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记忆中的网友mgzww999

热度 17已有 41571 次阅读2013-9-7 18:07 |个人分类:独立团分享到微信

mgzww999是美国中文网的一位奇人,在那里人称999。和我一样他也是因桑兰案的讨论而来到美中网的,好象比我到的早些。记得第一次注意到他是一次在海明律师博客里看到有人说999在骂人。当时我只知道一位用户名以999结尾的就是普渡众生999(人称普渡),所以我有点奇怪,普渡众生999骂人了吗?翻了翻前面的跟贴才发现原来这里还有一位用户名以999结尾的网民。后来听他解释过他从没有写过专门骂人贴,只是偶尔在讲得激动时最后用了诸如一脑袋浆糊这类不够文雅的词语。虽然他后来常来我博客玩,但我从没见他介绍过自己,所以我对他的个人情况知之甚少。从他和一些网友称兄道弟的规律看,他应该三十颇有余,四十尚不足。从他的一些发言看他对美国的情况很了解,应该在美国留过学。至于他是学什么的呢?我真猜不出来。看上去是个全才。从数学到文学,从法律到哲学。他都能侃侃而谈。

999为桑兰案花了很大的功夫,他曾起草了网友联名致全国青联等单位的公开信,也是致美联社等媒体的信件的主要策划参与者。他特别喜欢和一些法律专家
三原和LawAndOrder(人称LAO)讨论和案子有关的法律问题。有人说这两位专家都是被他打跑的,但LAO曾出来否认过。他还说"999是一个具备非凡才智,理性,热情,正直和道德品质的好兄弟"。

可是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有好几位网
用语言分析或语言指纹学发现了999居然是桑兰的律师徐晓冰。起因好象是999在试图考虑桑兰案各方博弈的各种情况,他特别考虑了桑刘和解的条件,据说在讨论这个话题时流露出来有代表桑兰方的口吻。而且他每天都写大量的评论,偶尔也会有个把错字或词不达意,结果又有某句话被人当成了他是徐律师的证据。不过大多数网友都不相信这样一位天天挂在网上的网民会是大忙人徐律师。普渡还特地统计了999的发贴时间,发现他的休眠段是北京时间午夜一点至凌晨六点。由此断定999是国内网民。但这也没能说服那几位语言学专家。他们有的说徐律师在国内讲学,有的说在美国也有人夜里干活白天睡觉的。反正就是不会把美国和律师这两个词语结合起来思考。

后来小老头和999说过你比徐律师厉害,你还会写诗,你是徐律诗。的确999在美中网的跟贴里贴过不少诗,绝的是他的大部分诗是用计算机生成的。据他介绍是编了个计算机程序,把景物等词输进去,然后用程序选择组合、短行。这样造出来的诗居然还有模有样的。当桑兰决定状告美中网的名博ksliu(人称刘老大)的消息在美中网传开后,当时有一位名博天鹅公主站出来提出桑兰告刘老大是报恩,是给他证明自己清白的机会。这引起了很多网友的不满。999就是其中之一。天鹅公主平日在美中网以写诗为主讴歌些"花啊,草的,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情怀"。999就在她的博文里贴了不少计算机程序生成的诗,他自认比博客主人写得要好。下面是其中一首他给天鹅公主写的和诗。

我记忆中的网友mgzww999_图12-1


我和999素无交流,可去年四月他忽然在我的博客里留下了这么一段话:

我记忆中的网友mgzww999_图12-2

说我痴癜固然是不敬,但毕竟人家已经知错了也不宜细究。可说我喜欢诗歌,真不知是从何谈起的?想想这样的赞扬实在接受不了,我只好告诉999我不会赋诗。这一交流才发现原来他从没注意过我,他是把我当成久未露面的天鹅公主了。当时天鹅公主已被美中网从名博榜上撤下,也好久没出新博文了。 因为自己曾用过她的头像对她怀有歉意,我就趁此机会在999的道歉诗的基础上添油加醋发了篇博文"天鹅公主重返中文网的时机已经成熟",没想到引起了999的不满,留了下面的跟贴

我记忆中的网友mgzww999_图12-3

怪我怪我,缺乏幽默细胞。这也算是我俩不打不相识吧。这次重翻旧贴,发现他不知何时在那个跟贴的最后加了一段。

我记忆中的网友mgzww999_图12-4

哈哈。


去年九月我披露了美中网一位名博的抄袭行为,整整两天没有一人跟评。这时候999加了下面的话

我记忆中的网友mgzww999_图12-5

什么意思?我想我还是看懂了他的话,这些话都来源于在此不久前他和别人争论韩寒代笔时对方用的话。于是就接着他的话头跟了上去两人反话正说煞是热闹。不过也许这样的话对抄袭者而言有点难以忍受,连网友随笔(人称笔笔或孩子妈)也出来批评我们话不会好好说。


连这样的事也能引发999的诗兴,当时他赋诗一首:

我记忆中的网友mgzww999_图12-6

我想这首诗算是他的自画像了吧。他可以说是美中网里一个不知疲倦的琢木鸟,天天在别人的园地里琢啊琢的。有些名博一不小心被他琢的颜面尽失真的让人受他不了。不过在美中网的名博榜上你不可能找到999的名字,因为他从来就没有发过一篇博文。记得我曾经问过他为何不写博文,想不起他是如何回答的了, 估计他没有给出让我信服的理由。不过网友海明是阿Q(人称HQ)就曾经在自己的博客里开过999专栏来转载999的一些长篇跟贴。不久前网友世家金粉(人称金粉或粉粉)也推出过"mgzww999博文"的栏目。HQ说过和999争论过多次,但最后两人总能达成共识。


七月下旬他又盯上了美中网的另外一位名博,接着在新语丝网站的新到资料栏登出了署名刘波的一篇引人注目的文章《“美国执政罗玲女士”的大忽悠》,里面有些话和999在美中网的跟贴里的话很相似。据说方舟子在新到资料栏里登出来稿前会核实作者身份。不知是那位刘波用了999的一些话,还是999有未卜先知之能呢?

去年我打中文时偶尔发现了mgzww是美国中文网拼音的首字母。赶紧把这个发现告诉了枪枪,结果她说你才知道啊,汗。后来HQ开了彼岸网,他也去助兴在那里起了个网名bian999,LAO也去了,还为他解释他的网名有双重含意,既是彼岸999的意思,又是辩999的意思。按理说那里有几位勤于思考法律问题的同好,应该可以在一起好好切磋切磋。但却没见他们擦出火星来,不知是不是因为都成好友就争不起来的缘故。近来看到他还在刘老大博客里讨论审判薄熙来。接下来他还会去哪里玩呢?我想如果你在夜夜城看到了yyc999或在珍珠湾看到了zzw999,那应该就是他来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75 个评论)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9-12 23:03
ImYoona: 重看了一遍,没看到'这些人最近又浮出来了'这样的话,是在跟贴里说的?不过看到了这么一大段奇文,说明他应该是看到我写的小老头的博文了。就提了那一句博士,这 ...
可能是在跟贴里说的,意思好像是说
八大金刚里的六个已经浮出来了。

在这里,谁提学位谁挨骂的
我有次跟光头说话
光头对美国的很多想法都太偏激
我就跟光头说,我说这网里很多都是在美的留学生
你应该问问他们,你想像中的美国并不是这么回事
结果,被他们抓住这句话,骂了很久。

我就不明白了,这网里谁提学位谁反动?
回复 ImYoona 2013-9-12 22:54
世家金粉: 他的文里不是说了的吗?
他说是这些人最近都浮出来了
这是让他受不了的!
重看了一遍,没看到'这些人最近又浮出来了'这样的话,是在跟贴里说的?不过看到了这么一大段奇文,说明他应该是看到我写的小老头的博文了。就提了那一句博士,这君子就成了个泛酸菌
----------------------------------------------------------------------------------
一些自称学历达到博士级的人,更是自以为是,把一套套丝毫没得贡献善意的招数玩得星斗倒错。我就会问,谁管你你是单眼皮双眼皮、小学毕业还是博士毕业啊。不是遭人嫌是什么?就拿拍照来说,有按毕业文凭论高低的规矩说法吗?博士啊,就算你是天体物理的,博客出的是博,你丫扛着个博的头衔,出不来半篇博,在我眼里比只会看博不会写博的娃娃也强不到那里去。
回复 方枪枪 2013-9-12 22:44
世家金粉: 的确是,这回君子发难,拿什么张博士与999争论说事,在我看来根本是幌子。
就如你说的,张博士自己都已经不记得这件事了
不明白君子到底有什么必要拿这件事出来 ...
你们可能没更了解有个网友跟贴说时光倒流的感觉。

其实时光倒流是指那博文好像回到了新中国成立的时候,文革的时候,大唱红歌的时候。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9-12 22:42
方枪枪: 觉得要以他的语言行为方式来要求他人。
不允许尖锐,不允许激烈,哪怕其实争驳双方的网友自己最后都能化解。就像张博士都忘了999这个人,一个大周末的,有人为了 ...
的确是,这回君子发难,拿什么张博士与999争论说事,在我看来根本是幌子。
就如你说的,张博士自己都已经不记得这件事了
不明白君子到底有什么必要拿这件事出来骂大街/

其实看他的文不难明白,他是不能忍受这些人又在一起热络互动
他前一段声称,天香是让他打跑了(原话不记得了)
没曾想天香又回来了。。。。
其他人前一段可能正好都忙,来的少些
他可能以为这些人都是怕了他的

我认为跟你发的那个什么博没什么关系
他就是受不了这些人一起出现
用他的话说这些人又都浮出来了
好像这个地方我们出来还要得到批准
他以为这小日军占领区啊?
这个自由的地方来去要请示吗?
回复 方枪枪 2013-9-12 22:40
ImYoona: 今天君子还以漂泊破题'他们暗地的手法有多恶劣你知道吗?飘泊曾经跟我说过,他在家里和单位里,都接收到过一些非常“蓄意”的电话,意思你是懂得。跟咱们玩这种 ...
搞笑,意思是,这电话是这里人打的?
你觉得正常思维的人会信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当笑话看吧。

以前有人说我打电话,我想辟谣,网友劝我算了,说当个笑话看吧
回复 njhunter 2013-9-12 22:37
ImYoona: 我觉得家不家的标准在不同行业里宽松程度应该大致相当。诸如科学家,画家,音乐家,作家之类。不能自己号称作家,而又不忿别人号称科学家。 ...
还是大家太把什么“家”当回事了。很早曾有朋友说“不管什麽人进了澡堂都一样”
回复 ImYoona 2013-9-12 22:34
方枪枪: 那一次的初衷我并不是去与漂泊找磋的。我并不喜欢他那种语气,因为我不喜欢那七篇,不赞同他的许多见解。
但是前前后后确实有许多贴是带着年轻人打趣年轻人的口 ...
今天君子还以漂泊破题'他们暗地的手法有多恶劣你知道吗?飘泊曾经跟我说过,他在家里和单位里,都接收到过一些非常“蓄意”的电话,意思你是懂得。跟咱们玩这种东西不是笑话是什么?',是真傻还是装傻啊?
回复 方枪枪 2013-9-12 22:31
世家金粉: 中文网里就应该多些这样的辩论
有这种辩论,更多的网友参与
这才是一个网站的生命力!

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
每次这网里有很热烈的辩论后
君子都会出来骂
我真 ...
觉得要以他的语言行为方式来要求他人。
不允许尖锐,不允许激烈,哪怕其实争驳双方的网友自己最后都能化解。就像张博士都忘了999这个人,一个大周末的,有人为了网上很久前的争论打一个电话过来挑起回忆。

这说明其实他最初也没在意999的争论,虽然999的争论大多数时候激烈,炮火大,有时还骂人。

你说你作为朋友会怎样做?你是会告诉他我们应该联合起来对付那个人,还是会告诉他,都是网上的争论,没什么大不了的,对事不对人哈。

我发一个祝福的博文又怎么了?即使不喜欢的人活跃在这个网站又怎么呢,要让人不说话?他那些朋友我不认为是坏人,我只认为他们没能了解因果和这些网友的感受。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9-12 22:29
ImYoona: 我对这次开骂的缘由不是很明白。据君子说是看了999在张源侠那的争论气不过出来说说。其实那里就他俩在争论连围观的都没有,而且事情都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他不 ...
他的文里不是说了的吗?
他说是这些人最近都浮出来了
这是让他受不了的!
回复 明月娘 2013-9-12 22:24
njhunter: 就那些,去Kmart,Target等商店,10块钱加像框买它几十幅不过就百十块钱。
还是你内行。不过傻家特意注明啦是“浮比氏拍卖行艺术类的东东”。浮比氏拍卖行是当铺吗?
回复 方枪枪 2013-9-12 22:19
ImYoona: 最近看了夜夜城菩萨写的回忆也很有意思,他们当时的对中医基督教等的争议也是很容易伤感情的,但最后还是互相适应能对事不对人了。美中网前一阵在班长那和我这里 ...
那一次的初衷我并不是去与漂泊找磋的。我并不喜欢他那种语气,因为我不喜欢那七篇,不赞同他的许多见解。
但是前前后后确实有许多贴是带着年轻人打趣年轻人的口吻参与的,有的是活跃气氛,有的确实是针对漂泊,但我从来没有贬损过他的人格。有的是漂泊的误读,有的是被人升华和借题发挥了。自从那次后,有意无意若干场合,明里暗里我在被讥讽,我一直没那样想,还是表示友善。直到有一天,有人冲到天香博客连带着我,被人破口大骂后,我才出言调侃,我的调侃也是文明的,没有骂过人。你可翻看HQ的博文下,漂泊最先开始是与人友好互动的,话赶话的针对是从哪开始的?是从一名博友去他博里贬低打击韩寒的网友开始的。

甚至你看到的一次最激烈的我被骂的情况,我用相同的语言骂过别人没有?我一句也没骂过。就是和漂泊最发怒的那一次,所有周围的人都看得出来,我那句这个图标风水不好,其实是打趣他,打趣他很倒霉,一出来被网友讨伐,这个打趣是善意的,可是在那样的气氛下,对方看不出来,反而怒气更大。很多次争论,既有误读的原因,也有旁人升华的原因。
回复 njhunter 2013-9-12 22:18
明月娘: 这个收藏家见过没?

“不多,手里两幅。你信不信有何关系。浮比氏拍卖行艺术类的东东,傻家手里少说几十张,又如何?家里人,墙上挂的是达利、伦勃朗、马蒂斯的 ...
就那些,去Kmart,Target等商店,10块钱加像框买它几十幅不过就百十块钱。
回复 ImYoona 2013-9-12 22:18
世家金粉: 中文网里就应该多些这样的辩论
有这种辩论,更多的网友参与
这才是一个网站的生命力!

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
每次这网里有很热烈的辩论后
君子都会出来骂
我真 ...
我对这次开骂的缘由不是很明白。据君子说是看了999在张源侠那的争论气不过出来说说。其实那里就他俩在争论连围观的都没有,而且事情都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他不说都没人知道。即使从他的角度看,也应该认为小人这几个月干的坏事规模小多了。怎么他反而认为小人现在要暴动了呢?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9-12 22:06
ImYoona: 最近看了夜夜城菩萨写的回忆也很有意思,他们当时的对中医基督教等的争议也是很容易伤感情的,但最后还是互相适应能对事不对人了。美中网前一阵在班长那和我这里 ...
中文网里就应该多些这样的辩论
有这种辩论,更多的网友参与
这才是一个网站的生命力!

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
每次这网里有很热烈的辩论后
君子都会出来骂
我真的不明白,他到底是觉得”被冷漠“了
还是他就是看不得网友之间热络互动?
还是让他觉这种时候别人往往都不带他玩
因为他从来参与不进去?

他到底是为什么?
回复 ImYoona 2013-9-12 21:58
方枪枪: 前段时间,在另一个网站,也是一位网友因为科学家这个词,和其它网友产生争执。后来一位网友发表了一篇文章解释了一下科学家这几字在美国并不算什么,就和博士一 ...
我觉得家不家的标准在不同行业里宽松程度应该大致相当。诸如科学家,画家,音乐家,作家之类。不能自己号称作家,而又不忿别人号称科学家。
回复 mgzww999 2013-9-12 21:55
方枪枪: 你的讨论对象张博士可能认为你说中医不是科学的,就是对中医的贬义。
实际上把中医硬归为科学,才是对中医的贬低。
就像把佛教用科学来解释是贬低了佛教一样。

...
伪科学的鼓吹者都有严重傍大款小三心态的心理疾病。
回复 明月娘 2013-9-12 21:55
njhunter: 这有啥,我几年前还在巴黎街头买过两幅van Gogh的画呢
这个收藏家见过没?

“不多,手里两幅。你信不信有何关系。浮比氏拍卖行艺术类的东东,傻家手里少说几十张,又如何?家里人,墙上挂的是达利、伦勃朗、马蒂斯的”
回复 明月娘 2013-9-12 21:53
njhunter: 我手里也有百八十亿,要不要给你一起上市?        
吓死俺啦。百八十亿你不是想合作,要上位啊。
回复 明月娘 2013-9-12 21:47
mgzww999: 对这篇文章本身也许可以这么理解,但是君子中的君子肯定不喜欢君子挑起这次小人暴动的话题。
已演变为君子暴动啦。
回复 明月娘 2013-9-12 21:45
方枪枪: 你的讨论对象张博士可能认为你说中医不是科学的,就是对中医的贬义。
实际上把中医硬归为科学,才是对中医的贬低。
就像把佛教用科学来解释是贬低了佛教一样。

...
俺从这个张博士对话中了解到。张博士物理学专业毕业从事过特异功能研究,在美国做过武馆教头现从医。好像一个四不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