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给美中网编辑的信

热度 21已有 52623 次阅读2013-10-21 11:31 | 中网 分享到微信



注:有网友问及既然我没法发新博文了,那这篇博文是如何发出的?那是由于我发现了一个workaround。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37 个评论)

回复 鸡生蛋 2013-10-30 20:52
中间偏左: 敬礼!握手!
握手,敬礼!
回复 随笔 2013-10-30 20:30
方枪枪: 大家给我想一下自己比较推崇的网友和比较推崇的,经常发表有观点的文章的网友。HQ托我做乌龟导读,最近我在N岸N地转了转没发现非常不错的文章。 还有我拜 ...
好滴,我要见到就和你说。
回复 方枪枪 2013-10-30 20:01
随笔: 我也不喜欢他。
大家给我想一下自己比较推崇的网友和比较推崇的,经常发表有观点的文章的网友。HQ托我做乌龟导读,最近我在N岸N地转了转没发现非常不错的文章。 还有我拜托各位真的帮忙建设下彼岸网吧,都是美中网以前的好友不是么。
回复 方枪枪 2013-10-30 19:56
随笔: 我也不喜欢他。
我和他如果不辩论就发生不了矛盾,一旦辩论,可能会不愉快。所以我尽量避免与岳辩论。
其实他就是个网虫而已,我认为人还是挺好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不讨厌岳东晓的人和讨厌岳东晓的人,我们能相处很愉快,这代表了大家能相互尊重并包容对方的认知,我喜欢这样的交往和讨论。
回复 随笔 2013-10-30 19:51
方枪枪: 999喜欢鲁迅。但大概因为我和岳比较熟的缘故,大家处熟了,他不怎么好骂岳东晓,哈哈(其实没关系)。他对岳的态度是: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不虚伪,但永远不会 ...
我也不喜欢他。
回复 方枪枪 2013-10-30 19:48
随笔: 999躲哪去了,谈到鲁迅了还不出来。
999喜欢鲁迅。但大概因为我和岳比较熟的缘故,大家处熟了,他不怎么好骂岳东晓,哈哈(其实没关系)。他对岳的态度是: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不虚伪,但永远不会喜欢他。
回复 随笔 2013-10-30 19:46
方枪枪:    不是我跑了,是以前我们有过不愉快的事情,我怕好事之徒在中间转发,导致冲突。


鸡蛋的大论,我想我们看法应该一致。我对鲁迅知之甚少,但是我喜欢对事 ...
999躲哪去了,谈到鲁迅了还不出来。
回复 随笔 2013-10-30 19:44
中间偏左: 敬礼!握手!
这个人的握手不用解释。
回复 方枪枪 2013-10-30 19:35
随笔: 天香推荐的文理有这么多评鲁迅的文。

我也摘抄几句:

“ 读鲁迅的书是让人长脾气的,读胡适的书是让人长学问的。”

”从我的接触看,凡是读鲁迅多的人,尊奉 ...
不是我跑了,是以前我们有过不愉快的事情,我怕好事之徒在中间转发,导致冲突。


鸡蛋的大论,我想我们看法应该一致。我对鲁迅知之甚少,但是我喜欢对事不对人的讨论,并且支持岳东晓鄙视任何人,包括鲁迅,也支持鸡蛋鄙视任何人,包括毛和岳:)BTW,我内心认为岳是一位相当不错的网友,有自己的兴趣所在,因着自己的兴趣,在网上发文也是作足一些准备,包括读历史书藉,因此我对他所有的文章,不管观点是否认同,基本尊重。:)(不勉强大家)
回复 中间偏左 2013-10-30 15:40
鸡生蛋: 岳东晓的东西我基本是抱不予置评的态度的,从我的角度看,此人身上散发着浓浓的臭味,从思维体系上本人感到的是格格不入,故懒得废话。既然你这样说,有点伤害了 ...
敬礼!握手!
回复 随笔 2013-10-30 13:57
ImYoona: 支持鸡蛋去珍珠湾驳斥岳东晓,或者请枪枪转交,别的我也帮不上忙了,就下面两段话如果你觉得正确的话就拿去用吧。

一,鲁迅是不是谁都敢骂,唯独不骂日本人?不 ...
天香推荐的文理有这么多评鲁迅的文。

我也摘抄几句:

“ 读鲁迅的书是让人长脾气的,读胡适的书是让人长学问的。”

”从我的接触看,凡是读鲁迅多的人,尊奉鲁迅的人,脾气都很大,。。。”

这是个找骂滴?
回复 ImYoona 2013-10-30 13:08
鸡生蛋: 如果一定要“评判”鲁迅,我只能说老毛的以下一段话我不掺任何水分地赞同:

……而鲁迅,就是这个文化新军的最伟大和最英勇的旗手。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 ...
支持鸡蛋去珍珠湾驳斥岳东晓,或者请枪枪转交,别的我也帮不上忙了,就下面两段话如果你觉得正确的话就拿去用吧。

一,鲁迅是不是谁都敢骂,唯独不骂日本人?不知发此奇谈怪论、被赵无眠引为金科玉律的“很出名的海外学者”是何许人,出名在何处。但他不出名在读鲁迅却是显然的。鲁迅文章中骂日本人之处多得是,比如赵文提到的《藤野先生》就讥讽了日本的“爱国青年”。鲁迅晚年发表过不少抗日言论,例如:“因为现在中国最大的问题,人人所共的问题,是民族生存的问题。所有一切生活(包括吃饭睡觉)都与这问题相关;例如吃饭可以和恋爱不相干,但目前中国人的吃饭和恋爱却都和日本侵略者多少有些关系,这是看一看满洲和华北的情形就可以明白的。而中国的唯一的出路,是全国一致对日的民族革命战争。”(《且介亭杂文末编·论现在我们的文学运动》)以善待百姓为借口颂扬割地弃土的候补汉奸们以鲁迅为同道,乃是有眼无珠。

二,内山完造是不是日本文化特务?如果赵无眠所根据的,不过是从《鲁迅全集》中所看来的老谣言,则鲁迅早已怒斥过:
“至于内山书店,三年以来,我确是常去坐,检书谈话,比和上海的有些所谓文人相对还安心,因为我确信他做生意,是要赚钱的,却不做侦探;他卖书,是要赚钱的,却不卖人血:这一点,倒是凡自以为人,而其实是狗也不如的文人们应该竭力学学的!”(《伪自由书·后记》)

http://view.news.qq.com/a/20061018/000064.htm
回复 随笔 2013-10-30 13:00
鸡生蛋: 岳东晓的东西我基本是抱不予置评的态度的,从我的角度看,此人身上散发着浓浓的臭味,从思维体系上本人感到的是格格不入,故懒得废话。既然你这样说,有点伤害了 ...
鸡蛋,看来你的火气不小,如果是我的话伤了你“脆弱的自尊”,我表示歉意.
可能是我这句'不浅薄"让你生气了。其实我说这话是有缘由的。

关于鲁迅的讨论起于你的“不认同”的回帖,我能感觉到你对鲁迅的敬重,天香引出了岳的文,能看出岳对鲁迅的“鄙视”(可能用词不当)。所以,很想听听你对岳文的评价,结果你用了一句对岳本人的评价给出了对他文的评论。

我不认同你“浅薄”的评价就像不认同你对我,枪枪,天香三人“共同偶像”的提法一样。在网上讨论问题,论文不论人,和我辩论的人只要涉及到“粉丝”,“水军”之类的提法,我一般就不会再说下去了。不过对你破例,我认为你是无意的。

对岳本人不作评价,对他的文,我觉得他还是有才的,但他的东西过于主观,偏激,这也是我对他这篇文的看法。

对鲁迅,知之甚少,所有认知来自他的文字,在我的心目中,他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但并没有你形容的那么高大,也不像岳说的那么矮小。所以才希望听听你的高论。

谢谢你提供的链接,我会抽时间看看,谈谈我的想法。
回复 随笔 2013-10-30 12:35
方枪枪: 我觉得没有必要用自己心目中作家的标准去要求别人。这篇文章我不予评论了,不想趟是非,呵呵。
把我拉进来,怎么自己跑了!

通过你和天香给出的link, 看到了水影儿和楚楚的博文。我的感觉,两个人都很有文采,俺没有能力评价她们的写作水平,但很喜欢她们这种婉婉道来的感觉,能牵动你的心,渴望读下去,并产生共鸣。更可贵的是,从她们的文笔中看出了两位女士的理智。在天香列出的那些北美网站里,无论那个网能有两位这样的“作家”,该网应该感到庆幸。

关于楚楚的文天香已经给了概括,这种畏畏缩缩的概括好像没表现出楚楚文的真正meaning。我不知道此文背后的背景,也许理解的不准确,尽管我很喜欢她的这篇文,但就我可能的“偏见”,不太喜欢这种表达她观点的方式。

刚看到鸡蛋的大论,我觉得我还是应该抽时间说说我对他的回帖的看法
回复 鸡生蛋 2013-10-30 12:25
方枪枪: 简单的说一下:
1、网上至今没有任何随笔,枪枪和天香的共同的偶像(至少至今没发现),也许天香有他自己的偶像,如果有的话天香的偶像应该是方州子。
2、直接喊 ...
如果一定要“评判”鲁迅,我只能说老毛的以下一段话我不掺任何水分地赞同:

……而鲁迅,就是这个文化新军的最伟大和最英勇的旗手。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宝贵的性格。鲁迅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回复 鸡生蛋 2013-10-30 12:14
方枪枪: 简单的说一下:
1、网上至今没有任何随笔,枪枪和天香的共同的偶像(至少至今没发现),也许天香有他自己的偶像,如果有的话天香的偶像应该是方州子。
2、直接喊 ...
鲁迅不需要我鸡生蛋的评判,正像不需要他岳东晓的评判一样。鲁迅伟大的一生就摆在那里,如日月昭昭,宵小的“评判",笑料而已。
回复 方枪枪 2013-10-30 04:30
鸡生蛋: 岳东晓的东西我基本是抱不予置评的态度的,从我的角度看,此人身上散发着浓浓的臭味,从思维体系上本人感到的是格格不入,故懒得废话。既然你这样说,有点伤害了 ...
简单的说一下:
1、网上至今没有任何随笔,枪枪和天香的共同的偶像(至少至今没发现),也许天香有他自己的偶像,如果有的话天香的偶像应该是方州子。
2、直接喊浅薄,笔笔不外是请你深谈一下,你的“不浅薄”的论点在哪里,我们想听听所以然。
3、不管鲁迅是谁,岳东晓是谁,岳东晓有评判鲁迅的权利,是天皇老子岳也可以评。你的第二段是你对于浅薄的定义,没有真正的谈到鲁迅他是什么样的人。只谈了岳是什么样的人。

4、岳东晓1996年的文章发表在北美行期刊,天涯也有这篇杂志的扫描件。

岳东晓讲的是鲁迅,你讲的是岳东晓,我与笔笔他们讲的是希望听到你对文章内容的看法,也就是对鲁迅本身的看法。
回复 鸡生蛋 2013-10-30 01:39
随笔: 哈哈,鸡蛋兄,你用“浅薄”两个字就否了人家一篇大作,怎么能证明自己不“浅薄”呢?      
岳东晓的东西我基本是抱不予置评的态度的,从我的角度看,此人身上散发着浓浓的臭味,从思维体系上本人感到的是格格不入,故懒得废话。既然你这样说,有点伤害了我脆弱的自尊,所以俺必须稍微反戈轻击(我对岳还有种感觉就是无聊,真没兴趣浪费时间在他身上),让你、天香、枪枪的共同偶像哪怕有一丁点的难堪也好,正所谓有仇不报非君子也。

长话短说,对于无意义的对象讲究效率第一。谁才是真正的浅薄?标准总是有的,以为凡事凭嘴巴两片皮,那其实是虚无主义,换一种说法就是狗屁不是。在鲁迅这个问题上浅薄与否的评判,我的标准是:能认识到鲁迅是活在他的时代中的,也就是能比较深入地认识和了解鲁迅的,就不算浅薄;认为鲁迅是活在人们的嘴皮里,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那就是浅薄,甚至把鲁迅这么一个在他的时代里打上了深深烙印的一代伟人,只活在他岳东晓自己的嘴皮里,由他评判,这叫浅薄到了极点。如果还不明白,可以形象地问两个问题:鲁迅是谁?岳东晓是谁?恐怕多数人能认识这是个笑话,笑点在于两个极其不相称的名字竟然排在了一起。

当然浅薄还表现在岳文的本身。那篇三脚猫的文字敢拿出来就是奇迹了。他铁齿毒断鲁迅是日本的走狗、汉奸,如果可以对他文字的空洞和思维的无厘头见怪不怪,本人可以帮帮他的忙,让他的文字充实一些,看他是怎么凭一篇文章就把鲁迅打成了汉奸的。而他这种“独创”(发现他铺在百度上的那些自我卖弄的文字他很强调这个)的判断,是基于理解力太差,无法理解稍有深度的文字,还是人性恶劣,惯于打棍子,或是湖南人臭名昭著的自大和阴暗,就不得而知了。文革是湖南人“发明”的,湖南人的“发明”天分是有基因的。鲁迅的这篇文章在这里,各位自行判断。http://www.tianyabook.com/luxun/jwjs/47.htm

鲁迅是一代伟人,他的思想,他的风骨,他的社会意义,不是浅薄之流可以理解的,也许那些认真在生活的平民百姓更能理解。岳东晓之流,应该正是鲁迅就在那篇“汉奸”文中说的一样,“中国实在是太不认真,什么全是一样。文学上所见的常有新主义,以前有所谓民族主义的文学〔6〕也者,闹得很热闹,可是自从日本兵一来,马上就不见了。我想大概是变成为艺术而艺术了吧。中国的政客,也是今天谈财政,明日谈照像,后天又谈交通,最后又忽然念起佛来了。”因为他自己什么都不是,自然在他看来鲁迅什么都不是了。鲁迅首先是个人,而他岳东晓显然不是,他是个“概念”的集合体,或是个棍子仓库。这种人不但有害,而且危险,我本人对这种人是很有恐惧感的。

岳东晓在他自己铺上去的百度“资料”中说:“在1996年9月9日发表的《钓鱼岛中日决战》一文中,岳东晓对未来15年中国的战略做出了分析,提出忍耐15年,先南海、后东海的策略,提出联合俄韩,共同应对日本军国主义复燃带来的危机。”这里本人有个疑问:这“发表”是发表在珍珠弯呢,还是哪里?岳大博士(这个头衔俺理解是他这么牛气的唯一而且无尽的源头,他说鲁迅相当于中学毕业,智力偏低。 )语焉不详啊!还有,他“提出”了这么大的“战略”,是以国家领导人身份呢,还是军中师爷的身份,或是被什么中央领导参考过,或是什么都不是?

岳东晓在他另一片狗屁文章《鲁迅为什么是乏走狗》中,文后用加粗,大字,“我说”,这一颇有《毛主席语录》风格的语言,非常“权威”地说:

“另外记住我说过的一点:新左派即联日派。新左派必然与反华势力合流。


不要被新左派的伪装所迷惑。新左派是中国未来最大的内在威胁。”


我呸!
回复 方枪枪 2013-10-29 21:39
随笔: 哈哈,鸡蛋兄,你用“浅薄”两个字就否了人家一篇大作,怎么能证明自己不“浅薄”呢?    
笔笔这句问得好,
回复 方枪枪 2013-10-29 20:52
ImYoona: 听你说在美中网看到过陈晚,应该是这位了。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75670&do=index
可惜现在不来了,这里真没人能象她那样一天三篇 ...
不知道她为啥不继续留下来发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