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 ·分享 灵魂的确立
sjsdhq 2020-1-2 22:05
灵魂的确立 灵魂是人对未知存在的感悟,现有的经验知识无法确定它的存在。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所有的感知都 是 存在的一种反映,只是没有建立新的主观概念将它确定下来并形成经验,然后再凭经验去理解。 很早人们就感悟到了灵魂,只是没有把它确立下来,从这个角度说,灵魂是存在的 ...
1368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留给我们的选择:一片天或一堵哭墙
sjsdhq 2017-5-28 10:02
有网友提出“不要谈哲学了,谈谈现实,现实已经迫在眉睫了”。其实现实早已越过了迫在眉睫这个阶段,已经到了千疮百孔。 解决问题,要找到根源,治标不治本,解决不了问题,只能是缓解。我们在原始主观概念的顽固中,对于哲学授予的认知是模糊的,然而有什么样的哲学授予反应就有什么样的表现, ...
个人分类: 哲学授予 新概念 方向|1735 次阅读|0 个评论 热度 1
置顶 ·分享 和一个年轻人谈“现实”
sjsdhq 2017-2-6 03:11
(网友回贴: 先生。。。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请问怎么能大学不挂科啊先生。。我很欣赏你。。您能说说刚毕业的大学生怎么才能买到房子么 ) 你这个问题,是请教我吗?那我就给你两个解决办法,选择。一、别在这儿叽歪了,悄悄回家学习去!二、告诉老师,我神都不怕,我还怕你!我就挂科了! 另 ...
个人分类: 智慧 愚蠢|1948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天才与书呆子的区别
sjsdhq 2017-1-16 08:32
从现实的角度,中国目前是恢复科举制了, 中国沿用了几千年的制度,现在继续使用,直观就可以判断是落后的。我们现在整个的教学体系是借鉴于西方文明而建立起来的,和以前相比具有很高的先进性,然而我们用先进的教育体系,却在维护着一个最终目标 —— 科举制, 这个几千年都没有让我们走入近代科学的落后制度, ...
2955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5
置顶 ·分享 对一个迷茫的孩子说
sjsdhq 2017-1-18 03:50
首先告诉你,你并不孤独,现在很多孩子都和你一样迷茫,只是你勇敢的表达出来了。通过你这段文字,你的天资并不差。学习,它受教学方法、教育环境的影响,你可能不适应这种环境,这种环境的弊端很大,在某种程度它回归了科举制:教育的目的是科举的结果,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出人头地,其实这是几千年前的观念。现在教育和学 ...
2019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启导(灵魂的岸,一个新的概念,一个新的方向)——天山哲客视频讲座第一期 ... ... ...
sjsdhq 2016-12-18 22:44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gxNDIyMzA1Mg==/v.swf 看到需要光芒,获知需要方向。想象需要空间,思维需要启导。我们惊叹万物的神奇,我们感慨自己的传奇,那就让我们崇尚万物的创造吧!是创造让这一切存在! 原视频地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xNDIyMzA1Mg==.html ...
个人分类: 哲学|2269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当今世界,没有真正哲学!
sjsdhq 2016-8-11 21:33
当今世界, 对于哲学一词并无普遍接受的定义,也预见不到有达成一致定义的可能(人们普遍认可的就是,哲学是对未来的一种想像力,也就是说不在已知的范畴)。这就说明人类对哲学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认识,所以就引发了广义哲学概念,这是经验知识对哲学的具体化。 广义的哲学是对普遍而基本的问题的具体定性 ...
2359 次阅读|0 个评论 热度 3
置顶 ·分享 智慧的方向
sjsdhq 2016-12-17 08:47
在这我不是劝服于信上帝,只是说,信上帝是人类认识到自己是被创造的开始,所以,我把人类认识被创造这个启智界定于上帝,也就是说我们包括万物源于被创造,要追溯这个创造者,就目前把他定于“上帝”。如果我们不去认识自己是被创造的,那么我们就会以自我为中心的主观概念为主导来认识世界,所以我们就会想这个创造者应 ...
个人分类: 哲学|2988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1
置顶 ·分享 孤独的身影
sjsdhq 2016-7-14 02:33
哲学就是在翻山。穿过沉寂的沼泽,走过寂静的的森林,爬上坚硬的岩石,在山顶上终于出现了我孤独的身影,我第一个看到了山外的景象——还是一座山!还会有人去翻山,看到另外一座山,虽然还是山,但每一座都不一样。 这就是哲学,当我们产生一个新的哲学会带来我们认为的巨大的变化,然而在物质 ...
个人分类: 哲学|3695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5
置顶 ·分享 随想篇——其实哲学并不抽象
sjsdhq 2016-7-17 02:15
顾名思义,就是随便想。之所以选择这个题目,就是要更充分的表达哲学,哲学并不抽象,抽象在于你的主观概念。虽然哲学授予是要脱离主观概念而去接受,但是它们是对立统一的关系,既要脱离主观概念,又要依赖主观概念,还要由此产生的新的主观概念。完全拒绝脱离主观概念去接受哲学授予或完全抛弃主观概念去接受哲学授予, ...
2222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什么是最初的想像力——哲学授予
sjsdhq 2016-7-21 02:57
“哲学授予”(最初的想像力)这是我发明的一个新名词,它在哲学表达中多用于名词,但有时也做为动词使用,这是因为哲学表达是一个运动变化中思考的概念。“哲学授予”做为名词,顾名思义就是说哲学出于授予,不是出于我们自己主观概念的思考反映,也就是说不是我们自己思考出了未来,而是未来授予我 ...
个人分类: 哲学|2104 次阅读|0 个评论
置顶 ·分享 要想进步,就必须脱离现有的主观概念!
sjsdhq 2016-7-21 21:31
我之所以把哲学定义为哲学授予,就是要区分人们对哲学概念的一种混淆。人在主观概念的影响下,将主观概念中的价值观、政治、科技的一种思考都归纳于哲学,这是不对的。因为哲学源自于授予,之所以人类认为哲学是自己创造的,是因为对哲学认识的一个混淆,所以说人类自己并没有创造哲学。哲学的表达,它是哲学授予和人类主 ...
2187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神的概念是如何在人类文明的发展中产生的?(四)
sjsdhq 2018-9-11 09:55
神的概念是如何在人类文明的发展中产生的?(四) (接上)那么你是怎么建立理解和认识的?它是万物总的支配在对立统一中存在于你的意识。这个意识所有人都存在,但这种意识就跟你看石头一样,你是没有可能理解的,因为它还没有形成一个理解的概念,它是一种潜意识。这种潜意识会继续在对立统一中,由某个人 ...
个人分类: 哲学|1466 次阅读|0 个评论 热度 1
分享 神的概念是如何在人类文明的发展中产生的?(三)
sjsdhq 2018-9-10 09:52
(接上)认识这个问题,必须克服主观概念中的主观狭义问题,一切是相对认识,才能够贴近本质。任何事物的唯一性,同样是相对的,任何事物开始和结束,也是相对的,如果你把它绝对了,那这种事物就失去了对立统一,我们的这种认识,将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事物认识。在这里面,人是疑惑的,总认为会有开始和结束,可以无止境 ...
个人分类: 哲学|1122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神的概念是如何在人类文明的发展中产生的?(二)
sjsdhq 2018-9-8 08:23
(接上)这种遵循,人们并没有感受到神的绝对存在,而只是自我思维对神的一种确定,这也是宗教中所体现的,让你不要去动摇对神的坚定,说明你是疑惑的。 现在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这只是开始,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新的哲学授予存在了,也就是新的启示存在了。启示达到理解认识,它不是让你思考这样简单 ...
个人分类: 哲学|734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论智慧(六)
sjsdhq 2018-8-28 09:48
(接上)这个概念方向,在本质中说,你现在理解不了,那么就在具体中说。人类起初是以自我为中心去认识这个世界的,所有的认识组合,就是当时的科技。继续去认识,它有一个范畴,也就是说以自我为中心去看世界的范畴,就像一个圆圈,这个自我为中心就是一个圆圈,你不论怎样去延伸认识组合,它都跳不出这个圆圈,因为个这 ...
个人分类: 哲学|611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论智慧(五)
sjsdhq 2018-8-27 09:56
(接上)我们的问题在于,没有开窍,根本不懂什么是智慧,所以我们在追寻一切不是智慧的被我们认为是智慧的东西。这里不要误解,好像人们都做了苦行僧才好。人的一些需要是客观存在的,没有去否定,但是你把这些作为了最高追寻体现,那就是错误的,因为它不是,所以你就不可能拥有智慧的东西。现在看得很清楚,你的文明最 ...
个人分类: 哲学|556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论智慧(三)
sjsdhq 2018-8-25 09:09
(接上)你的思维源自于运动的结果,而不是你自我创造的结果。你的所谓自我结果,只是对立统一中的一面,你要去认识本质,就要在对立统一中去认识,你不能站在对立的任何一面去认识。一个事物的存在是对立统一的结果,你站在对立的任何一面,是没有结果的,所以,你认识的事物只是你主观刻画的,起初存在一个类似平行的问 ...
个人分类: 哲学|950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回复评论《这个世界是真的吗?》(三)
sjsdhq 2018-8-17 10:04
回复网友评论《这个世界是真的吗?》(三) 网友评论: 你好,再次感谢你认真的回复。看过之后我仍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或者我不知道你写的这些想起到什么作用,你在反驳我的观点吗?或者你说的这些话想起到别的作用。最简单的,你能不能用一两句话把你每一段要写的东西总结一下告诉我,像你这样长篇大 ...
个人分类: 哲学|787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回复评论《这个世界是真的吗?》(二)
sjsdhq 2018-8-15 10:03
回复评论《这个世界是真的吗?》(二) 网友评论: 首先感谢你这么认真的回复,我也考虑了一下才回复,康德的存粹理性批判,先解释了什么是“先验”和“经验”,你在海德格尔的作品中看到“事实”这个词也要明白他在表达什么。你不妨先告诉我,要读懂你写的东西应该先熟悉哪些作品,你的“主观”是谁的 ...
个人分类: 哲学|745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回复评论《这个世界是真的吗?》(一)
sjsdhq 2018-8-13 09:04
回复评论《这个世界是真的吗?》(一) 网友评论: 有很多词汇是我第一次见到或者第一次在这样的语境中见到,作者毫不加解释的拿起来就用,鬼知道你在说什么。 天山哲客:鲁迅说过,世上本没有路,人走得多了,就成了路。当然这里面有第一个走的,这所有的词也是一样,都是人创造出来的,将来 ...
个人分类: 哲学|745 次阅读|0 个评论
分享 关于“民科”,回复网友评论(三)
sjsdhq 2018-8-9 09:08
关于民科,回复网友评论(三) 每一个网站,都有这么一群人,收费的自费的,出来胡说八道的,我并无意和他们争,但是这些家伙,非常麻烦,他会在你的发表后面,胡说八道,误导读者,所以我不原谅他们,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鲁迅曾经说过,棒打落水狗,狠狠的打,不让他上来,他上来还咬人。我没那个能力打“死 ...
个人分类: 哲学|730 次阅读|0 个评论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