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桑兰拿到过加州大学全奖吗?

热度 18已有 24364 次阅读2012-6-20 19:06 | 大学 分享到微信

桑兰感觉好多了
 
11/01/1998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杨明)桑兰周五出院后,住进一直参与照料她的华人朋友家。桑兰目前感觉好多了,有些基本的生活内容可以自理,这也是她离开住了13周的纽约西奈山医院的前提之一。
 
    主管桑兰康复治疗的拉格纳森教授说:“桑兰现在已经可以较顺利地自己穿衣服,还能自己刷牙、吃饭、写字。”但桑兰的手指依然不能屈伸,要靠手腕的力量带动手指完成动作。
 
    从医务人员处了解到,桑兰通过康复锻炼,加强了肩部、肘部和手腕肌肉的力量。拉格纳森说:“桑兰的脊髓神经系统没有实质性改善,她的双手和双脚还呈完全性瘫痪状态,胸部以下依然没有知觉。”
 
    桑兰出院后搬进了私人住宅,地点还在曼哈顿,并将在住处附近的拉斯克学院康复中心继续进行康复性治疗和恢复性锻炼。桑兰的母亲留美照顾女儿,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旅美华人谢晓虹也继续协助照料桑兰。
 
    据悉,桑兰目前尚没有回国的计划。经过半年左右的康复性治疗及锻炼,桑兰希望能在美国大学学习。一所大学已经同意给桑兰全额奖学金。目前,桑兰的治疗费依然由美方负责,只要她在美国治疗,就能享受高达1000万美元的保险费。这也是桑兰尚不回国的原因之一。
 
    桑兰和母亲的生活费来源于当地华侨和美籍人士捐助的“桑兰基金”,该基金共有7万多美元,由专人负责管理。桑兰在美的监护人谢晓虹女士在桑兰受伤后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出院前,桑兰周末总是去她家玩,唱卡拉OK,吃地道的中餐。
 
    桑兰在公众场合总是活泼可爱,人前从不沮丧、悲观。即便在她头痛得撞墙时,也从不诉苦。桑兰目前还不能自己翻身,写字、吃饭都要靠手上系的带子来协助完成,但她依然相信自己可以站起来。据悉,下一阶段对桑兰的治疗方案将以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进行。
 
    不少专家认为桑兰的手指今后有望恢复功能。若如此,她将可以靠轮椅实现生活自理。另外,桑兰并不会因为受伤而失去生育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9811/110133.html


6月25日补充:


7月5日补充:
9/30/2011 海明律师, 大家一起帮桑兰黄健找回13年前的她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119978&do=blog&id=101774

 

10/14/1998 杨明, 桑兰在美监护人发表桑兰治疗方案探讨文章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杨明)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桑兰在美国的监护人谢晓虹,最近在这里的华文报纸《侨报》上发表了“关于桑兰治疗方案的探讨”一文,不同意中国个别中医认为桑兰脊髓神经未断之说。

  谢晓虹希望中国国内的新闻媒介也转载监护小组的意见,以免对桑兰的病情发生误传。该文中称:“由于中枢神经受伤,桑兰从发生意外到现在,一直处于瘫痪状态,主要症状是胸部以下无知觉,无动作,至今完全瘫痪;手部功能虽然也出现瘫痪,但是在逐步恢复感觉和动作中。

  根据桑兰主治医生的诊断,桑兰所受的脊髓损伤是‘完全的’,这可以理解为桑兰的脊髓神经已经全断。他们认为在现有的治疗手段和医药条件下,除非出现奇迹,桑兰将不可能恢复站立和行走。但是另一些医生对桑兰进行测试后,认为桑兰的神经没有全断,他们在这个诊断基础上提出了不少治疗方案,有的医生甚至预言可以在8个月内令桑兰恢复行走。

  为什么同一个病例竟出现了如此截然相反的诊断结论呢?监护小组为了对桑兰负责,必须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对桑兰的治疗方案作出决策。

  我们发现,桑兰在受伤平面以下,还存在某些感觉和功能,例如她背部的感觉就较多,部位也较低,腰部和脚部有时还能出汗。我们曾经为这些现象感到兴奋,认为桑兰的神经没有全断。对桑兰作如是诊断的医生,也正是以这些现象为依据的。他们的意见代表了过去的传统诊断标准:只要损伤平面以下还存在感觉和功能,就说明神经没有全断。

  我们进一步了解到:1994年国际医学界对脊髓损伤的诊断标准进行了全面修订,经过大量的论证,否定了上述的传统诊断办法。新的诊断标准明确指出,必须根据伤者肛门周围和肛门内是否具有收缩功能来判断是‘完全损伤’还是‘不完全损伤’。按照这一诊断标准,桑兰的脊髓损伤是‘完全的’。

  这对我们来说虽然是一个很不利的坏消息,但是从治疗的角度来看,正确的诊断比什么都要紧,错误的诊断会导致错误的治疗方法,不仅徒劳无功,还有可能排挤正确的治疗方法,耽误病人。

  根据以上情况,我们倾向于‘完全损伤’的诊断意见,在这个基础上确定了桑兰的中西医综合治疗和康复方案。”

  此外,还有一些有关桑兰的消息。据《侨报》前几日报道,桑兰有可能在几周后出院,有可能回国治疗。今天美国的一条电视新闻中透露,一家美国著名大学愿意以全额奖学金吸收桑兰入学,并为她留出专门的治疗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9810/1015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03 个评论)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6:10
shiling: 我认为像桑兰这种经过国家层层选拔出来的专业人才,说她学艺不精的人纯粹是混蛋。类似桑兰这种从事技巧性专业的人,首先她要有天赋,还要聪明,又能吃苦,机会不 ...
其实,刘谢桑黄谁对谁错,对多少错多少,我早已不在意,也没兴趣评论了。今天无非是看到三级小说的记者大作,觉得那一句重点没有根据,说了一声,才引起下面一系列辩论。我根本无意去辩论桑兰有多少本事。更何况,在一个方面的才华不代表在别的方面也有才华。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5:59
shiling: 我认为像桑兰这种经过国家层层选拔出来的专业人才,说她学艺不精的人纯粹是混蛋。类似桑兰这种从事技巧性专业的人,首先她要有天赋,还要聪明,又能吃苦,机会不 ...
不要动怒,请注意用词文明。否则,很快就走上互相对骂的境界去了。
回复 shiling 2012-6-21 05:55
悠然南山樵夫: 那倒不是。这种事,本来就不会总是保持太多的兴趣。何况,你的这个题目,其实跟我原先和博主辩论的已经不是一码事了。所以,重新开张为好。 ...
我认为像桑兰这种经过国家层层选拔出来的专业人才,说她学艺不精的人纯粹是混蛋。类似桑兰这种从事技巧性运动的人,首先她要有天赋,还要聪明,又能吃苦,机会不离身。一个学专业的人不同时具备这些条件,想成为国家专业领域最上层的一员,只有在梦里。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5:51
mgzww999: 看到大家比较理性的争论,我觉得是件好事。我们都是与当事人毫无相关的人,当初或多或少都是为了"正义"而来的。我们的"正义"的基础有两个:一个是,桑兰是一 ...
才看到三九兄做了总结,谢谢。但是,我对最后一段说法持有不同看法。因为这个正是我认为博主不一致的地方。跟小兔子的争论也在这一条。所以,加以说明。

既然杨明没有证据说有奖学金这一条,那么,他言之凿凿说有,按照博主的标准,是不是应该算作谎言?如果可能有,但也可能没有的事,说得确凿而不算谎言,我没有看到为什么月下兄那些话就叫谎言?以下是三九兄对月下那些”谎言“的评论。

1. 如果桑兰用基金还贷款,就不是谎言。
2、5、6、8. 属于个人观点,不算谎言。
3、7. 需要海明证实或否定。
4. 说法和相关法律规定不符合,海明可以象律师协会申诉,但是不能公开客户秘密信息。
9、10. 需要徐律师证实或证伪。

按照三九兄这个评断,似乎基本上都属于有可能的,那么,杨记者不算谎言,这些为什么就是谎言?

如果博主用同一个标准的话,杨记者这个论断可以当做谎言吧。转述杨记者的谎言来证明黄建没有说谎?不知你晕不晕,反正我挺晕的。

至于博主说他不去老刘博客求证,老刘自己过来最好,我就不加评论了。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5:36
shiling: 过劲了

用力用猛了?      
那倒不是。这种事,本来就不会总是保持太多的兴趣。何况,你的这个题目,其实跟我原先和博主辩论的已经不是一码事了。所以,重新开张为好。
回复 shiling 2012-6-21 05:32
mgzww999: 看到大家比较理性的争论,我觉得是件好事。我们都是与当事人毫无相关的人,当初或多或少都是为了"正义"而来的。我们的"正义"的基础有两个:一个是,桑兰是一 ...
言之凿凿。
回复 shiling 2012-6-21 05:27
悠然南山樵夫: 对不起,我已经无意再辩论这个题目。非为对你不敬,就是过了那个劲了。你要是有兴趣讨论类比怎样才算合适,你另开一贴,招呼一声,我来哦。就把你这一段话作为文 ...
过劲了

用力用猛了?    
回复 mgzww999 2012-6-21 05:03
看到大家比较理性的争论,我觉得是件好事。我们都是与当事人毫无相关的人,当初或多或少都是为了"正义"而来的。我们的"正义"的基础有两个:一个是,桑兰是一个丧尽天良、忘恩负义的人,因为她状告的是"除了付出还是付出"的恩人;另外一个是,桑兰是一个满嘴谎言、毫无信誉的人。从现在发现和过去一段发生的事情来看,这两点都不是一个黑白分明的结论。所以,博主把一些问题拿出来讨论,就很有意义。

对于博主的立场和语言的准确性,我们可以去猜测或者质疑,但是与多数人相比,博主的立场还算比较中立,态度也非常平和。这不表示我完全赞同博主的所有观点。比如对于"谎言"二字的使用,我就认为博主的定义过宽,但是博主清楚的给出了自己的定义,也就没有混乱了。谎言有两个特质,一是在它出现时已经与当时已知的事实不符合,二是制造者知道它与事实不符合。在这一点上我同意另外一个ID的建议,虽然我特别讨厌那个ID在其它问题上的无知。

博主有一个态度是许多人没有的,就是博主应用同一定义去衡量所有人的言论。比如这个博文,博主的目的是证明桑兰关于奖学金的说法虽然不能被证实,但不是空穴来风,不是决定起诉之后才编造出来的,更不能定性为谎言。用同样的标准,在这个问题上指责桑兰撒谎就是不负责任的了。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4:57
shiling: 桑兰从北大毕业了,学的是新闻专业。邓亚萍从英国硕士毕业了,现在做网站。至于在工作中是不是做好或成功是另一回事。既然在中国可以上大学,当时桑兰在美国为什 ...
对不起,我已经无意再辩论这个题目。非为对你不敬,就是过了那个劲了。你要是有兴趣讨论类比怎样才算合适,你另开一贴,招呼一声,我来哦。就把你这一段话作为文章内容就好。
回复 shiling 2012-6-21 04:49
悠然南山樵夫: 大约不会有学校用奖学金请一个完全没有当过教练,也没有学习过当教练的运动员(是不是残疾都不重要)去边读本科,边当教练。如果有网友知道这样的例子,我倒是很 ...
桑兰从北大毕业了,学的是新闻专业。邓亚萍从英国硕士毕业了,现在做网站。至于在工作中是不是做好或成功是另一回事。既然在中国可以上大学,当时桑兰在美国为什么不可以?童飞 在美国拿着奖学金从大学毕业了。李月久在加拿大英语专业大学毕业。
回复 方枪枪 2012-6-21 02:34
悠然南山樵夫: 好吧,既然你这样说,不跟你争。
睡了再决定还争不。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2:29
方枪枪: 可以哦。
不过对于天香发博文的出发点,我非常赞同。
特别是:我愿意为我所说的承担法律责任。
            每个人应该对自己的文章负责。这两点
这是一个习惯的 ...
好吧,既然你这样说,不跟你争。
回复 方枪枪 2012-6-21 02:19
有一种说法是说博主只查关于刘谢方网文的问题,不列桑兰的问题。
我认为,这无关立场。
只列举有关刘谢的,与不列举桑兰方没有必然联系。
回复 方枪枪 2012-6-21 02:09
悠然南山樵夫: 小兔你没睡觉?喝好了又蹦跶回来了?不跟你在这里斗嘴。换个地方跟你讨论。
可以哦。
不过对于天香发博文的出发点,我非常赞同。
特别是:我愿意为我所说的承担法律责任。
            每个人应该对自己的文章负责。这两点
这是一个习惯的问题,每个人都有道听途说的可能,但是到什么程度,就是一个人的责任心的问题。
你不信,天香再列几个不同人的博文,你很快能比较出区别,哪些是一向胡说八道,凭空YY,哪些博主是看了有些资料后的认真分析和感叹。(虽然其中也有道听途说的“谎言”,也有偏见)比如我自己,但无论如何不会那样随便写,可能下辈子也不会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2:06
shiling: 既然杨写到这了。我做一个推断。至于能不能当教练员我也不知道,国外有没有这样的残疾人当教练我同样不知道。我也不是玩体育的,我只是对有没有这种可能性提出看 ...
大约不会有学校用奖学金请一个完全没有当过教练,也没有学习过当教练的运动员(是不是残疾都不重要)去边读本科,边当教练。如果有网友知道这样的例子,我倒是很有兴趣知道。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2:04
方枪枪: 我觉得意义很大。
因为不能凭这个判断桑兰撒谎,那么就不应该在这件事上攻击他。那么又回到原点,月下,还有个别网友,他们消息来源?他们都说是无关刘谢桑黄的 ...
小兔你没睡觉?喝好了又蹦跶回来了?不跟你在这里斗嘴。换个地方跟你讨论。
回复 shiling 2012-6-21 01:52
悠然南山樵夫: 如果有学校要给桑兰体育奖学金,这个我真的不懂了,不敢乱说。不过,似乎她也无法再为任何学校当运动员了吧。 ...
既然杨写到这了。我做一个推断。至于能不能当教练员我也不知道,国外有没有这样的残疾人当教练我同样不知道。我也不是玩体育的,我只是对有没有这种可能性提出看法。因此我觉得奖学金是有可能存在。与杨与黄的看法无关。
回复 方枪枪 2012-6-21 01:52
悠然南山樵夫: 这个我同意。但是,我觉得说这种意义不大,因为,有可能的事太多了。啥叫凡事皆有可能?所以,还是说一点靠谱的有意义。我说桑兰当初在美国多留两个月,有可能偶 ...
我觉得意义很大。
因为不能凭这个判断桑兰撒谎,那么就不应该在这件事上攻击他。那么又回到原点,月下,还有个别网友,他们消息来源?他们都说是无关刘谢桑黄的网友,只是路人,来源应该和我们一样啊。至于说问,刘先生前几天已经表示不参与这里的讨论。而其它的相关问题,有的人不愿意回答。写文章要有责任心,意义很大,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既然这样,在这件事上指责桑兰撒谎的基点没有了(不能确定真相的事干嘛指责人家撒谎),那么就不能在这件事上攻击她。桑案的讨论一大部分就是说桑兰在撒谎,但是在很多问题上并没有人能厘清真相。
天香公主前几篇用上谎言这样的措辞,这又回到原点,用什么词合适?
至于刘谢是否有责,不是这篇博文讨论的范围啊。
回复 ImYoona 2012-6-21 01:45
悠然南山樵夫: 其实,一个学校要提供奖学金,录取她,一般她要申请。就算别人上赶着找上门,也得有个联系讨论的过程。桑兰也好,黄建也好,杨明也好,刘国生也好,有人说过这个 ...
我不觉得是漏洞,最多只能说是我们没看到详情。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6-21 01:45
最后再在你这里说一句,要厘清真相如何最好,是要动脑子的,但是,有效的方法也不总是那么难找。关键是有没有这个愿望。而想给人一个客观的感觉,首先自己要尽量地做的客观。

我想,这个问题也讨论得差不多了。恕不奉陪。再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