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丹奇 //www.sinovision.net/?649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好浪尖上舞蹈,喜荆棘中漫步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越洋采访二: 美国政府计划推翻中国政府吗?

热度 20已有 16729 次阅读2012-5-25 10:57 |个人分类:时政评论|系统分类:杂谈| , 美国政府, 中国政府, false 分享到微信


越洋采访二: 美国政府计划推翻中国政府吗?
 

--------一个普通美国人的看法

丹奇 2012523)


前言: 本对话原是对我的生意伙伴Warren 采访的后期内容,似乎读者没有耐心读完,因为没有对此部分做任何评论。因此,特别把这段对话移过来单独成篇。以飨读者。长期以来,民间总是流传着一种假设,和情绪, 认为美国政府一直在阴谋推翻中国政府,推行美式民主。更多的时候,是听到美国反华势力如何扶植海外反华组织对中国政府进行颠覆活动。 笔者与美国政府官员交流颇多,加上自己的家人也是美国官员的经济顾问,自己与美国本土企业家的密切互动,乃至与草根一族平民社区的水乳交融,几乎没有听到 过任何推翻政府的论调。因此,在采访生意伙伴warren关于中国盲人陈光诚赴美观感的同时,随意延伸了一下这个政府话题。于是有了下面的对话。这个话题 太敏感,也太复杂。权当是抛砖引玉吧。希望大家理性思考,细心观察体会,理清思路。如此,才能更好地为自己为祖国和居住国找到一条和平友好发展的思路。而 不是人云亦云,以讹传讹,催生各种阴谋论,导致各国政府对形势的误判而做出伤害两国人民的事情。

 

今天我找的访谈对象是一个有思想的美国商人。下次,我还会访谈我身边的政府官员。敬请关注。

以下是昨日的访谈内容后半部分:


me:  Do you think USA would like to see people in China to throw the government over?

你认为美国希望中国人民推翻现在的政府吗?

 

 Warren:  no, I think they like to see reform in China, more human rights, play by the rules of the WTO and open markets up, let the currency freely float in the markets

沃伦: 不,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美国政府希望看到中国改革。更多的人权,遵守国际贸易组织的规矩, 开发市场,让人民币在市场自由浮动。

 

 me:  but many people think USA planned to help people in China to throw the government over

: 但是,许多人以为美国计划帮助中国人颠覆他们的政府

 

 Warren:  over throwing govts is dangerous,,not know the outcome,,,

沃伦: 推翻政府是很危险的事情,无法预知后果。

 

 me:  Is a new government better than the current one?

:   一个新的政府会比现在的政府更好吗?

 

 Warren:  it's one thing to get rid of the guy Libya,,,it's quite another to get rid of a govt over 1.4billion people, just like Russia - what a mess when that collapsed

沃伦: 解决利比亚是一码事。但是,要解决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政府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就像俄罗斯---当苏联解体的时候,是多么的一团糟。

 

 me:  American government like to see that?

美国政府希望看到那种现象吗?

 

 Warren:  USa has no interest to overthrow the govt , makes that region to unstable

沃伦: 美国没有兴趣推翻一个政府。那会造成那个地区的不稳定。

 

 me:  isn't it better if China unstable so American can take it over like Iraq to rebuild and implant democracy?

中国若是不稳定,美国不是正好可以像接受伊拉克那样进行重建并移植民主制度吗?

 

 Warren:  ??? that's ridiculous, there are more people in texas than there are in iraq, there are 4 times as many people in china as there are in usa, figure it out.

沃伦: ????(你说什么?) 太可笑了! 德州人口比伊拉克多多了。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倍。算算看。

 

 me:  so, still it will be huge market for USA to occupy ,best way to get most benefit , what is the best way for China and USA relationship?

所以,美国可以占有中国巨大的市场啊, 赢取利润的最佳途径啊。你认为美中关系最好应该如何发展?

 

 Warren:  history says occupiers seldom last.  going back to Persia 2500 yrs ago and Alexander the Great, the British of the 1500's and 1700's, to the Russians and the soviet union,and the USa in iraq. you cannot make the people like you long term - even if they hate ttheir govt, because at some point they are all nationalist. will be fighting against the invaders, people have to decide what type of system they want,and the USA thinks the chinese people should have a say in what type of system they have, so, that why they push on reform.

沃伦: 历史已经表明,占有者鲜少持久。回头看看2500年前的波斯,亚历山大大帝,十五世纪到17世纪的不列颠,到俄罗斯以及苏联,以及最近的美国在伊拉克。长期来看,你没法使被占领国的人民喜欢你---即使他们恨他们的政府。因为,他们归根结底是民族主义者。他们会一起抗击侵略者。人民应该选择自己需要的体制。美国认为中国人民应该有权决定他们需要怎么样的体制。因此,他们会促进改革。

 

Me: thank you very much, I will share it with my web world, to let people hear your voice.

我: 非常感谢你。从没啥可说,到许多很好的意见。我会与我的网友们分享你的观点,让人听到你的声音。


(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1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8 个评论)

回复 丹奇 2012-5-28 05:42
中间偏左: 就像台湾,就给你添堵。。。
呵呵,矛盾是无处不在的,麻烦也是如此。就看我们有没有大智慧来排解了。
回复 丹奇 2012-5-28 05:41
光头: 全球万恶冠军~~中华民族。
光头君此言差矣。我泱泱中华民族不可与一任政府相提并论啊。
回复 丹奇 2012-5-28 05:41
礁石: 哈哈,说中了。这里的确是一种博弈。中国也无时不刻地给美国制造麻烦。

中国给自己的最好的礼物就是让美国多出几个战争疯子和极端分子。把美国国库的真金白银都 ...
哈哈哈,礁石君火眼金睛,厉害!
回复 丹奇 2012-5-28 05:40
lfyhao: "当然,中国大乱也不符合美国利益。不战不和对美国来说是最佳状态。"

说的有道理,不过这中间的度可能很难把握,这也就需要中美两国有一些真知远见的 ...
说的太对了。这就是我的国会议员说过的话:美中两国在一条船上,必须同舟共济。我的几个国会议员都是有这种远见的政治家。
回复 丹奇 2012-5-28 05:38
lfyhao: 丹奇,其实这个话题说敏感确实有一点,说不敏感好像也对。不过我对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

这可能确实如左兄所说,只是沃伦先生的个人看法,也许他确实也能代表很 ...
李兄对美国政局的了解可谓真知灼见,令我佩服!
回复 丹奇 2012-5-28 05:38
lfyhao: 丹奇,其实这个话题说敏感确实有一点,说不敏感好像也对。不过我对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

这可能确实如左兄所说,只是沃伦先生的个人看法,也许他确实也能代表很 ...
我也与美国政府官员交流过,他们才不希望中国乱套呢。那会直接损害美国利益呢。
政客们不能不顾及选民的利益而一味的推行自己的主张,因为他们要么是民意代表,必须代表民意。要么是行政长官,必须执行议会决议。而不能为所欲为的。
回复 丹奇 2012-5-28 05:35
礁石: 从美国的利益来说,是的那样。国家的强大都是相对的。一个强大的中国等于不那么强大的美国。CIA,国会的国家民主基金会(NED),主体任务就是制造动乱和削弱其他国 ...
非常赞成!
回复 丹奇 2012-5-28 05:35
中间偏左: 我如果想你丹奇好会鼓励建议和帮助,而不会挑你的毛病教你的孩子帮你的孩子资助你的孩子反对你分裂你的家。。。   ...
说的对。但是这些还只是美国与中国博弈的一些小伎俩,不是推翻整个政府的计划。
回复 丹奇 2012-5-28 05:34
中间偏左: 说实话这个是他自己的看法了我觉得,至少相当部分美国人和美国政府是一直致力于分解搞乱中国的。。。
哈哈,一个人的看法也能代表一部分人的。

同意有相当部分人要分化瓦解中国的企图。但是,作为政府来说,美国政府还没傻到牺牲自己的利益来推翻中国现任政府的份上呢。一切都必须以符合美国利益为核心的。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5-27 11:40
光头: 为了地下室,中华民族万岁!
   这态度!俺家地下室非你莫属啦~~~
回复 光头 2012-5-27 02:34
中间偏左: 俺家地下室你就甭想了!
为了地下室,中华民族万岁!
回复 lfyhao 2012-5-26 22:41
中间偏左: 俺家地下室你就甭想了!
树下那坑挺合适。可惜老大动手早了。
回复 lfyhao 2012-5-26 22:40
dreaminglady: 你这是去问问老虎:“你要吃我吗?”
吃不到的时候,还有吃的东西的时候,老虎说不吃。
真天真!围而不攻,让十三亿人给他们那百分之一的人挣钱,不是更好吗?现 ...
说实话,我觉得你这比喻不够恰当。如果丹奇是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领导这样对话,你这比喻还可以。她问的是普通的美国人,我相信,这个普通的美国人这样想是有很大道理的。

至于中央情报局吗?那又另当别论了,他们的职责说不好听的就是以颠覆敌对国家,或者说竞争对手的政府为已任的。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5-26 21:04
光头: 全球万恶冠军~~中华民族。
俺家地下室你就甭想了!
回复 dreaminglady 2012-5-26 18:25
你这是去问问老虎:“你要吃我吗?”
吃不到的时候,还有吃的东西的时候,老虎说不吃。
真天真!围而不攻,让十三亿人给他们那百分之一的人挣钱,不是更好吗?现在不用打,中国哭着喊着去送钱。不是更好?哪天不送钱了,哪天就打你!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5-26 09:31
批评与中伤要分清。
回复 tzc5311ao 2012-5-25 21:24
这是真实的,中国人多数也是这样想的。
回复 礁石 2012-5-25 16:46
hr8888hr: 普通美国人的正常看法. 问题是, 那些制定政策的职能部门, 那些所谓智库, 研究美国中长期战略方针的美国人是这样的看法吗? 事实上, 稍为客观一点的人都看到, 从新 ...
国际关系的基础,首先是你死我活的。弱小必然被并吞,中国的版图就是这么来着,抢杀来了这些领土。(要不是昏庸的帝王,本来还可以更大些)。美国也一样。

和平是强权下的暂时妥协,是对利益和风险评估而做出的选择。和平是实力博弈形成的一种动态的平衡。
回复 hr8888hr 2012-5-25 16:28
普通美国人的正常看法. 问题是, 那些制定政策的职能部门, 那些所谓智库, 研究美国中长期战略方针的美国人是这样的看法吗? 事实上, 稍为客观一点的人都看到, 从新中国成立后,美国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分化中国,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活动.
回复 礁石 2012-5-25 15:08
中间偏左: 就像台湾,就给你添堵。。。
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