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Chineseinnyc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81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章莹颖男友回应捐款质疑的看法

热度 16已有 10694 次阅读2017-8-26 12:28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如此悲痛令人崩溃的悲剧已经发生在章家身上,连美国校方发言人都表示,“在她的家人面对如此沉重而痛苦的负担时,有人选择去攻击他们,这很不幸。“ 某些华人同胞喜欢在别人的伤口撒盐,这显示了我们民族的悲哀和某种劣根性。其实这个公共募捐平台是自愿性的,捐款人是读了捐款目的才捐钱的, 就算捐款目的根据实际情况的改变而被更新了,如果公众觉得不合理的话完全不必捐或继续捐的。 很汗颜某些同胞捐出了区区20美元(当然捐款多少哪怕是5美元也是一种心意和善意)在网上嚷着要求退款,这种做了善事后要求退款的情况在捐了款的美国人里面是几乎不存在的。 这种悲痛只有发生在你们自己的身上你们才会真正感到切身的煎熬和悲伤。 另外,章家几个人在美国不能工作, 因为他们是旅行签证, 没有工作许可, 如果出去打工是非法的,会被逮捕的。国内的一些同胞缺乏基本的法律常识却质疑他们为何呆在美国不出去打工,那才是闹着呢。至于章家一家是否应该无休止地留在美国以及是否靠募捐支持他们在美期间的开销,值得另一番的讨论。 至于他们是否为了敛财骗捐,我觉得还是为时尚早下结论,有待观察事情的进一步发展和获取更多的事实依据。 目前受害人尚未被找到,刑事起诉也刚开始,伸张正义之路可能很漫长和曲折。因此, 让我们多一些关怀, 少一些攻击还在疗伤的章家吧。如果你不愿意捐款帮助他们,你不必做任何事情,收起你的钱包!你要做的是:闭上你的嘴巴, 别在别人的伤口撒盐!!让我们祈望有关部门及早找到受害人,收集确凿证据,将罪犯绳之于法! 为受害人和家人伸张正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握手
8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7 个评论)

回复 Chineseinnyc 2017-8-31 17:26
ImYoona: 不知你是否清楚别人给小姨的是奶粉票而不是奶粉本身。所以不存在不用就是浪费的问题。如果有奶粉票的人有多余的票不用作废,也没有浪费奶粉。

关键的一点不知你 ...
我不是刻意忽视,我也曾一度纳闷:在电视上看到那个小姨最悲伤的流泪和哭泣,我也在想:人都那么崩溃和煎熬,连茶饭都不思了,哪有精力去做专职奶粉代购?倘若说是偶然一次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她真的如你们所说的那样有精力去做多次的代购,那就比较离谱和说不过去。我也是为人父母,多年前孩子身体受到一点可以治愈的小伤害我都日夜煎熬,无法入睡和没有胃口,更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哪有心思作其他事情。直到完全恢复,才可以安顿下来。我没有进一步去了解更多的细节是因为没有那么的功夫和精力,在美的华人大多都比较忙碌,不像国内同胞过的那么滋润,同时我不是章家和那个男朋友的亲友,我没有刻意支持他们,对他们的印象不是特别深刻。表面的印象是那个男朋友不简单,肯定不是吃素的,章父应该是耿直的乡下纯朴农民,很多事情他是无法拿主意的。但是我没有肯定的事实依据,因此不想莽然攻击任何人。我很惊讶国内外有如此多人监督他们的一行一动,我相信事情一定会水落石出的,到时谁对谁错,自有分晓。辛苦你们了。祝好!!
回复 ImYoona 2017-8-31 16:21
章家在说明会上只提到了gofundme网站一个募捐和那里的捐款额,但事实上那不是捐款总额因为存在着多个捐款途径。据曾在豆瓣上公布章父银行账号并号召豆友捐款的芥末软膏神婆爆料 https://www.douban.com/note/635433453/,光他们的捐款就有114000元之多,相当于一万七千美元。另外gofundme评论爆料章男友还通过当地教会向该组织在全国各地方的教会募捐,还有我记得北美华人网上有人提到过当地有些同学和华人把捐款直接交到了章家人手里。
回复 ImYoona 2017-8-31 15:34
Chineseinnyc: 关于代购奶粉一事,我相信在美生活多年的人对此是不屑一顾的。鲜奶和奶粉在美国都是廉价的基本食品,成年人因健康原因基本不喝。 酸奶(Yogurt)更受欢迎。大概 ...
不知你是否清楚别人给小姨的是奶粉票而不是奶粉本身。所以不存在不用就是浪费的问题。如果有奶粉票的人有多余的票不用作废,也没有浪费奶粉。

关键的一点不知你是不知还是蓄意忽视,那就是奶粉票不是件单独的事。在八月上旬北美华人网当地志愿者爆料章家人在香槟的生活时,和奶粉票同时披露的还有一事,那就是两个月来当地的华人志愿者一直在排班给章家送饭。读者自然就会把这两件事联系起来。小姨陪章父和章男友来美国,应该是要做好他们的后勤,怎么连饭都不自己做,却有心思倒腾奶粉?这两事一经联系,谁才是可笑之人呢?
回复 ImYoona 2017-8-31 15:12
中间偏左: 讲理我就服你!
我就是转述下北美华人网上看到的消息。最近发现那里有很多聪明睿哲的网民,其素质可以和美中网的名博大咖们相媲美,你们都是我的偶像!
回复 Chineseinnyc 2017-8-31 14:15
对于这件事情, 我该说的看法都说了,我发这日记的时候压根儿没有想到会有什么人阅读它!! 不过此时我顿然觉得跟一些人思维不同的人实在难以沟通,几年前就领教过了,你们喜欢纠缠和监督就继续吧,我开始厌倦这种没有结果的互殴,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你们好好玩,虽然你们当中有不少刁民,但是不管如何你们都是我的同胞,尽管我早已经是美国公民,但是我骨子里是彻头彻尾的中国人,我的根在太平洋彼岸的我思念的故乡,那就是为什么我会在遇到华人同胞在美受到歧视侮辱的时候我都会毫不犹豫站出来反驳和斥责那些欺凌者,我不容忍其他族裔任何欺负和歧视我们同胞的言行;那就是为什么在汶川大地震期间每当看到报纸和电视的有关伤亡报道的时候我会无法控制地泪泉顿涌, 无论在地铁上或电视前。。。。其他国家族裔几乎不会有那样的反应和共鸣的。祝各位同胞生活美满,心安常乐, 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harvest00 2017-8-31 11:29
陽光:所言極是,章家现在所捐得款项有剩馀不妨资助危家:去日本奔喪。本来嘛找莹颖的剩下的捐款錢章家应该捐赠给慈善机構,不能無恥的把捐款收归己有。
回复 一米阳光111 2017-8-31 11:03
章家与危家一样,都失去了女儿,都十分悲痛。无良的媒体说危秋洁父亲去日本有经济困难,需要捐款。要不章家献一次爱心,请已经募捐了15万多美元的章家男友资助章家的老乡——危qj父亲去日本接女儿回家的费用。
这样,章家有了一次被媒体主动宣传的机会,说不定还能带去新一轮的捐款呢。再说,也不能只要求别人给自己献爱心,还要适当向别人献献爱心,不是么?
回复 harvest00 2017-8-31 09:22
阁下不单是心理医生还是一个法律顧问,無恥地美其名斂錢為其攵母筹钱生活,你不觉得汗颜嗎?一个人的存活得靠自己自立更生,發奮圖强失去女兒是極其苦痛没錯,但不能利用事件就要大家耒捐餞養活,可惜你实在無知和广大的中国人民持相反的謬论。
回复 一米阳光111 2017-8-31 04:43
转自百度章莹颖贴吧
关注几天了,此时觉得有必要对zyy男友说点什么。Zyy男友以个人名义在求捐,大概希望一些教会或社团捐款,这样或许会在较短时间内达到50w~100w美元的目标吧。
只是,不知想过没有,别人难道不会想到:你说要等FBI不再找ZYY后花钱去找她,那你现在怎么知道FBI就找不到ZYY?如果你现在根本无法确定FBI能否找到ZYY,那为什么你现在就要求捐这笔钱?于是,自然会想到你是在与FBI“争时间”——要在FBI找到ZYY之前尽快求捐到50w~100w美元,自然会去想你这么做的动机。


ZYY男友,你现在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好的声誉才是人生坦途的基础和保证!!!
回复 一米阳光111 2017-8-31 04:23
Chineseinnyc: 哈哈哈,我不需要那种名利双收,不可能也没有那个能力。美国的募捐有关规定条文是严格的和健全的,章的男友可真不是省油的灯,如果没有经过咨询过他们的律师绝对 ...
你在美国生活了太长时间了啊,提议你不仅要提高书面中文的水平,还要提高对书面中文的理解能力,
回复 ImYoona 2017-8-31 04:09
曾在豆瓣里公布章父银行账号为章家募捐的芥末软膏神婆现在表示章男友和章弟让她感到恶心。https://www.douban.com/note/635433453/
----------------------------------------------------------------

最后我不得不diss一下章家的某些人,令我感到恶心,但我并不后悔自己的付出,因为我为的是莹颖,不是任何人,我也没有借花献佛去邀功,所以我心中无愧。

首先,侯霄霖。不可否认你为这一家做了很多事情,也不可否认你对莹颖的爱。但是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你有功,也有过,你自己到底什么目的没有人比你还清楚。在章家父母失去莹颖的痛苦下,你要做的除了是努力寻找莹颖,还有是先保护好两位长辈,以及小姨。而你在流言到了白热化的时候才站出来,之前你干嘛去了?我相信你很忙,但是发一份声明并没有那么难,给出明细也没有那么艰辛,如果我是你,我在发现流言的苗头的时候,就会第一时间给出“证明”,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预估到这种苗头在没有被掐灭之后会发展成什么地步。当然,我知道流言没有道理,那些人想怎么说就可以怎么说,我在这里指的是一些“合理的质疑”,你拖了这么久给出解释,是不是太迟了?还有你这里面解释的东西是不是更招黑?我在你发表之前就提醒过你,还提醒你有的费用不应该从捐款里出,应该自费。而你呢?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么?

第二个diss章新阳,恕我直言,你真是个没用的窝囊废。我原先听到外界的流言的时候,并没有在心里给出什么影响,因为没有实据的东西,我保留并且不会去过多分析,直到我跟你微信聊了几次之后,对你非常的失望。当我问你,外界说你章新阳有手有脚应该自己给父母养老,而不是用大众的善心。你回以“我只有初中学历”。初中学历怎么了?就应该坐吃等死么?我本人初中都没读完辍学了养家至今,凭的不是能力,是不求人的那一口气。如果我是你,我绝对不会要大众的一分钱去给父母当回国以后的“缓冲困境的生活费”,我相信你的父母也不会有这样的意图,因为小姨给我发家里来客人的视频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你的妈妈坐在角落默默哭泣,章信阳你良心不会痛吗?你和侯霄霖两个人的言行给你的父母带来了多少伤害你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

我反反复复地跟你强调父母的生活费不宜从这个捐款里出,你们可以另外立一个捐款,撇清“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显然我的意见是我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了,你们并不想听我的建议。如果我是你,如果我的姐妹出了这样的事情,不管我在国内也好,带着母亲去国外寻找也罢,我不会希望大众替我缓解家境的压力,我有手有脚,我可以去做工,去工地打工也行,去给别人家里卖苦力也行,只要我的父母三餐可以先吃饱就行,其他人愿意捐钱替我找姐姐,那我谢谢大家,如果不愿意,我也不会要求谁。

具体其他的对话内容我不会在这里公布,对话内容引起我相当的不满。也许有人会觉得我没遇到过这样的绝境所以我站着说话不腰疼,我遇到过比这还艰难的境地但我只想凭自己。章新阳如果你不明白这个道理,你永远就是阿斗,捐再多钱也改不了你没出息的事实。

通过我的沟通和暗自观察,我觉得章的父母应该不存在“坑钱”的行为,两个老人家沉浸在失去女儿的巨大痛楚里,一个成天除了做饭其他的时间就是哭,另一个连话都说不利索的,要我相信他们用女儿来弄钱,我是不愿意的。

可怕的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两位老人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回复 Chineseinnyc 2017-8-31 04:07
一米阳光111: 你的话都说的太好了,你可以修改中美两个国家关于募捐的法律条文了。这绝对比募捐本身更有意义。募捐不过是让你得利,而修改两个国家的法律条文会让你名利双收。 ...
哈哈哈,我不需要那种名利双收,不可能也没有那个能力。美国的募捐有关规定条文是严格的和健全的,章的男友可真不是省油的灯,如果没有经过咨询过他们的律师绝对不会同意更改募捐的目的,法律这个东西在美国是来不得半点的儿戏,如果没有法律依据的话他们的律师肯定会第一时间阻止,否则如果捐款基金以后出现法律方面的问题,客户可以反告律师专业失职 ,募捐发起人也会同样不会在没有咨询法律意见的情况下同意更改募捐目的的。在美国,人们办事是按程序和法则游戏出牌,不像国内那样法治还不完善,人们动不动就倾向舆论和全民对某事某人进行道德审判,体制不同,很难沟通,就拿嫌疑人来说,如果在中国早就被严刑拷问,在美国就是不行,在没有定罪前每个嫌疑人都被看作是无罪的并且他有权保持沉默,再有,虽然陪审团决定起诉他,如果检方没有提供确凿有力的证据或在某个环节违规,有嫌疑人被无罪释放的可能,就是那么残酷,由不得个人的意愿为转移和改变结果。
回复 一米阳光111 2017-8-31 03:29
Chineseinnyc: 不管你喜欢与否,这些新加进去的捐款目的和用途必须是经过募款发起机构和当事人和他们的律师协商后制定的,是符合有关程序的。至于他们能继续募捐新的款项则是另 ...
你的话都说的太好了,你可以修改中美两个国家关于募捐的法律条文了。这绝对比募捐本身更有意义。募捐不过是让你得利,而修改两个国家的法律条文会让你名利双收。

看你的博文和留言,没有捐款的,没资格说话,捐款少的,没资格说话,捐款又退款的,没资格说话。请你在修改法律条文时一定要给出标准:捐款在多少美元以上的捐款人才有资格对受捐人进行监督和质疑。
回复 Chineseinnyc 2017-8-31 02:32
harvest00: 真的是無知,当了心理医生了,判定章的父母事後失去工作能力需要捐款改善生活,用的是找女兒的爰心捐款。章家的生活該以自已家属安排支持,任何多剩下的捐款应该 ...
不管你喜欢与否,这些新加进去的捐款目的和用途必须是经过募款发起机构和当事人和他们的律师协商后制定的,是符合有关程序的。至于他们能继续募捐新的款项则是另一回事,也许他们无法再募捐到一分钱,那也是他们的事和他们得到的结果。相反,如果他们能够继续募捐到新的善款,也说明他们更新了的募捐目的得到一些人的支持,那也是他们的事,他们在新的条款和捐款目的下处理捐款是合法的,也由不得一些没有捐过款的外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只有捐了款的人有权不同意和提出退捐,拿到退款后也再也没有跟这件事有关了。我想强调的,如果你是局外人,之前前没有捐过款也不打算捐款给他们的的话,不管你有多么强烈反对他们改变了募捐目的和用途,这里没有你的戏,你如果一定要掺合进来,那说明你没有自知之明,不清楚自己的位置,却非要做道德判官,这才真正是无赖和无知,这是非常可耻和荒谬的!!!
回复 harvest00 2017-8-30 22:50
真的是無知,当了心理医生了,判定章的父母事後失去工作能力需要捐款改善生活,用的是找女兒的爰心捐款。章家的生活該以自已家属安排支持,任何多剩下的捐款应该捐给慈善机構而不是不道德的改善自己。
回复 Chineseinnyc 2017-8-30 20:18
中间偏左: 同理,为了不让我十岁的小儿子中文退步我经常有意挑起一些争执。。。非常有效!
谢谢你的分享。我惭愧我的中文落后了,由于一直都在美国人公司做事,日常书写极少用到中文,现在只靠拼音打字,有些拼音也打不出来,靠猜或尝试好几次,如果要用笔手写一封信都感到不顺畅和自如,忘记很多笔画,有时需要查看新华字典。2年前认识一个来自北京的医学专业人士,他以为我不说中文,一开始我们就用英文交谈,差不多一年半后,我突然问他怎么一直跟我用英文交流而不用中文,他回答说他第一天认识我的时候以为我在美出生或很小就来美国读书了(其实俺并不是!)。然后我们开始停止使用英文,开始用普通话,天啊,你猜他怎么说,根据我说的普通话, 他说我的中文水平顶多是中国的初中水平,当时把我”气晕“了,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的中文和英文的文字能力还相当不错呢,我还以为他是说笑,但他说他是认真的, 我突然意识到真的是时候恢复和提高自己的中文了,否则吃亏的是自己。大概20年前我在唐人街买了一份中文报纸走在马路上突然被一个老华侨从我手上”抢“了报纸,并好奇地用极其不流畅的英语对我说,”你怎么会看(我们的)中文报纸?“并引来路人围观,让我哭笑不得,我立即本能地用英语和中文回答他我就是中国人。2年前我开始使用微信跟国内和在美的亲友用中文聊天,作用还是蛮大的。这几天使用的书面中文多于过去好几年的总和,你感到我是否有提高?      
回复 Chineseinnyc 2017-8-30 19:42
xiangrikui: 我想所有人都是惋惜章莹颖的,不说其他的,就说25岁的年龄多让人难过,章莹颖的家人肯定也是万分难过的。章莹颖的父母都悲伤过度,再也无法工作,需要志愿者捐款 ...
我认为,无论受害人最终是否被找到,案件判决后,受害人家属始终需要回归自己的生活,无论章弟的能力大小,都始终要靠自己过自己的活。新的募捐提到目的包括支持章父母的生活,不是全部用来养他们,更不可能是永远养他们。所捐款应该是首先用于寻找人,与案件有关的开支,家属在美为了找人有关开支等,事情解决后如果有剩余,再用来支持章家父母,无论多少,都是一种人文关怀和人道主义精神的体现。如果,新的募捐目的如你们说得那样不得人心,那还会有什么人再继续捐款下去?那你们有什么好担心的?现在好似是你们很生怕真的有很多“傻子”会继续响应募捐, 所以你们一定要主持‘公义“, 非要说服众人听你们的劝。你觉得那些”傻瓜“的捐款决定是你们可以左右得了的吗???
回复 Chineseinnyc 2017-8-30 19:11
关于代购奶粉一事,我相信在美生活多年的人对此是不屑一顾的。鲜奶和奶粉在美国都是廉价的基本食品,成年人因健康原因基本不喝。 酸奶(Yogurt)更受欢迎。大概几年前有表亲2人从国内移民过来住我这里,我家冰箱里放的大瓶鲜奶一般不怎喝,一般用来配咖啡或吃麦片粥,我发现他们各人一天喝至少3大杯鲜奶,好像很珍贵很有营养那样了,我当然没有意见,才几块一大瓶,我就买了很多让他们喝个够。 我当时心里说,天啊,怎么大陆没有鲜奶喝还是因为那里的鲜奶太贵吗?过了3个月,我那2表亲长胖了很多,他们后来经过观察其他人的饮食习惯,也不再喝奶了,变得跟我们一样。就算有人给了章的小姨一些奶粉,这里的儿童如果低收入可以领取政府补助的配方奶粉或鲜奶很多年,每月都有,都是吃不完的,剩下不用也浪费,无论谁给了她,她爱寄给谁寄给谁,谁在乎呢? 或者有人麻烦她购买一些寄回去,那能赚什么钱??就算赚了一些钱也是她的劳务费吧。关你们什么事???这是laughable可笑的!!
回复 Chineseinnyc 2017-8-30 18:41
xiangrikui: 如你所言,提出质疑的大陆网友还都是红眼病吗?不能把对捐款的模糊和混乱质疑就上升到不同情章莹颖,就是恶毒,就是要伤害章莹颖家人。 ...
我从来没有说所有大陆网友在这件事上面的态度都是眼红病的,但是其中不少人的心态是眼红病的,应该章家还没有开始在大陆募捐吧(有待证实),他们已经在那里隔山指点,俨然伪道士的姿态,那是病态的。虽然他们可以讨论世上任何事情, 但是章家在美国的募捐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利益,目前来说关他们什么事!还没有在大陆发起募捐,他们就在那边跳起来,要是真的要在他们的地头发起募捐,哪还得了??我想到时可能天都要崩下来!! 多年前我曾经在国内新浪和网易的网站就某重大事件发布自己的评论,引起了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回响,得到国内很多很多人的支持和赞同,也遭到不少国内同胞的围攻,我确实领教了他们言辞的偏执和俗不可耐,有些也可以说恶毒的,但是总体来说那次我是赢的一方,我没有使用过任何一句脏话或诅咒的话,却非常有逻辑地有条不紊地有力地反击了很多的脏言烂语和毒骂。 无法否认,经过10文革的文化和思想的残酷冲击,我们的灵魂一点都没有变红,反而是被扭曲了,有多少个当官真的为了老百姓的利益而不是真正为自己谋私的?有多少人为了自己免受株连而出卖自己的亲人,朋友,师长或同事?? 有多少人心里不是眼红和嫉妒身边的同事或邻居过的比自己优越得呢??? 经过近10多年的一切向钱看的高速发展,高楼大厦遍地国内各大中城市,超越美帝,但是软件呢,我们看到老人跌倒了无人再敢向前扶持了,地沟油,有毒奶粉,不安全食品,城管恶霸,贪官,风姐,土豪,各种肤浅的攀比和显富,国人海外旅游的礼仪事件。。。这些风气是几十年来国内最差的。 国内的媒体每逢闻屁一放就疯狂炒作,网民喜欢跟着起哄,个个都争着做判官,唯恐天下不乱。我几年前就开始不再阅读国内的媒体网站,除了偶尔间,因为我不是很认同他们的报道,也觉得他们不是很正能量。但是我一直没有停止过对中国的关注,因此每天都会登陆美国中文网至少30分钟看一些重要的国内外新闻,同时也可以保留自己的中文能力。
回复 中间偏左 2017-8-30 15:52
Chineseinnyc: 谢谢ImYoona提供的张家贴出的有关开支明细表。欢迎大家对这些开支是否justified (合理化)提出你们的看法。前天第一次尝试发布一篇日记,竟引来不少阅读和评论 ...
同理,为了不让我十岁的小儿子中文退步我经常有意挑起一些争执。。。非常有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