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

热度 14已有 38981 次阅读2012-10-31 01:16 |个人分类:今又是| , 简爱 分享到微信

读了珍珠湾的美人蕉网友今天的博文 "与泰斗为伍的今又是,却不知简爱名言" http://zhenzhubay.com/upload/blog-109-8117.html 后,我对今又是网友的博文  10/16/2012 今又是《重温梦境》 home.php?mod=space&uid=33558&do=blog&id=174913 产生了好奇之心。

 

百度快照,今又是的博文初版是这么写的: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5-1

 

蓝酒网友跟贴说这段话源于简爱: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5-2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5-3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5-4

 

今又是因此将博文修改成: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5-5

 

这下我明白了今又是欣赏的这段话的"语式结构"。恕我愚昧,我真看不出这段话的结构有何奇特之处。关键的是,我没法同意他说的"语式结构出于《简爱》",因为整段句子里的每句话都是从《简爱》里来的。不过我有点怀疑陈晓明写的跋里是否真的有这段话。难道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明真的觉得《简爱》里的一段话能确切地用于一篇评价《访问梦境》的文章?他用这段话的前后文是什么呢?带着这些疑问我搜索了陈晓明的文章。

 

据百度 http://baike.baidu.com/view/294839.htm "陈晓明先生为先锋派最著名的大将孙甘露的《访问梦境》写的跋"应该指的是:
106、《孙甘露:绝对的写作》--孙甘露小说集《访问梦境》·跋
我在似游的新浪博客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e063480100dytl.html 找到了陈晓明《孙甘露:绝对的写作》的全文,没发现有这段话。

 

终于我在水木清华站 topmanyxj (风花雪月) 的贴"孙甘露:绝对的写作 文陈晓明" http://ar.newsmth.net/thread-b15b33964244b.html 里的最下方找到了这段话。比较两贴可以看出topmanyxj (风花雪月) 的贴只贴了陈晓明跋的一部分,那为何会多出这么一段话来呢?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5-6

 

再查一下发觉这段话出现在 topmanyxj (风花雪月)每个贴的最下端,如"我看《平凡的世界》"http://ar.newsmth.net/thread-b15904dd306d1.html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5-7

 

会不会这段话是topmanyxj (风花雪月)在水木清华站里的签名档呢?

 

会不会今又是看到的是这篇"我看孙甘露《信使之函》" http://ar.newsmth.net/thread-b15b03a7811ca.html, 所以误以为topmanyxj (风花雪月)的签名档就是陈晓明为孙甘露小说集《访问梦境》写的跋的全文?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5-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54 个评论)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1-17 10:09
mgzww999: 有人经常问,在痛苦的柏拉图和快乐的猪之间你选择哪一个,这可能是一个困难的选择。但是如果问题是,“在幸福的柏拉图和痛苦的猪之间你选择哪一个?”,有谁会选 ...
“有人经常问,在痛苦的柏拉图和快乐的猪之间你选择哪一个”
错了吧?应该是有猪经常问吧?
回复 shiling 2012-11-17 09:53
lawandorder  意译“霸气”
  
回复 mgzww999 2012-11-17 09:44
方枪枪: 刚刚看了一下,学到不少东西,但绝不是今又是和你的对话中。
以前我没有把爱因斯坦口中的“上帝”和这个非神之神联系起来,这么一说,真的很有意思。爱因斯坦口 ...
对于他只有鲜花才是"公义",胡说八道也得附和,抄袭也是正面的付出。
回复 方枪枪 2012-11-17 09:25
mgzww999: 有人经常问,在痛苦的柏拉图和快乐的猪之间你选择哪一个,这可能是一个困难的选择。但是如果问题是,“在幸福的柏拉图和痛苦的猪之间你选择哪一个?”,有谁会选 ...
刚刚看了一下,学到不少东西,但绝不是今又是和你的对话中。
以前我没有把爱因斯坦口中的“上帝”和这个非神之神联系起来,这么一说,真的很有意思。爱因斯坦口中的上帝绝不是人格化的上帝,而是对宇宙精神的高明的一种崇拜,我觉得这种宇宙精神应该就是自然法则,宇宙法则。说是非神之神,道法自然里的自然(法),真的有点像。

我记得从前在中文网有一篇文章,里面附有各种数据用来证明中国的现状,我当时跟了一个贴说是数据不对,也是被所谓的高贵文人明里暗里讽没有礼帽,没有腔调。可是,一篇以数据立论的文,如果明显的从表面的语句都可能看出数据不对,为什么不能发表感叹?就因为我不知道准确的数据是什么吗?而一篇以数据为依据得出结论的文章,数据都不对,结论还能是对的吗?难道我应该献鲜花?附和一下?难道这样的文章被无限转发以证明中国的现状就是对的?那我还觉的这种破是为了爱国呢?谁说没有意义?


想想,有很多科学,被“破”掉,证明是伪科学,谁说不是进步?要说你到处“攻击”的意义,包括前段揭发抄袭,要硬要说意义,我还能说你是为了大家能学好亚里斯多得关于“正义”“不义的多得”所举的实例呢。

人要粉饰自己高贵,很容易,把教科书先学清楚不容易。
回复 shiling 2012-11-17 08:16
mgzww999: 有人经常问,在痛苦的柏拉图和快乐的猪之间你选择哪一个,这可能是一个困难的选择。但是如果问题是,“在幸福的柏拉图和痛苦的猪之间你选择哪一个?”,有谁会选 ...
选猪者的乐趣是养成。喂猪者的目的是满怀希望。差别可大了。选与喂的目的在瘦肉型还是标准型,亦或是膘肥体满型?消费对象不同,选择是必须的。劣质红酒的存在,需求量太大的缘故。
回复 mgzww999 2012-11-17 07:59
shiling: 人豢养猪无非是用来献祭奉供,口腹之欲,宠物把玩,各取所需。如此看来,对猪礼敬有加很有必要。因为我们现阶段还离不开他呀。
  ...
有人经常问,在痛苦的柏拉图和快乐的猪之间你选择哪一个,这可能是一个困难的选择。但是如果问题是,“在幸福的柏拉图和痛苦的猪之间你选择哪一个?”,有谁会选择后者呢?答案:猪!
回复 shiling 2012-11-17 07:53
lfyhao: 那普渡这哥们还非得给猪喝红酒?
普渡--超度。红酒=苏丹红+甲胺磷(美容防腐)
      
回复 lfyhao 2012-11-17 07:45
shiling: 养猪专业户不容易。弄不好血本无归还是小事。
           
那普渡这哥们还非得给猪喝红酒?
回复 shiling 2012-11-17 07:38
lfyhao: TNND,原来这柏拉图是个养猪的啊?
养猪专业户不容易。弄不好血本无归还是小事。
      
回复 mgzww999 2012-11-17 03:37
lfyhao: 给他们加了立方再让他们开平方,开不出来就继续关着他们。
“你开始攻击、指责、讥笑、诋毁、戏虐、嘲弄、歪讲、胡说,一路下来全然没有君样”
回复 lfyhao 2012-11-16 22:17
pdzs013: 够狠!    
给他们加了立方再让他们开平方,开不出来就继续关着他们。
回复 lfyhao 2012-11-16 22:16
shiling: 人豢养猪无非是用来献祭奉供,口腹之欲,宠物把玩,各取所需。如此看来,对猪礼敬有加很有必要。因为我们现阶段还离不开他呀。
  ...
TNND,原来这柏拉图是个养猪的啊?
回复 shiling 2012-11-16 20:08
lfyhao: 那就改成高贵猪万岁如何?
人豢养猪无非是用来献祭奉供,口腹之欲,宠物把玩,各取所需。如此看来,对猪礼敬有加很有必要。因为我们现阶段还离不开他呀。
回复 pdzs013 2012-11-16 12:42
lfyhao: 好,干脆加立方,让他们开不出根号来。
够狠!   
回复 lfyhao 2012-11-16 12:09
pdzs013: 要加平方
好,干脆加立方,让他们开不出根号来。
回复 pdzs013 2012-11-16 12:03
lfyhao: 那就改成高贵猪万岁如何?
要加平方
回复 lfyhao 2012-11-16 11:55
shiling: 报告营长,俺虽然没养过猪,可俺参观过大户人家的猪圈。那可是修的有模有样,富丽堂皇,很敞亮。连里面的猪看起来都很姿色,很派头,感觉豢养的猪都很矜持高贵。 ...
那就改成高贵猪万岁如何?
回复 pdzs013 2012-11-16 09:13
lfyhao: 只好让猪八戒来干了。
"古希腊人文主义的平等、自由、民主的精神万岁!"
"在最后本蝙蝠要呼一句口号了:今高贵,万岁的平方!"
>>   
回复 shiling 2012-11-16 09:11
lfyhao: 照什么镜子啊,没事闲得吧,不是有句话叫“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吗?”。你还要人家照。

我看你们前面一直在说要把猪关起来,为什么要把猪关起来啊?改杀猪 ...
报告营长,俺虽然没养过猪,可俺参观过大户人家的猪圈。那可是修的有模有样,富丽堂皇,很敞亮。连里面的猪看起来都很姿色,很派头,感觉豢养的猪都很矜持高贵。
回复 lfyhao 2012-11-16 09:02
pdzs013: "猪这个词我在说“缘”的时候说到过,出于远古,叫“彖”。还有彖彖的一说,化为缘。如此而已,是为公用。
一个人心思心底如何要让具有道德水准、内怀公正 ...
只好让猪八戒来干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