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照罗队声明,大家看看这位网友对贝鲁教练行为的定性准确吗? ... ...

热度 11已有 7140 次阅读2012-6-15 09:01 |个人分类:漂泊未还家| , 声明, 教练 分享到微信

对照罗马尼亚队的声明,大家看看这位网友对贝鲁教练行为的定性准确吗?

最近有网友注意到漂泊未还家网友的愚人分析的第四篇记载了罗马尼亚队对贝鲁教练在桑兰受伤事件的责任的声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连原作者漂泊先生也很认真的参与了讨论
。在此先谢谢大家包括漂泊网友来寒舍作客。虽然漂泊网友似乎对消息来源有难言之隐,但是因为网友又找到了一个与漂四独立的贴文有同样的内容,基本可以断定这篇罗队声明非漂泊网友编造。
 
 
罗马尼亚体操队声明如下:
 
 
一,罗马尼亚教练挪动垫子是因为之前运动员造成的垫子偏移,无迹象表明该动作于桑兰有直接关系。

 

二,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桑兰在空中的动作变形和跳垫之间有直接关系。

 

三,在发生挪动垫子和桑兰加速跑的时候,桑兰距离跳跃点的距离足够桑兰停止后续动作,桑兰选择完成动作完全取决於桑兰自己的意愿。主要责任不在罗马尼亚教练。

 

四,桑兰在跳跃失败时未作出正确的保护动作。

 


基于罗队声明,网友开始讨论罗马尼亚教练贝鲁对桑兰的干扰。我特别注意到吼完继续向前走网友的评论:

home.php?mod=space&uid=70618&do=blog&id=152956&page=3#comment

 


 

“看着好多人在纠结那个罗马尼亚教练到底是挪垫子还是撤垫子,我感到好笑。以为目前成活的诉讼里面根本导致桑兰致残的原因。至于桑兰到底是因为什么摔伤根本无需讨论,但是作为闲聊唠嗑,我来说说我的看法。


挪和撤有着本质的区别。咱们假定训练场地是一个房顶,第一个下来的罗马尼亚运动员从梯子上下来把梯子碰歪了,作为教练上前把梯子挪正很正常,要是撤掉梯子就别有用心了,问题是贝鲁是什么事件开始上前挪动垫子的,一般训练的时候其它人员应该离开垫子几步开外,到底是桑兰先开始助跑的还是贝鲁先上前挪动垫子的桑兰自己的说法都含混不清。如果桑兰在加速过程中贝鲁上前挪动垫子简直就可以算的上搞破坏了,所以我认为极有可能是两人同时开始动作的,桑兰起跑以后同时也看见有人上前所以产生了犹豫,这时教练员鼓励她不要犹豫继续完成动作。因此她的摔伤三方都无责任。贝鲁挪动垫子是出于责任感,即便后面是一个罗马尼亚运动员上来他也会上前挪动垫子。桑兰是完成体操队的交与的职务行为,教练是因为中罗两国运动员共用一个场地,本来就在抢时间,桑兰好不容易抢到一次试跳机会,教练不愿意为此放弃,如果桑兰心理素质好确实也可以完成正常的动作,因为毕竟她有几十米的助跑,而贝鲁三五步上前就可以在一秒钟之内把垫子扶正。可惜桑兰摔下来了。


假定贝鲁是故意破坏而且有确凿的证据,桑兰首先要吐出保险公司的一千万美元的赔偿,因为刑事案件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全部刑事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都应该由罗马尼亚教练以及所在的国家组织承担。


运动员失手是常事,哪怕是声名显赫的大牌运动员也是如此。著名的跳水王子洛加尼斯曾经磕在跳板上,血贱泳池,后来传出他有艾滋病,当时同池竞技的其它运动员后来都惴惴不安。可怜跳水王子没有桑兰这么幸运,居然可以找出一个别国教练为自己开脱。我不禁想起本地一起著名的汽车肇事案,正常行驶的汽车突然冲上人行道,造成死伤几人的严重后果,经过勘验,汽车机件正常,驾驶员也没有喝酒,他身上根本无手机。到底是如何发生车祸的呢?司机说,驾驶室前风挡上出现了一只苍蝇,他试图用手去驱赶苍蝇,以免遮挡视线,结果惨剧发生。现在桑兰试图把贝鲁说成是那只苍蝇。并且要起诉公路管理部门--交管局,说交管局未尽到场地管理职责。 ”

 

 

终于看到有网友是个明白人了,难能可贵的这还是一位懂法律的朋友。原来这在加速跑时挪动垫子简直就是破坏啊?如果对照着罗马尼亚队的声明和体操联合会的决议的第三条来看,贝鲁应该是确定无疑的在桑兰加速时才去挪动垫子的。对这一点无论是罗马尼亚队还是体操联合会在声明中都是确认无疑的。如此对照着看来,按这位朋友的说法,这还应该是起刑事案件。既然是刑事案件,当时的体操联合会为什么自己内部就那样处理了呢?这一点我想请诸位网友认真的讨论一下。

 

还请大家在讨论时,不要动不动就质疑什么我是为桑兰搜集证据。我的目的其实非常简单、非常明确,就是想寻求桑兰事件事实真相。大家不妨一起回忆一下,这个案子进展到现在了到底这里面有过多少谎言。这些谎言都出自谁的口中和手中?

 

如果有网友非要把我当成徐律师的助手,那我就会把你当成薛伟森了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5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7 个评论)

回复 吼完继续向前走 2012-6-16 09:48
博主所说的“如果对照着罗马尼亚队的声明和体操联合会的决议的第三条来看,贝鲁应该是确定无疑的在桑兰加速时才去挪动垫子的。”没有任何说服力。
我们来重新审视一下传说中的罗马尼亚声明中的第三条“三,在发生挪动垫子和桑兰加速跑的时候,桑兰距离跳跃点的距离足够桑兰停止后续动作,桑兰选择完成动作完全取决於桑兰自己的意愿。主要责任不在罗马尼亚教练。”
请问博主,从哪里可以看出贝鲁是在桑兰加速的时候才去挪动垫子的呢?
男子跳马的规定距离是25米,女子跳马没有助跑距离的硬性规定,咱们先假定那天桑兰起跑的距离是25米。她大约应该是在10米左右的时候开始加速的,就拿一只有效射程为300米的枪支来说,其最大速度应该是在脱离枪膛束缚之后的一百米处。人类的大腿肌肉的能力和子弹火药的爆发力和能量无法相比,女子更是如此。从静止状态进入到快速移动状态,粗算应该为10米,其后进入到加速状态,到接近20米的时候达到最高速度,最后的五米,是要把这种速度形成为一种惯性力量,以保证蹬踏起跳板之后把平行移动速度能量转化成上升抛物线得到空中最大的滞留时间来完成各种复杂动作。
假如桑兰在加速的同时,贝鲁也在挪动垫子,说明要么他们是同时开始各自的行为的,要么贝鲁上前挪动垫子的动作要早于桑兰的起跑,不信你就可以模拟重现一下当年的场景。你找一个人扮装桑兰,一个扮装贝鲁,你看看一个开始起跑,一个上前挪动垫子,当桑兰跑到10米距离的时候,贝鲁正在干什么。
回复 lfyhao 2012-6-16 09:47
ImYoona: 要是真有幸拿到罗马尼亚版本,就要有请明月娘了
可不是吗?这小老太太跑那去了啊?正需要他的时候,他也不来了。
回复 ImYoona 2012-6-16 09:45
lfyhao: 还想说一点的是,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过这份所谓声明的英文版本或者罗马尼亚版本。不知道这外语版本里的内容和说法是不是也这么荒谬?因为现在想起来,这样一份充 ...
要是真有幸拿到罗马尼亚版本,就要有请明月娘了
回复 lfyhao 2012-6-16 09:43
还想说一点的是,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过这份所谓声明的英文版本或者罗马尼亚版本。不知道这外语版本里的内容和说法是不是也这么荒谬?因为现在想起来,这样一份充满荒谬和荒唐的文章是什么人写出来的?假如这真是罗马尼亚人搞的东西,那他们这个撰写人的逻辑水平可真够意思?
回复 lfyhao 2012-6-16 09:14
我在博主上一篇博文中看到这篇声明时就有种怪怪的感觉。记得去年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所谓的声明和所谓体操联合会的决议时,我对此几乎是确信无疑的。并且在自己的文章中最少有两次引用过,虽然不是全部的引用,但至少我对这个声明的内容是认可的。

当前几天再一次看到它时,静下心来,认真仔细的读了两遍才发现这个声明是多么的荒唐和荒谬。请大家认真的看看第二条:“二,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桑兰在空中的动作变形和跳垫之间有直接关系。”这不明显一句废话?这还用说嘛?桑兰在空中的动作不管是否变形,与地面的垫子有何关系啊?那垫子又不是阿拉伯神毯。

接着看第三条:三,在发生挪动垫子和桑兰加速跑的时候,桑兰距离跳跃点的距离足够桑兰停止后续动作,桑兰选择完成动作完全取决於桑兰自己的意愿。主要责任不在罗马尼亚教练。明显已经自己承认是在桑兰加速跑时挪动垫子,还要自己推脱不负什么主要责任,如果对照这篇博文里的内容的话,那不是主要责任是什么?并且在这一条里明显充满了自相矛盾的地方。比如承认了是在桑兰加速时挪动垫子,又回过头去指责桑兰可以停下来而没有停下来。假如我们问一下这个声明的撰写人,如果桑兰按他们说的那样停了下来,那是为什么停下来的呢?毫无疑问是因为贝鲁的影响才停了下来。你还敢说自己没有干扰别人,这还有没有天理了啊?

这第四条就更加荒唐了,你自己的声明把自己的责任都没有讲清楚,还画蛇添足的来指责桑兰没有做出正确的保护动作?有如此不讲道理的人吗?这不是和带套强奸不是强奸有些异曲同工吗?

博主翻出这个声明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意义的。这也是我在上篇文章的讨论中多次和几个朋友说到,我们要先假设有这样一个声明存在,看看这篇声明是多么荒谬。可有些朋友硬要说不会存在这样一篇声明。并且把我的原话加以引用,还加了一句说我没有得到好处,成了反复无常的小人。我真想问一句,我没有得到好处就变了,那么你们始终不变是不是得到了巨大的好处啊?拿了钱还在支持某些人的,不是小人?我没拿到钱就变了,反而会是小人,有这样的道理吗?

我之所以说假设有这样一篇声明,是我看不出来漂泊兄有什么理由和道理制造这样一份声明和决议。到底是谁制造的呢?我不知道?想必这里面有人知道。

还有一点,我想把这个所谓的声明讨论清楚,还因为,想提醒许多朋友,你们谁在前些日子的文章中,说过类似确凿的说法的,都可能面临着一定的法律风险。假如有一天,那本所谓的文集出版了,大家可以想像,这样一份白纸黑字的东西,别人真的不能找出点什么来吗?请那些从没认真的写过什么文章的人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因为你不会面临着这样的风险。如果我问你一句,你一口咬定,不会有这样一份报告,那是不是漂泊兄造了一个天大的谣言啊?还是你造好了硬塞给了漂泊啊?

讨论清楚有没有这样一个所谓的声明和决议还有一个理由。我们当中的很多人,从一开始就觉得桑兰的扯垫子说是最大的谎言。如果真有这样一个东西的话,那么桑兰所谓的谎言就不存在。如果没有这样一个报告,又是什么人在关键的时候,抛出了这样一份用于印证桑兰说谎的谎言呢?

不要总是用什么桑兰如何如何说这样的陈词滥调来参与讨论,那些话我们当中的很多人已经听的够多了。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应该是静下心来认真的回想回忆一下,我们参与批判也好,声讨也好,出于什么正义发声也好,到现在,我们从中有没什么教益得到,有没什么教训应该吸取。如果有人还是以声讨和批判,骂臭某些人为快。对这样的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你们好!
回复 mgzww999 2012-6-16 05:51
方枪枪: 其实同样不能得出刘谢或体总撒谎的结论。
如果讨论最后达到了规范网民自身的言论的目的。
同时又在网络中还双方道德上的一个接近公正的评价,就已经是最好的了。 ...
sure
回复 方枪枪 2012-6-16 05:45
mgzww999: 不错,没有一个铁证说明任何一方在重要的问题上撒谎,一开始对被告连撒谎的怀疑都是没有。这一切都是从铺天盖地的指责桑兰"谎话连篇"开始的,而核心不过是一个 ...
其实同样不能得出刘谢或体总撒谎的结论。
如果讨论最后达到了规范网民自身的言论的目的。
同时又在网络中还双方道德上的一个接近公正的评价,就已经是最好的了。要知道真相,凭不知情的网民讨论不太可能知道。
回复 mgzww999 2012-6-16 05:33
方枪枪: 看了几天,看法有点转变,我觉得最好以网友对两方的评价为线索。特别是最激烈的:
1。网友认为刘谢涉嫌撒谎的那些项目。
2。网友长期以来大力谴责桑兰撒谎的那些 ...
不错,没有一个铁证说明任何一方在重要的问题上撒谎,一开始对被告连撒谎的怀疑都是没有。这一切都是从铺天盖地的指责桑兰"谎话连篇"开始的,而核心不过是一个"扯"字,桑兰把动垫子说成"撤垫子"而不是"扯垫子"就是撒了大谎了,现在大家冷静下来看,根本算不上撒谎。不过,如果这个调查报告真的存在,那就可能证明有人撒谎了。但是现在没有这个报告存在的证据。
回复 方枪枪 2012-6-16 05:11
mgzww999: 你没看懂,刑事案不错,但是被告是桑兰,吼出自残诈骗案件了。自残之后潜伏十三年,现在来诈骗。现在看来神探的定性最有道理,以前我们都不理解的一些话,现在全 ...
看了几天,看法有点转变,我觉得最好以网友对两方的评价为线索。特别是最激烈的:
1。网友认为刘谢涉嫌撒谎的那些项目。
2。网友长期以来大力谴责桑兰撒谎的那些项目。
3。网友认为体操协会等官方机构撒谎的那些项目。

这样分析一下,才有个接近公平的可能。
如果最后的结局就是
1,2,3都不能确定为撒谎。
有这可能的话天香就可以就此下个明确的结论。
不能确定为撒谎的,评论者就应该谨慎言行,不能再动辄说是谎言。。
发挥性质的演绎和分析,感觉对处于事件中的人不是太公平。所以网文中事实部分的陈述和确定来源比较重要,立证重于立言。
如果通过这样一些分析能够有所收获就更好了,例如今后写文章也要注意,有些不能确定的事情就要写得谨慎,这是对人有责任心的表现。(我主要是看了中文网一篇文章有所感悟)。流言如果像雨毛一样散开来,就是收不回去的。
回复 lfyhao 2012-6-16 03:17
看博主后面的两句话,我也不敢说你是在帮桑兰了,因为我不是薛伟森。
回复 mgzww999 2012-6-16 02:18
方枪枪: 在这里给你扔个鸡蛋,你也想用刑事案件启动民事?
你没看懂,刑事案不错,但是被告是桑兰,吼出自残诈骗案件了。自残之后潜伏十三年,现在来诈骗。现在看来神探的定性最有道理,以前我们都不理解的一些话,现在全明白了。桑兰一直说,"21亿能换来健康吗?",原来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会这么说。现在明白了,她就是想用摔自己换钱。看"大领导"下一步精彩分享吧。
回复 吼完继续向前走 2012-6-16 02:15
厚德载物吧: 佩服大领导!
请问大领导一个问题,黄健说他1999年底做桑兰的经纪人,桑兰要追究刘谢监护人的责任,那么桑兰的经纪人黄健的责任能否免责?
【我1999年底做她的经 ...
如果再见到大领导之类的称呼,我将不再回复你的问话。
关于黄健是否能免责的情况,前提是必须确认桑兰负有敲诈的刑事责任,而刘谢方显然没有追究桑兰刑事责任的意图。
黄健作为策划人和指使人在桑兰没有被追究责任的情况下很难被究责的。
其实现在讨论贝鲁是否挪动或者撤掉垫子毫无意义,也无助于桑兰案件本身。对于讨论根本没有成活的诉讼就如同根本没有立案的性侵案件一样,属于茶余饭后的休闲消遣而已。如果博主希望帮助到桑兰,完全可以用心讨论目前成活的诉讼。
回复 方枪枪 2012-6-16 02:03
mgzww999: 有道理,太有道理了,如果能证明是故意杀人的刑事案件,好像就没过追诉期。那么漂4的证据就有用了。罗教练杀人未遂造成终生残疾。太有才了! ...
在这里给你扔个鸡蛋,你也想用刑事案件启动民事?
回复 zoebb88 2012-6-16 02:02
厚德载物吧: 佩服大领导!
请问大领导一个问题,黄健说他1999年底做桑兰的经纪人,桑兰要追究刘谢监护人的责任,那么桑兰的经纪人黄健的责任能否免责?
【我1999年底做她的经 ...
在文中看到一句话"桑兰的经纪人黄健接受《青年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桑兰有权利追究赛事主办方的责任,而这种官司没有年限,目前已经搜集了当时桑兰受伤的众多人证和视频资料,正在咨询律师。黄健说,桑兰决意诉讼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未来的生活保障,二就是想讨个公道的说法。"

桑兰方已有证人,视频资料了,还在这找什么呀?
回复 lfyhao 2012-6-16 01:58
厚德载物吧: 【加速跑是指起跑后立即转入加速跑段】跳马是站着起跑,男女运动员跳马的助跑距离最长为25米。可否理解成桑兰加速跑距离为20米——25米? ...
朋友我觉得,你应该继续给我们普及一下,跳马助跑和三千米跑、110米栏跑以及100米跑相比,助跑和加速跑有什么区别。
回复 厚德载物吧 2012-6-16 01:36
吼完继续向前走: 博主以为从我的跟帖中找到了对桑兰有利的证据,其实大错特错了。
我是假定如果看到桑兰开始起跑之后贝鲁上前挪动垫子是属于破坏行为,(但是和杀人犯有着本质的 ...
佩服大领导!
请问大领导一个问题,黄健说他1999年底做桑兰的经纪人,桑兰要追究刘谢监护人的责任,那么桑兰的经纪人黄健的责任能否免责?
【我1999年底做她的经纪人,那时我就给她提出很多建议,希望她能够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毕竟国家给你的所谓赔偿,也就是单位给的工伤赔偿,是根本不够以后生存的。我现在想反问媒体的是,当年媒体很关心桑兰,但她到底拿了体育总局多少赔偿,媒体都知道吗?不知道。】
《桑兰 不愿再陪着他们撒谎》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0bf0dc0100l75e.html?tj=1
回复 吼完继续向前走 2012-6-15 22:59
博主以为从我的跟帖中找到了对桑兰有利的证据,其实大错特错了。
我是假定如果看到桑兰开始起跑之后贝鲁上前挪动垫子是属于破坏行为,(但是和杀人犯有着本质的区别,根据后果最多可以算得上过失伤害)但是你可以反过来看这个问题,假定是桑兰看见贝鲁上前挪动垫子才开始起跑,应该算的上是自残行为,由于这个行为本身没有伤害到其他人的身体,所以不构成任何刑事民事责任,但是联系到桑兰本人据此开出数亿美元的赔偿官司,有理由认为这是一起以巨额敲诈为目的的自残行为。那样会承担非常严重的刑事责任,因为在此类刑事责任中,手段虽然可以参考,但是最重要的是涉及的金额。标的越巨大,刑事责任越严重。贝鲁最多是过失责任,所以追诉时效早就失效,而桑兰如果涉及刑事责任,这是在进行中的。因为任何诉讼时效都是从刑事犯罪行为结束开始计算的。正在发生和进行的刑事犯罪根本都谈不上考虑开始计算诉讼时效。
以上的刑事责任划分是建立在当事人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导致严重后果而放任这种行为发生的假定状态上的。如果从民事责任上划分。就是说假定双方当事人都没有犯罪动机来划分应该为此承担的责任。就是说贝鲁的上前挪动垫子和桑兰的开始助跑是同时进行的,他们都没有预见到对方其后的行为。那么显然桑兰应该承担主要责任,因为贝鲁面对垫子,他和桑兰的运动路线呈现90°状态,因此在行进中他无法看到桑兰的运动,而桑兰是面对贝鲁,角度几乎是垂直,中间影响视线的跳马高度仅仅是1.25米,尽管许多教练员都是运动员出身而且体操运动员和举重运动员都是以身材矮小而著称,但是西方人种的贝鲁不可能是武大郎,所以桑兰可以清楚的看到贝鲁的行为。大家都有处理交通事故的经验,一辆汽车正面拦腰撞上另外一辆汽车的侧面,谁应该承担主要责任根本无需交警来裁决大家心中都有数,因为这里涉及的就是正面视线范围还是侧面视线范围的事情。虽说桑兰应该承担主要责任,但是她声称的教练员说的不要犹豫向前完成动作之类命令语句就把这种责任全部或者大部转移到教练员和她任职的体操队身上--尽管教练员的眼光是随着桑兰的助跑路线移动根本不可能见到目光侧后方贝鲁的举动。
再重申一下,以上所有的观点都是基于贝鲁确实有挪动垫子的举动基础上的。假定贝鲁根本没有上前挪动垫子呢。
我早就说过,关于桑兰案件所有评论中,漂泊先生的评论最有才华而且说服力最强的。但是实话实说,当时我在看第一遍的时候,就对其中的罗队声明是满腹狐疑的。目前这是孤证。虽然漂泊先生未说明来源和出处。但是我想,假如存在这份声明,那么体操队领导说的桑兰脑子被摔坏了出现了幻觉就不可理解了。而且参加本届运动会的众多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应该知道这个公开发表的声明。可是他们的评论不但全没有涉及到这个声明,且都认为桑兰学艺不精显得有些不合情理。
最后说说从生理学的角度上来看,桑兰有可能记得致残前的事情吗?
大家都知道,记忆存储主要分物理和化学两种方式。像电脑的存储卡就属于物理记录方式,速度很快,多少纳秒就完成了整个过程。但是人脑的记忆属于化学记忆,也就是说,一件刚发生的事情在大脑中是不会迅速完成整个记忆过程的,要在大脑中完成一种化学转变。整个过程要持续几秒钟以上,假如在转化过程中,头部被外来的巨大冲击力所撞击,就会中断这个化学转变过程。美国探索频道的电视系列片有专辑介绍过这种情况,其中美国警方就是根据某位报案人声称自己遭遇抢劫,被钝器打击昏厥。可是打击前的情景他居然记忆的清清楚楚而断定他报的是假案,因为过去所有的此类案件中,头脑被重击之后,受害人对抢劫前的短暂时间之内发生的事情记忆都会一片空白。道理很简单,就是重击阻断了化学记忆过程。跳马从起跑到完成落地大概是五秒钟,桑兰居然能清晰的记忆起贝鲁上前挪动垫子和教练员对她说的话,要么这个未成年女孩是超人,要么就是.....
回复 我就是局部地区个别人 2012-6-15 21:24
我看来看去感觉博主的想法是好的,可作法有待商榷。
要了解真相,当然最直接的就是去问桑兰,看桑兰当初的各种版本描述。其他人的文章只能算是表达个人的一种观点,并不能直接证明事情的真相。可我到现在还真没看到博主引用过一篇有桑兰描述的文章,却一直在其他人的文章上找所谓的线索。
这就有些本末倒置了吧。
回复 方枪枪 2012-6-15 19:32
有才!厉害!
回复 mgzww999 2012-6-15 11:20
lfyhao: 别说这还真需要找找李博士了。毕竟是具有世界影响的刑侦专家啊。
现在明白中国教练为什么让桑兰别犹豫快点完成了吧?按照厚德网友的计算,再有0.0213秒,罗教练把垫子彻底拿走,就得摔在地板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