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红酒不过夜 //www.sinovision.net/?46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情真性 实话实说 樽中红酒从不过夜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

热度 34已有 12816 次阅读2012-9-18 09:42 | 红酒沉思录 分享到微信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_图2-1

 

 

携家带口,远从宾州郊外住所,专程赶来纽约参加反日示威活动的本网博主「中间偏左」,在拍摄示威活动现场状况时,刻意选择了不是相机胜似相机的iPhone,而且还要在当晚博客文章的末尾,特意注上一笔:「(文章内)所有照片皆用iPhone拍摄」!

 

我恣意揣测了「中间偏左」这个「刻意」和那个「特意」背后的用意,难道你是在担心,参加反日示威还背着个日产相机,会遭遇不测?

 

你的担心若是在国内,非但不多余,而且还非常理智!不信请看:

 

日产汽车被推翻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_图2-2

 

日系餐厅被围攻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_图2-3

 

日产汽车车主要如此效忠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_图2-4

 

日系餐厅东主要如此避祸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_图2-5

 

 

可我们大纽约地区民众同样参加反日示威活动,我们没有冲击日本领事馆,我们没有破坏任何日本商铺(无论是纯日本,还是仿日本的),我们没有打砸任何日产汽车(我们有些甚至是开着日产汽车去的示威现场),我们甚至还用日产摄影器材报道了现场活动(我们全身而退,没有因为使用日货而遭受任何攻击)。

 

我们没有做这,没有做那,但丝毫没有说明我们不爱国,也丝毫没有说明我们不反日!我们群情激愤保钓护国,最终还要将激愤现场干净收场,不落下些许分毫的渣滓,不落下资人攻击的口实,由此可见,爱国绝对可以高姿态,爱国绝对可以高格调!

 

所以,大纽约地区的反日爱国同胞们,你们才是最棒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2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7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12-9-19 11:01
红酒这篇用纽约同胞的游行讥讽国内同胞的文章确实是有欠考虑。特别是题目给的很不妥。

老左说对钓鱼岛的看法是个大是大非的问题,确实不应该袖手旁观。

我完全同意999第一个回贴,非常赞成他的一句话“国内的同胞们才是保卫国家主权的主力,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也一样是最棒的。将来需要保卫祖国领土时,流血牺牲的也将是他们!”而且深有体会。

最近有亲戚要到北京旅游,我们马上想到他的时间选的真不巧,万一中日打起来,一定会影响他的旅游,走不了,回不来怎么办?

昨天看到中国渔船到钓鱼岛捕鱼的报道,据说往年只有一千多艘渔船到那里捕鱼,今年大概会有上万只渔船。这些渔船驶向的不是纽约的日本使馆,也不是北京的旅游点,他们的目标里有随时可能擦枪走火的日本战舰,一个未知的战场。

比往年多出10倍的渔船驶向钓鱼岛,他们的目的仅仅是捕鱼吗?中国的媒体对此事的报道说明了什么?这些普通的渔民他们是在实实在在地捍卫自己祖国的领土完整,而且有可能为此流血牺牲。

看到网上一个网民对他们的祝福:“希望这一万艘渔船的兄弟姐妹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回来”。

面对这些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渔民,在座的哪位有资格说,我是最棒的。

“大纽约地区的反日爱国同胞们,你们才是最棒的!”似乎不是很妥当。
回复 maomao1 2012-9-19 10:38
mgzww999: 谁都不会赞成暴力行为,不用说砸同胞的日本车,就是日本人在华的财产也应该受到法律保护。这不是爱国,也不是抵制日货。不能把这些现象和爱国联系在一起,和人的 ...
分析深刻
回复 mgzww999 2012-9-19 09:22
maomao1: 对纽约华人游行为啥没有出现打砸,俺觉得你的说法正点,这是整个社会大环境和法制力量所至,再加上中日的矛盾在美国这块土地上整个社会的氛围也不一样,但真心厌 ...
谁都不会赞成暴力行为,不用说砸同胞的日本车,就是日本人在华的财产也应该受到法律保护。这不是爱国,也不是抵制日货。不能把这些现象和爱国联系在一起,和人的素质也不是完全直接的关联。所以他们不是"爱国贼",他们只是在爱国运动中的不法份子。出现这种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政府执法机构不敢作为,怕引发更强烈反弹,是政府没有公信和权威而造成的短期无政府状态。如果砸车发生在与抗议无关的时间,政府一定会对砸车者绳之以法。这种处理的不同就是法制的缺失和执法的无能。
回复 maomao1 2012-9-19 08:56
mgzww999: 我看糊涂了,博主此文的核心是抗议日本占领钓鱼岛呢,还是声讨国内的"暴力爱国"?看了第一张和下面的所有照片,我的感觉是后者。国内多数反日活动还基本是理性 ...
对纽约华人游行为啥没有出现打砸,俺觉得你的说法正点,这是整个社会大环境和法制力量所至,再加上中日的矛盾在美国这块土地上整个社会的氛围也不一样,但真心厌恶打砸自己同胞财产的行为,话说一场群众运动中难免会出现过激行为,可那些受到损失的人谁来为他们买单,或者说这是他们应该作出的“贡献”?为那些在爱国运动中“受伤”的人叹息,无奈
回复 蔑视丧蝗 2012-9-19 05:42
(转)一个日系车主的爱国表白
一:为什麽买日系车就是卖国?
  我是一个小老百姓,我和我的家人为了生活得更好而努力工作,在这里我不想说生活的艰辛,因为那和本文无关,不过,我想,你们中的绝大部分人会理解的。
  我挣钱不易,我的消费观是: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日系车的特点,我认为是适合家用的。所以我买了一台日系车。好不好用是我自己的事。
我买车的渠道是合法的。买车时我是在正规合法的4s店买的,它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批,具有合法资质,它和旁边的美系德系韩系4s店没有什么不同。
  买车时向政府交纳了相关税费。我向国税局交纳了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向地方政府交纳了路桥建设费。在使用中,我交纳了燃油税,停车费
  政府经过审查,我这台车的生产,销售,购买各个环节均为合法,向我发放了汽车号牌。
  你们告诉我,我在中国的土地上,经过了政府审查,买了一台车,我在哪一个环节卖了国?卖了什么国?
  二:为什么买德美法韩系会是爱国?
  你们说,不买日系,可以买德美韩系。我不明白,为什么买德美法韩系会是爱国?按照你们的逻辑:
  美国:其实是钓鱼岛问题始做蛹者,对中国围追堵截,炸我使馆,撞我军机,是中国复兴的最大障碍,你买美国车,爱的是哪一国?美国?德国:八国联军之一,烧我园明园,占我山东,发动世界大战,屠杀犹太人,给中国和世界人民造成巨大伤害,你买德国车,你爱的是哪一国?德国?
  法国:八国联军之一,烧我园明园,占我安南,攻我镇南关,会见达Lai,干涉我nei政,家乐福门前的抗义犹然在目,你买法国车,你爱的是哪一国?法国?
  韩国:我们在朝鲜半岛的对手,窃我中华文化,妄称东北是他们的,长白山是他们的,拘我船长,你买韩国车,你爱的是哪一国?韩国?
  国产车?打开引擎盖,都是三菱发动机,更不能买!!!
  其实什么系的车不重要,重要的是车里的人,车不会酒后启动,不会肇事逃逸,而人会,车不会杀人,而人会。车不会mai国,而人会。
三:你们没有资格教我们如何爱国
  我是一个小老百姓,我爱着这片土地和我的同胞,我不懂你们说的爱国大道理。
  我只知道,爱国就是爱自己的家人,善待自己的邻居,善待自己的朋友,善待你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善待自己的同胞。
  我只知道,爱国就是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在自己和他人权益受到侵害时不要做鸵鸟,比如,遇到扒手时能够喊一声。
  我只知道,爱国就是具有在这片土地遭到荼害时,能为它流血乃至付出生命的勇气。
  2008年地震,我的日系车驮着6000元的**去了地震灾区,在灾区许多日系车载着解放军****进行救灾工作。而许许多多的日系车主为地震捐款献血。同时,德美法韩系的车主也做着同样的工作:救灾。在那一刻,都在流泪流汗流血,我们不是某系车主,都是血肉相连的骨肉同胞。都在流泪流汗流血。
 而你们,“爱国者”们,你们口口声声说爱国,却干着和日本人一样的勾当,在日本人对中国人下手时,你们也在对中国人下手。不同之处一个在钓鱼岛,一个在大陆。而你们比日本人更可恶的是,你们一**就对中国人下手,从未改变。
  我不认为,一个不能善待自己同胞,不爱自己同胞的人,会爱国。
  四:你们的打砸抢犯罪行为必须受到惩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有报道说,有地方拘了一些人,我们相信,政府会对你们中的打砸抢犯罪分予以严惩。
  而我,一个日系车车主,为保护自己合法财产不受侵害,从今天起,我会放一把方向盘锁在身边,当我遇到打砸抢日系车的暴徒时,只要它们正在实施打砸抢犯罪行为,不管加害对象是我还是旁人,我都会向暴徒的狗头砸去!!!
  我,会是故意伤害,但有制止犯罪情节。而暴徒,会是故意毁坏公私财物,再加受伤。
  但是,我会让它明白,什麽是血性,什么是爱国,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才是血性!!才是爱国!!!
回复 lilin304 2012-9-19 00:54
义和团,红卫兵,爱国贼是祸国三大怪胎,不仅祸国,还祸害人类文明。
回复 礁石 2012-9-19 00:48
君子试味: 在国家允许并交纳各种费用之后依然无法幸免合法财产被打砸的情况下,这是对爱国主义赤裸裸流氓行径的讽刺!打砸了公民的合法财产,受损的不是日本而是拥有这些财 ...
我认为是一种封建意识。一种把个人的爱恨情仇“符号”化的冲动。在爱国者们心里,日本这两个字已成了妖魔。看不见摸不着的时候也就一点不追究。一看见跟日本相关的“符号”,如汽车、相机、电脑、电视,就恨不得一头撞上南墙。

这种反日情节其实与夺回钓鱼岛是两码事。这么说吧,即使钓鱼岛在中国手中,这种反日情节会让爱国者们接着寻找下一个发泄点。

或许在日本人都死光时,或是在地球毁灭之际,爱国者们突然才良心发现。那时他们或许会扪心自问:我到底在追求什么?
回复 葡妈妈 2012-9-19 00:41
红酒你说的对。国内的抗议百姓有些行为太过激了,而切日本使馆前喝水的瓶子拉圾便地都是,我看了真是觉得太没素质了,让人家日本人瞧不起咱们了,还有个人拿着日本国旗在日本使馆前烧,这多危险啊。要是发生火灾那可是后果不堪想。我们要理性爱国北京市首都全北京市民要是都这样的不理智那还不乱了套,自己先乱了。
回复 lilin304 2012-9-19 00:32
君子试味: 打砸抢行为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践踏公民的权益尊严,也损害了一个城市的形象,更让大国的形象受损。
你说的对。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9-19 00:21
礁石: 老左是要消灭大和民族还是在争取得到钓鱼岛?

两个目标不同,手段也不一样的。

经济制裁在历史上没多少成功的实例。咱中国人不也被美国佬“制裁”过来 ...
在国家允许并交纳各种费用之后依然无法幸免合法财产被打砸的情况下,这是对爱国主义赤裸裸流氓行径的讽刺!打砸了公民的合法财产,受损的不是日本而是拥有这些财产的中国公民!然而在这些爱国者的定义里,打砸同胞日系产品拥有者的财产,就是让日本吃了大亏,这种脑残边界的定律其实就是这些爱国者的流氓逻辑!于是不禁产生疑问,这是爱国者应有的行为吗?我想将这类藉着爱国主义幌子混水摸鱼实施打砸抢的爱国者定义为“爱国贼”更为合理!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9-19 00:16
lilin304: 爱国不能变味,理性爱国,赞!
打砸抢行为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践踏公民的权益尊严,也损害了一个城市的形象,更让大国的形象受损。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9-19 00:11
礁石: 要都去想那些不累死。。。外壳是Made In Japan不等于里面是日本的。而外面是Made In China 东西里面可能是小鬼子的机芯。

还有哈,若看远一点,占领中国藏南的 ...
美国人的生活处处是中国,分秒是中国,美国离不了中国;同理,中国人的生活处处是日本,分秒是日本,能那么容易离?
回复 礁石 2012-9-19 00:09
悠然南山樵夫: 俺以前有个同事,美国银,一直开美国车。结果,总是有问题。他有一天火了,问我:你那个日本车肿么样?俺要换了。哈哈哈。 ...
美国只有两件事能做的比别人好:一、别人从来没有做过的事 --- 创新。二、别人没钱做的事 --- 挥霍。

小日本和德国鬼子在精华、细化、规划的方面都比美国佬强。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9-19 00:09
鐡手: 打砸自己同胞的私有财产,都是不知“尊重”与“人性”为何物、打着爱国主义旗号的政治流氓。看那些推车砸店的一张张脸,就知道81年了,这些人还是没什么长进。 ...
其实他们宣泄的不是对日本的仇恨,而是对政府的不满!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9-19 00:07
礁石: 老左是要消灭大和民族还是在争取得到钓鱼岛?

两个目标不同,手段也不一样的。

经济制裁在历史上没多少成功的实例。咱中国人不也被美国佬“制裁”过来 ...
今天《世界日报》的社论倒是让我大吃一惊!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9-19 00:06
君子试味: 谁是陆游?
梦游,梦游。。。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9-19 00:06
yzfoto: 支持红酒的观点,理性,理智爱国。
谢谢飞哥一路相挺!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9-19 00:04
心芽: 一夜之间变成榜样了。
这个榜样影响三代,关乎前承,关乎后续,用心良苦!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9-19 00:02
中间偏左: 红酒呀,你就毁我吧,盲流陆游色影一班人正合计怎么收拾我那。。。        
谁是陆游?
回复 mgzww999 2012-9-18 23:43
小月: 我们需要像马拉那样富有激情的鼓动与理性的感召者。
马拉在人民之友中的主要观点至今仍然有意义。看看下面这段关于他的介绍:

马拉在《人民之友》中表达的政治思想可以概括为几个主要的观点:

第一,建立人民之上的全权政府的必要性,是对激进的革命的最有效的支持。马拉是一个卢梭主义者,他深信集体是美德的保证;而为了人民的利益,诉诸暴力也是合理的。

第二,弱势群体和它的统治者之间的联系与对立,是与他们各自的利益分歧紧密联系的;这种利害关系的冲突是不能调和不能解决的,只能通过人民对统治者的永恒不变的监督,尤其是由独立的、大众的报纸的抨击来加以限制。

第三.注意到了法律的相对性。在他看来,不论法律的起源和合法性如何,在精英背叛的情况下,人民的出路只能借助于暴力,求助于起义:另起炉灶,重新开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