uid/70618/do/blog/id/152956/page/2.html#comment
漂泊未还家 2012-6-16 13:03 发言的第二段
3)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space/uid/33558/do/blog/id/209673/page/12.html#comment
今又是 2013-9-12 10:01 发言的第一段
回复 West-East 2014-4-21 00:26
mgzww999: 首先得确定漂泊自己说的话是否是真实的,然后再去顶是属于一帮的网络攻击行为,还是和他有交往的人干的。
"首先得确定漂泊自己说的话是否是真实的";
同意。先弄请事实再说.
“漂泊的话”是某人说的。靠谱吗?
中文网如丧栲砒替潇潇哭丧时,我无动于衷。觉的就是一闹剧。
回复 njhunter 2014-4-21 00:20
方枪枪: http://www.yeyeclub.com/home.php?mod=space&uid=168&do=blog&id=7147

有人换了个马甲过去生事儿呢,你觉得我的解释是你想表达的意思么? ...
首先我不是名博,没想到我竟然还有被利用的价值,真得谢谢那家伙。
你的解释是我想表达的意思,绝无对他们父母不敬的意思,只是想表达他们的文章流于格式化,像是写鉴定一样,没有说他们瞎编的意思。实际上汗衫写的他母亲的特点,有许多和我母亲相似,顾工作不顾家带病上班的那种所谓积极向上,那个时代的特征。而且我也只是看了你的推荐,感觉你很欣赏他们的文章,表达一点不同看法,仅仅是看完后的直感,胡说八道而已。没想到还有有心人。所以请你转告利用我的随意怪论的人,还是散了吧。
回复 方枪枪 2014-4-21 00:13
午后初雪: 恭喜枪枪的散文获奖 真的写得挺好的,亲切自然,还介绍了肿么多的吃货。
夜夜城的网管老湖涂欢迎你去发文。他看上你的唯美散文了,不过你写着,我冠名,我当韩寒也成。
回复 午后初雪 2014-4-21 00:03
方枪枪: http://www.yeyeclub.com/home.php?mod=space&uid=168&do=blog&id=7147

有人换了个马甲过去生事儿呢,你觉得我的解释是你想表达的意思么? ...
恭喜枪枪的散文获奖 真的写得挺好的,亲切自然,还介绍了肿么多的吃货。
回复 方枪枪 2014-4-20 23:47
njhunter: 哈哈,那是。你总是说太逗之所想,解太逗之所急。
http://www.yeyeclub.com/home.php?mod=space&uid=168&do=blog&id=7147

有人换了个马甲过去生事儿呢,你觉得我的解释是你想表达的意思么?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4-20 23:32
mgzww999: 就算承认语言表达既是构建思想,也不能说语言无法清楚表达的就不是思想,语言之外还有其它的工具也可以构建思想。还要注意的是,维特根斯坦说这里说的语言是具有 ...
这点我同意你说的,江怡的视频自己也有矛盾的地方
他先说”语言表达即是构建思想“,他即而又说
”不能用清楚的逻辑语言表达的东西,是不是就不可以表达了呢?“
“不是,是可以用显示的方法表达”,他的这两个说法的本身就矛盾。

江怡说,维特关于不能用语言表达的东西,主要是指四个方面
1)命题形式本身;2)世界的本质;3)伦理学问题;4)宗教问题。
以上的这些命题,我同意人类可能还不能用清楚逻辑语言表达,
但是,这是从人类诞生,或则是从有了哲学以来,就一直在思考的东西,所以不能说不能用清楚逻辑语言表达的东西就不是思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