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决不允许十年浩劫重演

热度 6已有 3333 次阅读2012-4-21 09:03 | 大革命, 国家 分享到微信

刘老大先生刚刚发表了令人发愦的博文"文革余孽必须彻底铲除"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3453&do=blog&id=143022。我认为是今年桑兰案以后美中网贴出的最好的文章,令人百读不厌。的确很多中国人已经忘掉了“文革”为何物.我刚刚重温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发现薄熙来谷开来一伙的做法和林彪江青一伙何其相似。不把他们揪出来,是要亡党亡国的。
 
 
 
 
人民决不允许十年浩劫重演_图1-3
 
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http://gaige.rednet.cn/c/2008/03/11/1458132_5.htm
 
“文化大革命”的十年

(19)一九六六年五月至一九七六年十月的“文化大革命”,使党、国家和人民遭到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损失。这场“文化大革命”是毛泽东同志发动和领导的。他的主要论点是:一大批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已经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和文化领域的各界里,相当大的一个多数的单位的领导权已经不在马克思主义者和人民群众手里。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在中央形成了一个资产阶级司令部,它有一条修正主义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在各省、市、自治区和中央各部门都有代理人。过去的各种斗争都不能解决问题,只有实行文化大革命,公开地、全面地、自下而上地发动广大群众来揭发上述的黑暗面,才能把被走资派篡夺的权力重新夺回来。这实质上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政治大革命,以后还要进行多次。这些论点主要地出现在作为“文化大革命”纲领性文件的《五·一六通知》和党的“九大”的政治报告中,并曾被概括成为所谓“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从而使“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一语有了特定的含义。毛泽东同志发动“文化大革命”的这些“左”倾错误论点,明显地脱离了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的轨道,必须把它们同毛泽东思想完全区别开来。至于毛泽东同志所重用过的林彪、江青等人,他们组成两个阴谋夺取最高权力的反革命集团,利用毛泽东同志的错误,背着他进行了大量祸国殃民的罪恶活动,这完全是另外一种性质的问题。他们的反革命罪行已被充分揭露,所以本决议不多加论列。

(20)“文化大革命”的历史,证明毛泽东同志发动“文化大革命”的主要论点既不符合马克思列宁主义,也不符合中国实际。这些论点对当时我国阶级形势以及党和国家政治状况的估计,是完全错误的。

一、“文化大革命”被说成是同修正主义路线或资本主义道路的斗争,这个说法根本没有事实根据,并且在一系列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上混淆了是非。“文化大革命”中被当作修正主义或资本主义批判的许多东西,实际上正是马克思主义原理和社会主义原则,其中很多是毛泽东同志自己过去提出或支持过的。“文化大革命”否定了建国以来十七年大量的正确方针政策和成就,这实际上也就在很大程度上否定了包括毛泽东同志自己在内的党中央和人民政府的工作,否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艰苦卓绝的奋斗。

二、上述的是非混淆必然导致敌我的混淆。“文化大革命”所打倒的“走资派”,是党和国家各级组织中的领导干部,即社会主义事业的骨干力量。党内根本不存在所谓以刘少奇、邓小平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确凿的事实证明,硬加给刘少奇同志的所谓“叛徒”、“内奸”、“工贼”的罪名,完全是林彪、江青等人的诬陷。八届十二中全会对刘少奇同志所作的政治结论和组织处理,是完全错误的。“文化大革命”对所谓“反动学术权威”的批判,使许多有才能、有成就的知识分子遭到打击和迫害,也严重地混淆了敌我。

三、“文化大革命”名义上是直接依靠群众,实际上既脱离了党的组织,又脱离了广大群众。运动开始后,党的各级组织普遍受到冲击并陷于瘫痪、半瘫痪状态,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普遍受到批判和斗争,广大党员被停止了组织生活,党长期依靠的许多积极分子和基本群众受到排斥。“文化大革命”初期被卷入运动的大多数人,是出于对毛泽东同志和党的信赖,但是除了极少数极端分子以外,他们也不赞成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进行残酷斗争。后来,他们经过不同的曲折道路而提高觉悟之后,逐步对“文化大革命”采取怀疑观望以至抵制反对的态度,许多人因此也遭到了程度不同的打击。以上这些情况,不可避免地给一些投机分子、野心分子、阴谋分子以可乘之机,其中有不少人还被提拔到了重要的以至非常重要的地位。

四、实践证明,“文化大革命”不是也不可能是任何意义上的革命或社会进步。它根本不是“乱了敌人”而只是乱了自己,因而始终没有也不可能由“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在我国,在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建立以后,尤其是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剥削阶级作为阶级已经消灭以后,虽然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还没有最后完成,但是革命的内容和方法已经同过去根本不同。对于党和国家肌体中确实存在的某些阴暗面,当然需要作出恰当的估计并运用符合宪法、法律和党章的正确措施加以解决,但决不应该采取“文化大革命”的理论和方法。在社会主义条件下进行所谓“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既没有经济基础,也没有政治基础。它必然提不出任何建设性的纲领,而只能造成严重的混乱、破坏和倒退。历史已经判明,“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

(21)“文化大革命”的过程分为三段。

一、从“文化大革命”的发动到一九六九年四月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一九六六年五月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同年八月八届十一中全会的召开,是“文化大革命”全面发动的标志。这两次会议相继通过了《五·一六通知》和《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对所谓“彭真、罗瑞卿、陆定一、杨尚昆反党集团”和对所谓“刘少奇、邓小平司令部”进行了错误的斗争,对党中央领导机构进行了错误的改组,成立了所谓“中央文革小组”并让它掌握了中央的很大部分权力。毛泽东同志的“左”倾错误的个人领导实际上取代了党中央的集体领导,对毛泽东同志的个人崇拜被鼓吹到了狂热的程度。林彪、江青、康生、张春桥等人主要利用所谓“中央文革小组”的名义,乘机煽动“打倒一切、全面内战”。一九六七年二月前后,谭震林、陈毅、叶剑英、李富春、李先念、徐向前、聂荣臻等政治局和军委的领导同志,在不同的会议上对“文化大革命”的错误作法提出了强烈的批评,但被诬为“二月逆流”而受到压制和打击。朱德、陈云同志也受到错误的批判。各部门各地方的党政领导机构几乎都被夺权或改组。派人民解放军实行三支两军(支左、支工、支农、军管、军训),在当时的混乱情况下是必要的,对稳定局势起了积极的作用,但也带来了一些消极的后果。党的“九大”使“文化大革命”的错误理论和实践合法化,加强了林彪、江青、康生等人在党中央的地位。“九大”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的指导方针都是错误的。

二、从党的“九大”到一九七三年八月党的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一九七○年至一九七一年间发生了林彪反革命集团阴谋夺取最高权力、策动反革命武装政变的事件。这是“文化大革命”推翻党的一系列基本原则的结果,客观上宣告了“文化大革命”的理论和实践的失败。毛泽东、周恩来同志机智地粉碎了这次叛变。周恩来同志在毛泽东同志支持下主持中央日常工作,使各方面的工作有了转机。一九七二年,在批判林彪的过程中,周恩来同志正确地提出要批判极左思潮的意见,这是一九六七年二月前后许多中央领导同志要求纠正“文化大革命”错误这一正确主张的继续。毛泽东同志却错误地认为当时的任务仍然是反对“极右”。党的“十大”继续了“九大”的“左”倾错误,并且使王洪文当上了党中央副主席。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在中央政治局内结成“四人帮”,江青反革命集团的势力又得到加强。

三、从党的“十大”到一九七六年十月。一九七四年初,江青、王洪文等提出开展所谓“批林批孔”运动;同有的地方和单位清查与林彪反革命集团阴谋活动有关的人和事不同,江青等人的矛头是指向周恩来同志的。毛泽东同志先是批准开展所谓“批林批孔”运动,在发现江青等人借机进行篡权活动以后,又对他们作了严厉批评,宣布他们是“四人帮”,指出江青有当党中央主席和操纵“组阁”的野心。一九七五年,周恩来同志病重,邓小平同志在毛泽东同志支持下主持中央日常工作,召开了军委扩大会议和解决工业、农业、交通、科技等方面问题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着手对许多方面的工作进行整顿,使形势有了明显好转。但是毛泽东同志不能容忍邓小平同志系统地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又发动了所谓“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全国因而再度陷入混乱。一九七六年一月周恩来同志逝世。周恩来同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鞠躬尽瘁。他在“文化大革命”中处于非常困难的地位。他顾全大局,任劳任怨,为继续进行党和国家的正常工作,为尽量减少“文化大革命”所造成的损失,为保护大批的党内外干部,作了坚持不懈的努力,费尽了心血。他同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的破坏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斗争。他的逝世引起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无限悲痛。同年四月间,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以天安门事件为代表的悼念周总理、反对“四人帮”的强大抗议运动。这个运动实质上是拥护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党的正确领导,它为后来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奠定了伟大的群众基础。当时,中央政治局和毛泽东同志对天安门事件的性质作出了错误的判断,并且错误地撤销了邓小平同志的党内外一切职务。一九七六年九月毛泽东同志逝世,江青反革命集团加紧夺取党和国家最高领导权的阴谋活动。同年十月上旬,中央政治局执行党和人民的意志,毅然粉碎了江青反革命集团,结束了“文化大革命”这场灾难。这是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长期斗争取得的伟大胜利。在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的斗争中,华国锋、叶剑英、李先念等同志起了重要作用。

(22)对于“文化大革命”这一全局性的、长时间的“左”倾严重错误,毛泽东同志负有主要责任。但是,毛泽东同志的错误终究是一个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所犯的错误。毛泽东同志是经常注意要克服我们党内和国家生活中存在着的缺点的,但他晚年对许多问题不仅没有能够加以正确的分析,而且在“文化大革命”中混淆了是非和敌我。他在犯严重错误的时候,还多次要求全党认真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著作,还始终认为自已的理论和实践是马克思主义的,是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所必需的,这是他的悲剧所在。他在全局上一直坚持“文化大革命”的错误,但也制止和纠正过一些具体错误,保护过一些党的领导干部和党外著名人士,使一些负责干部重新回到重要的领导岗位。他领导了粉碎林彪反革命集团的斗争,对江青、张春桥等人也进行过重要的批评和揭露,不让他们夺取最高领导权的野心得逞。这些都对后来我们党顺利地粉碎“四人帮”起了重要作用。他晚年仍然警觉地注意维护我国的安全,顶住了社会帝国主义的压力,执行正确的对外政策,坚决支援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并且提出了划分三个世界的正确战略和我国永远不称霸的重要思想。在“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党没有被摧毁并且还能维持统一,国务院和人民解放军还能进行许多必要的工作,有各族各界代表人物出席的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还能召开并且确定了以周恩来、邓小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国务院人选,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根基仍然保存着,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还在进行,我们的国家仍然保持统一并且在国际上发挥重要影响。这些重要事实都同毛泽东同志的巨大作用分不开。因为这一切,特别是因为他对革命事业长期的伟大贡献,中国人民始终把毛泽东同志看作是自己敬爱的伟大领袖和导师。

(23)党和人民在“文化大革命”中同“左”倾错误和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的斗争是艰难曲折的,是一直没有停止的。“文化大革命”整个过程的严峻考验表明:党的八届中央委员会和它所选出的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书记处的成员,绝大多数都站在斗争的正确方面。我们党的干部,无论是曾被错误地打倒的,或是一直坚持工作和先后恢复工作的,绝大多数是忠于党和人民的,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的信念是坚定的。遭到过打击和折磨的知识分子、劳动模范、爱国民主人士、爱国华侨以及各民族各阶层的干部和群众,绝大多数都没有动摇热爱祖国和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的立场。在“文化大革命”中受迫害而牺牲的刘少奇、彭德怀、贺龙、陶铸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其他一切党内外同志,将永远被铭记在各族人民心中。正是由于全党和广大工人、农民、解放军指战员、知识分子、知识青年和干部的共同斗争,使“文化大革命”的破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限制。我国国民经济虽然遭到巨大损失,仍然取得了进展。粮食生产保持了比较稳定的增长。工业交通、基本建设和科学技术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就,其中包括一些新铁路和南京长江大桥的建成,一些技术先进的大型企业的投产,氢弹试验和人造卫星发射回收的成功,籼型杂交水稻的育成和推广,等等。在国家动乱的情况下,人民解放军仍然英勇地保卫着祖国的安全。对外工作也打开了新的局面。当然,这一切决不是“文化大革命”的成果,如果没有“文化大革命”,我们的事业会取得大得多的成就。在“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尽管遭到林彪、江青两个反革命集团的破坏,但终于战胜了他们。党、人民政权、人民军队和整个社会的性质都没有改变。历史再一次表明,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我们的党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伟大而顽强的生命力。

(24)“文化大革命”所以会发生并且持续十年之久,除了前面所分析的毛泽东同志领导上的错误这个直接原因以外,还有复杂的社会历史原因。主要的是:

一、社会主义运动的历史不长,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更短,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规律有些已经比较清楚,更多的还有待于继续探索。我们党过去长期处于战争和激烈阶级斗争的环境中,对于迅速到来的新生的社会主义社会和全国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缺乏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科学研究。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的科学著作是我们行动的指针,但是不可能给我国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各种问题提供现成答案。从领导思想上来看,由于我们党的历史特点,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在观察和处理社会主义社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新矛盾新问题时,容易把已经不属于阶级斗争的问题仍然看做是阶级斗争,并且面对新条件下的阶级斗争,又习惯于沿用过去熟习而这时已不能照搬的进行大规模急风暴雨式群众性斗争的旧方法和旧经验,从而导致阶级斗争的严重扩大化。同时,这种脱离现实生活的主观主义的思想和做法,由于把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中的某些设想和论点加以误解或教条化,反而显得有“理论根据”。例如:认为社会主义社会在消费资料分配中通行的等量劳动相交换的平等权利,即马克思所说的“资产阶级权利”应该限制和批判,因而按劳分配原则和物质利益原则就应该限制和批判;认为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小生产还会每日每时地大批地产生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因而形成一系列“左”倾的城乡经济政策和城乡阶级斗争政策;认为党内的思想分歧都是社会阶级斗争的反映,因而形成频繁激烈的党内斗争,等等。这就使我们把关于阶级斗争扩大化的迷误当成保卫马克思主义的纯洁性。此外,苏联领导人挑起中苏论战,并把两党之间的原则争论变为国家争端,对中国施加政治上、经济上和军事上的巨大压力,迫使我们不得不进行反对苏联大国沙文主义的正义斗争。在这种情况的影响下,我们在国内进行了反修防修运动,使阶级斗争扩大化的迷误日益深入到党内,以致党内同志间不同意见的正常争论也被当作是所谓修正主义路线的表现或所谓路线斗争的表现,使党内关系日益紧张化。这样,党就很难抵制毛泽东等同志提出的一些“左”倾观点,而这些“左”倾观点的发展就导致“文化大革命”的发生和持续。

二、党在面临着工作重心转向社会主义建设这一新任务因而需要特别谨慎的时候,毛泽东同志的威望也达到高峰。他逐渐骄傲起来,逐渐脱离实际和脱离群众,主观主义和个人专断作风日益严重,日益凌驾于党中央之上,使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集体领导原则和民主集中制不断受到削弱以至破坏。这种现象是逐渐形成的,党中央对此也应负一定的责任。从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看来,这个复杂现象是一定历史条件的产物,如果仅仅归咎于某个人或若干人,就不能使全党得到深刻教训,并找出切实有效的改革步骤。在共产主义运动中,领袖人物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是历史已经反复证明和不容置疑的。但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由于没有正确解决领袖和党的关系问题而出现过的一些严重偏差,对我们党也产生了消极的影响。中国是一个封建历史很长的国家,我们党对封建主义特别是对封建土地制度和豪绅恶霸进行了最坚决最彻底的斗争,在反封建斗争中养成了优良的民主传统;但是长期封建专制主义在思想政治方面的遗毒仍然不是很容易肃清的,种种历史原因又使我们没有能把党内民主和国家政治社会生活的民主加以制度化,法律化,或者虽然制定了法律,却没有应有的权威。这就提供了一种条件,使党的权力过分集中于个人,党内个人专断和个人崇拜现象滋长起来,也就使党和国家难于防止和制止“文化大革命”的发动和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回复 180pig 2012-4-22 23:15
ImYoona: 在这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只有一个古稀之年的美国老人站了出来,让人感慨。
你说“在这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我倒觉得有点夸张。翻翻历史,你会看到很多“宫廷”演义。天线宝宝说的“文革”还有“封建”这两个词要连起来看。中华民族不会完蛋的前提就是在“封建”和基于“封建”上的“文革”。清末慈禧搞改革搞君主立宪制,民国初年国民政府搞共和议会制,直到现在的一党“人大”制都没有脱离“封建”制的根本。不然天线宝宝不会说什么“文革”,“封建”。现在我们“宝岛”的体制倒是比较“先进”于大陆。前提是在野党监督执政党,军队国家化,清算国名党的党产并分“利”于民众。
今天的“宝岛”的政治体制成功转型了。

说的很跳跃,不知你能否理解。至于刘光头自打耳光的屁话,我就觉得是一个碎嘴子老头在“投资”或“投机”。这是个首鼠两端的小人。
回复 jsnh 2012-4-22 16:42
ImYoona: 在这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只有一个古稀之年的美国老人站了出来,让人感慨。
真到那个时候?咱们谁说啥都没用,老了!!!别添麻烦就成了!   
回复 ImYoona 2012-4-22 14:07
jsnh: 从这点看!?俺们在说的话题就不奇怪了吧? 咱们还是看看山山水水。
人生的三个境界: 1,看上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2,看山不是 ...
在这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只有一个古稀之年的美国老人站了出来,让人感慨。
回复 jsnh 2012-4-22 13:29
ImYoona: 我记得他昨天前后有二个评论。前一个好象没写完,后一个是前一个的扩充。现在这二个都不见了。
从这点看!?俺们在说的话题就不奇怪了吧? 咱们还是看看山山水水。
人生的三个境界: 1,看上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2,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3,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周末愉快!
回复 ImYoona 2012-4-22 12:04
随笔: 回复 xingliny 2012-4-21 20:25

随笔: “独裁专制”是文革余孽?
两党制就不“独裁专制”了,中国能干?
薄私设公堂?估计中国到处都是,那是法律问题,真有 ...
我记得他昨天前后有二个评论。前一个好象没写完,后一个是前一个的扩充。现在这二个都不见了。
回复 随笔 2012-4-22 11:26
jsnh: 俺觉得你误会了,公主从来不删贴,再看看    
是俺的不对。谢谢!
回复 随笔 2012-4-22 11:24
ImYoona: 谢谢来访。我从不删帖。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被删掉了下面的评论。我刚看了看你同样的评论还在刘的博文后面。

随笔 2012-4-21 15:39
有点看不明白了,党中央到 ...
回复 xingliny 2012-4-21 20:25

随笔: “独裁专制”是文革余孽?
两党制就不“独裁专制”了,中国能干?
薄私设公堂?估计中国到处都是,那是法律问题,真有人管?
什么是文化大革命的余孽我不清楚, ...

说的好!

*****

不是你说的这段,是上边那段,在回帖里还能看到一半。还有一个也不见了。
我在你这边没有被删贴,只是刚看到999的一帖,写的很好,不见了。
我想不是你删的,sorry,可能是网管删的。
看来,自由都是相对的。
谢谢。
回复 jsnh 2012-4-22 11:18
随笔: 老大那边删贴,你这边也删贴?怎么我在两边看到的有些贴都没了?
俺觉得你误会了,公主从来不删贴,再看看   
回复 ImYoona 2012-4-22 08:22
随笔: 老大那边删贴,你这边也删贴?怎么我在两边看到的有些贴都没了?
谢谢来访。我从不删帖。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被删掉了下面的评论。我刚看了看你同样的评论还在刘的博文后面。

随笔 2012-4-21 15:39
有点看不明白了,党中央到底怕的是薄还是老百姓?
毛的独裁专制,文革能成气候,大概是因为有几亿人拥护毛。
看最近中央的报道,全党全民都是一致拥护中央的,形势大好,有什么可怕的?
怕什么?      
我怎么看,这就是权力交接时的党内斗争,如果当政党有足够的民众支持,薄要搞文革能成?薄已经无职无权了,凭什么搞文革?
只是薄被抓了,不仅民心没有挽回,反而失去了更多的民心。
当政党为了稳定政权,保证政权的平安过渡,需要这场运动,上纲上线,把所有反对当政党的民众都归为境内外的敌对势力,不服就是反对党,只有死路一条。
不必担心,18大顺利交接之后,文革就结束了,中国自然就“祥和”了。
回复 随笔 2012-4-22 00:29
老大那边删贴,你这边也删贴?怎么我在两边看到的有些贴都没了?
回复 jsnh 2012-4-21 21:20
随笔: “文革”已经听烦了,现在“文革”成为打压对手的工具了。
薄的事我不清楚,所以也没发什么言,我只是希望老百姓能被告知真相,真正依法办事,但实际也是不可能 ...
老百姓总是最后知道被忽悠的。
回复 随笔 2012-4-21 19:17
mgzww999: 文革当然是政治问题。我要说的是,老大有一篇文章,专门说博古问题是刑事案件、不是政治斗争,但是他现在又大谈文革,并武断的说博就是恢复文革余孽(这有个语法 ...
“文革”已经听烦了,现在“文革”成为打压对手的工具了。
薄的事我不清楚,所以也没发什么言,我只是希望老百姓能被告知真相,真正依法办事,但实际也是不可能的。
回复 mgzww999 2012-4-21 19:13
文革是民族灾难,不能重演,这应该是大家的共识。但问题是,什么是文革,谁在搞文革,谁在用文革的方式思考问题和下结论。请看刘老大下面这段话:

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实际已经在重庆再度上演,从现在已经知道的情况来看,薄熙来“严 重违纪”的第一项恶行就是“滥用权力”。他在重庆的表现越来越像当年的毛泽东:无法无天,独断独行,听不得反面意见,用各种强加的罪名来整人,等等。很明显,如果让这样的人混进国家领导人的行列,将是民族的灾难。"
回复 mgzww999 2012-4-21 18:31
随笔: 我怎么没看到你说的:文革不是政治问题 的话?
文革当然是政治问题。我要说的是,老大有一篇文章,专门说博古问题是刑事案件、不是政治斗争,但是他现在又大谈文革,并武断的说博就是恢复文革余孽(这有个语法错误)。如果他承认文革是政治问题,就是自相矛盾,除非他认为文革不是政治问题。而他在几乎完全承认了博的政绩之后,仅仅凭一个自己都认罪的律师为自己翻案所写的微薄,就做出博是文革余孽的结论,这不但是没有根据的把问题政治化,而且还与前面肯定政绩自相矛盾。没有根据就下结论,用泛政治化挑拨不同观点的民众之间的矛盾,是文革的一大特点,在这个意义上、也仅仅在这个意义上,我说刘老大的做法是文革余孽的做法。刘的系列博文已经激化中文网友之间的茅盾,这是事实,而他的观点也与zy不一致,这也是事实。

我对整个事件的态度是,只看三点,不下结论。一是看事实,由于这里没有人知道事实的真相,所以我只相信zy4-11公布的内容,只相信美英政府部门的公开信息,其它一律视为谣言。遗憾的是,这三个信息也相互矛盾。第二点我坚持宪法和中国法律,坚持公开公正。第三点坚持逻辑判断,比如这次刘老大两篇博文互相茅盾,其中一个必然是错误的,或者两个都是错误的。仅此而已。如果一定让我说出我的结论的化,我认为博就是d内方舟子,令很多人讨厌的角色。
回复 威聯 2012-4-21 18:00
随笔: 权力的争夺就是你死我活的,古代亲兄弟都会相煎,更何况现代人了。
亟待接種鴛鴦素
回复 jsnh 2012-4-21 18:00
随笔: 要我说,大概是每一次新领导班子上台时不可避免的运动。美国是两个党的权力之争,中国是党内的权力之争;美国是靠选举,中国是靠运动。

这就是权力交接时的党内 ...
    
回复 随笔 2012-4-21 17:48
威聯: 希望人間多一些愛   
权力的争夺就是你死我活的,古代亲兄弟都会相煎,更何况现代人了。
回复 随笔 2012-4-21 17:25
mgzww999: 刘老大现在的行为就是文革余孽。zy已经明确表示,博的问题不是政治问题,zy也没有再提文革的问题,但是刘老大只评李庄一个人的博客,就把博说成文革余孽,并把揽 ...
我怎么没看到你说的:文革不是政治问题 的话?
回复 今又是 2012-4-21 14:59
jsnh: 文化大革命已经过去了!一个党执政是“自我监督体制”,党内有党,党外有派是必然!所以过七八年就来一次运动是不可避免的,只是不同时期形式不同。    [e ...
精到!赞一个!
回复 威聯 2012-4-21 14:26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