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站公正比民主更重要

热度 7已有 1951 次阅读2012-4-15 08:59 分享到微信

今天老刘发文"社会公正比民主更重要",令人联想起在一个网站上有关删贴标准的公正和民主何者更重要。网站管理者按统一标准删贴而不因人而异可谓公正。而如果愿意让网民讨论并投票决定删贴标准可谓民主。民主管理做不到的话,公正管理至少是应该做到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回复 redbee 2012-4-18 23:22
ImYoona: 你要是再去看一次老刘博文就会发现新加上去的评论都是对他的观点持不同意见的。至于投票我相信要换个作者不会这样,老刘在消费他在桑案里得到的同情和支持。 ...
是的,刘在持续消费他在桑案里得到的同情和支持,已所剩无几了。
回复 redbee 2012-4-17 11:16
随笔: 这段话确实是无法让人容忍了,也突破了我的底线。
是啊,我不知道刘先生何以会写出那段话,那我感觉那确实是他的真实感受,也许他真的是对谁来统治社会无所谓,只要有饭吃有钱赚(说句不客气的,奴性思想)。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
回复 随笔 2012-4-16 21:48
redbee: 本来懒得看他今天的新博文。经你一说,忍不住还是去看了。摘抄一段——“这或许说明了一个简单的道理:老百姓永远是被统治者,民主只是假象,真正的底线是社会公 ...
这段话确实是无法让人容忍了,也突破了我的底线。
回复 ImYoona 2012-4-16 01:48
mgzww999: 刘老大借谈论社会正义来赞美日本统治时期的台湾是最公正的社会,并说只要有社会"公正"即使日本人统治老百姓也高兴。似乎在侵略者统治下亡国奴之间的"公正"也 ...
你要是再去看一次老刘博文就会发现新加上去的评论都是对他的观点持不同意见的。至于投票我相信要换个作者不会这样,老刘在消费他在桑案里得到的同情和支持。
回复 mgzww999 2012-4-15 19:08
不说不痛快2011: 对政治社会话题的不同观点, 最好以理力争。用”无耻和下贱” 这样的字眼来驳斥一位普通退休老人的一点个人看法, 是不是太过了? ...
接受你的批评,这几个字用得不对,我收回。
回复 不说不痛快2011 2012-4-15 16:54
mgzww999: 如果是在国内被逼还可以理解,在能站着说话的地方选择跪着,这就是无耻和下贱了。
对政治社会话题的不同观点, 最好以理力争。用”无耻和下贱” 这样的字眼来驳斥一位普通退休老人的一点个人看法, 是不是太过了?
回复 jsnh 2012-4-15 16:14
我脑子慢!没看明白!主要是公主这几日话题太多了!
回复 mgzww999 2012-4-15 12:46
redbee: 对啊,那时候他是肯定重庆模式及薄的,现在一看风向变了,立马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让人觉得太虚伪太冷酷了。一个人做人应有自己的良知和正义感。路遥知马力,日久 ...
如果是在国内被逼还可以理解,在能站着说话的地方选择跪着,这就是无耻和下贱了。
回复 mgzww999 2012-4-15 12:40
redbee: 本来懒得看他今天的新博文。经你一说,忍不住还是去看了。摘抄一段——“这或许说明了一个简单的道理:老百姓永远是被统治者,民主只是假象,真正的底线是社会公 ...
奴才心态表露无遗,而且在偷换社会正义的概念。是在承认了统治者和被统治者之间的不平等之后的所谓公正。按照这个逻辑,奴隶社会也是公正的,因为所有奴隶主统治下的奴隶之间是平等的,监狱中的犯人也享受着公正,因为他们之间也是平等的。另外,他引用司机的话来证明也是偷梁换柱,有经历过日本人统治的出租车司机吗?再说了,博的主要政治主张就是社会公正,而反对他的人对他的指控是破坏民主。他这篇文章又是自打嘴巴。真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为这种自相矛盾的汉奸论调的文章献花,中文网为什么推荐。
回复 redbee 2012-4-15 12:37
mgzww999: 他就是为了利益看风使舵。在博还保留政治局委员职务时,他还发博文肯定重庆经验,并基本肯定打黑。而且还(有几分炫耀的)说他有一个朋友受邀请到博家做客,感觉 ...
对啊,那时候他是肯定重庆模式及薄的,现在一看风向变了,立马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让人觉得太虚伪太冷酷了。一个人做人应有自己的良知和正义感。路遥知马力,日久识人心,该暴露的迟早都会暴露。
回复 redbee 2012-4-15 12:27
mgzww999: 刘老大借谈论社会正义来赞美日本统治时期的台湾是最公正的社会,并说只要有社会"公正"即使日本人统治老百姓也高兴。似乎在侵略者统治下亡国奴之间的"公正"也 ...
本来懒得看他今天的新博文。经你一说,忍不住还是去看了。摘抄一段——“这或许说明了一个简单的道理:老百姓永远是被统治者,民主只是假象,真正的底线是社会公正。也就是说,不管被谁统治,国民党也好,日本人也好,最重要的是有没有社会公正。被本族人统治,未必能享受社会公正,很可能更受欺压,如果是这样,还不如被外族人统治。”

——这是什么逻辑道理?太荒谬了。只要有社会公正,宁愿被外族人,被日本人统治??我看他是和李登辉的想法一样,卖国言论。难道在他心目中,国土完整,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通通都是无足轻重的?这是做人的底线问题。我无语了。。。
回复 mgzww999 2012-4-15 12:20
redbee: 是的,其实从他近期一系列的政论文章中可以看得很明白,他对薄及其家人的嘲讽和踩踏(很多都是经不起推演的),对温相和官方立场的吹捧。。。。。

他想表现公正 ...
他就是为了利益看风使舵。在博还保留政治局委员职务时,他还发博文肯定重庆经验,并基本肯定打黑。而且还(有几分炫耀的)说他有一个朋友受邀请到博家做客,感觉博很简朴。现在在他嘴里打黑完全成了文革,博不但是文革余孽,连巨额贪污、杀人越货也都相信了。
回复 redbee 2012-4-15 12:09
mgzww999: 为了表现自己的正义和高尚需要高谈阔论,为了某种利益又要站在政府一边,这是他自相矛盾的根源,更确切的说是政治投机的表演。同一篇文章中的自相矛盾是他逻辑不 ...
是的,其实从他近期一系列的政论文章中可以看得很明白,他对薄及其家人的嘲讽和踩踏(很多都是经不起推演的),对温相和官方立场的吹捧。。。。。

他想表现公正,但可惜明眼人都看得出,他有意多次转载对其中一方相当不利的文章,倾向性非常明显。比如,同样是谷涉嫌杀人一事,他为什么不转伍德母亲的相关报道——她在前两天仍坚持儿子是死于心脏病意外而非被杀。这件命案有很多疑点,国内网友中也有相当多人从不同角度进行质疑,但是刘老大似乎也想给人家未审先定罪。他忘了,当初桑兰状告薛强奸一事,网友们是如何通过推理判断,得出桑诬告的结论。同样道理,对于眼下正发生的这些事件,网友们仍然会坚持独立思考的精神,从各方提供的资料中抽丝剥茧,得出自己的想法。他想学桑兰和黄健,搞一言堂,控制和主导言论,是螳臂挡车,很可笑的。
回复 mgzww999 2012-4-15 11:49
redbee: 刘老大没有容人之量,听不得不同意见,没有必要去他的博客评论了。他的很多观点根本是自相矛盾。其实就是政治站队,你可以查查他今年1月27日的博客《刘老大:重 ...
为了表现自己的正义和高尚需要高谈阔论,为了某种利益又要站在政府一边,这是他自相矛盾的根源,更确切的说是政治投机的表演。同一篇文章中的自相矛盾是他逻辑不清的水平问题。比如他这次的文章,本意是想说社会公正比民主重要,但是却举了一个亡国奴对侵略者统治下感受的例子,自然的结论是自由和民主更重要。但是为了不得出自打嘴巴的结论,只好说只要有公正,在日本人统治下当亡国奴也比民主还好这种汉奸结论。其实,社会公正是目的,民主是实现社会公正的手段和保证,他却无知的把二者对立起来加以比较。早有人提醒我会被黑,我还说他这点胸怀还是有的,结果我还是错了。
回复 redbee 2012-4-15 11:33
mgzww999: 刘老大借谈论社会正义来赞美日本统治时期的台湾是最公正的社会,并说只要有社会"公正"即使日本人统治老百姓也高兴。似乎在侵略者统治下亡国奴之间的"公正"也 ...
刘老大没有容人之量,听不得不同意见,没有必要去他的博客评论了。他的很多观点根本是自相矛盾。其实就是政治站队,你可以查查他今年1月27日的博客《刘老大:重庆模式的探讨和解读》,才多少时间,立场就180度大转弯,和这几日的重庆日报有何区别?
回复 redbee 2012-4-15 11:25
mgzww999: 我为了支持老大被岳东小拉黑,岳现在解除了,又被老大拉黑。什么正义、民主、自由和宽容,都是说给他人听的。我可以猜测,但是不知道被拉黑的原因。 ...
999,你在刘的博客里的跟帖回复我基本都看了,支持你对王薄事件的合理质疑。
回复 mgzww999 2012-4-15 10:43
ImYoona: 老刘把你拉黑了?他做过解释吗?
我为了支持老大被岳东小拉黑,岳现在解除了,又被老大拉黑。什么正义、民主、自由和宽容,都是说给他人听的。我可以猜测,但是不知道被拉黑的原因。
回复 ImYoona 2012-4-15 10:38
mgzww999: 刘老大借谈论社会正义来赞美日本统治时期的台湾是最公正的社会,并说只要有社会"公正"即使日本人统治老百姓也高兴。似乎在侵略者统治下亡国奴之间的"公正"也 ...
老刘把你拉黑了?他做过解释吗?
回复 mgzww999 2012-4-15 10:16
刘老大借谈论社会正义来赞美日本统治时期的台湾是最公正的社会,并说只要有社会"公正"即使日本人统治老百姓也高兴。似乎在侵略者统治下亡国奴之间的"公正"也是老百姓喜欢的。也许他本意并非歌颂日本侵略者,但是明显忽视了社会公正的前提,那就是自由和人的尊严以及国家和民族尊严。他还说这是出组司机说的,给人的印象是亲身经历者的感受,但是台湾光复已经六十七年,司机多大岁数才能有亲身经历,他怎么知道日本人统治下社会最公正?你如果问同样的问题,中国多数人会认为毛泽东时代的社会最公正,我们需要回到那个时代吗?刘老大自己不也是刚刚攻击文革余孽吗?所有回帖都赞成刘老大的说法,给人的印象是没有不同意见,岂不知象我这样有不同意见的人已经被拉黑。老大刚刚批判政府不容许百姓评论,他自己就先把有不同意见的网友的嘴给封了。自己对没有任何切身利益的不同意见都无法宽容,有什么资格要求别人和政府的宽容?

再说网站的公正。我认为这样的文章不应该推荐,编辑不但没有恢复,而且立即删除。网站都没有公正,枉谈社会公正岂不是笑话。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