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载)孙鹰:桑兰受伤时的现场目击证人 2011-07-01

热度 10已有 8930 次阅读2012-6-13 04:43 | , 体育馆, 目击证人, 长岛 分享到微信

桑兰受伤时的现场目击证人
 

 

1998年7月21日,桑兰在纽约长岛拿骚体育馆热身受伤时的现场,观众的数量没有上万也有好几千,但是至今肯出面为桑兰作证的,却没有一人。桑兰说她在向前奔跑途中,有罗马尼亚教练到跑道上撤垫子,干扰了她,因此受伤。

 

有一点需要指出,“撤垫子”的意思就是把垫子撤掉,这实际不可能,垫子是用来保护运动员的,谁也无权撤走,更何况它不仅很厚,而且很大,哪这么容易就撤?这个“撤垫子”的动作应该是“扯垫子”,即拉动垫子。垫子歪了,有人上去拉扯一下,调整一下位置,是可能的,也是应该的。

 

前天,桑兰的律师海明说已经找到一位现场目击证人,他不仅承认看到罗马尼亚教练扯垫子,据说还有录像,只是一时找不到。据说这位证人同意作证,只是不肯公开自己的姓名。

 

如果真有人愿意出面作证,海明早就迫不及待地公布出来了,尤其是他所说的这位证人,根本没有必要保密,谁都知道,他就是乔磊曾经去联系采访的那位美籍杰克-卡特(Jack Carter)体操教练。他当时的确在现场,也的确曾经有录像。

 

到今天为止,真正出来说话的是1997年美国全美体操冠军范尼撒-阿特勒(Vanessa Atler )。她在今年4月29日,即海明向法院递送桑兰诉状的第二天,就在她的博客网站上发表评论了。

 

她指出:(1)体操运动员在热身练习过程中,跑道周围有人走动,这是很正常的事情;(2)有人上前拉扯垫子,这也很正常。她的说法直接驳斥了桑兰认为运动会主办单位应该为上述这两种情况承担责任的说法。

 

她进一步指出,桑兰对待自己的不幸应该“正面思考”(positive thinking),意即不要耿耿于怀。范尼撒也提到了杰克-卡特,也提到他有录像带,但是说他早已经删除。

 

乔磊曾经试图采访卡特,但是当卡特知道桑兰状告美国体操协会后,就立即警惕起来。我认为卡特不会向桑兰提供任何对美国体操协会不利的证据。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a17baab0100vsbl.html

 

 

6月16日补充:



6月18日补充:
这篇文章应该和下面一篇文章一起读:凡妮莎•埃特勒尔目睹桑兰受伤了吗?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70618&do=blog&id=15289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39 个评论)

回复 mgzww999 2012-6-15 09:12
lfyhao: 哈哈,莫虎大律师说的挺有趣,官司不是在舆论上打的。现在看来,双方都没很好的理解啊。
莫虎主要是针对海明和桑兰黄建的,R11惩罚动议就有一条是利用大众舆论影响案件。莫虎也要求被告关闭博客,显然后来也没有完全管住。现在看来是管得严了,连李报道员都给吓得不敢报道了。孙漂曹和被告没有关系,只要不捏造事实是受言论自由保护的,不知道怎么都吓得尿裤子不敢出来了。孙连旧博文都屏蔽了。更奇怪的是,破车嘴黄建也一个屁都不放了。
回复 mgzww999 2012-6-15 09:02
lfyhao: 不过说实话,当时我以说特纳那孙子又把钱要回去后,我内心也对这家伙充满了鄙夷。不过我始终也想不明白的是,他用什么理由要回去的呢?这家伙也太虚伪了吧? ...
不是虚伪,也不是小气,是精明。桑兰父母的钱本该是中国出的,他主动承担表明一种责任,可以被认为是一种补偿的表现。怕因来法律责任。
回复 lfyhao 2012-6-15 08:46
mgzww999: 最能扯的就是曹,看这段:“在桑蘭和黃健寫給《美國中文網》的文章中明說,“我們發現,友好運動會的發起者特納是全美數一數二的巨富”。那邏輯就是,他是“巨富 ...
不过说实话,当时我以说特纳那孙子又把钱要回去后,我内心也对这家伙充满了鄙夷。不过我始终也想不明白的是,他用什么理由要回去的呢?这家伙也太虚伪了吧?
回复 lfyhao 2012-6-15 08:43
mgzww999: 再看曹这段:“到底有否“猥褻”,應以證據說話,由法官裁決,怎麼能在網路博客上先造輿論,用“輿論審判”?桑蘭(還有她父母)在監護人的家裡吃住了十個月,即 ...
哈哈,莫虎大律师说的挺有趣,官司不是在舆论上打的。现在看来,双方都没很好的理解啊。
回复 lfyhao 2012-6-15 08:27
mgzww999: 再看草文,基本是满最跑火车。

“首先,即使這對監護人在維護桑蘭權利上沒有“盡職盡責”,但他們對桑蘭在運動會上受傷致殘毫無責任,對他們的指控怎麼能跟運動 ...
原来读起来只觉得挺有“力量”,现在仔细回想认真再看,也是满纸荒唐。
回复 lfyhao 2012-6-15 08:26
mgzww999: 性侵胡扯主要是由于两个最重要的原因:一是用它压民事,二是过了追诉期。导尿的事在中国不算什么,在美国如果不过追诉期也很难一下说清楚。对成年人的性侵的定性 ...
可以说这是桑兰出演的最为滑稽的一出。这个话不完全是谎话,应该算个胡话。
回复 mgzww999 2012-6-15 05:53
lfyhao: 哈哈,看来这中文网上能扯的人不止咱们两个。还有更能扯的“大家”。

我本来就说了如果那份报告真的存在的话,那么就应该说明桑兰所见和所想是真的,出现一时的 ...
最能扯的就是曹,看这段:“在桑蘭和黃健寫給《美國中文網》的文章中明說,“我們發現,友好運動會的發起者特納是全美數一數二的巨富”。那邏輯就是,他是“巨富”,就該敲他一筆。”,人家说特纳有钱,他怎么就能得出结论说是该敲炸?可能对方当时说的是,特纳有钱,不应该把已经支付的桑兰父母的机票钱要回去。如果黄真是这么说的,曹这话就犯劲了。
回复 mgzww999 2012-6-15 05:46
lfyhao: 是不冤,这都是在中国受新闻训练的结果,形成了那样的写作习惯想改看来难。只注意吸引眼球,不注意逻辑性。

在那天天香一把那个报告弄出来我为什么第一个跟评呢 ...
再看曹这段:“到底有否“猥褻”,應以證據說話,由法官裁決,怎麼能在網路博客上先造輿論,用“輿論審判”?桑蘭(還有她父母)在監護人的家裡吃住了十個月,即使不感恩,也不能這麼“毒”吧?”,他自己连篇累牍发表文章,还说别人“舆论审判”。
回复 mgzww999 2012-6-15 05:43
lfyhao: 是不冤,这都是在中国受新闻训练的结果,形成了那样的写作习惯想改看来难。只注意吸引眼球,不注意逻辑性。

在那天天香一把那个报告弄出来我为什么第一个跟评呢 ...
再看草文,基本是满最跑火车。

“首先,即使這對監護人在維護桑蘭權利上沒有“盡職盡責”,但他們對桑蘭在運動會上受傷致殘毫無責任,對他們的指控怎麼能跟運動會主辦者對等篇幅呢?這明顯不符合起碼常理。”起诉书长短不同他也拿来说一大堆。
回复 mgzww999 2012-6-15 05:36
lfyhao: 是的,性侵是最胡扯,最胡闹的一个。可我们要是想想,这性侵的来历也是最好玩的。它是怎么有导尿开始,一环一环的到了性侵的呢?最后又到了一级。现在想想才俞发 ...
性侵胡扯主要是由于两个最重要的原因:一是用它压民事,二是过了追诉期。导尿的事在中国不算什么,在美国如果不过追诉期也很难一下说清楚。对成年人的性侵的定性需要有两点:一是被性侵者感到不舒服,这是非常主观的,二是性侵者自己有“快乐”,也很主观。第一点显然难以说服法官,就算不过期,也解释不了为什么不立即报案,海明的解释是,当时不敢说。第二点也很难证实一次导尿是为了“快乐”。证据不足,但是如果没有过期,看桑兰可怜的样子,结果还真不好说。至于说薛公子性侵,更难以成立。

美国性犯罪有关的未成年定义是16岁,所以当时桑兰已经成年。如果未成年,问题就复杂了,美国父亲给女儿洗澡被告性侵的有很多例子。除性侵之外,海明还想加一个性骚扰,但是性骚扰一般是指办公场合发生的,更多是上下级之间的。如果按照美国的标准,中国那些在女下属面前讲黄段子的老板,都得被告性骚扰。十几年前美国黑人大法官候选人汤姆森就被他的秘书告性骚扰,国会听怔搞了几个月。汤姆森连黄段子都没有,好象最多的就是夸秘书的衣服比较性感(夸女士衣服性感不是坏词),本来也可以理解为好话,但是对方不喜欢,你是上司,就涉嫌性骚扰。还有一条是,那个女秘书说,老汤有几次用眼光吃她的豆腐,而且不是经常发生的,好象是说有一次她蹲下拾东西的时候,发现老黑眼睛盯得不是地方。虽然最后老汤没事,但是也扒了一层皮。有人说是白人种族主义者以黑打黑。
回复 lfyhao 2012-6-15 05:16
mgzww999: 看看曹的这段话:“當時桑蘭不是在正式比賽,而是在賽前試跳中。她在空中翻轉的瞬間,當然不可能辨認出是哪國教練,只能事後別人告訴她。那麼是誰告訴的,有沒有 ...
是不冤,这都是在中国受新闻训练的结果,形成了那样的写作习惯想改看来难。只注意吸引眼球,不注意逻辑性。

在那天天香一把那个报告弄出来我为什么第一个跟评呢?就是觉得,那个报告应该有很多朋友都看到过,先不管是什么版本。可为什么后来还有那么朋友在一个劲的讨论桑兰如何如何说呢?假设已经有那样一份报告的话,我们还有必要再讨论什么桑兰怎么怎么说吗?
回复 mgzww999 2012-6-15 05:11
lfyhao: 哈哈,看来这中文网上能扯的人不止咱们两个。还有更能扯的“大家”。

我本来就说了如果那份报告真的存在的话,那么就应该说明桑兰所见和所想是真的,出现一时的 ...
看看曹的这段话:“當時桑蘭不是在正式比賽,而是在賽前試跳中。她在空中翻轉的瞬間,當然不可能辨認出是哪國教練,只能事後別人告訴她。那麼是誰告訴的,有沒有事實證據?”别说逻辑,连人味都没有。才测桑兰在空中认不出来,说是罗教练就是造谣了。后来罗教练第一个走过去的,桑兰再加上回忆不一下就认出来了吗?这个曹作为一号酱豆可能真不冤。
回复 lfyhao 2012-6-15 05:06
mgzww999: 除性侵之外,对桑兰撒慌的所有的职责就是一个“扯”。桑兰快起跳时看到有人在动是真的,罗教练在垫子附近是真的,桑兰犹豫了也是真的。但是后来请出“专家”说, ...
是的,性侵是最胡扯,最胡闹的一个。可我们要是想想,这性侵的来历也是最好玩的。它是怎么有导尿开始,一环一环的到了性侵的呢?最后又到了一级。现在想想才俞发觉得好玩。多亏了这美国只有一级二级之分,要是再多两级,这戏剧性还会不会有一波接着的一波呢?
回复 mgzww999 2012-6-15 05:02
lfyhao: 哈哈,看来这中文网上能扯的人不止咱们两个。还有更能扯的“大家”。

我本来就说了如果那份报告真的存在的话,那么就应该说明桑兰所见和所想是真的,出现一时的 ...
除性侵之外,对桑兰撒慌的所有的职责就是一个“扯”。桑兰快起跳时看到有人在动是真的,罗教练在垫子附近是真的,桑兰犹豫了也是真的。但是后来请出“专家”说,教练动垫子是正常的,桑兰不该犹豫或者不该起跳,所以责任是桑兰的。为了避免以后类似的事故,从技术上进行这种讨论是可以的,但是怎么就能得出桑兰撒慌?桑兰后来说,罗教练不是故意的,甚至他可能为了把垫子扶正是出于好心,这也成了罪过。被有些人说成桑兰是承认了失误是自己的责任。如果你是桑兰,自己终生瘫痪,有十几年面对这些指责,你怎么想?我们不知道在起诉前的半年中桑兰和被告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桑兰的起诉不可能和那段时间他们之间的交流无关。
回复 lfyhao 2012-6-15 04:48
mgzww999: 在一个字上大做文章,进而得出桑兰谎话连篇,这就是扯。
哈哈,看来这中文网上能扯的人不止咱们两个。还有更能扯的“大家”。

我本来就说了如果那份报告真的存在的话,那么就应该说明桑兰所见和所想是真的,出现一时的犹豫也是真的。当然了,如果有的人硬是说那个报告不存在,只是在桑兰这十三年来到底是说的挪、撤、扯上扯来扯去,那基本上就失去了讨论的意义。因为我们这里毕竟不是法庭,就是一些还想继续探讨这个案子里到底还有多少谎言的朋友在讨论。
回复 mgzww999 2012-6-15 04:41
lfyhao: 我不太懂宁波一带的方言啊,不知道在宁波话里这撤和扯是不是区别不大,桑在说的时候本身说的是那一个,有的记者说成了撤,有的就写成了扯啊? ...
在一个字上大做文章,进而得出桑兰谎话连篇,这就是扯。
回复 lfyhao 2012-6-15 04:00
mgzww999: 孙鹰这篇博文和漂4都基本承认罗教练在场而且动了垫子,这与在中国体操协会1998年8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建和谢的说法是互相矛盾的,和桑兰的说法是一致的。这 ...
我不太懂宁波一带的方言啊,不知道在宁波话里这撤和扯是不是区别不大,桑在说的时候本身说的是那一个,有的记者说成了撤,有的就写成了扯啊?
回复 桔子花 2012-6-15 03:52
mgzww999: "如果民事不让立案,会被告的!"?你要想胡说八道,也得挑点着边儿的说。按照你这种说法就没有滥诉了,不但没有滥诉,民事法院自己还得天天被原告起诉。这是海 ...
哈哈哈,海明没教我,但今天桑兰递给法院的状纸就是海明写的,不是徐律师写的。
回复 桔子花 2012-6-15 03:49
mgzww999: "如果民事不让立案,会被告的!"?你要想胡说八道,也得挑点着边儿的说。按照你这种说法就没有滥诉了,不但没有滥诉,民事法院自己还得天天被原告起诉。这是海 ...
你有必要那么激动?我只是说民事立案的门槛比刑事立案的门槛低,但,不是就等于没有门槛!
回复 mgzww999 2012-6-15 03:14
桔子花: 我觉得桑案能立案离赢差的不是一般的远,法庭都是先相信原告状纸里的都是真的,民事跟刑事门槛不同,民事是先立案后看证据,刑事是由警察先看证据后立案。如果民 ...
"如果民事不让立案,会被告的!"?你要想胡说八道,也得挑点着边儿的说。按照你这种说法就没有滥诉了,不但没有滥诉,民事法院自己还得天天被原告起诉。这是海明教你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