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 ·分享 灵魂的确立
sjsdhq 2020-1-2 22:05
灵魂的确立 灵魂是人对未知存在的感悟,现有的经验知识无法确定它的存在。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所有的感知都 是 存在的一种反映,只是没有建立新的主观概念将它确定下来并形成经验,然后再凭经验去理解。 很早人们就感悟到了灵魂,只是没有把它确立下来,从这个角度说,灵魂是存在的 ...
1386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留给我们的选择:一片天或一堵哭墙
sjsdhq 2017-5-28 10:02
有网友提出“不要谈哲学了,谈谈现实,现实已经迫在眉睫了”。其实现实早已越过了迫在眉睫这个阶段,已经到了千疮百孔。 解决问题,要找到根源,治标不治本,解决不了问题,只能是缓解。我们在原始主观概念的顽固中,对于哲学授予的认知是模糊的,然而有什么样的哲学授予反应就有什么样的表现, ...
个人分类: 哲学授予 新概念 方向|1769 次阅读|0 个评论 热度 1
置顶 ·分享 和一个年轻人谈“现实”
sjsdhq 2017-2-6 03:11
(网友回贴: 先生。。。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请问怎么能大学不挂科啊先生。。我很欣赏你。。您能说说刚毕业的大学生怎么才能买到房子么 ) 你这个问题,是请教我吗?那我就给你两个解决办法,选择。一、别在这儿叽歪了,悄悄回家学习去!二、告诉老师,我神都不怕,我还怕你!我就挂科了! 另 ...
个人分类: 智慧 愚蠢|1974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天才与书呆子的区别
sjsdhq 2017-1-16 08:32
从现实的角度,中国目前是恢复科举制了, 中国沿用了几千年的制度,现在继续使用,直观就可以判断是落后的。我们现在整个的教学体系是借鉴于西方文明而建立起来的,和以前相比具有很高的先进性,然而我们用先进的教育体系,却在维护着一个最终目标 —— 科举制, 这个几千年都没有让我们走入近代科学的落后制度, ...
3003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5
置顶 ·分享 对一个迷茫的孩子说
sjsdhq 2017-1-18 03:50
首先告诉你,你并不孤独,现在很多孩子都和你一样迷茫,只是你勇敢的表达出来了。通过你这段文字,你的天资并不差。学习,它受教学方法、教育环境的影响,你可能不适应这种环境,这种环境的弊端很大,在某种程度它回归了科举制:教育的目的是科举的结果,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出人头地,其实这是几千年前的观念。现在教育和学 ...
2052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启导(灵魂的岸,一个新的概念,一个新的方向)——天山哲客视频讲座第一期 ... ... ...
sjsdhq 2016-12-18 22:44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gxNDIyMzA1Mg==/v.swf 看到需要光芒,获知需要方向。想象需要空间,思维需要启导。我们惊叹万物的神奇,我们感慨自己的传奇,那就让我们崇尚万物的创造吧!是创造让这一切存在! 原视频地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xNDIyMzA1Mg==.html ...
个人分类: 哲学|2317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当今世界,没有真正哲学!
sjsdhq 2016-8-11 21:33
当今世界, 对于哲学一词并无普遍接受的定义,也预见不到有达成一致定义的可能(人们普遍认可的就是,哲学是对未来的一种想像力,也就是说不在已知的范畴)。这就说明人类对哲学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认识,所以就引发了广义哲学概念,这是经验知识对哲学的具体化。 广义的哲学是对普遍而基本的问题的具体定性 ...
2392 次阅读|0 个评论 热度 3
置顶 ·分享 智慧的方向
sjsdhq 2016-12-17 08:47
在这我不是劝服于信上帝,只是说,信上帝是人类认识到自己是被创造的开始,所以,我把人类认识被创造这个启智界定于上帝,也就是说我们包括万物源于被创造,要追溯这个创造者,就目前把他定于“上帝”。如果我们不去认识自己是被创造的,那么我们就会以自我为中心的主观概念为主导来认识世界,所以我们就会想这个创造者应 ...
个人分类: 哲学|3047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1
置顶 ·分享 孤独的身影
sjsdhq 2016-7-14 02:33
哲学就是在翻山。穿过沉寂的沼泽,走过寂静的的森林,爬上坚硬的岩石,在山顶上终于出现了我孤独的身影,我第一个看到了山外的景象——还是一座山!还会有人去翻山,看到另外一座山,虽然还是山,但每一座都不一样。 这就是哲学,当我们产生一个新的哲学会带来我们认为的巨大的变化,然而在物质 ...
个人分类: 哲学|3730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5
置顶 ·分享 随想篇——其实哲学并不抽象
sjsdhq 2016-7-17 02:15
顾名思义,就是随便想。之所以选择这个题目,就是要更充分的表达哲学,哲学并不抽象,抽象在于你的主观概念。虽然哲学授予是要脱离主观概念而去接受,但是它们是对立统一的关系,既要脱离主观概念,又要依赖主观概念,还要由此产生的新的主观概念。完全拒绝脱离主观概念去接受哲学授予或完全抛弃主观概念去接受哲学授予, ...
2237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什么是最初的想像力——哲学授予
sjsdhq 2016-7-21 02:57
“哲学授予”(最初的想像力)这是我发明的一个新名词,它在哲学表达中多用于名词,但有时也做为动词使用,这是因为哲学表达是一个运动变化中思考的概念。“哲学授予”做为名词,顾名思义就是说哲学出于授予,不是出于我们自己主观概念的思考反映,也就是说不是我们自己思考出了未来,而是未来授予我 ...
个人分类: 哲学|2156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要想进步,就必须脱离现有的主观概念!
sjsdhq 2016-7-21 21:31
我之所以把哲学定义为哲学授予,就是要区分人们对哲学概念的一种混淆。人在主观概念的影响下,将主观概念中的价值观、政治、科技的一种思考都归纳于哲学,这是不对的。因为哲学源自于授予,之所以人类认为哲学是自己创造的,是因为对哲学认识的一个混淆,所以说人类自己并没有创造哲学。哲学的表达,它是哲学授予和人类主 ...
2220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回复知乎网友(第十二部分)
sjsdhq 2017-12-12 21:49
回复知乎网友评论(第十二部分) (网友评论:实话讲,这个 natrue 的 8-12 万年就是我们实验室帮助吴秀杰老师她们做出来的。不是你这么胡说八道来解释的。) 你说的呢?贴出来。更不是你在这胡说八道。 (网友评论:还需要贴吗?文章附录有铀系年代。你不会没读文章吧?) 别在这东 ...
个人分类: 哲学|660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人的使命是什么?(知乎)
sjsdhq 2017-11-27 08:35
人的使命是什么?(知乎) (受邀回答) 这个问题是个广义的问题,从不同角度都能找到使命。如果,按照追寻去理解,那么可以从浅到深去理解“使命”。 在具体社会中,或者在具体生活中,人们有这样或那样的使命感,这里就不论述这些了,今天在这,要论述人类的终极使命。 人类出现在 ...
个人分类: 哲学|1116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人的自我意识是怎样产生的,意识到底是什么?(知乎)
sjsdhq 2017-11-26 09:02
人的自我意识是怎样产生的,意识到底是什么?(知乎) (受邀回答) 如果用一句话来回答,人的自我意识(存在),是物质存在的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 这样的答案,还不会被人理解,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本质。其实本质是超乎我们想像的简单,抽象的复杂,在于我们的主观 ...
个人分类: 哲学|662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人的自我意识是怎样产生的,意识到底是什么?(知乎)
sjsdhq 2017-11-26 09:01
人的自我意识是怎样产生的,意识到底是什么?(知乎) (受邀回答) 如果用一句话来回答,人的自我意识(存在),是物质存在的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 这样的答案,还不会被人理解,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本质。其实本质是超乎我们想像的简单,抽象的复杂,在于我们的主观 ...
个人分类: 哲学|746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现在我们该拿什么抚慰心灵?(知乎)
sjsdhq 2017-11-25 09:21
现在我们该拿什么抚慰心灵?(知乎) (受邀回答)这个问题所追寻的,对当今的我们来说,有现实和长远意义。其实,他是在追求灵魂的方向,也可以说是灵魂的归宿。 我们对于灵魂的认识,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不能把她具体地去认识,我们依然认为,是以由自我而存在的一种理解,这是因为没 ...
个人分类: 哲学|731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做为一个理论物理学家,其个人生活是怎样的,是否需要很高的天赋和哲学素养?(知乎) ...
sjsdhq 2017-11-24 07:58
做为一个理论物理学家,其个人生活是怎样的,是否需要很高的天赋和哲学素养? (受邀回答) 这个问题不是三言两语能够结束的。 说这个问题,不想只局限于物理这个前提确定 , 。伟大的理论不局限于物理学科。 对于“理论”,它也是有区别的,有主观概念的概念组合,形成的一种理论, ...
个人分类: 哲学|1600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苏格拉底的申辩(翻译版本有点难理解)?(知乎)
sjsdhq 2017-11-22 10:24
苏格拉底的申辩(翻译版本有点难理解)? 提问者: 读苏格拉底的申辩,容易犯糊涂,学历教育水平低,麻烦知识分子指教谢谢!问题如下 从游叙弗伦到苏格拉底的这两段话的跳跃,他们是换了个话题吗? 苏格拉底这段话是什么意思? 明明是译文,我且看不懂 (受邀回答)   ...
个人分类: 哲学|1640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回复知乎网友(第八部分)
sjsdhq 2017-11-16 08:21
回复知乎网友评论(第八部分) (网友评论:又一个用哲学来指导科学的……) 你以为你很聪明。你到现在都不知道,你以为哲学是你理解的那样?哲学,目前世界上没有明确定义,但是普遍接受的认识,就是美好想像力,哲学一词就源于此。因为没有普遍的定义,哲学就存在了一个 ...
个人分类: 哲学|649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为什么没看到神和神迹,还有这么多人信宗教?(知乎)
sjsdhq 2017-11-15 09:39
为什么没看到神和神迹,还有这么多人信宗教?(知乎) 这个问题,人类其实或多或少,一直在疑惑着,但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人类确定的千真万确的、毫无疑惑的主观概念经验知识范畴,却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建立的新的主观概念就否定了它,然而宗教一直疑惑着,却没有否定过(这里不包含宗教间的 ...
个人分类: 哲学|5441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回复知乎网友评论(第七部分)
sjsdhq 2017-11-14 07:40
回复知乎网友评论(第七部分) (网友评论:关于郭什么的引力波,不知那家伙是真研究还是假研究,如果采用古中国式思维,那无疑是好笑的,因为那属于经验观察式的逻辑推理方法,和西方格格不入。例如一个聪明人可以观察就明白如何做才是最好的方式,你若问他为什么,他也许说反正那样做就行,也许 ...
个人分类: 哲学|827 次阅读|0 个评论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