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

热度 27已有 33810 次阅读2012-6-9 09:16 |个人分类:漂泊未还家| , 分享到微信

就桑兰事故的结论求教于漂泊未还家网友

 
漂泊未还家网友的评桑案博文在去年上半年时是我最喜欢的,我对作者非常佩服。但当时我对此事没有特别的关注,加上后来评桑案博文越来越多,所以时间长了就淡忘了。近来桑兰案处于一个平静阶段,没有什么牵动人心的新闻。我就在静下心来重新审视桑兰事件。我的想法是桑兰事件应该从一个比桑兰打官司更宽广的角度来思考。让我们不考虑追诉期已过和证据是否被采纳这些打官司的人感兴趣的事,也不考虑桑兰是在美国法院起诉还是在中国法院起诉还是根本没起诉,只是来尽可能的还原桑兰事件的真相。

昨天看到了mgzww999网友的评论,我又读了漂泊七篇。重读之际,还是又一次感受了作者犀利的文字。读罢最大的遗憾是文章里没附参考文献。或许作者没想到自己的文章会产生那么大的反响。我想要是作者知道自己的文章会如此出名,一定会愿意添加所有引文的出处的。
 
和mgzww999网友一样,我最惊讶的是漂4里有罗马尼亚体操协会对本队教练是否干扰了桑兰的说明和体操联合会的表决。我昨晚在网上搜索了好久,看到多处引用这一消息都源于漂4。但没找到其它来源。所以我在此请求漂泊未还家网友赐教这一消息的原始出处。如果是从网上资料看到的,请给链接。如果是从书上看到的,请给书名。非常感谢。
 

附录:漂4相关段落
 

罗马尼亚教练未被处罚的原因,罗马尼亚给出的解释是:

一,罗马尼亚教练挪动垫子是因为之前运动员造成的垫子偏移,无迹象表明该动作于桑兰有直接关系。

二,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桑兰在空中的动作变形和跳垫之间有直接关系。

三,在发生挪动垫子和桑兰加速跑的时候,桑兰距离跳跃点的距离足够桑兰停止后续动作,桑兰选择完成动作完全取决於桑兰自己的意愿。主要责任不在罗马尼亚教练。

四,桑兰在跳跃失败时未作出正确的保护动作。

最后体操联合会通过商议,表决认同了罗马尼亚方给出的理由。而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起事件最终以体操联合会的表决以意外作为定论。

通过上面所说的,我们可以看出,桑兰在受伤后提出“不怪我,都怪那个教练撤垫子”之后,中国体操队并没有不作为,而是按照合法程序向大会提出了质疑。在体操联合会经过调查之后,通过商议进行了表决,最终确认了事件属于意外。现场的所有证据和目击证言包括技术分析都支持这一点

home.php?mod=space&uid=62675&do=blog&id=133285

 

 

6月11日补充: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1

6月13日补充: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2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3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4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5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6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7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8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9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10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11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12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13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14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15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16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17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18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19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20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21

6月14日补充: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22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23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24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25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26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27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28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29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30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31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32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33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34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35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36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37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38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39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40

 

6月18日补充:home.php?mod=space&uid=70618&do=blog&id=152956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41

 

6月19日补充:
中文网的真实话语网友(在贴吧网名真实语音)曾于去年12月29日质疑过这个报告的真实性:漂泊未还家的博客关于探索桑兰为什么会告前监护人基本是造谣 http://tieba.baidu.com/p/1343132261

 

真实话语网友还于去年12月28日在zoebb88网友对漂四的已删掉的题为"刘谢是在何种情况下成为桑兰的监护人的?对桑兰的一切要全包吗?"的转贴中质疑过这个报告的真实性

 

组委会到底有没有一份桑兰事件的正式报告?_图18-4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8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79 个评论)

回复 ImYoona 2012-6-11 15:14
maomao1: 还有一点,对于桑兰寻求真相的作为很感兴趣。就像前面曾说到,作为桑兰当时的所在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和体协是直接的关联者,桑兰的律师或她的经济人有去联系过吗 ...
我想他们自然会去这样做的。有报道说: "他们还收集到桑兰受伤时在场的中方及外方教练、友好运动会的工作人员、现场观众等近百名证人的书面证词和音频证言" http://news.ifeng.com/society/5/detail_2010_09/07/2453057_0.shtml 不知虚实。但至少听孙鹰说过桑黄去年春节请过当年的教练想请他们出来作证。
回复 ImYoona 2012-6-11 15:09
maomao1: 俺想如果当初桑兰和她的团队是以你所说的这样一种态度去寻求真相,那就不会是今天这样的局面了。以博主目前的所为像是在帮着桑兰寻求真相证据,非常支持!但既然 ...
同意。我本人不支持桑兰滥诉,也没有看出现在在这里讨论的朋友有这样的倾向。如果你感觉这里在着重研究被告方,那是因为广大网友(包括现在在这里讨论的朋友)在去年已经对原告有过很多的研究了。
回复 maomao1 2012-6-11 15:04
ImYoona: 谢谢,欢迎一起来讨论任何有关桑兰事件的问题。我同意你说的要用历史和发展的观点看问题。这应该是我们把真相了解清楚之后在如何对待真相时应该采取的态度。但不 ...
还有一点,对于桑兰寻求真相的作为很感兴趣。就像前面曾说到,作为桑兰当时的所在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和体协是直接的关联者,桑兰的律师或她的经济人有去联系过吗?找到当年的当事人是最直接的证据与证词。从黄健的言谈中几乎没有听到过这方面的动作,很想问问他
回复 maomao1 2012-6-11 14:54
ImYoona: 谢谢,欢迎一起来讨论任何有关桑兰事件的问题。我同意你说的要用历史和发展的观点看问题。这应该是我们把真相了解清楚之后在如何对待真相时应该采取的态度。但不 ...
俺想如果当初桑兰和她的团队是以你所说的这样一种态度去寻求真相,那就不会是今天这样的局面了。以博主目前的所为像是在帮着桑兰寻求真相证据,非常支持!但既然真相证据还在寻求中那桑兰当初的诉讼就显得欠妥了,是吧?!所以事情要一码归一码,是合理的就支持,不合理的就反对。当然俺只是个无关紧要的旁观者,只是有感而发,桑兰究竟怎么做还是有她自己和她的团队决定,不管是有理还是不合理。
回复 ImYoona 2012-6-11 13:56
maomao1: 不能确定中国体育总局和体协在处理桑兰问题的过程中是否有什么不妥,不过以一己之见,那是13年前的事,国家的体制,人们的法律人权观念与现在差距不是一点点,要 ...
谢谢,欢迎一起来讨论任何有关桑兰事件的问题。我同意你说的要用历史和发展的观点看问题。这应该是我们把真相了解清楚之后在如何对待真相时应该采取的态度。但不能以此为借口去漠视甚至是阻挠对真相的寻求。你看看党中央都要在多年以后还要发布对历史问题的决议,而不是说老人家都过世了还去批评他干吗。
回复 maomao1 2012-6-11 13:44
ImYoona: 或许是他们怕把事实真相说出来桑兰接受不了又要撞墙了?
不能确定中国体育总局和体协在处理桑兰问题的过程中是否有什么不妥,不过以一己之见,那是13年前的事,国家的体制,人们的法律人权观念与现在差距不是一点点,要用现在的眼光与标准去要求当时的国家机制似乎不现实,或许可以说那时的做事方式在现在肯定可以找到把柄,但你去索赔可能吗?这样以前受伤的运动员都可以以现在的标准索赔了,可能吗?也许这就是桑兰弃最先的几个逻辑上最应该索赔的对象的原因,找几个垫背的。难保这几个垫背的没有个把什么失误给逮着了,哈哈,真不知是桑兰倒霉还是那些垫背的倒霉

不过还是要表示一下很喜欢看博主把些旧文找出来,让大家分析事实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其实蛮想看双方在法庭上都能有什么证据
回复 ImYoona 2012-6-11 12:50
maomao1: 有一点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至今没有见到中国体操协会和体操队对这次事件的评论,其实他们是解开事实的最直接方,博主的的问题和类似的问题都应该在那里可以得到答案 ...
或许是他们怕把事实真相说出来桑兰接受不了又要撞墙了?
回复 maomao1 2012-6-11 12:44
有一点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至今没有见到中国体操协会和体操队对这次事件的评论,其实他们是解开事实的最直接方,博主的的问题和类似的问题都应该在那里可以得到答案,可是。。。。为什么呢?
回复 lfyhao 2012-6-11 11:07
不说不痛快2011: “照片里有贝鲁在桑兰边上”只能说明当桑兰摔倒躺在地上以后, 贝鲁在桑兰边上。张健的说法, 也可以是指桑兰在起跑到摔倒的那一段时间里, 并没有外国人在。单从这 ...
“其中路透社在1998年7月22日,也就是桑兰受伤第二天对贝鲁的专访内容最详细,贝鲁当时谈到桑兰落地时他就站在木马旁(也可翻成在木马附近),而且说他是桑兰受伤时第一个来到桑兰身边的人,并对桑兰说保持身体不要动(我想桑兰肯定听不懂贝鲁说什么,除非贝鲁讲中文)。贝鲁说,他当时听到了一种骨折的声音,这让他很关注桑兰的受伤。("It concerned me because it sounded like a bone breaking, so I told her to keep still," said Belu, who was standing near the vault when Sang crashed and said he was the first to reach her after she landed. "But I still didn't know how serious it was." )


请教下啊,上面的这段如何解释啊?
回复 lfyhao 2012-6-11 11:05
不说不痛快2011: “照片里有贝鲁在桑兰边上”只能说明当桑兰摔倒躺在地上以后, 贝鲁在桑兰边上。张健的说法, 也可以是指桑兰在起跑到摔倒的那一段时间里, 并没有外国人在。单从这 ...
噢,我明白了你也是专家!贝鲁身手就是矫健。佩服!
回复 不说不痛快2011 2012-6-11 11:04
lfyhao: 显然可能是张健参加的,因为他比较符合记忆力奇差的那样的人。看看他明明知道留存的照片里有贝鲁在桑兰边上。竟然还敢对天发誓没有外国人在。因此我觉得他参加这 ...
“照片里有贝鲁在桑兰边上”只能说明当桑兰摔倒躺在地上以后, 贝鲁在桑兰边上。张健的说法, 也可以是指桑兰在起跑到摔倒的那一段时间里, 并没有外国人在。单从这张照片不能排除贝鲁是在桑兰摔倒后才跑过去的。

桑兰在摔倒后失去过知觉。醒过来后, 对摔倒前几秒里发生的事, 在记忆里会有一段空白。这点从医学上可以说明的.
回复 lfyhao 2012-6-11 10:07
mgzww999: "中国文科傻妞"想出来的报告,"专家"们自然有傻妞DNA了。
这可能还真的是也许。与中国的专家们一起真的是可以产生匪夷所思的效果。
回复 mgzww999 2012-6-11 10:04
lfyhao: 这TMD的这帮专家一定在中国进修过。怎么都和中国的专家一个德行啊?
"中国文科傻妞"想出来的报告,"专家"们自然有傻妞DNA了。
回复 lfyhao 2012-6-11 10:03
mgzww999: 张建说脑袋摔出幻觉了,那也是自己的经验。
专家,是真正的专家。
回复 方枪枪 2012-6-11 10:01
ImYoona: 枪枪认为这文件不存在因为好象老英雄不知道。会不会这是个秘密,谢副主席没告诉家人?
我认为老英雄在同黄本科探讨的同时,表达了几层意思
首先是他愿意帮助他们的意思
其次是不希望在撤垫子的事上纠结的意思,提出了:不怀疑有撤垫子这回事,但你怎么证实?又如何证明撤垫子与摔伤的必然联系?(老英雄认认真真的举了例子)

而漂4就很厉害了,那就把报告直接摆出来了,活生生的例子:垫子就是挪了,与摔伤无关。(我绝不理解为响应老英雄啊,不要过度解读啊

综上所述,我认为没报告。大家都对桑兰很有爱心,明说暗说,好说歹说,都为她省钱,不想让她白花钱来美国打官司。逻辑很拧,慢慢慢慢消化。
回复 mgzww999 2012-6-11 10:00
lfyhao: 噢,真的可以如此明白?
张建说脑袋摔出幻觉了,那也是自己的经验。
回复 lfyhao 2012-6-11 09:58
mgzww999: 肯定是2000米,要不怎么专家都说有足够反应时间呢?如果要是110米,桑兰一看不对劲儿,立马变成刘翔,把鞍马当成跨栏不就跨过去了。 ...
这TMD的这帮专家一定在中国进修过。怎么都和中国的专家一个德行啊?
回复 mgzww999 2012-6-11 09:57
lfyhao: 如果是这样,助跑2000米后再跳,这显然和贝鲁没关系了,那一定是累的,手和腿都发软导致的。
肯定是2000米,要不怎么专家都说有足够反应时间呢?如果要是110米,桑兰一看不对劲儿,立马变成刘翔,把鞍马当成跨栏不就跨过去了。
回复 lfyhao 2012-6-11 09:55
mgzww999: 这也不仅仅是因为记忆力差,可能真没看到。你想啊,张建常常"对天发誓"对天发誓往那看啊,仰头看上面,对吧?罗教练在那儿啊,在地上!罗教练动垫子时,张建正 ...
噢,真的可以如此明白?
回复 mgzww999 2012-6-11 09:52
lfyhao: 显然可能是张健参加的,因为他比较符合记忆力奇差的那样的人。看看他明明知道留存的照片里有贝鲁在桑兰边上。竟然还敢对天发誓没有外国人在。因此我觉得他参加这 ...
这也不仅仅是因为记忆力差,可能真没看到。你想啊,张建常常"对天发誓"对天发誓往那看啊,仰头看上面,对吧?罗教练在那儿啊,在地上!罗教练动垫子时,张建正"对天发誓",所以没看见。啥事儿一用"技术分析"都能弄明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