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桑兰拿到过加州大学全奖吗?

热度 18已有 24511 次阅读2012-6-20 19:06 | 大学 分享到微信

桑兰感觉好多了
 
11/01/1998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杨明)桑兰周五出院后,住进一直参与照料她的华人朋友家。桑兰目前感觉好多了,有些基本的生活内容可以自理,这也是她离开住了13周的纽约西奈山医院的前提之一。
 
    主管桑兰康复治疗的拉格纳森教授说:“桑兰现在已经可以较顺利地自己穿衣服,还能自己刷牙、吃饭、写字。”但桑兰的手指依然不能屈伸,要靠手腕的力量带动手指完成动作。
 
    从医务人员处了解到,桑兰通过康复锻炼,加强了肩部、肘部和手腕肌肉的力量。拉格纳森说:“桑兰的脊髓神经系统没有实质性改善,她的双手和双脚还呈完全性瘫痪状态,胸部以下依然没有知觉。”
 
    桑兰出院后搬进了私人住宅,地点还在曼哈顿,并将在住处附近的拉斯克学院康复中心继续进行康复性治疗和恢复性锻炼。桑兰的母亲留美照顾女儿,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旅美华人谢晓虹也继续协助照料桑兰。
 
    据悉,桑兰目前尚没有回国的计划。经过半年左右的康复性治疗及锻炼,桑兰希望能在美国大学学习。一所大学已经同意给桑兰全额奖学金。目前,桑兰的治疗费依然由美方负责,只要她在美国治疗,就能享受高达1000万美元的保险费。这也是桑兰尚不回国的原因之一。
 
    桑兰和母亲的生活费来源于当地华侨和美籍人士捐助的“桑兰基金”,该基金共有7万多美元,由专人负责管理。桑兰在美的监护人谢晓虹女士在桑兰受伤后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出院前,桑兰周末总是去她家玩,唱卡拉OK,吃地道的中餐。
 
    桑兰在公众场合总是活泼可爱,人前从不沮丧、悲观。即便在她头痛得撞墙时,也从不诉苦。桑兰目前还不能自己翻身,写字、吃饭都要靠手上系的带子来协助完成,但她依然相信自己可以站起来。据悉,下一阶段对桑兰的治疗方案将以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进行。
 
    不少专家认为桑兰的手指今后有望恢复功能。若如此,她将可以靠轮椅实现生活自理。另外,桑兰并不会因为受伤而失去生育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9811/110133.html


6月25日补充:


7月5日补充:
9/30/2011 海明律师, 大家一起帮桑兰黄健找回13年前的她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119978&do=blog&id=101774

 

10/14/1998 杨明, 桑兰在美监护人发表桑兰治疗方案探讨文章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杨明)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桑兰在美国的监护人谢晓虹,最近在这里的华文报纸《侨报》上发表了“关于桑兰治疗方案的探讨”一文,不同意中国个别中医认为桑兰脊髓神经未断之说。

  谢晓虹希望中国国内的新闻媒介也转载监护小组的意见,以免对桑兰的病情发生误传。该文中称:“由于中枢神经受伤,桑兰从发生意外到现在,一直处于瘫痪状态,主要症状是胸部以下无知觉,无动作,至今完全瘫痪;手部功能虽然也出现瘫痪,但是在逐步恢复感觉和动作中。

  根据桑兰主治医生的诊断,桑兰所受的脊髓损伤是‘完全的’,这可以理解为桑兰的脊髓神经已经全断。他们认为在现有的治疗手段和医药条件下,除非出现奇迹,桑兰将不可能恢复站立和行走。但是另一些医生对桑兰进行测试后,认为桑兰的神经没有全断,他们在这个诊断基础上提出了不少治疗方案,有的医生甚至预言可以在8个月内令桑兰恢复行走。

  为什么同一个病例竟出现了如此截然相反的诊断结论呢?监护小组为了对桑兰负责,必须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对桑兰的治疗方案作出决策。

  我们发现,桑兰在受伤平面以下,还存在某些感觉和功能,例如她背部的感觉就较多,部位也较低,腰部和脚部有时还能出汗。我们曾经为这些现象感到兴奋,认为桑兰的神经没有全断。对桑兰作如是诊断的医生,也正是以这些现象为依据的。他们的意见代表了过去的传统诊断标准:只要损伤平面以下还存在感觉和功能,就说明神经没有全断。

  我们进一步了解到:1994年国际医学界对脊髓损伤的诊断标准进行了全面修订,经过大量的论证,否定了上述的传统诊断办法。新的诊断标准明确指出,必须根据伤者肛门周围和肛门内是否具有收缩功能来判断是‘完全损伤’还是‘不完全损伤’。按照这一诊断标准,桑兰的脊髓损伤是‘完全的’。

  这对我们来说虽然是一个很不利的坏消息,但是从治疗的角度来看,正确的诊断比什么都要紧,错误的诊断会导致错误的治疗方法,不仅徒劳无功,还有可能排挤正确的治疗方法,耽误病人。

  根据以上情况,我们倾向于‘完全损伤’的诊断意见,在这个基础上确定了桑兰的中西医综合治疗和康复方案。”

  此外,还有一些有关桑兰的消息。据《侨报》前几日报道,桑兰有可能在几周后出院,有可能回国治疗。今天美国的一条电视新闻中透露,一家美国著名大学愿意以全额奖学金吸收桑兰入学,并为她留出专门的治疗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9810/1015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03 个评论)

回复 方枪枪 2012-6-21 00:19
悠然南山樵夫: 小兔,一个人有了倾向或者目的,怎样做都可以理解。而真正中立的人,追求真相的人,对两造的说法都应该有同样的判断标准。另外,沉溺于一种固定思维模式和小圈子 ...
我能理解,我开始也讨厌桑黄,可是我逐渐发现有些事情是我的偏见在作怪。
但是,如果说我之前的作法是错的,有说法是不负责任的,我会勇于承认。
凭空说话还是需要胆子,不能够远得太离谱。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0:18
方枪枪: 我同意杨明的消息没有来源,你是对的。
但是网友说这是谎言,也不对。
小兔,一个人有了倾向或者目的,怎样做都可以理解。而真正中立的人,追求真相的人,对两造的说法都应该有同样的判断标准。另外,沉溺于一种固定思维模式和小圈子互相印证正确带来的快感,其实很容易让人从一开始的冷静客观不知不觉走进有倾向而无法在客观,往往自己还不知觉。我自己也常有。会突然间发现自己走的太远了。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何时跨过那条客观的界限。
回复 方枪枪 2012-6-21 00:12
悠然南山樵夫: 请问,那位大姐级人物有没有说过她跟徐律师的关系,和他们希望撤诉的事?这位大姐属于实名了吧?再说,实名不代表就是证据。杨记者倒是实名了,他说的肥头大耳的 ...
徐没有承认他们的关系。
网友能说徐让他撤诉是事实吗?杨的文章说明了是想像的情节,但是网友的这个说法措辞上却不是,是事实上认定了有这么一回事。

那么现在能不能说,在有学校要提供奖学金这一块的问题上,黄建不一定撒谎了?不一定撒谎就不能说他撒谎?

去喝点东东再来。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0:12
方枪枪: 我同意杨明的消息没有来源,你是对的。
但是网友说这是谎言,也不对。
所以我没有说是谎言,只是说不太可信。如果有人要用这个作为支持,请出示证据再用。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0:11
方枪枪: 徐晓冰没有说过。更何来徐晓冰让他们撤他们坚决不同意的事实?如果桑黄徐没有告诉过这个事实,也没有任何实名的ID或是网贴中有这个传闻,算不算凭空来的呢。 ...
请问,那位大姐级人物有没有说过她跟徐律师的关系,和他们希望撤诉的事?这位大姐属于实名了吧?再说,实名不代表就是证据。杨记者倒是实名了,他说的肥头大耳的家伙上了桑兰的床。。。能算证据吗?他说有奖学金,就是证据吗?
回复 方枪枪 2012-6-21 00:10
悠然南山樵夫: 还有,不管叫什么,杨大记者的这个奖学金论断就是“未经证实不实之言“,以博主的一贯立场,恰恰是应该被质疑的,而不是用来作为大作题目的证据和支持(我理解这 ...
我同意杨明的消息没有来源,你是对的。
但是网友说这是谎言,也不对。
回复 guoshanche 2012-6-21 00:10
桑兰留在美国,我第一个想到的好处是,她应该不至于那么刻薄对待保姆。得知她打官司的事之后,看了保姆事件的视频,印象太深刻!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0:07
方枪枪: 我的理解是:
比如:为了亡羊补牢,罗淑玲和徐晓冰还是决定让桑兰撤诉,但桑兰坚决不同意
---------这样一句话,作者是个非实名的ID,他能为这话负责吗?他像杨 ...
还有,不管叫什么,杨大记者的这个奖学金论断就是“未经证实不实之言“,以博主的一贯立场,恰恰是应该被质疑的,而不是用来作为大作题目的证据和支持(我理解这是加黑加粗的理由,是吧?)。
回复 方枪枪 2012-6-21 00:05
悠然南山樵夫: 你说的这件事,我好像记得是某位大姐级人物自己公布的吧?我的记忆当然没有网路记忆来的准确,加上老年痴呆的前期征兆。 ...
徐晓冰没有说过。更何来徐晓冰让他们撤他们坚决不同意的事实?如果桑黄徐没有告诉过这个事实,也没有任何实名的ID或是网贴中有这个传闻,算不算凭空来的呢。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0:04
方枪枪: 我的理解是:
比如:为了亡羊补牢,罗淑玲和徐晓冰还是决定让桑兰撤诉,但桑兰坚决不同意
---------这样一句话,作者是个非实名的ID,他能为这话负责吗?他像杨 ...
你说的这件事,我好像记得是某位大姐级人物自己公布的吧?我的记忆当然没有网路记忆来的准确,加上老年痴呆的前期征兆。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0:01
ImYoona: 我想你是基于对一般普通学生申请奖学金的要求来看待这事的,但桑兰其有特殊性。
至于'说有这个事的人应该出示证据以服人', 那你去问杨明吧。 ...
桑兰有其特殊性,这句话没错,而且放之四海而皆准,使得任何事都是合理的了,不是吗?因为,合理的事情的特殊性就是不合理的也是合理的,否则,还有啥特殊呢?我去问杨记者?我倒有兴趣问问博主,您转的这篇大作的目的是什么?或者想表达的是什么?别告诉我是手一抖,不小心就点到了,没有感觉。
回复 方枪枪 2012-6-20 23:59
悠然南山樵夫: 逻辑上当然你这个说法是对的。可是,看看博主前几篇文章,是这个标准吗?把他列出来的十大,二十大谎言每条过一下,是不是也有不少是“有可能”,所以,不算是“ ...
我的理解是:
比如:为了亡羊补牢,罗淑玲和徐晓冰还是决定让桑兰撤诉,但桑兰坚决不同意
---------这样一句话,作者是个非实名的ID,他能为这话负责吗?他像杨明一样采访过桑兰吗?他采访过徐晓冰?如果他引自一篇新闻,或者引自一篇其它的网贴,我认为作者这样写未必存在什么谎言问题,因为网友是与当事人无关的路人,也只能是道听途说,但是凭空这么写出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说法合适呢?

我也认为谎言不合适,但是叫什么合适?天香问过很多遍用啥词合适。但是我说这属于未经证实的不实之言,又觉得似呼轻了点,他说是谎言似呼又重了些。

我和月下无怨无仇,不想针对他,只是看到这个内容后,觉得天香不是没有道理。顺便说一下,我也未必没有“谎言”。还有在这里批驳谎言的人未必自己也不存在谎言,但是今后注意未必是个坏事。这样的内容要是出书,真不知道是不是给自己惹麻烦。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0 23:57
方枪枪: 樵夫理解的可能是就算有这个奖学金,桑兰也不一定读的下来,回去是最佳选择,刘谢并没有耽误他。
可能你们在事情的侧重点上不同吧。 ...
我的确这样理解,但是,并不是我跟博主辩论的侧重点。甚至,本来就没想辩论,不过看得好玩,调侃一句。既然博主愿意辩论,我也童心大起而已。我的侧重点是:

1. 博主过往几篇文章有关谎言的,多次对可能有也可能没有的断定列为谎言。而这里杨大记者的有关奖学金的话,我的理解是被博主用来作为支持他文章题目的证据。这段话,恰恰没有证据。
2. 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至少有个合理不合理的推断。我的推断是不合理成分居多。

至于就算有,桑兰也不一定就在美国能发展,则是另一回事。当然,这个是说明,有没有奖学金本身其实也不见得是能够影响桑兰人生重大事件,或者是官司的重大事件。那么,有特别讨论的必要吗?
回复 ImYoona 2012-6-20 23:53
悠然南山樵夫: 不是我想象,而是看逻辑。告诉你吧,我在中美两国做过教授(尽管有网友说不太像),不仅教过各种学生,也参与过录取学生。所以,对学生能不能读特定的课程,要求 ...
我想你是基于对一般普通学生申请奖学金的要求来看待这事的,但桑兰其有特殊性。
至于'说有这个事的人应该出示证据以服人', 那你去问杨明吧。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0 23:49
ImYoona: 你可以想象有奖学金对桑兰有啥用,我更关心的是有没有过奖学金。
至于谎言,我的标准已在另一篇博文中解释过。 ...
不是我想象,而是看逻辑。告诉你吧,我在中美两国做过教授(尽管有网友说不太像),不仅教过各种学生,也参与过录取学生。所以,对学生能不能读特定的课程,要求怎样,如何决定录取和发放奖学金有相当的了解。所以,我觉得桑兰获得全额奖学金虽然不是不可能(任何事都有可能),但是不太像。所以,说有这个事的人应该出示证据以服人。
回复 guoshanche 2012-6-20 23:46
这个消息记者也没说出自谁的口?会不会只是当时有人这么一说?

桑兰读加州大学?她不是北大也读出来了,在美国看个医生还得网上招翻译,自己的诉状也看不懂?她还是回中国当“榜样”比较合适。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0 23:44
方枪枪: 我个人觉得加粗不代表就是有强的偏向性。
而是代表他想说的重点:有学校愿意提供奖学金 这样一件事实是否存在。如果即不能判断为不存在,也不能判断为存在。
那 ...
逻辑上当然你这个说法是对的。可是,看看博主前几篇文章,是这个标准吗?把他列出来的十大,二十大谎言每条过一下,是不是也有不少是“有可能”,所以,不算是“谎言”呢?

知道是纯探讨,小兔。没事的。
回复 lfyhao 2012-6-20 23:38
陈光诚不是真正的律师这一点,山东省律师协会早就发过声明,说明陈不是律师。他自己也说过,他只是个“民间”的“律师”。
回复 lfyhao 2012-6-20 23:32
厚德载物吧: 【即便在她头痛得撞墙时,也从不诉苦。】
从这篇文章不能确定桑兰头撞墙,也不能确定桑兰收到学校正式文件。 ...
你这太高深,有点王顾左右而言他的味道。
回复 方枪枪 2012-6-20 23:20
ImYoona: 谢谢。加粗是因为这句话和我的标题有关
樵夫理解的可能是就算有这个奖学金,桑兰也不一定读的下来,回去是最佳选择,刘谢并没有耽误他。
可能你们在事情的侧重点上不同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