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著名影评家红酒先生作品被剽窃的调查报告

热度 15已有 21430 次阅读2012-9-13 00:27 |个人分类:君子试味| 红酒    23305 分享到微信

9/10/2012 [君子试味] 我想夺权:可是爸爸命长还没翘掉!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69315
5/14/2012 寿司之神的剧情简介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146955/
8/1/2012 暗地妖娆: 职人的旨味 Jiro Dreams of Sushi / 寿司之神的评论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5529682/

 

 

9/4/2012 [君子试味] 死囚:感谢你,让我和你一并解脱!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68223
8/6/2010 《绿里奇迹》的影评 
http://top8210.blog.163.com/blog/static/10887663120107633241882/

 

 

8/31/2012 [君子试味] 女人:死鱼不可为,死水更不能当!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67438
7/18/2005 托斯卡尼豔陽下:愛情活水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5/07/post-1415.html

 

 

8/1/2012 [君子试味] 贵妇失踪记:任由他把我变猪头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61974
8/16/2010 安东, 《贵妇失踪案》,一部在当时被我看不起的电影
http://shazhude.net/20100816/868/

 

 

7/10/2012 [君子试味] 啥美味:美美的我吻上蠢蠢的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8278
7/4/2012 愛情好意外 La Delicatesse
http://www.wretch.cc/blog/cameron830/26887418

 

 

7/4/2012 [君子试味] 再这样吃蛋糕:你活不过五十岁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7196
3/18/2009 tonyblue, 自由大道 Milk
http://www.fridae.asia/lifestyle/2009/03/18/7171.milk

 

 

7/3/2012 [君子试味] 美国大婶的犟:五元要卖五千万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6998.
5/27/2007 藍色電影夢, 波拉克傳奇:五元變千萬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7/05/post-477.html

 

 

6/29/2012 [君子试味] 一点七亿的烂:老美钱可真多啊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6332
6/5/2012 普蘭可, [影評] 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http://plamc.pixnet.net/blog/post/29955479-%5B%E5%BD%B1%E8%A9%95%5D-%E5%85%AC%E4%B8%BB%E8%88%87%E7%8B%A9%E7%8D%B5%E8%80%85(snow-white-and-the-huntsman)

 

 

6/28/2012 [君子试味] 欲戒还色:不灭兽性与不泯人性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6127
9/28/2007 藍色電影夢, 色戒偉仔:面具與缷妝- 藍色電影夢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7/09/post-278.html

 

 

 

6/26/2012 [君子试味] 巴黎疯马秀:别用脱衣舞糟踏我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5724
6/6/2012 時光之硯, 《巴黎瘋馬秀》臻至化境的性魅力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120606/3/tia.html

 

 

 

6/25/2012 [君子试味] 金盏花酒店:意外不见得是坏事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4928
6/8/2012 firewalker, 《金盞花大酒店》預期之外的事情,不見得是壞事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56&tid=1731023

 

 

6/22/2012 [君子试味] 香肩小露:狐狸精怎能惜肉如金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4928
12/4/2004 twlan, 十面埋伏:美人香肩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4/12/post-660.html

 

 

 

6/21/2012 [君子试味] 舒淇的波动:肉身加衣更会演戏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4740
6/3/2009 twlan, 非誠勿擾:舒淇的波動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9/06/post-1247.html

 

 

 

6/20/2012 [君子试味] 久违的放荡:美国派的高潮再起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4527
5/8/2012 馬來魔, 【美國派:高潮再起】:久違的放蕩年少
http://mypaper.pchome.com.tw/wyp2221/post/1322941413

 

 

 

6/19/2012 [君子试味] 掌声和敬意:给先知和电影先知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4282
6/7/2012 喬小夫, 「普羅米修斯」 PROMUTHEUS
http://citytalk.tw/bbs/99128-%E3%80%8C%E6%99%AE%E7%BE%85%E7%B1%B3%E4%BF%AE%E6%96%AF%E3%80%8D%20%20PROMUTHEUS

 

 

6/17/2012 [君子试味] 凡人不凡:伟人可以是个擦鞋匠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3924
3/17/2012 【電影】溫心港灣 La Havre
http://blog.roodo.com/ruke/archives/19151566.html

 

9月24日补充:

美中网将本文拿下了本月热评排行榜

著名影评家红酒先生作品被剽窃的调查报告_图7-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1 个评论)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9-18 14:18
随笔: 我同意:杀敌1000自损800也干呀。

当下最有利的办法就是经济制裁。

真打起来,就不是800的问题了。
听随笔的!
回复 随笔 2012-9-18 13:56
中间偏左: 杀敌1000自损800也干呀,反过来都该干,因为是情感上的,是大是大非的事情,不是算计的时候,中国人就是太算计了而无视大节。。。最喜欢你内句:单独拿“理性爱 ...
我同意:杀敌1000自损800也干呀。

当下最有利的办法就是经济制裁。

真打起来,就不是800的问题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9-18 13:48
随笔: 老左,看到你对抵制日货的想法。

首先,对你的爱国行为表示支持,是真心的。

其次,我认为抵制日货应该因时而异。和平年代,大家买日货没有太多可指责的。但在 ...
杀敌1000自损800也干呀,反过来都该干,因为是情感上的,是大是大非的事情,不是算计的时候,中国人就是太算计了而无视大节。。。最喜欢你内句:单独拿“理性爱国”说事的未必是真心爱国。
回复 随笔 2012-9-18 13:42
中间偏左: 红酒和韩寒有本质不同哈,韩寒狡辩抵赖倒打一耙,韩寒获利颇丰,韩寒闻名遐迩影响太大,所以零容忍,而红酒2011-7-4的回复讲得很清楚,他就是集大成虚拟一红酒 ...
老左,看到你对抵制日货的想法。

首先,对你的爱国行为表示支持,是真心的。

其次,我认为抵制日货应该因时而异。和平年代,大家买日货没有太多可指责的。但在国难之时,就应该成为一句口号,而且应该坚决。更主要的是应该成为国家的行为,才能有效。例如从关税上,禁播广告上,经济制裁上。。。,但我看到的真的很有限。(你的3000和300的比喻不太合适,1000和800可能比较合适)。

第三,对于国内“暴力”行为的看法:确实不对,特别是容易授人以柄;但我相信,大多参与者是“有血有肉”的中国人。这就是我说的不能将“不忘国耻,理性爱国”分开来说。这些人的爱国热情不应压制,而应该适当引导。单独拿“理性爱国”说事的未必是真心爱国。
(不要误会,我没有所指,只是泛泛而谈)。
回复 随笔 2012-9-18 13:24
lfyhao: 我很久没有来中文网了,这两天来了好几次,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朋友留言什么的,结果发现这天香坚持的方向略有调整啊,断断续续的上来了三次才看完这篇博文的跟评 ...
对钓鱼岛的事情,我们可能观点不同,我认为,

“不忘国耻,理性爱国,抵制日货”是连一起的,现在不同的人要把这三者分开来讨论,不是不妥,就是有目的的。

很想听听你的想法?

对不起,天香,在此留此言可能不妥,见晾。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9-18 12:55
lfyhao: 我很久没有来中文网了,这两天来了好几次,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朋友留言什么的,结果发现这天香坚持的方向略有调整啊,断断续续的上来了三次才看完这篇博文的跟评 ...
红酒和韩寒有本质不同哈,韩寒狡辩抵赖倒打一耙,韩寒获利颇丰,韩寒闻名遐迩影响太大,所以零容忍,而红酒2011-7-4的回复讲得很清楚,他就是集大成虚拟一红酒品牌娱乐大家,我知道他本人的工作与此毫无关系更无借此图利,反而是牺牲自己大量后半夜休息时间。。。所以我觉得红酒有瑕疵无罪过。我见过红酒两面,依他的聪明幽默我毫不怀疑他能写出更好的文章,所以我好像也双重标准了,其实我如果是韩寒的朋友我也会选择噤声的,没办法,谁让咱是俗人
回复 随笔 2012-9-18 12:39
lfyhao: 我很久没有来中文网了,这两天来了好几次,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朋友留言什么的,结果发现这天香坚持的方向略有调整啊,断断续续的上来了三次才看完这篇博文的跟评 ...
哈哈,小老头,好久没见了,谢谢你的同感。‘道德是双重标准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能够理解,不可强求。握手。

我说的是实话,俺是低俗之人,真的很喜欢看电影,看球,娱乐性的电视节目,当然也关心热点新闻。以前大多只看英文的,因为家门口有影院,图书馆有借不完的带子。看电影,看球是娱乐,而看影,球评(特别是有争论的)是一种享受。

很庆幸,现在,可以看到国内电视台的直播节目。昨天CCTV转播的沈阳的9。18撞钟活动只比国内晚4分钟。看到大街上的车都停下来,一起鸣笛的一幕,可以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来表示。

现在,我们这里看国内的节目和国内的同胞享有同等待遇,俺开始转移娱乐方向。比如,以前只看美国的电影,电视剧,现在开始看国产的电视剧(国产的电影没法看);以前只看美国的“好声音”(The Voice),现在可以听到“中国好声音”。说实话,美国的质量高,国产的更亲切,哪个都不舍,只好舍掉休息时间。

中文网上喜欢电影和球的人好像不多,能说上话的更少,除了影评,俺还常和一个手握板斧的人讨论NBA.可惜了,这乐在其中的感觉你体会不到。       

扯远了,几年不看电影俺真做不到,能不能介绍介绍你如何消磨时光。       

最近,钓鱼岛成了热点,开始关注CCTV的新闻报道,很想听听你和国内人的看法。俺有很多想法,包括对韩寒新博文的看法。开个博,深入讨论(争论)一下?
回复 lfyhao 2012-9-18 01:01
随笔: 这两天看了大家的回帖,发现大多数网友都是从抄袭和被抄袭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我只想从一个读者的角度谈谈我的看法。我已经看了两天,想了两天,憋了两天,还是 ...
我很久没有来中文网了,这两天来了好几次,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朋友留言什么的,结果发现这天香坚持的方向略有调整啊,断断续续的上来了三次才看完这篇博文的跟评。本不想说什么了,可看了随笔的这段话还是忍不住想说一点。
   
    我和你恰恰相反,这几年我从不看电影。当然对影评也毫无兴趣了,看每当打开中文网,就可以知道红酒先生之所以一直坚能持在第三名,靠的是什么呢?毫无疑问是“他”的影评。那我们现在知道了这些影评到底是“他”的啊?还是“她”的啊?其感受我不知道别人如何,反正我的感觉和随笔一样。

    我想说的第二句话是,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对仅仅依靠推理得出来的韩寒的所谓“代笔”文章是零容忍,而对这样明显的抄袭确是大唱赞歌呢?难道说留过学的人抄袭也是“高尚”的?高中没有毕业的疑是代笔也得批倒批臭?在某些人的心里,道德是双重标准的?
回复 ImYoona 2012-9-18 00:15
刚看到下列声明,看来红酒先生两年前是懂规矩的,还是规矩是光给别人立的?

5/2/2010 君子试味, 同他们一比:中国爷们绝大多数是好男人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32260
因为有之前的一个小插曲,首先请容许在下发表一段小声明,以下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可是文字却一个个都是本人自己的创作,本人欢迎转载,但恳请注明出处,以免本人又遭他人污陷,由撰文者沦为抄袭者,谢谢!
回复 ImYoona 2012-9-17 23:13
qiuzhen1: 红酒的文可以看到了,不过你说的抄袭文大多已经遮屏了,我还是看不到原文。可以看到的他已经加上了注释,看来那些遮屏的文还需要时间编辑。
惊奇地发现说他抄袭的你不是第一人,看看下面的连接,可见他也是受害者。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32142


To: 你曾经说:
一字没改从其他网上抄袭而来。

红酒回:
我去了你提供的那个网站,分明人家是一字不改抄我的,好不好!证据一,请注意发文时间,我的文章发于五月一日凌晨,抄我那位发于次日;证据二,请问你知道谁是邝幸吗?至少抄袭者不知道,连我称赞邝幸的桥段也一起抄了,懒得很。
你没搞清楚乱指责,你欠我一个道歉!

Imyoona,小心,你是不是也欠红酒一个道歉。
只是这次他好像没上次那么理直气壮。
这是红酒先生2010年5月1日的贴。全文如下:
-----------------------------------
我这人是杂家,什么都要沾一沾碰一碰,人家的长处当然要学,却也绝不拿人家的短处不当回事儿。这两天写腻了严肃文字,就想找点儿轻松的题材,我生性其实是满搞笑的,常做别人的开心果。
我最欣赏的人其实叫邝幸,旷世难觅的幸运草,她带给你我难以数计的愉悦欢乐,她假模假样严肃出来的作品,已经是你我平日里难以戒除的瘾了。
今天就当一回邝幸,来一篇邝幸风格的趣妙小品,希望能搏大伙儿,还有那位邝幸,一笑。
-----------------------------------
这个"趣妙小品"是一副妙趣横生的漫画。这副画在网上广为流传。一般冠以“李公公!您没事吧?! 没事只是想起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为名。这副画真的是红酒先生创作的吗?这个"杂家"偶一出手就是如此精妙绝伦的精品,我真不敢相信。况且这副画上明明有水印 http://t.163.com/rabbityagami 。难道那个庵兔兔女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是他?另外我在西祠胡同里看到早在2010年4月8日就有人贴出了这副画 http://www.xici.net/d115818042.htm
回复 ImYoona 2012-9-17 23:13
qiuzhen1: 你怎么能看到他的博客?
上次回复是开个玩笑,其实我是用Google Cache查的。
回复 ImYoona 2012-9-16 20:11
本文同时发于珍珠湾:http://zhenzhubay.com/upload/blog-880-5766.html

在珍珠湾里枪枪建议标题以加一'疑'字为宜,我同意以'著名影评家红酒先生作品疑被剽窃的调查报告 '为题更合适。但为保持原貌,就不改了。
岳东晓先生建议一一标上加上“原作网页”和“抄袭网页”字样。这事要慎重。因为
1)不同的网名可能对应着同一个人
2)如果不是同一人,那后发的人应该是抄袭,但是先发的人也并不一定是原创。我并没有找所有的类同网文。有时我找到一篇以上日期比红酒文早的就没继续找下去
3)网文显示的日期不一定准确,特别在是作者是网站管理者的情况下
4)网文在发出后有可能修改过
在我发的第一篇对照博文里,我指出了红酒先生的博文"我想夺权:可是爸爸命长还没翘掉!"的第1-3段和一篇网文类同,第4-14段与另一篇网文类同。在我的博文发出后,红酒先生修改了他的博文,加了这样一段话:
------------------------------------
先看纪录片《寿司之神》,再看关于这部片子「暗夜妖娆」的评论,觉得非常到位,就拿来与众位一道分享。略微替文字做了编辑,标题是「红酒」所加,希望大家喜欢。
------------------------------------
在这里他承认了第4-14段是源于第二篇网文,但没有说明第1-3段是否原创。因此仅就这篇博文而言,红酒先生是有一定抄袭行为的。

暗地妖娆的网页上声明"本评论版权属于作者暗地妖娆,并受法律保护。除非评论正文中另有声明,未经合法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5529682/
回复 lovebirds 2012-9-16 18:57
方枪枪: 没有谁会不爱护你,你是我在美中网的牵挂之一。
同样,我只是说出我想的, 欠999一个表态。说的都是真诚的意思的表达。
不管在别人眼里我的回贴观感如何。
我正 ...
谢谢小兔子惦记我!我会珍惜我的这些朋友,兄长和家人!问好!
回复 方枪枪 2012-9-16 18:50
lovebirds: 谢谢随笔对小鸟的理解和爱护!握手!
没有谁会不爱护你,你是我在美中网的牵挂之一。
同样,我只是说出我想的, 欠999一个表态。说的都是真诚的意思的表达。
不管在别人眼里我的回贴观感如何。
我正经认真的时候发评论,大多时候也是泛泛的说,绝不会下意识暗指谁,或有任何恶意。
随笔的最后一句:但这是我的心里话,我没有要拿谁当靶子,伤害谁的意思。道出了我的心声。

珍惜你这些直率的朋友,包括石头,随笔,999,以及你的“家人”。
回复 ImYoona 2012-9-16 18:34
昨天有位朋友和我私下联系,我们交流了看法。我想或许还会有其它网友对这话题有兴趣,所以下面就把当时我的回复部分(隐去引用部分)贴出来。

一)
你说"。。。"。我想还是应该把事分开来看:
1)红酒做法是否正确
2)我在揭露时的做法是否正确
1)的结论不依赖于2)。希望你对我的做法的看法不要影响你对红酒做法的看法。

二)
谢谢你把我当朋友看,和我私下交流看法。你说"。。。",你可以把我原话2)里的'正确'两字改成'合适','恰当','厚道',或其它你认为合适的词,我的话'1)的结论不依赖于2)'仍然适用。
关于红酒的问题,我试图把它分成两部分:
1)事实/证据
2)观点/看法
这也是我思索桑兰案的做法。各人对同一事件的观点可以炯异,但对事实/证据应该有一定公认。
我亟今为止的所有相关博文的正文都是仅仅在谈证据。
在跟贴里,我'正话反说'地谈过我的一些观点。这些都是在我发现他2011-7-4的回复之前说的。在看到他的话后,我的观点是不是会有变化呢?我对此还在思考之中,过几天,我会把我的看法写出来,我保证这次我一定正话正说。欢迎你一起来讨论, .
回复 随笔 2012-9-16 18:28
礁石: 三九,容我打个圆场。

先对天香的博客表个态。维护版权是好事。如今网络上借鉴、抄袭、复制太多。大家一起努力加强版权意识。把网络环境维护得更好。这一点,我 ...
你可以改名叫鹅卵石了。我的意思你应该明白,和此贴无关。
回复 ImYoona 2012-9-16 18:19
随笔: 这两天看了大家的回帖,发现大多数网友都是从抄袭和被抄袭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我只想从一个读者的角度谈谈我的看法。我已经看了两天,想了两天,憋了两天,还是 ...
谢谢你在此评论。看到你对读者的分类,有感而发跟几句。也许是这里的异类,我不属于你说的两种读者中的任何一种。我是因桑兰案的讨论而被吸引到美中网来的。虽然长年生活在美国,在此之前没有听说过这个网站。有网友说我是意在"成为美中网小有名气的博主",那是无稽之谈。我对这里桑兰案无关的博文很少仔细读过。而之所以会对桑兰案感兴趣,则是因为我对此动过感情。等这案子结束了我想我也不会再来了。让我难舍美中网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在这相识的那些朋友。但有聚就有散,有的好友象HQ和枪枪已先我而去。
红酒先生的博文,就象我对美中网的其它博文一样,有些在刚发出来时打开扫过一眼,但都没细读过。对其本人我也不了解,除了看到刘国生的博文里提过他。这次他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因为他的博文"我想夺权:可是爸爸命长还没翘掉!"。前些天我在新语丝网站上读了一位名叫湘女的网友从日本旅游回来写的几篇在日本寻找美食的贴子,嘴正馋着,所以看到红酒先生的那篇文章就仔细读了一下,接着就又去网上想找找有关这家餐馆的资料,因此引发了我的疑问。
很少写多余的话。感谢你来访,所以作为朋友就闲聊几句。对红酒先生行为的看法,我会择日再谈。
回复 lovebirds 2012-9-16 15:56
随笔: 这两天看了大家的回帖,发现大多数网友都是从抄袭和被抄袭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我只想从一个读者的角度谈谈我的看法。我已经看了两天,想了两天,憋了两天,还是 ...
谢谢随笔对小鸟的理解和爱护!握手!
回复 随笔 2012-9-16 15:12
这两天看了大家的回帖,发现大多数网友都是从抄袭和被抄袭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我只想从一个读者的角度谈谈我的看法。我已经看了两天,想了两天,憋了两天,还是不吐不快。

我的回帖主要是写给红酒的,发在这里不合适,但我不知应该发在何处,只好将就了,希望红酒能够看到。

网上大多分两种人,一种是因为喜欢博主而支持博文,一种是因为喜欢博文而支持博文,进而喜欢上博主。礁石对红酒的喜爱应该属于第一类人,因为红酒“热心、开朗、讲义气”;而我是属于第二类人,非常喜欢红酒的影评(我不太喜欢红酒的时政评论,我也坦率地和红酒讲过原因),可以说我是红酒影评的忠实读者,再加上一些其它的共同爱好,我把红酒当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红酒的影评不是泛泛地介绍电影剧情,本人以前就酷爱电影,但多从影片,演员本身的好坏评判,红酒让我改变了看电影的方式。记得看“铁娘子”这部电影,我和红酒有过互动,我看到的是演员的表演艺术,但红酒告诉我的是如果从历史的角度,编剧,导演,演员。。。等方面综合评价这部电影。总之,可以这样解释,如果我是从微观的角度看电影的话,红酒教给我的是如何从宏观的角度来评价电影。因为我看重红酒对英国历史和文化的知识,以及红酒深入浅出的文笔,我曾经要求红酒能够写一篇有关奥运会闭幕式的评论文,红酒确实不负我望。

回到上面的议题,在红酒博上评论电影贴的大多是第一类人,所以转载一事发现后,这些人的态度是能够理解的,爱屋及乌没有什么错。可对我来说就很难接受,因为我希望的是和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的直接交流。当我分辨不清哪篇文是出自博主之手,哪篇文是网上的转载时,这种交流就无法进行了。因为谈话的视角不同。

谈到借鉴、抄袭、复制的界限,有网友说很难判别,我同意这种提法,因为我们个人知识的局限性,适量地转引别人的话我认为没什么错。但我们现在讨论的问题已经超出了这个界限,我想红酒自己也认识到了这点。

谈到转他人文章的问题,我个人不认为有什么不对,例如中文网上,我非常喜欢小鸟的博,我知道大多的照片是别人的(小鸟也从没隐瞒)。但你可以看到小鸟的辛苦,看到她的艺术鉴赏力,看到她对网友的爱心。

红酒的很多影评也很有深度,我相信他也付出了劳动,而且我至今也不怀疑红酒的知识和文笔,即使是转文,能发现好文也是需要能力的,同时我也愿意相信红酒的话“拿些有趣东西与大众分享”,而且我也感受到了分享的乐趣。

但如果把别人的文当自己的文发就超出了转载的界限,特别是对认真读文,真诚交流的网友是欠考虑的。另外,这种转载有时会对原文做出不适当的编辑。例如我们提到的有些影评,之前总有一种 “跳跃性”和“衔接不够紧密”的感觉,一直认为这是红酒的风格。现在似乎找到了答案,也许是编辑出的硬伤。

作为红酒的朋友和忠实的读者(至少以前是),我知道我此帖写的很蹩脚,但这是我的心里话,我没有要拿谁当靶子,伤害谁的意思。如果结果是这样,我也还是要把心里的话讲出来。对这件事我也是到此为止了。
回复 方枪枪 2012-9-16 10:36
mgzww999: 谢谢,但是我将(有条件的)到此为止了。是非分明,各自的表现和傲慢的不表现也已经等于各自对客观事实的认可。 ...
我回你的贴是欠一个回贴表态(你应该知道)。
劝你不要执着也是真的。你也知道我不喜欢从字面以外揣测任何发贴的动机。
是这样互相了解的朋友,也不必多说。既然不卷入了,到此为止是最好不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