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

热度 14已有 39148 次阅读2012-10-31 01:16 |个人分类:今又是| , 简爱 分享到微信

读了珍珠湾的美人蕉网友今天的博文 "与泰斗为伍的今又是,却不知简爱名言" http://zhenzhubay.com/upload/blog-109-8117.html 后,我对今又是网友的博文  10/16/2012 今又是《重温梦境》 home.php?mod=space&uid=33558&do=blog&id=174913 产生了好奇之心。

 

百度快照,今又是的博文初版是这么写的: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11-1

 

蓝酒网友跟贴说这段话源于简爱: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11-2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11-3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11-4

 

今又是因此将博文修改成: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11-5

 

这下我明白了今又是欣赏的这段话的"语式结构"。恕我愚昧,我真看不出这段话的结构有何奇特之处。关键的是,我没法同意他说的"语式结构出于《简爱》",因为整段句子里的每句话都是从《简爱》里来的。不过我有点怀疑陈晓明写的跋里是否真的有这段话。难道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明真的觉得《简爱》里的一段话能确切地用于一篇评价《访问梦境》的文章?他用这段话的前后文是什么呢?带着这些疑问我搜索了陈晓明的文章。

 

据百度 http://baike.baidu.com/view/294839.htm "陈晓明先生为先锋派最著名的大将孙甘露的《访问梦境》写的跋"应该指的是:
106、《孙甘露:绝对的写作》--孙甘露小说集《访问梦境》·跋
我在似游的新浪博客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e063480100dytl.html 找到了陈晓明《孙甘露:绝对的写作》的全文,没发现有这段话。

 

终于我在水木清华站 topmanyxj (风花雪月) 的贴"孙甘露:绝对的写作 文陈晓明" http://ar.newsmth.net/thread-b15b33964244b.html 里的最下方找到了这段话。比较两贴可以看出topmanyxj (风花雪月) 的贴只贴了陈晓明跋的一部分,那为何会多出这么一段话来呢?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11-6

 

再查一下发觉这段话出现在 topmanyxj (风花雪月)每个贴的最下端,如"我看《平凡的世界》"http://ar.newsmth.net/thread-b15904dd306d1.html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11-7

 

会不会这段话是topmanyxj (风花雪月)在水木清华站里的签名档呢?

 

会不会今又是看到的是这篇"我看孙甘露《信使之函》" http://ar.newsmth.net/thread-b15b03a7811ca.html, 所以误以为topmanyxj (风花雪月)的签名档就是陈晓明为孙甘露小说集《访问梦境》写的跋的全文?

陈晓明教授抄袭简爱名言考_图1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54 个评论)

回复 lfyhao 2012-11-14 22:51
这两天一直在疑惑你们大家为什么在这如此热闹的讨论柏拉图,今天才弄明白。顺着那文章看了半天,我首先得向三九兄致以崇高的敬意!真牛,和傻言傻语也能讨论哲学问题,不容易,最不容易的是没被绕迷糊。

再看后面的讨论,我还明白了什么叫五维文式,原来这五维文式就是:傻言傻语、自言自语、疯言疯语、胡言乱语和前言不撘后语。
回复 pdzs013 2012-11-14 22:27
鸡生蛋: 话说今高贵

    中文网有位因为网友“听雨潇潇”“逝世”而变得“大名鼎鼎”的“今又是”先生,据他自己介绍,乃是高贵世家出身,祖上家大业大,对比起来,《红 ...
因此,他说“mgzww999”到他处辩论,是提升了mgzww999的档次,开阔了mgzww999的眼界,提高了mgzww999的品味,而且说得云淡风轻,安之若素,泰然自得,就不足为奇了。我们权且称这位无比高贵的品种为“今高贵”吧!
  
回复 方枪枪 2012-11-14 20:26
鸡生蛋: 话说今高贵

    中文网有位因为网友“听雨潇潇”“逝世”而变得“大名鼎鼎”的“今又是”先生,据他自己介绍,乃是高贵世家出身,祖上家大业大,对比起来,《红 ...
。(你的新头像应该也是一个相片的其中一部分吧。) (很遗憾不能把这整个画像上传。) -----------LAO真的是冷优默,笑死我了。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1-14 20:03
mgzww999: 在很大程度上柏拉图就是苏格拉底,因为作为哲学家的苏格拉底的思想几乎全是通过柏拉图的对话录反应出来的。对于这些对话录是真实的苏格拉底的记录,还是柏拉图为 ...
我打心底里佩服你的学问。军礼!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1-14 20:02
shiling: 我感谢班长的善意(这么理解不知道对不对)。对美中网的坐台先生要适当尊重。毕竟芭提雅的创汇者“红酒”已经不再那么翩翩起舞了。
            ...
报告司令,班长没说啥呀,你咋感谢俺的善意呢?谁是坐台先生?俺又看懵了。

俺可没想给你上大课。俺不是那号银,俺要有啥事儿,都会明说。俺给你派任务研究苏哥,纯是逗着玩的,别多想哈。
回复 鸡生蛋 2012-11-14 15:02
话说今高贵

    中文网有位因为网友“听雨潇潇”“逝世”而变得“大名鼎鼎”的“今又是”先生,据他自己介绍,乃是高贵世家出身,祖上家大业大,对比起来,《红楼梦》贾府,也“不过尔尔”,而他第一次到美国的时候,由于不想麻烦别人,所以没有“下达”“旨意”,否则,他一个电话,白宫是要来专机迎接的。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今又是先生的高贵是流淌在血液里的,他的祖先,是看不见尽头的高贵,因为从未见他说过有哪一代的祖先曾经扛锄种地过,这种纯高贵配料播出的种子,当然只有纯高贵了。那么,今又是先生博客那一亩三分地,贵气(这里“贵”字的语调一定要读对,如果读成“鬼”就是不可饶恕的错误!)逼人,艳光四射,就“不用问阿贵”了。作为泰斗朋友的今又是,曾经断言某位文人的文章,世人中能读懂的不出五人,那么这位“五千年来未有过”的开山鼻祖的今又是先生,能读懂他“高贵”文章的,应该不出二人,除了某位已经“涅槃”(高贵的人容易“涅槃”,就借用一下这个词)到天堂“升级”成仙的红颜知己(这是今又是先生自己说的,灵堂都摆了,我不讳言当时我也难过了好几天),应该没有第三个人能懂了。因此,他说“mgzww999”到他处辩论,是提升了mgzww999的档次,开阔了mgzww999的眼界,提高了mgzww999的品味,而且说得云淡风轻,安之若素,泰然自得,就不足为奇了。我们权且称这位无比高贵的品种为“今高贵”吧!

为什么要说说这位“今高贵”呢?原因在于这位今高贵先生,虽然是个“五维空间”的人物,却不知为何把自己的博客屈尊摆在三维空间里,而三维这种“小儿科”的空间,无非前后左右上下,所以一不小心就容易被人看到。看到了就想说点话。可是今高贵那个窝里由于太高贵太亮堂太耀眼,那光芒晃得人晕眩,作为“蝙蝠”类的我只好掉头掩眼而逃,躲到天香这个“阴暗角落”(今高贵语),把忐忑平息之后,再来“哼叽”了。

既然是今高贵,做的事当然是高贵的。据说他在做“语言实验”,现在已经到达了“第三阶段”。我一直不知道今高贵的“五维空间”的文学是什么,也许这“语言实验”是一部分?怪不得,他那些话我总是看不懂,他的“五维空间”的文学,应该还不是人类可以企及的,那应该是神和鬼才能到达的地方。如果有人不同意,请到达过“五维空间”的举手?当然,“今高贵”除外。只是,就算真有什么“语言实验”,就那么玄乎吗?就是“五维空间”吗?你要做什么“语言实验”?大不了倒过来说吧?倒过来说也没什么了不起,英国人就是这么干的,英国人就把“它是什么?”说成:什么是它?(What’s it?)所以,倒过来说不仅不是一种创造,还有盗版之嫌,这里请今高贵要注意了。建议今高贵,要做“实验”的话,就做彻底点,不要用老祖宗的这些破文字,干脆创造出一种“今氏字”得了,这样一来估计红颜仙己都读不懂了,岂不快哉?

今高贵之所以是今高贵,除了干的事情“高贵”,当然理念也是“高贵”的。凡是跟他有不同意见的,就是阴谋,低劣,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凡是指出谬误,反对不正之风的,就是只破不树,就是心理阴暗。在他看来,红酒大量的抄袭剽窃,应该是多么“亮堂”而“大样”的事,天香用惊人的毅力和工作量,以确凿的事实依据指出这种歪风邪气,又是多么的阴暗?我想“高贵”之所以“高贵”,是与众不同的,草民会喝斥正在行窃的小偷,但“高贵”的人会喝斥喝斥小偷的人。说到“树”,不知道是今高贵那些连篇累牍、空泛的无用的、概念模糊的、逻辑混乱的、进行着“语法错误实验”的无人能看懂的狗屁不通的文字是“树”,还是天香以一己之力昂然抗击歪风邪气是“树”?

今高贵之所以是今高贵,在于他是唯我独尊,只要是“我”的,就是正确的高贵的,别人的就是卑劣的可耻的。灵堂事件发生后,许多网友倾出自己的情意,然而当发现这不过是个闹剧,众网友不过是被无耻地消费了一把之后,有的网友想探听真相(主要也是关心潇潇网友的生死),今高贵竟然对探听真相的网友百般恐吓贬斥,说别人不会有什么底气,不敢去打探。而据现场对话看,打探的网友态度非常诚恳,也很友好,是为今高贵和潇潇仙女双方着想的。这位今高贵的确够“高贵”了,他即使在表现他的无耻的时候,也是“底气”十足的。到此,我们算是见识到了这位“大样文人”的“身段”了。未曾问,今高贵的三围到底多少?他的“坐怀”“风姿”又如何?

今高贵以他的“博学多才”已经赢得了“万岁”的称号了,为了表达本人“蝙蝠”对他的无止的敬仰,在最后本蝙蝠要呼一句口号了:今高贵,万岁的平方!
回复 pdzs013 2012-11-14 11:51
方枪枪: 笑死不偿命。破庙,蝙幅,好像还差杨康。今天没金庸,只有苏格拉底和柏拉图。
“学院派泰斗”串行,傻家快笑晕了。。。
简爱、维纳斯、雅典娜
杨振宁、杜勤兰、莫言、翁帆
阿基米得2000年前的好酒
平方、立方、平方根
回复 方枪枪 2012-11-14 10:46
pdzs013: 傻家只能笑。。。           
笑死不偿命。破庙,蝙幅,好像还差杨康。今天没金庸,只有苏格拉底和柏拉图。
回复 pdzs013 2012-11-14 10:22
方枪枪: 别笑了,我不是学院派。男的怎么错怎么揭我就都看热闹,毕竟是因为态度强硬所以导致一系列的后续,男人错了自己该有担当有气量。
女的,我就当真正的傻家,不去 ...
傻家只能笑。。。     
回复 方枪枪 2012-11-14 10:15
pdzs013:   
别笑了,我不是学院派。男的怎么错怎么揭我就都看热闹,毕竟是因为态度强硬所以导致一系列的后续,男人错了自己该有担当有气量。
女的,我就当真正的傻家,不去踹的,没法,就这觉悟,主要是事情复杂我还有疑问。
回复 方枪枪 2012-11-14 10:06
mgzww999: 傻家说的“傻家”是五维文字的维制文式,大样摆在那。能看到三维的不多,看到四维的算到古希腊可以有些闪烁的天空,五维算来只有傻家自己大道上孤独的行走的。但 ...
说笑了

他说,有道之人,是不会通过刻意贬低别人来诉说自己的。
这句话说的是对的,我很赞同。
回复 pdzs013 2012-11-14 08:54
mgzww999: 你也算是傻家的知音了。网上一团和气是可以的,也是应该的,甚至也可以不去认真讲什么原则。但是有前提、分讨论对象,前提是不可以故意欺骗(如诈死和抄袭),谈 ...
  
回复 shiling 2012-11-14 08:45
不去管了。自己做好了自己的喜好和输出就是了,想做点事还做不好了?不去旁顾了,不必在意鲜花和掌声。那样能换来冷静和机智?要知道,世界不是一个风向的,还有四季,自己定了格(雕塑),雷雨不动才是真君子,有了我,你们才有力。
红酒一杯
回复 mgzww999 2012-11-14 08:38
方枪枪:    可别这么说,我只是试着理解他,我是傻家最不屑的人之一,人品素质修养不入围的破男女之一。感觉只是,几句话可以说清的事了,不用说得很玄。

当然我认 ...
傻家说的“傻家”是五维文字的维制文式,大样摆在那。能看到三维的不多,看到四维的算到古希腊可以有些闪烁的天空,五维算来只有傻家自己大道上孤独的行走的。但是以你的聪明怎么也能看出二个维度吧,怎么成了铺展不开的直线筋脉?
回复 方枪枪 2012-11-14 08:28
mgzww999: 你也算是傻家的知音了。网上一团和气是可以的,也是应该的,甚至也可以不去认真讲什么原则。但是有前提、分讨论对象,前提是不可以故意欺骗(如诈死和抄袭),谈 ...
可别这么说,我只是试着理解他,我是傻家最不屑的人之一,人品素质修养不入围的破男女之一。感觉只是,几句话可以说清的事了,不用说得很玄。

当然我认为如果有人损害了另一个人的利益,并且在错误方根本不认为错的情况下去救赎,不分黑白的去救赎,那么另一个人的公平就被破坏了。救赎就不是创造美好了,反而是破坏公理。
回复 mgzww999 2012-11-14 08:25
方枪枪: 我觉得也许他一段时间以来想表达的意思是:
1。人们对柏拉图的解读很多是错的(由于历史,人文,政治和公民素质)
2。批判和否定的意义。他觉得,否定或批判一个 ...
你也算是傻家的知音了。网上一团和气是可以的,也是应该的,甚至也可以不去认真讲什么原则。但是有前提、分讨论对象,前提是不可以故意欺骗(如诈死和抄袭),谈学术观点不可以不区分对错。
回复 方枪枪 2012-11-14 08:15
mgzww999: 万岁是可以喊的,但是要先喊奴隶制万万岁,顶多也就能说希腊城邦民主中的自由平等成分(在那种制度消亡后)永垂不朽,仍然可以借鉴。 ...
我觉得也许他一段时间以来想表达的意思是:
1。人们对柏拉图的解读很多是错的(由于历史,人文,政治和公民素质)
2。批判和否定的意义。他觉得,否定或批判一个人是出自于救赎一个人的人文思想才算得上是有价值的。包括法理的价值也应该是为了救赎或人性为本。否定和批判不能为了否定而否定为了批判而批判,不能只是惩戒而不去创造美好。
3。对文人,例如鲁迅等人,认为其只有批判,没有救赎和建设性,只破不建没有人文价值就是不值得推崇的。

我认为这是其很长时间来想表达的观点的简化。(我只是自己这样认为,呵呵)
回复 mgzww999 2012-11-14 08:14
shiling: 我感谢班长的善意(这么理解不知道对不对)。对美中网的坐台先生要适当尊重。毕竟芭提雅的创汇者“红酒”已经不再那么翩翩起舞了。
            ...
坐台的头牌只要知道苏格拉底一句话就可以了:我知我所不知。也就是孔子的格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为知也。孔子的格言重点强调一种对待知识的态度,苏格拉底的格言更强调了随时都知道自己的所知和所不知。但是一个共同点是要承认自己无知。
回复 shiling 2012-11-14 07:50
mgzww999: 在很大程度上柏拉图就是苏格拉底,因为作为哲学家的苏格拉底的思想几乎全是通过柏拉图的对话录反应出来的。对于这些对话录是真实的苏格拉底的记录,还是柏拉图为 ...
我感谢班长的善意(这么理解不知道对不对)。对美中网的坐台先生要适当尊重。毕竟芭提雅的创汇者“红酒”已经不再那么翩翩起舞了。
      
回复 方枪枪 2012-11-14 05:14
呼呼去也,优默一下哈。
http://www.zhenzhubay.com/blog-888-8765.html

小动画博文,别的网友的。名字叫:立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