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载)孙鹰:桑兰受伤时的现场目击证人 2011-07-01

热度 10已有 8991 次阅读2012-6-13 04:43 | , 体育馆, 目击证人, 长岛 分享到微信

桑兰受伤时的现场目击证人
 

 

1998年7月21日,桑兰在纽约长岛拿骚体育馆热身受伤时的现场,观众的数量没有上万也有好几千,但是至今肯出面为桑兰作证的,却没有一人。桑兰说她在向前奔跑途中,有罗马尼亚教练到跑道上撤垫子,干扰了她,因此受伤。

 

有一点需要指出,“撤垫子”的意思就是把垫子撤掉,这实际不可能,垫子是用来保护运动员的,谁也无权撤走,更何况它不仅很厚,而且很大,哪这么容易就撤?这个“撤垫子”的动作应该是“扯垫子”,即拉动垫子。垫子歪了,有人上去拉扯一下,调整一下位置,是可能的,也是应该的。

 

前天,桑兰的律师海明说已经找到一位现场目击证人,他不仅承认看到罗马尼亚教练扯垫子,据说还有录像,只是一时找不到。据说这位证人同意作证,只是不肯公开自己的姓名。

 

如果真有人愿意出面作证,海明早就迫不及待地公布出来了,尤其是他所说的这位证人,根本没有必要保密,谁都知道,他就是乔磊曾经去联系采访的那位美籍杰克-卡特(Jack Carter)体操教练。他当时的确在现场,也的确曾经有录像。

 

到今天为止,真正出来说话的是1997年美国全美体操冠军范尼撒-阿特勒(Vanessa Atler )。她在今年4月29日,即海明向法院递送桑兰诉状的第二天,就在她的博客网站上发表评论了。

 

她指出:(1)体操运动员在热身练习过程中,跑道周围有人走动,这是很正常的事情;(2)有人上前拉扯垫子,这也很正常。她的说法直接驳斥了桑兰认为运动会主办单位应该为上述这两种情况承担责任的说法。

 

她进一步指出,桑兰对待自己的不幸应该“正面思考”(positive thinking),意即不要耿耿于怀。范尼撒也提到了杰克-卡特,也提到他有录像带,但是说他早已经删除。

 

乔磊曾经试图采访卡特,但是当卡特知道桑兰状告美国体操协会后,就立即警惕起来。我认为卡特不会向桑兰提供任何对美国体操协会不利的证据。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a17baab0100vsbl.html

 

 

6月16日补充:



6月18日补充:
这篇文章应该和下面一篇文章一起读:凡妮莎•埃特勒尔目睹桑兰受伤了吗?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70618&do=blog&id=15289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39 个评论)

回复 吼完继续向前走 2012-6-14 07:21
maomao1: 同意你的后一段话,一个旁观者的看法只是一个个人的看法,并不是一个事实认定。那个教练不想因为自己的话可能(未知)会给美国体操协会带来麻烦而不愿多说也是可 ...
看着好多人在纠结那个罗马尼亚教练到底是挪垫子还是撤垫子,我感到好笑。以为目前成活的诉讼里面根本导致桑兰致残的原因。至于桑兰到底是因为什么摔伤根本无需讨论,但是作为闲聊唠嗑,我来说说我的看法。
挪和撤有着本质的区别。咱们假定训练场地是一个房顶,第一个下来的罗马尼亚运动员从梯子上下来把梯子碰歪了,作为教练上前把梯子挪正很正常,要是撤掉梯子就别有用心了,问题是贝鲁是什么事件开始上前挪动垫子的,一般训练的时候其它人员应该离开垫子几步开外,到底是桑兰先开始助跑的还是贝鲁先上前挪动垫子的桑兰自己的说法都含混不清。如果桑兰在加速过程中贝鲁上前挪动垫子简直就可以算的上搞破坏了,所以我认为极有可能是两人同时开始动作的,桑兰起跑以后同时也看见有人上前所以产生了犹豫,这时教练员鼓励她不要犹豫继续完成动作。因此她的摔伤三方都无责任。贝鲁挪动垫子是出于责任感,即便后面是一个罗马尼亚运动员上来他也会上前挪动垫子。桑兰是完成体操队的交与的职务行为,教练是因为中罗两国运动员共用一个场地,本来就在抢时间,桑兰好不容易抢到一次试跳机会,教练不愿意为此放弃,如果桑兰心理素质好确实也可以完成正常的动作,因为毕竟她有几十米的助跑,而贝鲁三五步上前就可以在一秒钟之内把垫子扶正。可惜桑兰摔下来了。
假定贝鲁是故意破坏而且有确凿的证据,桑兰首先要吐出保险公司的一千万美元的赔偿,因为刑事案件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全部刑事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都应该由罗马尼亚教练以及所在的国家组织承担。
运动员失手是常事,哪怕是声名显赫的大牌运动员也是如此。著名的跳水王子洛加尼斯曾经磕在跳板上,血贱泳池,后来传出他有艾滋病,当时同池竞技的其它运动员后来都惴惴不安。可怜跳水王子没有桑兰这么幸运,居然可以找出一个别国教练为自己开脱。我不禁想起本地一起著名的汽车肇事案,正常行驶的汽车突然冲上人行道,造成死伤几人的严重后果,经过勘验,汽车机件正常,驾驶员也没有喝酒,他身上根本无手机。到底是如何发生车祸的呢?司机说,驾驶室前风挡上出现了一只苍蝇,他试图用手去驱赶苍蝇,以免遮挡视线,结果惨剧发生。现在桑兰试图把贝鲁说成是那只苍蝇。并且要起诉公路管理部门--交管局,说交管局未尽到场地管理职责。
回复 maomao1 2012-6-14 06:53
睡猫: 连看几天,觉得天香公主似乎在帮助桑兰收集证据。只是方法错了,在网络上你说我说他说,又有什么用处呢?桑兰想告就得自己搜集真实的证据。现在天香的做法,就是 ...
说到点子上了。还有就是可能想帮桑兰回复下名誉,想证明桑兰的提告还是有根据与合理的。现在道德不是考量的标准,只要从法律上能站住脚就成。慢慢看吧,只是觉得现在因为对当初质疑桑兰的几篇文章有疑问对方没有给出答案就认为事实一定是相反的有点过于急躁与偏颇,桑兰方不是也对很多的指控说法也没有给出具体的证据吗?你能说她就一定是撒谎吗?大家都在等待啊。不过俺觉得现在这样倒也能让关心桑案的人再仔细冷静的回顾一下也不错,同时也能学到一些其他的,继续看戏
回复 ImYoona 2012-6-14 06:04
睡猫: 连看几天,觉得天香公主似乎在帮助桑兰收集证据。只是方法错了,在网络上你说我说他说,又有什么用处呢?桑兰想告就得自己搜集真实的证据。现在天香的做法,就是 ...
"兄弟,你多疑了" 你把我的意图想错了,所以后面讲的那些道理我就不评了。
我的意图明确的写在我主页的左上角:"以寻求桑兰事件事实真相为己任"。欢迎你说说我的所做所为是不是符合我自己宣称的意图,还有没有更好而又可行的做法来实现这个意图?希望听到你的建议。
我也想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有那么一个对桑兰打官司有用的证据,你是希望她掌握它,还是希望她不掌握它?
回复 lfyhao 2012-6-14 04:19
maomao1: 其实俺和你的认知有点不一样,作为观众俺当初没有认为桑兰一定是撒谎,但存在争议。俺是比较认同漂泊的说的那个报告,其实是承认有动过垫子但不至于影响桑兰。现 ...
你不觉得那个报告的结论更荒唐吗?

你看报告上说:贝鲁移动垫子时,桑兰在加速中,可以停止下面的动作。且不说他为什么在桑兰加速时才去动垫子,就算是桑兰停下了下面的动作,你说一个本来流畅完整的动作,因为什么停下来啊?是不是他也承认了啊,桑兰如果停下来就是受到他动垫子的影响啊?按他们自己的推论,都已经确定无疑的影响到了,为什么最后的结论反而是没有影响呢?
回复 桔子花 2012-6-14 01:18
mgzww999: 根本不值得一驳,如果罗教练在挪垫子,桑兰说撤垫子就是撒谎,这种栽赃手法还用理论吗?肯定了罗教练动了垫子,谁知道他是要撤走还是挪走还是调整?用那个字有区 ...
"调查报告子虚乌有,打死不说,谁还在造谣?"请问你是问原告拿还是问被告拿?官司还在进行中,原告被告都不拿到网上去,你认为这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可以接受他们双方目前都不给你看的举措吗?未到结案,造谣?结论有点早吧!
回复 睡猫 2012-6-14 00:40
桔子花: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桑兰是原告,原告该做的就是收集证据支持自己告对方的罪名,找网民的博客里的内容挑刺,根本就不起作用。 ...
看着,等着,看看结果如何。反正快要出结果了。还有个海胖子参与,那就更加有料了。
回复 桔子花 2012-6-14 00:16
睡猫: 连看几天,觉得天香公主似乎在帮助桑兰收集证据。只是方法错了,在网络上你说我说他说,又有什么用处呢?桑兰想告就得自己搜集真实的证据。现在天香的做法,就是 ...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桑兰是原告,原告该做的就是收集证据支持自己告对方的罪名,找网民的博客里的内容挑刺,根本就不起作用。
回复 睡猫 2012-6-14 00:03
maomao1: 其实俺和你的认知有点不一样,作为观众俺当初没有认为桑兰一定是撒谎,但存在争议。俺是比较认同漂泊的说的那个报告,其实是承认有动过垫子但不至于影响桑兰。现 ...
连看几天,觉得天香公主似乎在帮助桑兰收集证据。只是方法错了,在网络上你说我说他说,又有什么用处呢?桑兰想告就得自己搜集真实的证据。现在天香的做法,就是对孙鹰对漂泊进行质疑,希望通过网友的压力,能让他们提供证据。问题是,如果这俩人是利益相关方,显然是不会提供桑兰想要的证据。如果他们俩就是路人,那么他们说了什么也是白搭。

再反过来,说说桑兰方面,到目前为止,尽管中文网有了不同的声音,我还是认为桑兰案件是不道德的行为。第一点就是你说的,假如天香这里提出的疑问都是真实的(假如),那么主要被告显然不应该是刘谢。他们告刘谢,只是因为他们认为刘谢有钱,比较好榨取。第二点,就是那个所谓性侵,那就是赤裸裸的敲诈了。第三点,我不认为打官司都打了一年了,连任何像样的证据都提不出来,现在在网上搞这种调查是正确的行为。按正常人的思路,起码有点拿的出手的证据才去告人家吧。哪里能告了再说的。这不明显是碰瓷吗?
回复 桔子花 2012-6-13 23:42
mgzww999: 孙鹰的文章很有特点,就是打自己嘴巴。"乔磊曾经试图采访卡特,但是当卡特知道桑兰状告美国体操协会后,就立即警惕起来。我认为卡特不会向桑兰提供任何对美国体 ...
乔磊被新浪推荐到首页的2011年5月19日的博文,其中声称5月17日对卡特进行了电话采访。而且博文的标题是录像带找到了。还有乔磊跟卡特的一段对话。乔磊是同情桑兰的,这么好的证人你可以去问问他吧?相信他会告诉你的。乔磊是记者,又是实名,又是接触到当年的目击者,他非常有资格回答你的疑问!
回复 maomao1 2012-6-13 12:18
lfyhao: 其实撤和挪是一样的效果,挪也可能达到把垫子撤走的程度。挪有程度的大小,你把整个垫子挪走了不就等于撤啊?一时,我们大家好多人可能都觉得桑兰说撤是个胡扯的 ...
其实俺和你的认知有点不一样,作为观众俺当初没有认为桑兰一定是撒谎,但存在争议。俺是比较认同漂泊的说的那个报告,其实是承认有动过垫子但不至于影响桑兰。现在看来也有了争议。再就是在动垫子影响桑兰的前提下,被告首先应该是罗教练或罗纳尼亚体操队然后是连带组委会,而桑没有把这人列入被告是不符合逻辑,因此让人产生“敲诈”的感觉

现在如果想找证据就事论事的还原真相,桑兰是否还能重新提告?海明帮她签的永不再告是否包括组委会?如果包括那又回到主要责任人是罗马尼亚方面,然后再连带出中国体育机构然后监护人。。。。。

在这样一种事件关联关系状态下,桑兰可不可以跳过主要责任人不告(没钱)而只告她认为可以告到钱的连带责任人?在法院是否支持这种诉讼(不是指不给立案)?
回复 lfyhao 2012-6-13 11:02
想起一条来一条,慢慢收集比较好。
回复 mgzww999 2012-6-13 10:58
lfyhao: 所以我才建议天香整个谎言和谣言大集锦。对比一下。

我一直在思考的就是:为什么我们也在拍马屁时什么话都能说,一旦求真了,怎么就成了别的性质了呢? ...
先收集桑兰的。比较容易些。
回复 lfyhao 2012-6-13 10:16
你说这孙鹰咋就净整一些左右互博的事呢?
回复 lfyhao 2012-6-13 10:04
mgzww999: 根本不值得一驳,如果罗教练在挪垫子,桑兰说撤垫子就是撒谎,这种栽赃手法还用理论吗?肯定了罗教练动了垫子,谁知道他是要撤走还是挪走还是调整?用那个字有区 ...
所以我才建议天香整个谎言和谣言大集锦。对比一下。

我一直在思考的就是:为什么我们也在拍马屁时什么话都能说,一旦求真了,怎么就成了别的性质了呢?
回复 mgzww999 2012-6-13 09:42
lfyhao: 其实撤和挪是一样的效果,挪也可能达到把垫子撤走的程度。挪有程度的大小,你把整个垫子挪走了不就等于撤啊?一时,我们大家好多人可能都觉得桑兰说撤是个胡扯的 ...
根本不值得一驳,如果罗教练在挪垫子,桑兰说撤垫子就是撒谎,这种栽赃手法还用理论吗?肯定了罗教练动了垫子,谁知道他是要撤走还是挪走还是调整?用那个字有区别吗?明明有人动垫子,谢和体操协会都说周围没有外国教练,这种明明白白的撒谎怎么不说?一个是黑白分明,一个是近似意思的词的使用。把黑的说成白的是实话,使用相似的词成了造谣了?谈责任时不是监护人,要功劳时就是监护人,谁在撒谎?调查报告子虚乌有,打死不说,谁还在造谣?整个当年根本没有目睹桑兰失误过程的老外出来说话,不但目睹了整个过程,二十米外连表情都能解读,谁在找人撒谎?
回复 lfyhao 2012-6-13 09:27
根据公主收集的这些文件来看,几乎可以说明,贝鲁肯定是对垫子做过一个动作,至于是撤,还是挪,还是扯,这并不是关键了。现在的关键我想应该是,贝鲁为什么要在那个时间点做那样一个动作?难道他也脑子短路了?还有他那样做的目的是为什么?是不是非常有必要,是不是他不动那个垫子桑兰会摔的更厉害?为什么他不是在他的运动员做完动作后马上调整垫子,非要等桑兰加速时才调整?难道说这两个运动员之间的间隔,短到他这样有过很多国际大赛经验的教练都反应不过来。
回复 lfyhao 2012-6-13 09:23
其实撤和挪是一样的效果,挪也可能达到把垫子撤走的程度。挪有程度的大小,你把整个垫子挪走了不就等于撤啊?一时,我们大家好多人可能都觉得桑兰说撤是个胡扯的话,其实仔细想想,既然大家都说桑兰的文化水平不高,怎么就不能是她表述不准确呢?想想,在这件案子里有谁说的东西都是100%的准确无误呢?
回复 maomao1 2012-6-13 08:00
mgzww999: 孙鹰的文章很有特点,就是打自己嘴巴。"乔磊曾经试图采访卡特,但是当卡特知道桑兰状告美国体操协会后,就立即警惕起来。我认为卡特不会向桑兰提供任何对美国体 ...
同意你的后一段话,一个旁观者的看法只是一个个人的看法,并不是一个事实认定。那个教练不想因为自己的话可能(未知)会给美国体操协会带来麻烦而不愿多说也是可以理解,事实上也确实发生了美教练的担心。这可能也是桑案的难点之一,这也许就是海明当初把案子操作成那样的原因,因为他要去找真正的对桑兰有利的证据很难。哈哈,俺也是一己之见,不必当真
回复 mgzww999 2012-6-13 05:40
孙鹰的文章很有特点,就是打自己嘴巴。"乔磊曾经试图采访卡特,但是当卡特知道桑兰状告美国体操协会后,就立即警惕起来。我认为卡特不会向桑兰提供任何对美国体操协会不利的证据。"他可能想说桑兰找不到证据,但是这句话告诉读者,卡特害怕提供对美国体操协会不利的证据而躲起来。

"她的说法直接驳斥了桑兰",也是孙鹰特色,一个人和另外外一个人的看法都是主观判断,桑兰自己是否受影响桑兰说了不算,反倒要让别人的主观判断取代桑兰的看法。
1234567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