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漂泊未还家 //www.sinovision.net/?626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载:韩寒新文《各自万古流 》

热度 39已有 33569 次阅读2012-4-17 15:12 |系统分类:杂谈| 标签, 微博, 韩寒 分享到微信

各自万古流 (2012-04-16 11:49:44)
标签:  杂谈
      微博阅读: http://weibo.com/1191258123/yeRcHA0jI#1334549755919



      关于我是真是假,有无团队,很多人争吵了很多次,朋友存芥蒂,亲人伤和气。这些争论一直从网络上到饭桌上,幸运的是最后终于达成的共识——韩寒是面照妖镜,不幸的是大家都觉得对方是妖精。

       面对长达三个多月,先设定好了罪名,利用记忆偏差,忽略人的变化,然后断章取义,罗织构陷,信息控制,碰瓷找茬,造谣传谣,恶意剪辑,篡改音频的所谓质疑,也许你觉得,怎么会有人到今天还相信这些“铁证”呢,这真像一个传销组织,外面的人看里面的人都很可笑;同理,一样也有人觉得,怎么到今天还有人支持韩寒呢,很明显他是一个不具备写作能力的学习障碍者啊,这一切已经形成了证据链啊。甚至我的现实生活里都出现了这么一个远房朋友,特地来问我:为什么你在采访的时候那么爱谈汽车,谈女人,谈感情,谈时政,甚至谈电影,就是不爱谈文学,作家好像都要谈文学的。我只能回答他,我博客和书里写的,不就是我谈的那些么。可见只要是乱箭,就能击中几个人,所以,无论你和你的朋友什么立场,就当是喜欢了两支不同的球队,没必要伤了感情。

       
       我的父亲,在我们当地出了名的清高迂腐混不开,四十多岁了还在距离上海市区60公里外的亭林镇文化站工作,却被打成了一个无所不能策划一切并在上海文坛呼风唤雨的骗子,网络大字报到处都是。他连微博都不敢再写,生怕万一写到哪个成语,正好和我某篇文章里用的一样,就被揪出来批斗。有些极端仇恨我的人去焚烧图书,破坏广告牌,甚至向我和家人发出诛杀令。这些诛杀令还获得了不少支持和解释,有人认为那是我们自编自导的苦肉计,是个公关活动。仇恨和阴谋论真的可以让人变成这样么。更让我忧虑的是,我的读者也开始赌气威胁对方。

    破坏一样东西的确会给每个参与其中的人带来快感,尤其是披着各种正当性做外衣的时候。不知为何有些素昧平生的人,甚至没有读过我一本书几篇文章,就能对我恨到这样的地步。你问我厌恶方舟子么,是的,我的朋友,父亲,出版社,杂志社,上海的很多完全不认识的作家,都被株连,名誉受损。他们至今还在不停的收到所谓倒韩派或者质疑派中个别激进者的骚扰电话和恐吓邮件。但我再恨他,也至多恨到在网上用实名给他投一个反对票。面对着从网上慢慢转到线下的运动,我有所忧虑。不光是我,甚至对方,都可能在现实生活里受到无法预料的伤害。我希望我所有的读者和支持者,千万冷静,甚至不要去对方那里辱骂,不要去和对方争辩。恨那些恨你的人,不如去支持那些支持你的人。


      我愿所有因为我而争吵的朋友们可以谈些别的,关心蔬菜和粮食,关心农村和城市。真善美之间,真虽然排在第一,但一定要抱着善去求真,结果才可能美。意见不同者,好好说理,默默观望,虽然我恨没有时光机让你们看看过去,但未来是可以看见的,况且是免费的。 我不奢望所有的对骂能够变成争鸣,所有的对掐可以变成拥抱,只盼都不要把伤害和仇恨带到现实世界里,别再为此而纠缠,愿大家各自江河万古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7

雷人
4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72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12-4-19 15:40
漂泊未还家: “真和假”世人都明白?必须在韩寒“假”的基础上进行后续处理的讨论?我只能说随笔女士你的威权意识太浓了。 ...
这是我刚刚在方舟子发表的评韩三篇的文章中看到的今兄的回贴“这些分析比较科学了。”

你既然如此敬重今先生,我想真假的问题你和今先生探讨最合适。

另外,我是在和樵夫兄讨论问题,你既然不同意方给韩“带帽子”,也希望你不要上来就给我带帽子。
回复 今又是 2012-4-19 15:27
  
漂泊未还家: 每次讨论这个事情,我都不由自主想到大师维克多.雨果的《悲惨世界》。

冉阿让终身的错无非就是年轻的时候因为饥饿偷了片面包而入狱和他中年后醒悟隐匿了身份重 ...
有关贾伟警长(不同的翻法)的博文我老早就写了,没发。很多人会继续说读不懂的。不知道会不会是真不懂。看了一部电影,《龙纹身的女孩》非常高级的手法,比我高级太多了,如果量我的东西都看不懂,那么,类似《龙纹身》看不懂是正常的,说是欣赏和好的,就是做样子假说。不信让他们写个东西出来看看?谁更假?是否也该在这里向大家道歉?都是乱说乱来。大多数的言辞是不当的、大多数的逻辑是不通的、大多数的定论是个人情愿的、大多数对你的说话是带有贬斥和攻击性的,就是这样的人还会叫冤枉。滑天下之大稽。私设什么公堂?你又没被定罪抓进明朝东西两厂。也是奇怪,谁给他们这样的权利?只许别人顺从他们的结论和假定。回家去也这么干,成吗?笑话天下了。假借反韩出了私意个念,小家子气了。人,应该平等互相才好。否则就是有亏公道。差不多了,咱们也就此打住吧。不值。让他们穷嚷嚷去,文化和社会更高位的价值他们定得了,国家在文化高层面的决策会根据这个定局,我就服他们了。但是没有可能的。再吵,劝他们去新浪韩寒那里去说,别在这里逞能。那才是正道。这里说说也就是说说了。搞得像战争届临似的。犯着糊涂摆聪明。
回复 睡猫 2012-4-19 15:27
漂泊未还家: 如果你确实认为“真实比什么都重要,这就是我的底线。”那么请首先拿出正确的求真态度吧。
求真的态度难道就是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 ...
韩寒还是属于被错杀的吗?起码这篇文字中,除了辩护还是辩护,韩父开始时候的高调和对方女的威胁,这些都是定论了吧,也是网络反感太强烈才迫使韩父收声。现在到了韩文中,那是多么可怜的一个老书生?受迫害,受威胁的,事实真是这样的吗?请大家理智思考。
回复 睡猫 2012-4-19 15:21
今又是: 我不变味的,我的前提是韩的事情已经定论的情况下。韩不会认错的,政治的文化不是像想象的那样如此容易和简单的。 ...
请教今兄,你认为韩寒是否有假?假如他有假却不认错,是不是这个打假还需进行下去?或者就让他轻轻溜过?起码本人看法,一个造假者如此高调,肯定对社会的意义是非同一般的。打假需要继续。
回复 睡猫 2012-4-19 15:15
漂泊未还家: 很明显,就你引用我和今先生的两段话里有细微但是很关键的不同。今先生说的是帮孩子赶作业,你说的为孩子代作业,引申义也就是代笔。 ...
代作业就是代笔?漂泊先生,你也太把小事拔高了吧?起码此代笔非彼代笔,千万别混淆了。当然本人丝毫不赞成代做作业的事情。只是认为在讨论韩寒的场合,代笔有其确切的定义,混淆这个词的含义,会让讨论走向歧路。
回复 睡猫 2012-4-19 15:10
这里的讨论确实有点按立场划分,似乎挺韩的要抢占道德的制高点,别忘了,韩寒被质疑就是因为造假造成的道德的缺陷。至于坚持不认错,不认账,反复诡辩,那就是把不道德发挥到另外一个高度。

所以在这里的讨论,应该坚持一个基点,韩寒的成名之作是否有假?请忽略方舟子的人品,方舟子妻的论文,韩寒的社会意义。仅仅就这么个基本的问题得出结论,再谈其他,也许更有意义。

看了漂泊的反复论证,还是坚持一点,韩寒没有造假,并以此为出发点,做了很多发挥。那么这里只是请教一个简单的问题,为什么你就这么确定,韩寒确实没有造假???也许能够提供些许证明材料?当然你的回答可能不必自证。那么必然是讨论终止。
回复 漂泊未还家 2012-4-19 14:59
今又是: 见不得那些思路不清楚,乱七八糟的事情。老是有说没说地白说,真正有胆气的人哪能在这种破事上反复纠缠,意欲何为?老是胡乱强调不存在的东西,谁反对他们打假了 ...
每次讨论这个事情,我都不由自主想到大师维克多.雨果的《悲惨世界》。

冉阿让终身的错无非就是年轻的时候因为饥饿偷了片面包而入狱和他中年后醒悟隐匿了身份重生奋斗成了企业家然后成了市长。冉阿让的后半生闪耀了人性大爱的光辉,他清洁了自己,也照亮了他身边苦难的人。他在鲨威执着的纠缠下身败名裂,而鲨威也最终在内心里痛苦的自我煎熬里信念崩溃。他在最后放走了冉阿让的同时也放逐了自己的生命。

真是悲惨世界。

韩寒是可能偷了面包隐匿了身份,方舟子的纠缠还不见得是为了公义。这更让我郁闷,我甚至在想我们的人文环境是否还落后于法国大革命时期。
回复 睡猫 2012-4-19 14:57
方枪枪: 在中国以及这个中文网上,还有家长们说很多大人都代作业的,以这个角度来说明应该放过韩,是不对的。---------我只说明这个观点

至于讨伐韩寒的人是不是心地善 ...
有理,现在事实大都摆在桌面上了,各人大致也都做出了自己的判断,期望通过旁敲侧击来改变现状或者改变事情其实毫无意义,起码事件发生后韩寒发表的文字和行为,看不出任何的歉意或者悔意,还是在那里用各种方式来为自己辩解,却又不敢正面回应反韩方的质疑。最可笑的是《光明和磊落》的发表,恐怕没有一个不带偏见的读者,能够帮韩寒来说明这份手稿不是一份抄件,这和韩寒宣称的原始手稿,差距太远太远。
回复 睡猫 2012-4-19 14:43
怪不得这几天有网络流言,说有人要对韩寒不利,我还在想呢,这是谁这么厉害,敢对韩寒发出威胁,敢情源头在这啊,韩寒自己对自己发出死亡威胁,难道又是个炒作?或者是煽动?
回复 今又是 2012-4-19 14:06
漂泊未还家: 谢谢先生的指教和意见!
见不得那些思路不清楚,乱七八糟的事情。老是有说没说地白说,真正有胆气的人哪能在这种破事上反复纠缠,意欲何为?老是胡乱强调不存在的东西,谁反对他们打假了?没见着谁说反韩的人都是错的或者是胡搞啊?整个地错乱。他们反对的东西别人就不能发表看法?全世界一个共同的时间段里都得同意他们?哪部宪法的规定我就暂时不同意?咋地?搞第二次文革?
希特勒反动还要花数年时间动用全球资源打败他呢。不知道这些人怎么理解事情的。
回复 今又是 2012-4-19 13:54
漂泊未还家: “真和假”世人都明白?必须在韩寒“假”的基础上进行后续处理的讨论?我只能说随笔女士你的威权意识太浓了。 ...
是的。如果既定了假,公众意识是应该被人权和法律尊重的,听取的,参照的,但这里的人假借反韩限定别人思考和公论的自由,随便将人归类和下结论,的确有点代表“唯一方式和结果”的味道。都是法院派来的,何不说出定论的结果和之于人,之于社会更高一层的文化及精神价值。什么乱七八糟的。
回复 今又是 2012-4-19 13:51
随笔: “真和假”世人都明白,没必要再拉回到这个问题上浪费时间。其实有意义的讨论是如何面对韩寒的“假”。
承认还是不承认;无视还是正视;应该打还是不应该打,这 ...
你彻底错了。韩的假大致已被肯定,姑且说这是我个人的看法,你么说清楚,韩的假被既定后,你们、他们、我们该做什么,那不同于简单的责备第二第三方,而是该问自己接下去该做什么。其它都是怪论。
回复 今又是 2012-4-19 13:47
随笔: “薄之事中央叫停版,不信可以试试,方韩之争无形扩大,也会被叫停版,方先生不信也是不行,到时候一道号令下来,都得见好就收。之后,美国CNN,英国BBC很有可能 ...
是说现象还是本质。现象多说无益,本质有待观瞻。拿着打假一路狂扫对民于国无益。看人站在什么位置上看问题和说话了。
文化的乱象一定会被限止,难道不是?就在这里,看似倒韩,但对人对飘泊的言语有失君道。你不用来质问我的见地,就像我不该剥夺任何人自由公论的权利。我不说韩方之争这种破事的。要说也是点到为止。都在触及底线,标准不一样的。这又和韩真假与否无关。
谢谢。
回复 漂泊未还家 2012-4-19 13:29
随笔: “真和假”世人都明白,没必要再拉回到这个问题上浪费时间。其实有意义的讨论是如何面对韩寒的“假”。
承认还是不承认;无视还是正视;应该打还是不应该打,这 ...
“真和假”世人都明白?必须在韩寒“假”的基础上进行后续处理的讨论?我只能说随笔女士你的威权意识太浓了。
回复 漂泊未还家 2012-4-19 13:21
今又是: 有关韩的对面,你不用担心,自有人到时候会给他建议的。他又不傻。只是他自己肚子里的东西不会告诉给他的支持者而已。
韩的本事(年轻的时候)其实连三流都算不 ...
谢谢先生的指教和意见!
回复 随笔 2012-4-19 13:21
悠然南山樵夫: 我觉得你们二位似乎说的不是一件事。博主说的是“那一篇文章”是不是韩寒写的无法确证,而老左说的是韩寒证明自己“有那个才华”。所以,今天韩寒出来谈一下也好 ...
“真和假”世人都明白,没必要再拉回到这个问题上浪费时间。其实有意义的讨论是如何面对韩寒的“假”。
承认还是不承认;无视还是正视;应该打还是不应该打,这才是问题的焦点。
话说直了,见谅。
回复 漂泊未还家 2012-4-19 13:18
悠然南山樵夫: 我觉得你们二位似乎说的不是一件事。博主说的是“那一篇文章”是不是韩寒写的无法确证,而老左说的是韩寒证明自己“有那个才华”。所以,今天韩寒出来谈一下也好 ...
你说得没错,确实在问题的指向上不同。我说的是没有足够证据说明韩寒有代笔,而左兄说的是韩寒水平不够,没那个才华。
如果让韩寒出来秀给大家看,无非证明韩寒在文学上名不符实,并不能证明有代笔。这个道理很简单,但很多人会错觉证明韩寒文学水平不高就等同于证明了韩寒有代笔。
并且如你所言,关于你认为的韩寒的“那个才华”,左兄认为的“那个才华”,我认为的韩寒的“那个才华”以及韩寒本身的“那个才华”是一致的吗?

关于公众人物的私人问题,我觉得你只是说对了一部分。韩寒有义务回应公众质疑是没错,但不等于他必须回应每一个质疑并且以各种方式来回应。他有权利选择他喜欢的方式。你去餐馆就餐,你付了钱理应享受餐馆的服务,但不等于你可以在付了钱之后为所欲为。你都说这种过问苛求了一点,为什么人家不可以拒绝呢?
回复 随笔 2012-4-19 13:09
今又是: 那篇文章以我看是饭局中的随笔,或随谈记录,事后回忆成笔录也是可能。当然,里面有很多错乱,而陈教授不接口,在打哈哈。陈教授很有名?我不知道他,我在师大教 ...
“薄之事中央叫停版,不信可以试试,方韩之争无形扩大,也会被叫停版,方先生不信也是不行,到时候一道号令下来,都得见好就收。之后,美国CNN,英国BBC很有可能还会采访韩寒而非方。没有人会来跟你说假在什么阶段还讨论为什么怎么办的。那是高一层里的事,CNN,BBC,TImes都是不用审核和大脑做事的人?那么方为什么上不去?政治的文化,文化的政治必须搞懂,否则就是市井笑说。

我本不想再加入这里的混战,但看到今兄的话后,我还是忍不住要说两句。我揉了半天自己的眼睛想看明白这段话,因为你说话高深,我怕是我自己理解错误。我甚至现在还在怀疑我的眼睛和我的判断能力。如果我理解正确,今兄这句话表达了两个意思:

1。质疑韩寒的人如果坚持下去,下场会和薄一样,被中央号令叫停。

2。由于美国的媒体采访了韩寒,而没有采访方舟子,所以根据美媒体的行为,判断并证明质疑派是市井笑说。

到此为止,在搞清是不是正确理解了你的意思之前,我不想多说话,望你指教。
如果我理解正确,我还是要多说两句,对事不对人,这触及了我的底线。
回复 真实话语 2012-4-19 10:50
漂泊未还家: 也算不上,前段时间写了《拥有司法豁免权的打假将沦落成打劫》,他来我新浪博客看过。因为他的头像显得挺有艺术气质我就也去他博客看看,看到这篇文和其他一些东 ...
你怎么就不能睁开眼睛看看呢?方舟舟子的补证只是佐证之一。关键的证据是三重门在韩寒得奖前被杂志社审过稿,退稿。韩寒得奖后,韩寒的同学看到韩寒在课堂上写三重门,写一页给大家看一页。
回复 真实话语 2012-4-19 10:39
到现在还装什么逼呀?一百个钉的韩棺材板已经钉上九十九点五颗钉了。铁证如山了还要负隅顽抗。真是倒驴不倒架。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