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观念艺术大师--瑭华 //www.sinovision.net/?5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不仅要起诉美国政府,还要竞选美国总统,这是我的两个观念艺术作品,只有你懂艺术,懂人文,才能懂我。 ...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什么中国人对拉登推崇备至?

已有 3830 次阅读2011-5-26 07:03 |个人分类:心灵诉讼|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为什么中国人对拉登推崇备至

    拉登被美国海豹突击队打死了。中国网上又展开了一场论战,哀悼、颂赞拉登者有之,谴责“哀悼、颂赞”者亦有之。凤凰网调查说中国有 59.9%的人支持拉登,视拉登为英雄。近60%的支持率不可谓不高,剩下那40%都是反对拉登吗?未必,一定还有持中立客观观点的人,真正支持美国的不 会太多。为什么在中国有那么多人崇敬拉登?为什么很多人毫不顾忌的说拉登是英雄?拉登是不是英雄?我们应该怎样看待拉登?拉登在策划袭击美国的同时,还支 持中国的东突势力,同样受伊斯兰极端势力伤害的国家还有俄罗斯,为什么我们看不到俄罗斯人对拉登顶礼膜拜?要知道中国不是穆斯林国家,一个非穆斯林国家有 如此多的人颂赞拉登,这是为什么?

 

    前不久,在宋庄遇到一位艺术家,他说“联合国应该为拉登降半旗”。我觉得那位艺术家的话有道理。拉登首先是一位恐怖主义大亨,同时,他的存 在对国际社会具有一定的进步意义,尽管那不是出于拉登的本意。举一个例子,当年小布什上台初始是把矛头对准中国的,要不是发生了911事件,中美关系就不 知道会怎样。911事件的发生使得很多国家的安全环境得到了缓解,所以说,拉登是对世界和平、地区稳定有促进作用的。换一个角度想,希特勒死了,无论是当 年还是现在有多少人怀念、颂赞希特勒?没有多少,为什么拉登死了就有很多人感到惋惜呢?这就是他存在的道理,因为,他制约了美国。为什么美国反恐反恐、越 反越恐?不是基地组织太强大,而是美国太自大。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之后,时任俄罗斯总统普京第一个给小布什打电话,全力以赴的支持美国开展反恐战争,小布什 后来是怎样回报普京的?逐步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挖俄罗斯的墙角,搞北约东扩,试图在俄罗斯周边部署导弹防御体系。所以,世界上最大的不稳定因素不是拉 登,而是美国。美国的综合国力是最强大的、军事技术是最先进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与之抗衡,更没有哪个国家敢平白无故的招惹美国?是美国喜欢给自己寻找 假想敌,不管别人有没有把美国视为敌人、对手,只要美国看上了对方,那对方就一定是美国的敌人,就会想方设法扼住对方的咽喉,将其拖夸、整残,这才是拉登 出现的根源。上天造就拉登是平衡法则、权力制约的必然,因此,联合国应该给拉登降半旗,甚至应该给拉登发一个世界和平奖。

 

    拉登死了,有人说“潘多拉的盒子从此打开了”我说“不,潘多拉的盒子从此关上了,而且这个被关上的盒子里面没有希望,只有仇恨和杀戮,恐怖 的恶魔从此开始在人间游荡,再也回不去曾禁闭它的盒子”。拉登说“希望保持穆斯林世界的纯净,希望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离开穆斯林世界”。站在宗教信仰的 角度,拉登的说法没有错。美国人为什么不能跟拉登去谈判?为什么美国在其他事物上喜欢谈判,到了拉登这里就没有谈判的余地了?曾听历史老师说英国的爱尔兰 共和军源于17世纪克伦威尔对爱尔兰的残酷镇压,因为那时结下了仇恨,所以,才有日后的爱尔兰共和军。爱尔兰问题只是欧洲的一个局部问题,而基地组织是全 球问题。拉登被射杀之后,基地组织很可能会像英国的爱尔兰问题一样绵延数百年?我不喜欢杀戮,我也希望基地组织早日从地球上消亡。但,一个人或一个群体的 好恶决定不了基地组织的存亡,是美国为基地组织的存在培植了太多的土壤,而且还在继续培植土壤,美国大兵在南联盟、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屠杀的平民远远 超过了恐怖袭击中死亡的人数,谁能制裁教训美国?

 

    我是一个拉登的拥趸者,自911事件后我就毫不掩饰对拉登的崇敬。为什么我要崇敬拉登先生?因为美国的对外政策使得我丧失了安全感,拉登的 出现使得我不安的心得到了释放,使得我内心的不安找到了寄托。为什么中国有近60%的人支持拉登,因为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没有安全感,因为美国长期的对华政 策使得很多中国人怨恨美国。为什么没有俄罗斯人崇敬拉登?因为俄罗斯政府一直做的很好,美国一旦做出威胁俄罗斯国家安全的事来,俄罗斯政府立刻还以颜色, 和美国针锋相对的干。而中国则不然,中国面对外敌的冒犯,多数情况下是隐忍,用民间的话来说就是“怂”。比如美国想在俄罗斯家门口部署导弹防御体系,俄罗 斯立刻表态“不可以,你部署导弹防御体系,我就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直接摧毁你的导弹防御系统”吓得美国直到今天也没敢在俄罗斯周边实际部署 导弹防御系统;再看看我们中国,美国早已悄无声息的在中国周边实际部署了导弹防御体系,而广大的中国人民对此混然不知,也未见中国官方对此做出应有的反 应。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既然能够威胁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就也能威胁中国的国家安全,为什么绝大多数国民对此混然不知?这 是中国的外交性格使然,因为中国有这样的外交性格,所以,中国人民就无法获得安全感,所以,当拉登出现后中国人民就开始狂欢;拉登死讯传来,人民就开始纪 念、缅怀,这就是中国有近60%的人民支持拉登的原因,所以说只要美国不放弃敌视中国的国策,只要中国政府继续保持棉软的外交性格,每出现一个反美豪侠, 中国人民就会狂欢一次。用社会心理学去分析,一个社会群体的心理不安一定要找一个发泄口或寄托点,当大使馆被炸,南海撞机事件,美国总统接见热比娅、达赖 等诸如此类事件接连发生之后,中国人的不安层层叠加,摊上这么一个怂包软蛋的政府,摊上这样一个糟糕的国际安全环境,中国人民除了为拉登喝彩还能做什么? 此时,再剥夺中国人民狂欢的自由,就是没人性,就是丧尽天良。

 

    拉登死了,所谓民主派们在谴责支持者的时候喜欢用拉登支持东突势力的事实反对国人对拉登的支持。可他们没有看到美国也支持东突份子,小布什就曾不止一次的接见过东突领袖热比娅,按照美国人的逻辑,凡是跟拉登是一伙的都要通缉追杀,那跟热比娅是一伙的也就是跟拉登一伙,为什么那些民主派们不高呼美国应该通缉追杀小布什呢?小布什支持拉登的同伙就是拉登的共犯。为什么那些所谓的民主派只提拉登支持东突,闭口不谈小布什支持盛赞热比娅呢?所以说那些所谓的民主派都是患了民主偏执症,他们说的话都是疯言混话。

    近日在网上看到有崇美人士说“反对美国就是反人权”,这话真是好笑,怎么美国就代表人权了?连美国人自己都不敢说美国就意味着人权,可偏偏 有中国的民主偏执症患者喜欢把美国当作人权的化身。那些民主偏执症患者以为支持了美国,他就是自由、民主、文明,进步的人了,而我却看到他们最善骂,遇到 不同意见就破口大骂,难道这是民主精神?应该讲事实、摆道理吗!如果你有理请讲理,如果你会说人话,请讲人话,不讲道理,遇到不同意见就骂爹骂娘也是民主 精神?所以,我劝那些人是患了民主偏执症的人还是早点洗洗睡了,你们没有资格谈什么民主、人权,因为凭你们的智力水平、意识状态,你们不配谈这个神圣的话 题。

 

    拉登死了,站在真正的普遍人性角度上看,作为一个非伊斯兰国家,绝大多数人纪念、缅怀拉登是一件可悲的事。这里面暗藏着政府的失职,国民的道德意识低下。但我们就应该谴责绝大多数中国国民吗?是谁造就了中国人没有安全感?谁是肇事者?谁又是渎职者?为 什么我们看不到有俄罗斯人支持颂扬拉登?因为,在国家安全和恐怖袭击面前,俄罗斯政府做的都很到位;在国家安全方面,俄罗斯政府做了应该做的,使俄罗斯人 民获得了足够的安全感,而恐怖袭击事件是防不胜防的,对俄罗斯人民构成了实际威胁,所以,俄罗斯人更痛恨宗教极端势力,所以,我们看不到有俄罗斯人支持、 盛赞拉登。为什么在中国绝大多数人不介意拉登支持东突势力呢?因为中国政府对东突份子展开的打击是严厉、有效的,中国人民在这方面有足够的心理安全保障, 人民相信政府能够搞定东突份子,所以,就对拉登支持东突势力不介意,而在国际安全环境方面,美国长久保持对中国的敌视,一会出兵南联盟,一会出兵阿富汗, 一会向越南输出核技术,一会向台湾、印度、日本、韩国出售先进武器,诸如此类事件数不胜数,而中国人民能够看到的就是抗议、抗议、除了抗议还是抗议。看看 美国的军事实力和步步紧逼的态势,如何能够让中国人民感到心安?没有了心理安全就要寻找寄托和发泄渠道,拉登就是无数丧失安全感的中国人的发泄渠道。只要 中国的外交性格不发生改变,中国人对反美豪侠的膜拜就不会停止。这是人性使然,虽然膜拜一个恐怖大亨看起来没有人性,请问是谁剥夺了中国人的安全感?此时 谴责中国人没有人性,请问你的人性在哪里?要知道追随拉登搞恐怖袭击的美国人业绩要远远高于中国人,据我所知,至少有两个美国人已经成为基地组织的领袖, 而中国人只有东突份子参与进了基地组织活动,而且也没什么业绩,而没有伊斯兰信仰的普通中国人至今没有一个人参与过基地组织的恐怖活动,即便是那些东突份 子最后也是被美国保护起来了,中国官方要求引渡,美国生生就是不给。这些事实说明指责中国人没有人性是没有道理的,中国人只是在无奈的现实面前欢呼一下, 做一下自我心理释放。这是符合心理学规律的,不让中国人寻找发泄的出口,也是一种没人性的表现。

 

    拉登死了,站在普遍人性的角度,我们是应该谴责拉登,但谁来谴责美国?美国在各个国家杀害的平民要比恐怖袭击杀害的平民多很多,请问,谁来 制裁美国?虐囚事件,发展太空武器,增发货币等等不一而足,你在谴责拉登的同时有没有谴责美国?有没有想过什么是真正的民主精神?什么是真正的人权?什么 是真正的人道主义?如果你不能站在真正客观公正的立场上说话,最好还是回家洗碗做饭,因为,你不能代表真正的人类进步力量。

 

    最后,我们再谈谈拉登是不是英雄?拉登是一个英雄,但他是穆斯林世界的英雄,不是中国的英雄,很多中国人支持他颂扬他是出于被迫和无奈。拉 登对于中国人来说只是一个寄托,一个借题发挥由头,跟宗教无关,跟人性无关,跟道德无关。拉登作为一个为了自己信仰放弃舒适的生活,为自己的信仰奋斗终身 的人来说,是值得肯定的,他的行为是伊斯兰世界的国际共产主义行为,他的存在确实对世界和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否定他的积极作用是不公正的,拉登作为一个改变历史进程的人,任何简单的否定或肯定都是狭隘的,至少拉登曾为中美关系缓和做出了贡献,在人类反对霸权主义道路上开辟了一条新途径,为此我们应该深深的缅怀他。

 

    (后记:这篇文章我花了近一周的时间写就,因为需要引证太多的事例,因为需要讲事实、摆道理,因为想尽 量做到客观公正,知道此文一出一定会有民主偏执症患者骂我,好,我欢迎来自各方的谩骂,只是我希望你们骂过之后跟我讲事实、摆道理。最后,把我写完此文后 的心得献给每位读者以及因漏税罪名身陷囹圄的那个胖子:“真正的独立精神是不谄媚任何一方政治势力,只站在公理、良心上说话”。)

 

瑭华

2011年5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瑭华 2011-6-3 12:34
To: 秦川人 你曾经说:
作为个人,美国人绝大部分可爱。作为整体,美国以自私自利为圆心;以双重标准为半径——十分可哀。

作为整体地美国人是恐怖主义之母。

当一个母亲亲手杀死自己的怪胎之子;于是,一场狙杀本拉登的闹剧热热闹闹地闭幕了。

同意美国绝大部分人是可爱的,您看我的博客,似乎会感觉我比较反美,实际不然,我认为我骨子里是很有美国精神的,中国有句俗语“宁跟明白人吵场架,不跟糊涂人说句话”。我相信美国是地球上最不坏的国家。虽然美国有很多问题,很多国家要比美国更糟糕。我很多作品都是针对美国,一方面基于我对新闻时事的观察,另一方面还有我对民主自由的向往、追求。
回复 秦川人 2011-6-1 02:06
作为个人,美国人绝大部分可爱。作为整体,美国以自私自利为圆心;以双重标准为半径——十分可哀。

作为整体地美国人是恐怖主义之母。

当一个母亲亲手杀死自己的怪胎之子;于是,一场狙杀本拉登的闹剧热热闹闹地闭幕了。
回复 今又是 2011-5-26 21:37
To: 瑭华 你曾经说:
关于“怂”的说法,有好几个人提出不同意见了,但我有我的考虑。论证中国到底是“怂”还是“韬光养晦”又是一个旁征博引的活,容我日后再写。简单写两句,我喜欢看新闻,有些事可以证明中国政府是怂,有些事可以证明中国政府是在韬光养晦,关键是民族性格,我认为中国的民族性格或者说中国政府的外交性格需要改变一下。
这才真正说到点子上了。我们是亮开心怀面对事实的人。你说的事,我也在博文里说到过,还跟人干了架,说的是“民智”的问题。那才是本质所在。的确是一个简单却生生被搅浑了的事,从孔老二那里开始。我也谈到过,孔老二的无奈。这又要从汉武帝说起。很长的故事。
以后慢慢聊了。
回复 瑭华 2011-5-26 21:20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老弟,就这样称呼你。翘一个大拇指:好样的!
文章虽然有诸多不必要的重叠,再说只说中国政府的“怂”我看法不一样。但你这种认真执着,就事论事而且凭着冷静、智慧、知识和思辨,极其非常难得。其中讲头明白人都清楚,我就不一一重复了。
对于中国政府和政策,不妨回头以看拉登的方式,沿着历史重新看一遍?我也是借由历史观就事论事。不可能如此简单的。我只想说“子不嫌母丑”,即便化成灰。子士之志也!

关于“怂”的说法,有好几个人提出不同意见了,但我有我的考虑。论证中国到底是“怂”还是“韬光养晦”又是一个旁征博引的活,容我日后再写。简单写两句,我喜欢看新闻,有些事可以证明中国政府是怂,有些事可以证明中国政府是在韬光养晦,关键是民族性格,我认为中国的民族性格或者说中国政府的外交性格需要改变一下。
回复 今又是 2011-5-26 18:41
老弟,就这样称呼你。翘一个大拇指:好样的!
文章虽然有诸多不必要的重叠,再说只说中国政府的“怂”我看法不一样。但你这种认真执着,就事论事而且凭着冷静、智慧、知识和思辨,极其非常难得。其中讲头明白人都清楚,我就不一一重复了。
对于中国政府和政策,不妨回头以看拉登的方式,沿着历史重新看一遍?我也是借由历史观就事论事。不可能如此简单的。我只想说“子不嫌母丑”,即便化成灰。子士之志也!
附上我的《节义道志》与君供思共享:
子为士,以大义卫道;举节,无不为是。沧浪世,山河志;阳关路,天涯无际。

我有一篇习文对于他哦你同样问题(的思考)与阁下相近,有空去看看我不多的“感觉”。《风人日记一》凤入三家。
谢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