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大玖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640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大玖:致徐晓冰律师——做人要光明磊落

热度 42已有 14236 次阅读2012-5-11 08:04 | 徐晓冰, 桑兰, 黄健 分享到微信

徐晓冰律师:

在报道桑兰案的过程中,我努力尽一个记者的基本职责,尽可能做到准确、客观、公正。黄健曾经多次在网络上谩骂,我都没有理睬。因为我不想将一个记者的职业行为变成一场个人之间的骂战。如果一个记者因为害怕挨骂,就不去报道应该报道的事实,或者歪曲事实去迎合某些人,我认为是记者的耻辱。

我一向认为,应该给予被报道的各方一个公平的说话的机会。海明辞职之前,是桑兰案的法律代言人,我曾经多次采访海明,至于我在采访和报道中是否有违记者职业道德,我想海明和所有看过我的新闻报道的读者都很清楚,我不再赘述。

我拒绝采访黄健,不仅仅是因为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谩骂,而且是因为我从未看到过桑兰本人公开正式声明黄健就是他的合法代言人。您接手桑兰案之后,我曾经给您发过邮件,请您谈一谈对于罗淑玲女士公开呼吁桑兰撤案的意见。您要求我提供记者证,我以为您是担心别人恶搞,立刻将我的记者证拍照之后传给了您。没想到您再次发来邮件,要求我提供记者证。我以为您没有收到,就再次发给您。您再次回邮件,说要求我提供“ provide credentials issued by Xinhua News Agency”,我才明白,原来我提供的记者证是美国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发的,而您要求我提供新华社自己发的记者证。我向徐晓冰律师解释,新华社在美国是一个外国新闻机构,法律规定所有外国记者在美国要采访必须持有美国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发的记者证。我向徐晓冰律师提供的记者证上写明了我的工作单位是新华社,这就是我的采访合法证明。中国记者证在美国采访不符合法律规定,就像中国不允许外国记者在没有中国颁发的合法采访证件就采访一样。

所有这些交涉中,我一再告诉您,您可以拒绝我采访,也可以不回答我的问题,这是您的权利,从未说过你不能拒绝接受我的采访。

5月10日,为了报道桑兰案主审法官的裁决,为了再次给桑兰一个公平的说话机会,我不计前嫌,再次给徐晓冰律师发邮件,询问您是否有评论,并且告诉您我们的截稿时间。为了确保您能看到邮件,我打电话到您的律师事务所,请接电话的人转告您看一下邮件。您的律师事务所在我们的截稿时间之后3个小时,再次发来邮件,要求我”provide credentials issued by Xinhua News Agency“。

徐晓冰律师,我相信,未经您的同意,您的律师事务所不可能发来这样的邮件。我认为,您所谓的要求提供provide credentials issued by Xinhua News Agency只是一个借口,既不明确拒绝我的采访要求,又有意刁难我。而且您的律师事务所邮件中故意称呼我为”通讯员“,并说只愿意接受记者采访,与黄健在网络上一再声称我是一个临时工,没有合法的采访资格相呼应

对于您的如此行为,我只想告诉您,做人要光明磊落。

我可以公开告诉您,我是新华社的美籍全职雇员,我持有在美国采访的合法记者证。新华社全世界的外籍雇员都叫”报道员“,其中包扩很多大名鼎鼎的世界著名记者和编辑。我再公开告诉您,中国的记者证不是由新闻机构自己发的,而是由新闻出版总署发的,就像美国国务院发记者证一样。第一,我没有新华社颁发的记者证,第二,我可以提供进一步文件,证明我是新华社北美总分社雇员,但是我认为,我所提供的记者证已经足以说明我具有合法采访身份,没有必要提供进一步证明。

为了做到仁至义尽,我再告诉您,您可以搜索一下,百度百科中关于中国记者证的解释:记者证是我国新闻机构的新闻采编人员从事新闻采访活动使用的有效工作身份证件,由新闻出版总署统一印制并核发,由新闻出版总署统一编号,并加盖新闻出版总署印章、新闻记者证核发专用章、新闻记者证年度审核专用章和本新闻机构钢印方为有效。其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制作、仿制新闻记者证,不得制作、发放专供采访使用的其它正式证件。

顺便说一句,在跟您交涉的过程中,每一次邮件交涉的第二天黄健就在网络上声称要我出示记者证。说明所有要求我提供记者证的邮件都与黄健有关。写到这里,我忽然感到悲哀,您是一个律师,却一而再再而三地用如此低下的手段再三地纠缠一个记者。黄健的谩骂我可以不理睬,我没想到您竟然将自己变成黄健的传声筒。

徐晓冰律师,我想问您,一而再再而三地无理刁难一个记者,是一个律师应该做的事情吗?

我不说您也明白,我的主要新闻来源是美国联邦法院的法律文件,在报道桑兰案的过程中,采访您仅仅是为了尽可能做到公正,尽可能给桑兰说话的机会。即使您拒绝接受采访也没关系,我没有必要强求您一定要接受采访。

最后我再告诉您,无论我遭遇什么样的谩骂与恐吓,无论遭遇什么样的刁难,无论这些无理刁难来自何方,都不会影响我对新闻的基本判断,更不会影响我履行一个记者的基本职责。我可以告诉您,您尽管放心,您的刁难不会影响我对于新闻报道必须坚持准确、客观、公正的基本原则。

李大玖

附:我的采访邮件与徐晓冰律师事务所的回函:

Dear Ms. Da Jiu Li李大九通讯员:

This is legal assistant to the Bing Law Firm. We cannot pass your email to the attorneys for review because you failed or refused to provide credentials issued by Xinhua News Agency. We cannot independently verify that you work for the agency as you have claimed. 

In light of your dogged refusal and deliberately ignoring our reasonable and polite request, we regret we cannot entertain your request. I am sure Mr. Xu will be happy to talk to reporters. However, before we can pass your questions to Mr. Xu, you should give us the courtesy to properly respond to our modest request. We hope you will be more reasonable in giving others time to respond your allegations. Unfortunately, it appears we cannot meet your impossible deadline.

Thank you for your continued support to Sang Lan, 

Legal Assistant to 
THE BING LAW FIRM, P.L.

2012/5/10 Dajiu Li <xinwenusa@gmail.com>
徐晓冰律师:
桑兰案主审法官已经做出裁决,您有何评论?
我们的截稿时间为美东时间10日下午5点,如果您有评论,麻烦您在此之前回复。电话电子邮件都可以。
谢谢
李大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4

握手
24

雷人
3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2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145 个评论)

回复 180pig 2012-5-11 10:23
李大玖自诩是新华社的记者。那你对刘国生的采访在哪里?为什么不同时登出发表?作为一个记者,你的公平性怎么体现?
回复 mgzww999 2012-5-11 10:22
haodianma: 这个美中网上,就180pig和mgzww999永远正确,一切完美无瑕。二人之外,无论谁说话,他二人都会找出理由反对。早期的三原、还有那个律师、天鹅、海明、岳东晓、孙 ...
请就事论事,指出我今天那些话说得不对。另,我从来没有和三原老师对过话。其他的对话我有很多时候观点是错误的,我也都公开承认,所以没有证据表明我说自己永远正确。
回复 青草地 2012-5-11 10:22
mgzww999: 对不起,这不是一个合理的原因,连一个令人信服的借口都不是。首先,没有证据显示黄健在接受李大玖女士正式采访时说过脏话;其次,李女士本人在这篇文章中也说过 ...
"首先,没有证据显示黄健在接受李大玖女士正式采访时说过脏话"
这叫什么话? 李记者采访过黄健吗? 还说什么"正式采访", 采访过吗? 整个一个伪命题.  黄健骂人的脏话多了去了,数不胜数.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熟视无睹?
回复 lfyhao 2012-5-11 10:21
方枪枪: 999兄

我闭嘴了,有四天功夫了,本来坚持了半年以上不评的,请你也监督。小老头也应 该坚守诺言:)  说与不说都改变不了什么,顶多让持相反意见的人自己心里舒 ...
枪枪,我只是说我不在桑兰吧说半句话、一个字了。我做到了,并且我从不换什么马甲,我也做到了。不过我从没说过不评说这个案子了,我始终只坚持一点,谁无耻我批谁。双方都无耻,我就双方都批。
回复 douniwan 2012-5-11 10:20
看看180屁股这个跳梁小丑每天的表演,爱恨是那么的分明,他是干什么的,也就不言自喻了。
回复 mgzww999 2012-5-11 10:18
方枪枪: 999兄

我闭嘴了,有四天功夫了,本来坚持了半年以上不评的,请你也监督。小老头也应 该坚守诺言:)  说与不说都改变不了什么,顶多让持相反意见的人自己心里舒 ...
我本来也不想多谈,但是对中国最权威的新闻机构的资深记者这种职业操守感到非常惊讶,不吐不快。
回复 douniwan 2012-5-11 10:16
180屁股,昨天不是编造了刘国生和桑兰合伙公司的故事吗,今天有下集吗?接着编啊,你说桑兰分红少了,是桑兰给你讲的吧,说给大伙听听,呵呵。
回复 haodianma 2012-5-11 10:13
douniwan: 180屁股,其言其行和黄健如出一则,桑兰的一只小爬虫罢了,不是每天在上串下跳表演吗?呵呵,自以为感觉良好,我呸! ...
这个美中网上,就180pig和mgzww999永远正确,一切完美无瑕。二人之外,无论谁说话,他二人都会找出理由反对。早期的三原、还有那个律师、天鹅、海明、岳东晓、孙鹰,到现在的刘老大、李大玖。统统不如他俩品德高尚、懂法律。
回复 douniwan 2012-5-11 10:11
180pig: 脏你妹啊。SB
你看看,180屁股原形毕露,又开始效法黄健开始骂人了不是?是不是一会嘴里会冒出生殖器来啦?这会真没准了。
回复 方枪枪 2012-5-11 10:10
mgzww999: 对不起,这不是一个合理的借口。而且没有证据显示黄健在接受李大玖女士正式采访时说过脏话。公正是新闻报道最高的原则。 ...
999兄

我闭嘴了,有四天功夫了,本来坚持了半年以上不评的,请你也监督。小老头也应 该坚守诺言:)  说与不说都改变不了什么,顶多让持相反意见的人自己心里舒服一点。
回复 douniwan 2012-5-11 10:07
180pig: 这篇奇文有必要发还给新华社总编室,李大玖是不是想强奸桑兰和徐律师?
180屁股,其言其行和黄健如出一则,桑兰的一只小爬虫罢了,不是每天在上串下跳表演吗?呵呵,自以为感觉良好,我呸!
回复 方枪枪 2012-5-11 10:07
青草地: 对, 你可以先说不做, 然后又为说找一借口. 
从前几天起我开始评了一些。是吗?
首先,我评的内容没有任何问题。
其次,我回想了一下,是我忍不住了。
你提醒的也对。

但我的评论没有任何问题。就是不该食言又去评的。对吧
好,我闭嘴~~~!
回复 青草地 2012-5-11 10:07
180pig: 脏你妹啊。SB
快去厕所刷牙, 几天没刷了?
回复 mgzww999 2012-5-11 10:06
何哲: 李是个女的,害羞。要是我做记者采访黄,就把他满嘴肏屄的脏话原封不动报导出来,而且每天发稿。
对不起,这不是一个合理的原因,连一个令人信服的借口都不是。首先,没有证据显示黄健在接受李大玖女士正式采访时说过脏话;其次,李女士本人在这篇文章中也说过这不是主要原因。客观公正是新闻报道最高的原则,以某中借口拒绝对一方的采访就保证不了客观和公正。
回复 青草地 2012-5-11 10:05
何哲: 李是个女的,害羞。要是我做记者采访黄,就把他满嘴肏屄的脏话原封不动报导出来,而且每天发稿。
同意. 
回复 青草地 2012-5-11 10:04
方枪枪: 每次我都兑现了,现在为什么要评我也说过了。而且现在我是评论一个记者。并无关桑案的结果,那个我不关心,桑案的结果在法庭上。 ...
对, 你可以先说不做, 然后又为说找一借口. 
回复 何哲 2012-5-11 10:03
mgzww999: 是李大玖先给黄健出的难题。您认为他在参与了出书活动之后还算公正了吗?就算徐拒绝的方式不妥,您认为李大玖女士在这个时间、以这种方式、在自己的博客里发表和 ...
李是个女的,害羞。要是我做记者采访黄,就把他满嘴肏屄的脏话原封不动报导出来,而且每天发稿。
回复 xiangrikui 2012-5-11 10:02
与人正常地交流是一个人起码的礼貌,徐律师即使反感李大玖,也应该公事公办,给一个答复,目前的这样做法不符合徐律师的身份。
回复 mgzww999 2012-5-11 10:02
青草地: 给黄健出什么难题? 说说看. 如果说李大玖对桑兰案不公正, 那还有公理吗?
曾啸公正吗? 早期国内的舆论公正吗? 另外, 李大玖早已说过退出有关出书活动. 你不 ...
关于黄健在李的博文中和我的回复中已经说了,请认真看了、看懂了再说话。曾啸和今天的讨论无关,我也指责过曾啸的不公正,曾啸的不公正不是李女士不公正的借口,因为我们不是在街头打口仗。李女士虽然宣布退出出书活动,但是她已经参与了,已经支持了这种有组织的对原告的攻击行为,已经不公正了。
回复 180pig 2012-5-11 10:00
青草地: 我所有的评论都是文明的. 不像你. 出口成脏.
脏你妹啊。SB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