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菩提树下 灵通夏娃 //www.sinovision.net/?695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心地含情种,法雨即花生,自悟花情种,菩提果自成。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密宗行人真的是“求财若渴”吗?金钱戒?出家人不会跟你说的秘密

已有 10148 次阅读2011-7-13 14:09 |个人分类:佛门怪事|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密宗白教领袖大宝法王7月20日在新泽西州举行公开说法和灌顶法会,门票从50美元到500美元不等.

 
消息传出,议论纷纷,有一位佛友更说:
 
弘扬佛法的法会竟敢公开买票,密宗行人真的是“求财若渴”吗??
 

一般在家信众不知道佛门出家人有金钱戒, 一般出家人也不讲---讲了金钱戒, 信徒会不给他(她)钱。

 

事实上,佛陀在世时,就定下僧人要持守金钱戒,那就是不允许僧人去储备金钱、手持金钱和触摸金钱,这都一概不允许。

 

过去波斯匿王,对于有个别僧人使用金钱的问题产生了疑问。有了疑问以后,就派个大臣去问佛,说:“你看看,有摸金钱的僧人,也有不摸金钱的。”

 

佛就给做了回答,佛说:“僧人是不允许捉持金钱的。如果在末法时期,有人手持金钱而自称我的弟子,当知绝非是我弟子。”佛当时就把这条戒律定下来了,就是僧人绝对不允许摸金钱。

 

所以说从佛在世的时候就不允许僧人摸金钱,这样僧团就很快地清净了,而且在正法时期有很多的人证道。这个证道的原因都和严持不摸金钱戒有关。所以说金钱戒对于学佛人来讲,对于僧人来讲,如同自己的生命。

 

特别是在佛涅槃后一百年,那时候僧团又出现了一个变化,有摸金钱的,有不摸金钱的,甚至有用钵去乞金钱的。这时候有个罗汉(耶舍长老)去劝阻这件事情,但是这个摸金钱的僧团不听,并给罗汉做了非法羯磨,让他忏悔。于是这个罗汉就召集了七百罗汉来结集戒律,最后做出了十项判决。判决的结果就是:手捉金钱不是佛法。

 

佛经里面说得很清楚,即出家和尚如接受金钱,或手捉金银及钱,则堕地狱,而在家信徒供养金钱使出家人堕入地狱,也必是恶业无疑。请看看《五分律》原文:比丘戒本之金钱戒——“若比丘,自捉金银及钱,若使人捉,若发心受,尼萨耆波逸提.”此处尼萨耆波逸提是舍堕之意,正如《五分律》卷三十耶舍长老所说汝等莫作此施,我亲从佛闻,若非法求施,施非法求,二俱得罪,二者不谋而合,千真万确。


有关金钱戒的详情,请参考:
妙祥法师二〇〇五年五月关于金钱戒等问题的开示
密宗行人真的是“求财若渴”吗?金钱戒?出家人不会跟你说的秘密_图1-1

 
(下面是法会主办者“大宝法王行宫”发出的电邮)

  ---------- Forwarded message ----------
  Subject: His Holiness the 17th Gyalwang Karmapa at KTC-NJ 
密宗行人真的是“求财若渴”吗?金钱戒?出家人不会跟你说的秘密_图1-2

 

We are delighted to announce that His Holiness the 17th Gyalwang Karmapa, Ogyen Trinley Dorje, was granted permission by the Indian government to travel to the United States to attend the Kalachakra for World Peace in Washington, DC.  Following Kalachakra, His Holiness will be conducting teachings and empowerments at his main monastic seat at Karma Triyana Dharmachakra, in Woodstock, NY and at Karma Thegsum Choling - NJ.

 

  

His Holiness the Seventeenth Gyalwang Karmapa

 

 Public teaching: Compassion and

1,000-Armed Chenrezig Empowerment  

Mt. Laurel, New Jersey  

July 20th, 2011 

Compassion, putting others before oneself, is the root of happiness and the antidote to suffering.  The deity Chenrezig (Avalokiteśvara) is the essence of compassion of all the buddhas and bodhisattvas.  As a bodhisattva, Chenrezig has vowed to defer his own enlightenment, to help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The Gyalwang Karmapa is himself an emanation of the deity Chenrezig; and the opportunity to receive from His Holiness teaching on Compassion and the empowerment to practice 1,000-Armed Chenrezig is indeed an auspicious blessing.

 

  Date  Wednesday, July 20, 2011

 

Venue  The Westin Mount Laurel

               555 Fellowship Road,  Mount Laurel, NJ-08054

 

Time   12:30 PM Doors open

             2:00 PM Public Teaching

             3:00 PM Empowerment

 

English translation provided.

Chinese translation available - must bring FM receiver with headphones or earbuds.

 

 

Tickets & Lamp Offerings

More seats have been made available for purchase. Tickets are sold first come-first served.

 

Purchase online:

Tickets ordered through PayPal will be held for pickup at the event. 

Please print your PayPal confirmation and bring it to the event.    

 

Links to PayPal purchase page:

Golden Sponsor, front center seating, $500

Silver Sponsor, front side seating, $300 

General Admission, $100 

Rear seating, $50

 

Free tickets for ordained sangha members: Click Here Sangha Registration Form

 

Purchase in person:

 

Tickets may also be purchased in person from the following sellers in New York City:

 

Michael Huang, cell: 917-731-6130

Debbie Wong, cell: 718-490-0491 

Hui-lin Liu, cell: 347-266-9449; 646-284-2446 

 

 

Lamp offering: $10 / during event,  $20 / at KTC-NJ 

 

 

Helpful Event and Transportation Information ( Please review all information online before contacting KTC-NJ )

■Admission by advance ticket purchase only.  No tickets will be sold at the door.
■The event will take place in a Grand Ballroom of the Westin Mount Laurel, with chairs provided.
■All tickets are RESERVED SEATS.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菩提法雨 2011-7-18 13:54
To: niuniu1924 你曾经说:
是啊!可是有渠道吗?政府会接受吗?
博主意含讽刺,可不是出家人舍身救世,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境界啊!

误会了,我并非语含讽刺,有所冒犯,请多包涵。
你我虽非出家人,但出家人也应惜生 ---爱惜生命,不该轻言“舍身救世”
珍重!
回复 niuniu1924 2011-7-17 20:22
To: 菩提法雨 你曾经说:
见解独到,值得深思。
这关系全人类的命运,需要倾一国之力才能成功。
有打算公车上书吗?

是啊!可是有渠道吗?政府会接受吗?
博主意含讽刺,可不是出家人舍身救世,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境界啊!
回复 菩提法雨 2011-7-17 11:21
To: niuniu1924 你曾经说:
回答研究方向;我认为人类社会,以及人类未来,取决于每个人,个体的认知水平,如果这个水平不够,马上面临的就是大规模残酷的自然淘汰。从过去的五千年来,人类能够很好地逃避这样的自然淘汰,起最主要作用的是人类的这个认识水平高于当时自然条件,(文明水平)。现在人类文明已被分成两大块,一是科技文明,一是人文文明。由于人为的划分,导致科技文明可能变成失控的魔鬼。而人文文明在科技力量的冲击下已失去了从前的领导力和
见解独到,值得深思。
这关系全人类的命运,需要倾一国之力才能成功。
有打算公车上书吗?
回复 niuniu1924 2011-7-16 01:11
To: 菩提法雨 你曾经说:
难得有心人,愿意研究这方面的问题,希望看到你的心得,可否在您的博客谈谈研究方向、研究计划、研究重点?
回答研究方向;我认为人类社会,以及人类未来,取决于每个人,个体的认知水平,如果这个水平不够,马上面临的就是大规模残酷的自然淘汰。从过去的五千年来,人类能够很好地逃避这样的自然淘汰,起最主要作用的是人类的这个认识水平高于当时自然条件,(文明水平)。现在人类文明已被分成两大块,一是科技文明,一是人文文明。由于人为的划分,导致科技文明可能变成失控的魔鬼。而人文文明在科技力量的冲击下已失去了从前的领导力和感召力。我的方向是,通过正确的人文文明思想指导,在科技文明的底层下功夫,再次得到科技水平的突破,使得人类能够摆脱这次超级灾难的结局。然而,文明不是提高个别少数人的水准就可以实现的,她是全体人类认识水平的提升,然而目前我们没有很好的方法来教化众生,有什么办法能够有效地告诉众生真正的事实呢?
如果您对我的研究感兴趣,请阅读我的博客,要有足够耐心哦!
回复 菩提法雨 2011-7-15 23:03
To: 听雨潇潇 你曾经说:
拜读!
谢谢光临寒舍,小妹只是新手。
回复 菩提法雨 2011-7-15 23:00
To: niuniu1924 你曾经说:
有幸碰到个有此担忧的同人,我在研究这个问题。希望保持相互关注。
难得有心人,愿意研究这方面的问题,希望看到你的心得,可否在您的博客谈谈研究方向、研究计划、研究重点?
回复 听雨潇潇 2011-7-15 18:58
拜读!
回复 天外天 2011-7-15 14:33
谢谢分享,原来金钱在佛门也有这么多规定。
回复 菩提法雨 2011-7-15 12:21
To: 抱峰 你曾经说:
对宗教的事真不敢枉加评论,看来也与时俱进了。
谢谢留言。
宗教的事,深入我们的生活、影响着社会各阶层。
你不评论它,它却评论者你呢!
回复 niuniu1924 2011-7-15 12:04
To: 菩提法雨 你曾经说:
谢谢留言,深有同感啊。

您提到“广大信众”这个词语,让我想到,包括我和很多身边的人,也可能包括了niuniu1924您,根本很难搞清楚谁说的才是真正的佛法!?

不止是佛教,连基督教、天主教的信众,同样看到在漫长的宗教历史上分裂出來很多很多的教派,各自都说自己是正宗,是正信。

佛门之内,有人说自己是“大乘”,人家是“小乘。

可怜我们这些“信众”,是“信”

有幸碰到个有此担忧的同人,我在研究这个问题。希望保持相互关注。
回复 菩提法雨 2011-7-15 11:38
To: niuniu1924 你曾经说:
佛,自己当然能够分辨谁是真、谁是假,我们广大信众可怎么分辨啊!佛教内部没有解决这样的问题,所以佛教败落是必然。
谢谢留言,深有同感啊。

您提到“广大信众”这个词语,让我想到,包括我和很多身边的人,也可能包括了niuniu1924您,根本很难搞清楚谁说的才是真正的佛法!?

不止是佛教,连基督教、天主教的信众,同样看到在漫长的宗教历史上分裂出來很多很多的教派,各自都说自己是正宗,是正信。

佛门之内,有人说自己是“大乘”,人家是“小乘。

可怜我们这些“信众”,是“信”什么的“信众”?

究竟是“信”某位“披上袈裟”、又顶着“光头”的人所说的“法”,还是相信释迦牟尼佛所说的道理?

难辨、难分、难解!
回复 niuniu1924 2011-7-14 11:52
佛,自己当然能够分辨谁是真、谁是假,我们广大信众可怎么分辨啊!佛教内部没有解决这样的问题,所以佛教败落是必然。
回复 抱峰 2011-7-14 07:07
对宗教的事真不敢枉加评论,看来也与时俱进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