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漂泊未还家 //www.sinovision.net/?626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载:韩寒新文《各自万古流 》

热度 39已有 33575 次阅读2012-4-17 15:12 |系统分类:杂谈| 标签, 微博, 韩寒 分享到微信

各自万古流 (2012-04-16 11:49:44)
标签:  杂谈
      微博阅读: http://weibo.com/1191258123/yeRcHA0jI#1334549755919



      关于我是真是假,有无团队,很多人争吵了很多次,朋友存芥蒂,亲人伤和气。这些争论一直从网络上到饭桌上,幸运的是最后终于达成的共识——韩寒是面照妖镜,不幸的是大家都觉得对方是妖精。

       面对长达三个多月,先设定好了罪名,利用记忆偏差,忽略人的变化,然后断章取义,罗织构陷,信息控制,碰瓷找茬,造谣传谣,恶意剪辑,篡改音频的所谓质疑,也许你觉得,怎么会有人到今天还相信这些“铁证”呢,这真像一个传销组织,外面的人看里面的人都很可笑;同理,一样也有人觉得,怎么到今天还有人支持韩寒呢,很明显他是一个不具备写作能力的学习障碍者啊,这一切已经形成了证据链啊。甚至我的现实生活里都出现了这么一个远房朋友,特地来问我:为什么你在采访的时候那么爱谈汽车,谈女人,谈感情,谈时政,甚至谈电影,就是不爱谈文学,作家好像都要谈文学的。我只能回答他,我博客和书里写的,不就是我谈的那些么。可见只要是乱箭,就能击中几个人,所以,无论你和你的朋友什么立场,就当是喜欢了两支不同的球队,没必要伤了感情。

       
       我的父亲,在我们当地出了名的清高迂腐混不开,四十多岁了还在距离上海市区60公里外的亭林镇文化站工作,却被打成了一个无所不能策划一切并在上海文坛呼风唤雨的骗子,网络大字报到处都是。他连微博都不敢再写,生怕万一写到哪个成语,正好和我某篇文章里用的一样,就被揪出来批斗。有些极端仇恨我的人去焚烧图书,破坏广告牌,甚至向我和家人发出诛杀令。这些诛杀令还获得了不少支持和解释,有人认为那是我们自编自导的苦肉计,是个公关活动。仇恨和阴谋论真的可以让人变成这样么。更让我忧虑的是,我的读者也开始赌气威胁对方。

    破坏一样东西的确会给每个参与其中的人带来快感,尤其是披着各种正当性做外衣的时候。不知为何有些素昧平生的人,甚至没有读过我一本书几篇文章,就能对我恨到这样的地步。你问我厌恶方舟子么,是的,我的朋友,父亲,出版社,杂志社,上海的很多完全不认识的作家,都被株连,名誉受损。他们至今还在不停的收到所谓倒韩派或者质疑派中个别激进者的骚扰电话和恐吓邮件。但我再恨他,也至多恨到在网上用实名给他投一个反对票。面对着从网上慢慢转到线下的运动,我有所忧虑。不光是我,甚至对方,都可能在现实生活里受到无法预料的伤害。我希望我所有的读者和支持者,千万冷静,甚至不要去对方那里辱骂,不要去和对方争辩。恨那些恨你的人,不如去支持那些支持你的人。


      我愿所有因为我而争吵的朋友们可以谈些别的,关心蔬菜和粮食,关心农村和城市。真善美之间,真虽然排在第一,但一定要抱着善去求真,结果才可能美。意见不同者,好好说理,默默观望,虽然我恨没有时光机让你们看看过去,但未来是可以看见的,况且是免费的。 我不奢望所有的对骂能够变成争鸣,所有的对掐可以变成拥抱,只盼都不要把伤害和仇恨带到现实世界里,别再为此而纠缠,愿大家各自江河万古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7

雷人
4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72 个评论)

回复 睡猫 2012-4-20 11:17
今又是: 你没有得罪我,我也没动大肝火你要拧着来,傻家不随你成不?
哈哈,谢了,成!
回复 今又是 2012-4-20 11:15
睡猫: 确实不明白,何处得罪了你。用得着大动肝火的吗
你没有得罪我,我也没动大肝火你要拧着来,傻家不随你成不?
回复 睡猫 2012-4-20 11:14
今又是: 多此一举。
彼此彼此
回复 睡猫 2012-4-20 11:14
今又是: 不好意思,输入错误,应该是打击面。不是说你个人,是整个事情上要避免这种现象。
确实不明白,何处得罪了你。用得着大动肝火的吗
回复 今又是 2012-4-20 11:13
睡猫: 彼此自便。
多此一举。
回复 睡猫 2012-4-20 11:12
今又是: 不是不尊重你,你的文字里读到你的性格了。多说无益。你自便。
彼此自便。
回复 今又是 2012-4-20 11:10
睡猫: 请教,何处扩大?而且也不明白,何处惹的你老兄那么火气大?
不好意思,输入错误,应该是打击面。不是说你个人,是整个事情上要避免这种现象。
回复 今又是 2012-4-20 11:08
睡猫: 出个东西?反讥?那都是什么东西?本人不懂,也不想懂。如果你觉得什么说错尽管指出,本人接招。还是那句话,题目太大,不是每个人都能把握的。 ...
不是不尊重你,你的文字里读到你的性格了。多说无益。你自便。
回复 睡猫 2012-4-20 11:01
今又是: 又在空说没内容的东西。还说什么勿施于人,你开了反讥却又不能直面想问?
也罢,你出个东西,傻家陪你就是了。看看你的所谓公道和讲头。
按理我不该一起用事的, ...
出个东西?反讥?那都是什么东西?本人不懂,也不想懂。如果你觉得什么说错尽管指出,本人接招。还是那句话,题目太大,不是每个人都能把握的。
回复 今又是 2012-4-20 10:57
睡猫: 可笑,我的底线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在这里不过是随意发表点感想,难道还得你这位大人物批准?你想怎么着吧,我都接着。 ...
又在空说没内容的东西。还说什么勿施于人,你开了反讥却又不能直面相问?
也罢,你出个东西,傻家陪你就是了。看看你的所谓公道和讲头。
按理我不该义气用事的,尤其对女士。如今我仍然不愿意,但是你还是要歪打斜说,我就请你出个正型正腔来说事。
回复 睡猫 2012-4-20 10:47
今又是: 你根本没有所谓的底线?我错了?那就请你把你的所谓底线拉出来,公开出文,傻家陪你天下公道。别玩字眼了。
可笑,我的底线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在这里不过是随意发表点感想,难道还得你这位大人物批准?你想怎么着吧,我都接着。
回复 今又是 2012-4-20 10:44
睡猫: 彼此彼此。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起码的底线。
你根本没有所谓的底线?我错了?那就请你把你的所谓底线拉出来,公开出文,傻家陪你天下公道。别玩字眼了。
回复 睡猫 2012-4-20 10:43
VANO: 支持!
谢谢。
回复 睡猫 2012-4-20 10:37
今又是: 你不值得我再多说了。小家子口气不在本人计较之内。
彼此彼此。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起码的底线。
回复 今又是 2012-4-20 10:26
mgzww999: 和而不同,这是你我之间在韩寒问题上一直遵守的约定。很多人对和而不同有一个误解,认为为了某种共同目的,大家可以牺牲原则而"和"。我理解的和而不同是,在大 ...
999傻家素来敬重你,也不是虚言。我不玩假的。
我想说明的是:1.对飘泊和同类人怎么说连骂两句也是无碍大节的,人对人的互相起码的尊重是天道。2.要说明的是,没有人说打假不对,别再这里磨牙,开到韩寒那里去,傻家没有任何意见。
桑事,当事人很多在纽约,如此那样情有可源,韩寒这事在飘泊这里形成如此火候,差矣!
有几位在这里开始耿耿于怀,说我无端提高或扩大了讨论的界位。如此不懂事如何交谈。韩寒是世界性的人物了,他有假,就是一个至少面积很大、影响也大的文化现象,所以有那么大的动静。这个事本来不在傻家议论里,几方叫我写我是不愿的,因为层面不清。说我拔高扩大,好,傻家收回,你倒是来给我定个位?于是说是随便讲讲、谈谈个人看法而已,你说有没有正型正经的时候?既然没有,就当风过了。不是别人不尊重你,是你自己给自己下了定义。这也不是什么瞎编胡扯。自己做给自己的东西难道也不认?
我素来非常尊敬敬爱你和飘泊这样的人。几次说过了,也是不作假。
你是非常思辩的人,而且,你最大的特点是守中,守中很难的。
韩的事其实就是畸形文化里的一个非常典型的样板。赵本山呢?LAdy Gaga呢?对不?韩有假,你们尽管打,还是要大道中天,不是放弃原则和价值,是人性和人道。如果这样,傻家没有话讲的。
美国有个电视台,专门唱反调的,也许你看过些,再仔细想想某位得诺奖的人士事情的前后,对比一下当前文化在政策上的不同和相同,想想一个现象后大的必有的国策,尤其是如今文化上的国策,也许你会知道一个外飘的现象深底最根本的是什么。你如此俊俏华采的人岂能不知不懂?那些浮在面上嘤嘤状的人哪里懂什么根本的道理。不是在下想这样说,暗读明晓,大机理大法度不懂的人,如何多讲?
君子开怀,坐山向海与你共与了。在下也是直意的人,口风有时也或爽意了些,对999君不能不敬,是心里话。至于那些继续嗯嗯叫的,也罢,理完思路条理公开发表在这里,就在中文网,傻家伴随清谈,人是否正气大道,置于更阳光的界面就是了。不能不愿或不敢,那就小角落里去继续叽哼。真是的。要人尊重就该拿出气度人品学识和腔调来,天下没有白给的。
畅言了。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2-4-20 09:42
睡猫: 请教,何处扩大?而且也不明白,何处惹的你老兄那么火气大?
你不值得我再多说了。小家子口气不在本人计较之内。
回复 今又是 2012-4-20 09:41
好你个枪枪,是女士,能如此胸襟坦然,傻家无有不敬的。你依然做你的枪枪,事情揭开了,直直地言出由衷,我就在这里叫个好。我向来不虚给的人。
你我交谈有时是入了半夜的,几乎无话不说,我上网无非两件事,你是知道的:1.自己喜欢,有点子想法看看能否建立一些属于自己探索的结果,,2.帮助少年青年人,包括通过整理自己学会明白更多,可以做一个更合格的父亲。
我对你的看法向来是敢说敢为敢直面,也不是今天在这里,在这种情形下胡编,我告诉过你这点。
其次,王正鹏我是不会来往了。不是傻家心气小。多少美好的往来,多少会透心澈肺的笑我俩做得最多。他几次三番说我,我也没有任何看法,我甚至跟他讲知道了,回头纠正可否?不行,他依然过线,依然公开在博文里,不是道理是憋气。也没啥大不了的,但是如果涉及了妻子儿子,傻家再让也就是一声不响,若是说这是为我好,傻家在这种形式下再忍,于个人尊严和起码的底价如何交代?啊,是一时兴起,也罢,解铃还需系令人,我又不小气的人,问题是偶然之间发现这篇博文去了更多的地方,这就是无所不为,错上加错了。依然,至今傻家没有说过半句怨言。但是,相当不屑这种做法和心思。我从来对他言听计从,绕着我如此讲法有失君道。我也可以出文的,谁有嘴巴不会说。但是,君子有为还有所不为,人的一生,倘若在这类事情上出了瑕疵,光芒就不再光耀了。是品性的问题。
我交友无数,清一色响当当的人物,记录是我从来没跟一位朋友翻过脸,傻家朋友也有经常来的,家里人还都看(我很多东西是写给家人看的,别人不知道我不想多说而已),我如何虚作?
现在,反韩形势空前看好,都是自以为是吃饱撑的,对历史和文化了解得不够深透。中文网好多人知道不说而已,因为此事确实很破很烂。一条裹脚布而已,喜欢看,喜欢说,由着他们,是公民的权利,但是不要对飘泊(我不认识他不是什么私交)语词过激、言语过量。
韩粉一词来自于追捧韩寒的人的自封,因为飘泊转了他的文章,也有护韩的可能在里面,起码他还在等,还在两分法的看事。先是给他定名为韩粉,他又没有自己摘花自己带,这是错之一,错之二是帽子做完强摁在他头上后,口诛笔伐,言辞过激,说这种过激语言,对飘泊的家人、自由的权利和说话的人的根本权利形成了挤迫,大有剿灭之势。所以我看不下去。他是怎么样的人得有他身边了解他的人做认定,“隔山打虎”式的定断不是羞辱是什么。我把所有反韩的人定为“方面”而且定论为“无粉不面”可以吗?不可以的。
再说,赞同方先生是吧,反韩是吧?没关系,也是公民权利,你就把事情、问题、道理理清楚公开了发表,傻家不才,陪着一起开一代先风,重温稷下风采,春秋大义成不?低阶层里、小角落唧唧哼哼算哪回事?不如学方舟子,明明白白把知识、要点、目的、道理和求诉公开写出来,于大家伙交流辨识,还能显出文者自尊和腔调。
君子重节而不居小节,为了大义。成不?!玩虚的还要打假,岂非笑话,去看看李敖对韩寒的说法,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靠的是阅历、了解历史和文化根本的学识。空说何益?也是不认?也好,我昨天提了些中肯的提问,无人作答,我也不能肯定说我一定全对,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如此绝对的。那么都是有学问的人,咱们就来个大样风度风采的高谈阔论,先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缘由开始,讲述韩之事的情节、关联、好坏和怎样面对、理解、行作才会有益于自己的文化、历史和民族的尊严。有人说我瞎扯,你谈到文化又不能及底,那就按李敖说的办,爱说你就说去,不要作践文人的称号和尊严。
有没有结伴不看言语的,在这里我已经看见“反韩大军”的先头部队,错码,没错,开到韩寒那里去更好,组织起集团军,拉出喀秋莎排炮才见着真劲头,跟飘泊玩口水仗算什么本事。不是将已经本来的破事做得更破。问题就在这里。
真假之辨本来是好事,是社会进步的标记,你拿不同意见的人胡踹就不好了。有支持韩的,就有反对,有反对的就有支持的,这个如此简单的法则都不认,如何说事?而最最起码的的道理和公德都不懂或懂了不会遵守,通过打假来提高自己和全面意识及文化进步不是成了空话?
都说韩寒背后有手,那是100%的事,手的全面概念是什么?懂不懂这个手的全部内含和本质?绕开最根本的本质浮在面上,也就是打水漂的玩法。不见高士君样了。做低了自己的言行,能抬高整个民族的文化和尊严?我说大了?绝对没有。再过一万年还是这个道理。
说开了啊,花费了时间和精力,我就来个总结:
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居中上拔,大义中肯;行止言路,敞阔天地。接下去的我昨天出文了《士志君怀》。既然说到了文化高层面的本质问题,腔调也就要大,格调也就要高,还要高在价位和心志方向上。傻家这上面不会错的。
我是否太严肃了,有点,但是若说风流倜傥,言笑幽默,傻家自信不输给别人。比较在意天下大道就是了。
好了,枪枪,今天也是撂下一句内心暖暖的话,你非常有腔调,傻家佩服。来日方长,握手!
回复 mgzww999 2012-4-20 08:54
今又是: 既然这样,傻家暂且回避。我们半年后看结果。(肯能不要半年)。999君大度,我继续欣赏,不要曲解了傻家本意就好。谢了! ...
和而不同,这是你我之间在韩寒问题上一直遵守的约定。很多人对和而不同有一个误解,认为为了某种共同目的,大家可以牺牲原则而"和"。我理解的和而不同是,在大家认同的基本原则之上,尽管对具体事件的立场不同,还是可以做到和的。而这些不同可以是对立的,也可以是互补的,前者的和需要互相尊重,而后者的和则是互助的和谐了。这是我心目中的君子之和,牺牲原则的和是小人的乌合或者临时的苟合,这就是"和"与"合"的不同。

我们现在对质疑韩寒的不同,是属于非原则的对立,但是你我能和,是因为有共同的原则基础。在你我之间的和至少有如下两个基础:

1. 对基本事实认定是相同的,至少是基本相同的,就是韩寒早期作品有人代笔(我是完全认定,你是基本认定)。不同的是怎么对待韩寒。我坚持的是简单的诚信问题,你看的是更大的历史和社会意义。

2. 道德判断原则的同一性。既对所有类似的事件需要应用同样的原则、同样的价值判断、采取相似的立场。我非常同意你以桑兰案和韩寒代笔做对比。我从简单事实认定出发,认为二者都应该谴责。你从历史和社会的大视野出发,认为对二者都不应该做过多的指责,或者说过去和现在对他们的指责和谴责都是错误的。

基于这两点,我们才没有了争论的必要。如果在韩寒问题上,韩寒的支持者也能和我建立类似的共同点,我保证做到和而不同,并对过去说过的话道歉。
回复 VANO 2012-4-20 07:59
睡猫: 这是真诚的回答,确实是一俗人,也确实没有关心天下事,这就是我一再说的,就事论事。我们在这里,不就是在评论韩寒的真假是非吗? 和天下事何干? 题目大了,估 ...
支持!
回复 VANO 2012-4-20 07:57
睡猫: 我们? 不明白就是不明白,你这又扯出个“我们”来. 再说一遍,我就是我,我代表自己,漂泊也只是代表他自己,你也代表你自己而已。我们每个人都代表自己发言。 ...
支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