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寒山老藤 //www.sinovision.net/?373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海外存知己,佛渡有缘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

热度 14已有 24859 次阅读2017-2-21 13:21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文学| 寒山老藤, 特朗普, 偏见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7-1

    

    在google键入人文镜头,海量的镜头信息马上映入你的眼帘,焦段几乎都在2450mm之间,35mm焦段更为其中翘楚。

    24-50mm焦段被无数摄影师用作品证明是最能框取和表现人文景象的镜头。所以,35mm焦段镜头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我的挂机镜头。

    不过,总有人会不满足既定的陈规。希望在大墙上再凿一个洞,用另一个视角看一下世界。一些摄影师用更长的焦段去尝试拍摄人文题材的作品,从而使得人文摄影又增添了别样的感受。

    这种不安分的心理其实无处不在。

    在键盘输入取代了历史悠久的书写工具才一小段时间后,就有人亟不可待要试着用更简便的语音输入来取而代之。更有脑洞大开者,想用意念输入来进一步解决动作输入的弊端。

    无论在科技届还是在艺术和哲学领域,异想天开总比墨守成规具有更多的新希望迹象,这是无容质疑的。

    等待奇迹发生的人总是绝大多数,遵循陈规旧习也总是社会传统。很多时候,在奇迹发生之前,绝大多人的并不相信这种奇迹的会真的发生。问题是这种千年不变的现实如何才能不至于成为阻碍发展的紧箍咒?人类在实现登月之前,登月就是神话传说。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7-2

    当今的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记政府,还未开张之前就被人看贬即将关闭,与奥巴马新店剪彩前的一片看好声产生了强烈的对比。

    特朗普的腥闻,夫人的艳照只是媒体的佐料,特朗普的那些不着边际的幼稚可笑的竞选言论才是媒体获得的最具杀伤力的武器。之前几乎少有人不预言特朗普只是竞选活动的陪跑者。

    很多人不看好特朗普的人,并不是着眼于考量特朗普是否具备将才的能力,而是直接出于一种蔑视。而特朗普的很多言行举止是这种藐视的滋生源。种族歧视以种族来划分,个人间的歧视,往往就以文修养举止的差异来界定。特朗普是被传统政治派视为异教徒而不受待见的重创者。

    在即便是出生于传统政治派家庭的日本首相安倍也有过被看贬的痛苦经历。05年首次出任总理大臣仅一年,就因饱受非议而辞职。12年再次出任时也被很多人唱衰,但14年末,安倍却以压倒性胜利赢得连任,日本政坛走马灯式转的任期终于有了暂时的停顿,更有一些媒体预测安倍可能成为任期最长的总理大臣。

    人们由表及里的推断,几乎截断客观全面对待一个人的可能。女人的某些部位,被导演当作焦点,被百姓看成是种诱惑,而医生则通常视为某个器官。如果把医生医疗过程描写是一些百姓实施猥琐欲念的行为那么医生在人们心目中就不会是天使。

    看衰和偏见并不可怕,如果能适时改变自己的观点;因为想避免可能的灾难的发生,而宁左勿右的心理是否是道不可拆除的城墙呢?

    特朗普能否用事实涂改人们对他以及他的政府既有的印象,目前尚未可知。不过可喜的是今天有报道说,20日刚出炉的为期三天滚动式盖洛普民调统计结果,川普的支持与不支持比率各为42%53%,比上周仅38%的支持度略有进步。这对美国来说是件值得宽慰的好事。

    研究政治并不是我的爱好,但我也曾经读到过,调整治国策略最少要5年的磨合期。我不知特朗普有没有这样的机会。我不期待特朗普会是个奇迹,但过早的定论也许过于草率了。因特朗普的怪异风格而将他归类于不屑之徒,本质上是人的一种习惯思维,而不是理性判断。

    有时候我觉得很奇怪,明明用长焦拍摄人文的作品并不罕见,为何要费些周章才能搜索到一些。难道因为那个焦段是最合适的、或是最容易出现好作品的,所以成为一种主流,google 也顺应了这种需求?而非主流就必须是门外的野蛮人了?!在不知不觉中被从众所驱使,是习惯性的思维一种表现。

    但,我就想换上长焦段镜头,去体验一下不同的拍摄感觉,并试着从长焦拍摄中获得些点新的认知。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7-3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7-4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7-5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7-6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7-7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7-8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7-9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7-10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7-11



 

寒山老藤

2017221日星期二于纽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4 个评论)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2-22 20:00
随笔: 您认真看过他在发布会上的视频吗?他处理国际事物就像解决小孩打架。他知道他在说什么,知道他该说什么吗?看看以色列总理的面部表情,真的很无语。真心地想对川 ...
特朗普的丑态视频在网路上比比皆是。好像他从来都不注意自身的形象问题。只能祈求他小错不断,打错不犯,有事没事,回家吃饭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2-22 19:56
随笔: 谢谢您的视频,其实我不担心,我是替总统瞎担心。 担心他真的不明白,还把它作为美国伟大的标识。
你真有一份母爱之心,希望这个总统儿子早日成熟,至少少用推特。
回复 随笔 2017-2-22 19:53
寒山老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R9jYHlhVsA
找到一个视频,也许可以减轻你的一份担心。
谢谢您的视频,其实我不担心,我是替总统瞎担心。 担心他真的不明白,还把它作为美国伟大的标识。
回复 随笔 2017-2-22 19:50
寒山老藤: 对一个总统,特别作为世界领袖美国的总统,人们当然要有更多的要求。好像好莱坞的大明星Meryl Streep的公开发难,都是特朗普人格的不屑的反馈。这些还是小问题, ...
您认真看过他在发布会上的视频吗?他处理国际事物就像解决小孩打架。他知道他在说什么,知道他该说什么吗?看看以色列总理的面部表情,真的很无语。真心地想对川普说,把在推特上打架的时间省下来好好研究一下巴以的历史,做一个真正负责任的总统。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2-22 19:47
随笔: 关于墨西哥墙,除了是不是观念的倒退,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不是真的管用。
今年年初我们去墨西哥旅游,专门转悠了墨西哥的一些小镇,我的感觉,就一个字:穷。真 ...
我赞同你的这个想法。现在无人机发展这么快,悬浮飞行器可能在围墙造好之前就普及了,那是越墙如过街那样轻而易举。这墙也只能作为历史景物,用来招揽旅游了。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2-22 19:43
随笔: 在对煤炭行业的看法上我们的观点看来是一致的。
您对川普的评价,第一靠此拉选票,这是肯定的。第二,他也不认为夕阳工业会在现辉煌,这一点我表示怀疑,我真的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R9jYHlhVsA
找到一个视频,也许可以减轻你的一份担心。
回复 随笔 2017-2-22 19:42
寻迹天涯: 老疼把法国女川普的观点和英国脱欧的事实,无非要证明:之前的那一套已经做过了头,就像中国的谚语:合久必分。所以全球化到了尽头,是得重新面对现实。但是重新 ...
关于墨西哥墙,除了是不是观念的倒退,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不是真的管用。
今年年初我们去墨西哥旅游,专门转悠了墨西哥的一些小镇,我的感觉,就一个字:穷。真的没有想到,相邻的两个国家会有如此巨大的贫富差别。
人活到活不下去,苟且偷生,或者生死不保的份上,这些人渴望来美国的愿望不是一堵墙能挡的住的。
回复 随笔 2017-2-22 19:29
寒山老藤: 你担心特朗普要重启煤炭开采是倒退,我觉得你有点过度担心了。正如你所说,新能源和再生能源的发展,使得能源成本不断降低,再加上全球性重视环境污染问题,煤炭 ...
在对煤炭行业的看法上我们的观点看来是一致的。
您对川普的评价,第一靠此拉选票,这是肯定的。第二,他也不认为夕阳工业会在现辉煌,这一点我表示怀疑,我真的很怀疑他是不是知道?就像他是不是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参加他的就职典礼一样。
如果他知道我们也就不必担心了,但是。。。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2-22 18:48
寻迹天涯: 是,川普在发言会上,完全是一个外行在发言。除了找本宣读,其它就是牛头马嘴。
最最要紧的是,他给人的感觉就是“说话不算数”,他在接见内塔尼亚胡之前,支持 ...
特朗普的确令人担忧。
从商人到政客需要有个适应期。既然已当选,就要面对现实。还是那句话,让时间改变他,他也的确有所改变。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2-22 18:43
寻迹天涯: 完全同意笔笔的观点。
关于制造业的问题,其实奥巴马在当选初期就已经提过。他在2011年问苹果老大乔布斯,为什么不把苹果工厂搬回美国。然后苹果出具了一系列的 ...
关于工业外迁还有一个问题要考虑。如果把波音、洛克希德·马丁等公司外迁行不行?我想没有美国人会赞同。因为企业外迁,不仅仅是得到低成本,还会带来技术的外流。这才是政府最担忧的问题。看看手机行业,之前的业界巨头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在逐年递减,因为中国也掌握了这些技术。华为也开始用自己的芯片,而这些在之前是不可能想象的。另外,一个缺乏制造业的国家就如同一些缺乏能源的国家,要仰赖别国才行,不但受制约,一旦有政治风波,可能引发的灾难用十年的收益都难以挽回。如果了解台湾当今科技界的难处,就不难理解了。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2-22 18:32
随笔: 这点我也无法认同您,选将的第一条标准是他自己的能力,其次才是他的素质和品质,而且,我基本不在乎他的品行,也就是说他是不是上税,是不是侮辱妇女。人无完人 ...
是,川普在发言会上,完全是一个外行在发言。除了找本宣读,其它就是牛头马嘴。
最最要紧的是,他给人的感觉就是“说话不算数”,他在接见内塔尼亚胡之前,支持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建立殖民区,之后又说此保留态度。他和蔡英文电话,和中国叫板为什么要遵行一个中国?之后又承认一个中国。他扔掉澳洲的电话,说不接受难民,回头又说:好吧,我接!
哪有总统这么干的?难怪那么多精神学医生会联名说他:有病!
反正不管他是不是有病吧,NO CREDIT, 真的很糟糕。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2-22 18:29
寻迹天涯: 老疼把法国女川普的观点和英国脱欧的事实,无非要证明:之前的那一套已经做过了头,就像中国的谚语:合久必分。所以全球化到了尽头,是得重新面对现实。但是重新 ...
我已表明,反多边主义也未必行得通。但多边主义让美国付出太多,这是特朗普所不能接受的。这和他要驻军国承担军费,不再去用军事颠覆别国政府的想法是一致的。但没有做过总统的他也在改变,比如马蒂斯访韩就没再说要分担军费之事,还表示说,川普政府的第一要务是关切西北太平地区的变化。我会听取他们意见,了解现状,找出问题所在,再合力强化我们的联盟关系。和当初特朗普竞选时的表态有了很大的改变。
所以,我一直主张给特朗普一个观察期,不要把他的言论当结论。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2-22 18:15
随笔: 老藤您并没有完全明白我的意思,回到工业时代不是发不发展制造业,而是如何发展制造业的问题。我在这里讲的是产业结构的问题,我们不要抽象的讨论这些具体的问题 ...
完全同意笔笔的观点。
关于制造业的问题,其实奥巴马在当选初期就已经提过。他在2011年问苹果老大乔布斯,为什么不把苹果工厂搬回美国。然后苹果出具了一系列的分析报道阐述不在美国生产的原因。这涉及到的不仅仅是建厂成本问题,还有很多其他的客观因素。之后奥巴马终于放弃。
我想以奥巴马的智力,如果不是仔细分析了其中的利弊是绝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主张的。

你说的对:不管是奥巴马还是希拉里,他们的创新理念没错,错的是忽视了那一批“失去工作的人”的利益。而且这一批人不发声,却在大选最关键的时候,选择了川普。这是川普游说的成功,但是不代表,他是真正有能力的美国总统。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2-22 18:08
随笔: 这点我也无法认同您,选将的第一条标准是他自己的能力,其次才是他的素质和品质,而且,我基本不在乎他的品行,也就是说他是不是上税,是不是侮辱妇女。人无完人 ...
对一个总统,特别作为世界领袖美国的总统,人们当然要有更多的要求。好像好莱坞的大明星Meryl Streep的公开发难,都是特朗普人格的不屑的反馈。这些还是小问题,更大的问题他一上任就签署了退出TPP。但是,对于会引发危机的事,他也在改口,最明显的就是一中政策。这事可能会引发政治甚至军事危机。他是学着做总统,虽然很危险,但他赢得的大选,这是体制扶他上路。
如果他能从善如流,又有敢作为的想法。未必会是个平庸的总统。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2-22 17:54
老疼把法国女川普的观点和英国脱欧的事实,无非要证明:之前的那一套已经做过了头,就像中国的谚语:合久必分。所以全球化到了尽头,是得重新面对现实。但是重新面对的最好方式是适度调整,而不是否定以前的一切,关起门来搞应对。这样做的后果是对全世界不负责任。川普一上台就说欧盟过时了,退出TPP. 类似决定都以“美国是不是获利”为前提的。还仅仅是一个商业化上的利己主义的认识观。但是社会已经发展到了21世纪,很多观念在变,国与国之间难道仅仅是以赢或不赢去估量之间的价值关系,未免太简单了。很显然,之间还有比“利”更重要的。川普只在一概否定奥巴马的政策,但却不知道,以一个大国的姿态去面对整个世界,合理的付出,都是一种顾全大局的表现。譬如川普为了1200个澳大利亚难民问题,指责奥巴马的时候。欧盟成员国德哥的默克尔已经打开大门接受了70万难民。德国难道不知道接受难民要面对的风险和后果?但是,必须这样做的唯一理由是人道。难道我们为了“美国伟大”“美国优先”就把这一切都丢掉吗?
还有有关美墨西筑墙。最新报道说,墙要修筑到2020年才能完成。90年代全世界都在为推到柏林墙而欢呼,他居然为了反对非法移民而重新造墙,就已经是一个大倒退了。反对非法移民有很多别的更切实的方法,比如征税一倍不行2倍。在税收上补给美国人民不是更为靠谱?
我一直不认为重振制造业是对的。就拿苹果来说吧。在美国本土生产的成本远远大于中国制造。还不计算其中的员工培训预算。即便川普承若搬回美国后对企业减税奖励,但川普哪来的税收奖励款?他一方面在打压税收来源(移民是税收来源之一)另一方面又要出钱鼓励减税,本身是自相矛盾的,到时候羊毛出在羊身上,吃亏的是老百姓。
他不重视”气候变暖“,也缺乏环保意识,制造业对环境的污染不可避免。而且我觉得他根本就是70年代的脑瓜子,全世界都在发展新能源,他依然主张在美国勘探石油。
我觉得川普现在的主张,获利的是”石油板块“和”制造业板块“和房地产开放板块”倒真是他的本行。其它的,一个字:悬!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2-22 17:47
随笔: 老藤您并没有完全明白我的意思,回到工业时代不是发不发展制造业,而是如何发展制造业的问题。我在这里讲的是产业结构的问题,我们不要抽象的讨论这些具体的问题 ...
你担心特朗普要重启煤炭开采是倒退,我觉得你有点过度担心了。正如你所说,新能源和再生能源的发展,使得能源成本不断降低,再加上全球性重视环境污染问题,煤炭的需求量不可能高企。如果说经济有双无形的手,那么这种江河日下的煤炭行业怎么可能再现昔日辉煌?
再者,随着机器人的发展,这些行业也不可能需要太多的员工。纽时科技专栏作家Farhad Manjoo撰文表示,自动化让美国制造业生产的产品数量比1987年多出85%,使用的劳工人数却只是30年前的三分之二。
那么,特朗普要恢复开采煤炭的原因是什么呢?我想,除了选票外,另外的动机可能是想让更多的低阶的旧行业白人有收入。我相信他明白自己无法让煤炭或类似的夕阳工业再现辉煌,而且也没必要。
回复 随笔 2017-2-22 17:17
寒山老藤: 看来你内心并不保守,只是不信任特朗普而已。这种心理很普遍。我并不认为特朗普就是罗斯福或里根式的总统,至少目前还在观望。但他刚刚上任,就像前任奥巴马说言 ...
这点我也无法认同您,选将的第一条标准是他自己的能力,其次才是他的素质和品质,而且,我基本不在乎他的品行,也就是说他是不是上税,是不是侮辱妇女。人无完人,好人有的是,不是好人就可以做总统。这就像您选司机的第一标准是他会不会开车,而不是他是不是能听着别人的指令开车。

大选前我认为他是不具备能力,这一个月更觉得他不具备能力,看看他和日本,以色列头头们联合发言会,他的记者会的视频,我真的很难想像以后他出席国际会议,面对众人,包括各国首脑和记者单打独斗时会是什么样子?
回复 随笔 2017-2-22 17:03
寒山老藤: 先谢谢赞美
你担心特朗普弄个更破的世界不是没有道理的。他张狂的个性就如你比喻的毛小子酒驾。换了奥巴马当初的改变美国的口号,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为 ...
老藤您并没有完全明白我的意思,回到工业时代不是发不发展制造业,而是如何发展制造业的问题。我在这里讲的是产业结构的问题,我们不要抽象的讨论这些具体的问题,只举一例即可说明问题。

川普提倡发展采煤业,我这里有一个视频建议您看一下,以便我们可以就事论事,在一个频道上讨论问题:
https://m.youtube.com/watch?v=eqceHviNBC4

视频里是个曾经极度辉煌后来被废弃的煤炭小镇,居民结构基本是蓝领白人。看了这个视频我可以理解他们为什么会投川普的票,我从心里面同情他们,这是在我看这个视频前从没有的感觉。

视频里有一段希拉里的发言,发展新的再生能源替代煤炭业,她说的有错吗?煤炭业的衰退不是某个人的政策可以决定的,这是产业结构进步的必然产物。希拉里的错误在于她在提倡技术进步的同时完全忽视了这一批产煤工人的存在。

川普许诺要重启煤炭开采,也就是视频中出现的当年辉煌的情景,不过我想问您一句,这是不是倒退?

我看过一段奥巴马在波音工厂的讲话,大意发展自动化会令很多波音的工人失业(这没有错),高劳动率创造的高利润可以发展第三产业,这些失业的工人可以在服务业找到新的工作(这也没错)。只是说起容易做起难,你不能简单地让一个制造飞机的工人变成大厨。事实是他们失业了,民主党失去了选票。

试想如果奥巴马真能兑现他的第二条承诺,这些人会离他而去吗?

奥巴马的理念没有错,错在他没有真正实现它。而川普的理念就是错的,他要重拾起劳动密集型被淘汰的产业,因为他需要这些job。更重要的是产业结构的改变不象一个中国的政策,可以一天一变。这是一个巨大投入,艰难的转变过程。川普4年做错的也许10年20年也纠正不过来。看看中国的现状,前车之鉴。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2-22 13:07
寻迹天涯: 可以把两个不相关的事物,长焦镜和川普,拧在一起,说出一些道理出来,真是很佩服。
非常欣赏文中的一些句子:
“种族歧视以种族来划分,个人间的歧视,往往就以 ...
特朗普招致不信任最多的可能是他的贸易保护主义。他反对多边贸易,认为损害了美国利益。他的这种认为如果只是少数,就不可能有市场。大选获胜就足以证明。英国脱欧,法国的勒庞跟全球化叫板是佐证。当然,反多边是否是条行之有效的道路还有待考证,但多边主义已引起反感却是不争的事实。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2-22 13:00
随笔: 老藤的照片继续秉承了老藤的风格,很喜欢!
不过您文中的观点大部分无法认同。
您要表明,不要墨守成规,砸烂旧世界才会有新世界的诞生。
我不反对破旧立新,担 ...
看来你内心并不保守,只是不信任特朗普而已。这种心理很普遍。我并不认为特朗普就是罗斯福或里根式的总统,至少目前还在观望。但他刚刚上任,就像前任奥巴马说言,本着宽宏的心态,权且相信他。
我由对特朗普的不信任到权且信任他的转变,是看到他当初面试罗姆尼做国务卿的举动。我觉得他心胸宽大,对竞选时的对手可以包容。如果特朗普很够乐意倾听他强大的团队的意见,即便他不是政治家出生也可行。帅才和将才的素质要求是有所区别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