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给美中网编辑的信

热度 21已有 52669 次阅读2013-10-21 11:31 | 中网 分享到微信



注:有网友问及既然我没法发新博文了,那这篇博文是如何发出的?那是由于我发现了一个workaround。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37 个评论)

回复 方枪枪 2013-11-2 09:17
mgzww999: 在一个没有大学的时代谈论大学学位难道不是无知?请问蔡元培、梁启超、谭嗣同、郭沫若、陈寅恪、李大钊、陈独秀的"教育程度"是什么水准?"相当于"现在的什么 ...
目不目的我不揣测。
你要问我陈独秀,李大钊等相当于现在的什么水准,还有郭沫若,毛泽东,我认为就是不及本科、没文化。放在那个年代可能很伟大,放在现在人眼里没有那么神圣。

至于这么说有没有意义,是不是无知,见仁见智,对一个觉得日本军国主义抬头,要保持警惕的人来说,他觉得这样说这样做是有意义的那就是有意义。上网发博文也是意义。总不能说他说这话是无中生有,故意瞎编派吧。起码说其文化程度不及本科是有依据的,不是信口胡说和无知。
回复 mgzww999 2013-11-2 09:10
方枪枪: 智商那一句我是不赞同的,因果关系有待考虑。他是基于鲁迅基本上几门课在不及格的边缘的调侃。

至少鲁迅智商不低于岳东晓

水师学堂不算大学这又是各 ...
在一个没有大学的时代谈论大学学位难道不是无知?请问蔡元培、梁启超、谭嗣同、郭沫若、陈寅恪、李大钊、陈独秀的"教育程度"是什么水准?"相当于"现在的什么教育?有超过大学本科的吗?谈论鲁迅和他那个时代的人的教育程度本身没有任何意义,和现在对比做水平判断就是荒唐。岳非的目的是贬低鲁迅。至于鲁迅如何伟大,有许多分析评论,更有他的著作为证,他的许多格言、笔下的人物至今被人引用也是证据。全面论述超出我的能力,但是我已经指出,仅仅对小说史的研究一项,鲁迅就超过很多教授和大家。而这不过是他成就中微不足道的部分。

喜欢不喜欢鲁迅和他是否伟大,是否有成就是两个概念。一篇文章,一段话,甚至一句话就是喜欢或不喜欢的理由,但是要否定向鲁迅这样重要的人物,特别是做岳非这种"平庸"的断言,他就必须否定鲁迅全部、至少大部分成就。他做不到,所以就阴阳怪气、片面无知、逻辑混乱的拿学历说事。
回复 方枪枪 2013-11-2 08:46
mgzww999: 不是我的主观认识,是他的片面判断。他的话第一句就是错的,"鲁迅的文化程度不过是在日本......",鲁迅在日本受到的教育并不等于"鲁迅的文化程度",鲁迅的主 ...
智商那一句我是不赞同的,因果关系有待考虑。他是基于鲁迅基本上几门课在不及格的边缘的调侃。

至少鲁迅智商不低于岳东晓

水师学堂不算大学这又是各人的认识问题,他的童年和少年是在私塾度过的。数学、几何、代数、物理、化学这些学科也是在水师学堂的学习中加入的,学制才三年,就是这样他也是他一生中拿到的最完整的学历。在我们现代人看来,那种学校和我们现代的教育相比,只是中专水平。

日本的学校算是现代意义的大学(大多数人应该承认这一点),而岳本人只承认现代意义的大学。(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思维),其实仙台的医科学校也只相当于“大专”。

我认为岳对鲁迅文化程度的认知不是无知和瞎判断,而是一种认识,和你的认识不同。仅此而已。

而对鲁迅的水准,现在是纵说纷坛,记得有一次和漂泊的讨论中谈到鲁迅,你也说过,认同和不认同鲁迅的人很多,讨论这个问题要特别注意。

我想听听你关于鲁迅为何伟大的观点。
回复 mgzww999 2013-11-2 08:25
方枪枪: 我反对这个遗嘱。因为我的好友们都是损岳的。不知道算不算损人牙眼。
我们都是凡人,有着人性的优缺点,很多这样的人互相接近,不也挺好的么。    ...
鲁迅说的是三条具备的伪君子,不是只具备第一条的小人。
回复 方枪枪 2013-11-2 08:05
ImYoona: 枪枪是不是没读懂这条? 不是说损人牙眼的人就不要接近。
知道,我想到我损文豪的同时,其实我也是主张宽容不要报复的,我心还是挺好的。但我讨厌文豪我就损了。你们不要不和我接近哈。难道你们不是这样的吗?我一向觉得主张宽容不报复这是破庙好友内心的秉持,我也经常听到说“算了”这样的话,默认为主张宽容,但是后来忍不住又损,所以我认为话说到哪就算哪,类似于这种遗嘱放在网上也就是个笑谈
回复 ImYoona 2013-11-2 07:57
方枪枪: 我反对这个遗嘱。因为我的好友们都是损岳的。不知道算不算损人牙眼。
我们都是凡人,有着人性的优缺点,很多这样的人互相接近,不也挺好的么。   ...
枪枪是不是没读懂这条? 不是说损人牙眼的人就不要接近。
回复 mgzww999 2013-11-2 07:54
方枪枪: 你这段话细看其实是个主观认识而已。
他说鲁迅的教育程度低于大学本科就说这是对历史无知?可是他在日本的教育程度正是历史告诉我们的。
原话是“鲁迅的文化程度 ...
不是我的主观认识,是他的片面判断。他的话第一句就是错的,"鲁迅的文化程度不过是在日本......",鲁迅在日本受到的教育并不等于"鲁迅的文化程度",鲁迅的主要教育是在中国获得的。类比一下,如果现在一个在中国读完大学、甚至更高学位的人到美国留学,只学了两年英语,然后申请学校没被录取,或者中间辍学,我们可以说他的"文化程度"低于大学毕业吗?我指出当时中国基本没有现代意义的大学,指出鲁迅在南京矿业学堂学习,就是要说明鲁迅的教育程度至少相当于大学。如果不同意我这个判断,大家可以辩论。

他这里还混淆了"文化程度"和"教育程度"两个不同的概念,对于从事文字工作的,这两个概念的区别尤其重要。文化程度是一个主观判断,和客观的教育程度不等价,我有足够的理由说鲁迅的文化程度高于绝大多数具有更高教育程度的人。和鲁迅同时代的王国维是公认的文学大师,青年时科举屡次不中,后来放弃科举到日本留学,仅一年左右就因病辍学回国。按照岳非的逻辑,王国维的"文化程度"也是低于大学毕业了?他连科举都屡试不中,不如考取矿业学堂的鲁迅,是否也智商一般了?阅读整篇文章,岳非在这里明显用片面、错误的标准在贬低鲁迅,绝不是什么客观陈述。
回复 方枪枪 2013-11-2 06:47
随笔: 我挺喜欢鲁迅的一句遗嘱:损着别人的牙眼,却反对报复,主张宽容的人,万勿和他接近。
我反对这个遗嘱。因为我的好友们都是损岳的。不知道算不算损人牙眼。
我们都是凡人,有着人性的优缺点,很多这样的人互相接近,不也挺好的么。
回复 方枪枪 2013-11-2 03:04
ImYoona: 枪枪是在说翰山的分析吧,我是很佩服他的,不管什么数据都能给出个解释。不过我没看出美中网和汉纳网的竞争关系。美中网依靠的是纽约华人文化圈,而汉纳网吸引的 ...
是的,是说的他的分析,他的数据是求实的,但是这个数据得出的结论却很搞笑。没有任何人回流,从美中网去了不再来的人,依然没有回来。从热度的升高的时间来看,我认为是与天香博客里热度升高的趋势成正比的。
回复 方枪枪 2013-11-2 02:59
mgzww999: 不仅如此,这还表现了他对历史的无知。他说“其教育程度低于大学本科”,除了这是有老鼠特色的典型猥琐、自恋语言之外,还是对当时中国教育状况的无知。在鲁迅那 ...
你这段话细看其实是个主观认识而已。
他说鲁迅的教育程度低于大学本科就说这是对历史无知?可是他在日本的教育程度正是历史告诉我们的。
原话是“鲁迅的文化程度不过是在日本的语言学校预修了两年日语,随后在一个医学专科学校读了一年就辍学了,而且成绩基本处于及格边缘。因此,其智商一般,其教育程度低于大学本科。
这是一句有因果关系的客观的认识,是从实际学历来讲的,缀学了当然没读完大学,所以低于本科。

你是从中国的入学选拨和竞争程度来讲出你对鲁迅文化水准自己的认识,对鲁迅的学识的赞赏。这个认识是没有对错的。
教育程度低于本科与鲁迅能不能考上大学、上完大学、是否具有学者水准是两码事。
回复 方枪枪 2013-11-2 02:31
mgzww999: 鲁迅是战士这不用说了吧?读一读他的杂文就知道了。阴沟鼠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承认过自己的不足吗?即使说他是苍蝇,把他和鲁迅放在一起比较都是一种恭维。 ...
借这个回贴说明一下:我认为岳东晓是一位不错的网友。但是抨击他,有理有据,甚至调侃讥讽他,我也觉得那是别人的事。俺管好俺自己。
除非因为我赞同岳东晓而对我进行人格上的侮辱,甚至调侃,那么我从心底瞧不起他。

PS:一只nice的苍蝇

“苍蝇”不抄袭
“苍蝇”不虚伪
“苍蝇”也给雅安捐捐款。
“苍蝇”的优点和缺点一样多。
回复 mgzww999 2013-11-2 01:35
随笔: 文中提到的三条,最后一条环境应该不在中国人考虑范围,大家关注的还是第一条,会不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DNA的变异是挺吓人,但这可能性不大吧,不能吃什么就长 ...
不是吃什么长什么,吃什么是否长什么是另外一种担忧,即食用外来DNA。这里说的是食入大量可以使基因转变的promoter病毒,而这些病毒可能会引起人体基因的转变。大力推广转基因的院士们和国家领导自己食用转基因食品还不够,因为他们已经过了生育年龄,如果他们真的相信转基因食品无害,就应该让他们未成年的子女也食用转基因食品。比如前一段美国一个公司利用中国儿童做黄金大米实验(该公司已经道歉),他们怎么不让自己的孩子参加实验,而要找农村孩子实验?如果没有危险,为什么要实验,为什么在美国不容许做同样实验,而要到中国去做?

从现在的实验和研究成果看,转基因食品造成人体基因变异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对风险的防范要关注两个因素,一个是风险的严重程度,一个是风险发生的几率。如果一种风险发生几率很大,但是后果并不严重,这种风险也不令人担忧。相反,如果这种风险的结果是灾难性的,虽然发生的几率微乎其微,它也十分令人担忧。有人说转基因食品已经被食用二十几年了,证明无害。但是,如果转基因食品造成的是和遗传有关的变异,二十几年还不到一代人,可能危害还没有显现。
回复 随笔 2013-11-2 01:20
mgzww999: http://cls.casa.colostate.edu/transgeniccrops/risks.html 里面的知识量非常丰富。我最担心的是转基因作物中存在的“promoter“,这些promoter用来激活(turn  ...
文中提到的三条,最后一条环境应该不在中国人考虑范围,大家关注的还是第一条,会不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DNA的变异是挺吓人,但这可能性不大吧,不能吃什么就长什么吧。
回复 mgzww999 2013-11-2 00:53
随笔: 发个link。
即使不认同又有什么办法,人总得吃饱饭吧.如果不逼到这个份上,也不会为转基因闹的沸沸扬扬。就像污染的空气,你不吸也得吸吧,不吸就只有死了。 ...
http://cls.casa.colostate.edu/transgeniccrops/risks.html 里面的知识量非常丰富。我所关心的是以下几点:

1. 转基因和杂交的区别。除了自然选择、循序渐进之外,转基因和杂交的最大不同是转基因的外来基因是不同种属的,这些外来基因不但不是同类植物,而且一般是来源于动物。所以结果具有更大的不确定性,而现在的科学对这种不确定性的理解还是有限的。

2. 转基因中的promoter。这是我最担心的一点,为了激活(turn on)植入的外来基因,需要加入一种promoter,它们往往是一种病毒,最常用的是花椰菜花叶病毒(cauliflower mosaic virus)。这种病毒也会留在转基因作物中,它们可以激活植物基因,是否也可以激活(表现)人的基因中的某些部分呢?虽然研究和经验没有证据表明它们可以激活人体基因,但是数据并不够充分可靠。如果这些promoter一旦可以激活人体基因,后果就可能是灾难性的。比如,转基因作物的一个特性是,作物的后代不能再作为种子,也就是没有“生育”功能,如果这些promoter把人的“避孕”相关基因也激活了,那将是巨大灾难。许多阴谋论就是从这种担忧来的。

3. 种子自主问题。由于转基因作物的下一代不能作为种子,种植转基因作物就必须依赖种子公司,如果中国自己无法生产转基因作物的种子、依赖外国的进口种子,那么自己的粮食生产就无法自主,一旦发生战争,就会造成巨大的食品供应问题。这就是那些把转基因和国家安全联系起来的根据。虽然这些说法可能过分夸张,但不是没有道理。我个人认为,中国如果大力推广转基因种植,必须先解决种子自主问题。

如果天香的小庙搭起来,这可以作为歪嘴吹出的第一声喇叭。
回复 随笔 2013-11-2 00:53
寒山老藤: 破庙没有墙,所以书生气息感染了我这路人。旁听
  
回复 随笔 2013-11-2 00:47
mgzww999: 我在网上找到了一篇英文关于转基因的文章,对转基因的介绍简单易懂,对各种担忧有解释、有认同。
发个link。
即使不认同又有什么办法,人总得吃饱饭吧.如果不逼到这个份上,也不会为转基因闹的沸沸扬扬。就像污染的空气,你不吸也得吸吧,不吸就只有死了。
回复 随笔 2013-11-2 00:46
mgzww999: 我在网上找到了一篇英文关于转基因的文章,对转基因的介绍简单易懂,对各种担忧有解释、有认同。
我觉得,到现在转基因吃也得吃,不吃也得吃了。
中国改革开放30年,是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耕地越来越少,空气越来越糟,吃转基因食品比吸劣质空气强多了。
回复 ImYoona 2013-11-2 00:46
mgzww999: 天香的“小庙”怎么还没建起来,早就过了二十四小时审查期了。难道网站不许建小庙?
原来想在美中网对我的博客开禁之后装修一下,现在看来开禁是遥遥无期了。在不知哪天就会被封的情况下,也没兴趣作改动了。

如果你是指另建个空间,由于对美中网的失望我目前对此兴趣不大,但不反对有朋友想这么作,其实前一阵粉粉还是满有兴趣建她的博客的,这些天大概忙得顾不上了。
回复 mgzww999 2013-11-2 00:41
随笔: 不吃转基因,恐怕连软骨头都没了。最终都饿死了。
我在网上找到了一篇英文关于转基因的文章,对转基因的介绍简单易懂,对各种担忧有解释、有认同。
回复 随笔 2013-11-2 00:36
mgzww999: 是孕育不出来鲁迅这种硬骨头,因为从小就都吃了转基因的松骨散。鲁迅的骨头是硬的,但是周树人的骨头不硬。
不吃转基因,恐怕连软骨头都没了。最终都饿死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