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寒山老藤 //www.sinovision.net/?373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海外存知己,佛渡有缘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

热度 14已有 24727 次阅读2017-2-21 13:21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文学| 寒山老藤, 特朗普, 偏见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2-1

    

    在google键入人文镜头,海量的镜头信息马上映入你的眼帘,焦段几乎都在2450mm之间,35mm焦段更为其中翘楚。

    24-50mm焦段被无数摄影师用作品证明是最能框取和表现人文景象的镜头。所以,35mm焦段镜头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我的挂机镜头。

    不过,总有人会不满足既定的陈规。希望在大墙上再凿一个洞,用另一个视角看一下世界。一些摄影师用更长的焦段去尝试拍摄人文题材的作品,从而使得人文摄影又增添了别样的感受。

    这种不安分的心理其实无处不在。

    在键盘输入取代了历史悠久的书写工具才一小段时间后,就有人亟不可待要试着用更简便的语音输入来取而代之。更有脑洞大开者,想用意念输入来进一步解决动作输入的弊端。

    无论在科技届还是在艺术和哲学领域,异想天开总比墨守成规具有更多的新希望迹象,这是无容质疑的。

    等待奇迹发生的人总是绝大多数,遵循陈规旧习也总是社会传统。很多时候,在奇迹发生之前,绝大多人的并不相信这种奇迹的会真的发生。问题是这种千年不变的现实如何才能不至于成为阻碍发展的紧箍咒?人类在实现登月之前,登月就是神话传说。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2-2

    当今的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记政府,还未开张之前就被人看贬即将关闭,与奥巴马新店剪彩前的一片看好声产生了强烈的对比。

    特朗普的腥闻,夫人的艳照只是媒体的佐料,特朗普的那些不着边际的幼稚可笑的竞选言论才是媒体获得的最具杀伤力的武器。之前几乎少有人不预言特朗普只是竞选活动的陪跑者。

    很多人不看好特朗普的人,并不是着眼于考量特朗普是否具备将才的能力,而是直接出于一种蔑视。而特朗普的很多言行举止是这种藐视的滋生源。种族歧视以种族来划分,个人间的歧视,往往就以文修养举止的差异来界定。特朗普是被传统政治派视为异教徒而不受待见的重创者。

    在即便是出生于传统政治派家庭的日本首相安倍也有过被看贬的痛苦经历。05年首次出任总理大臣仅一年,就因饱受非议而辞职。12年再次出任时也被很多人唱衰,但14年末,安倍却以压倒性胜利赢得连任,日本政坛走马灯式转的任期终于有了暂时的停顿,更有一些媒体预测安倍可能成为任期最长的总理大臣。

    人们由表及里的推断,几乎截断客观全面对待一个人的可能。女人的某些部位,被导演当作焦点,被百姓看成是种诱惑,而医生则通常视为某个器官。如果把医生医疗过程描写是一些百姓实施猥琐欲念的行为那么医生在人们心目中就不会是天使。

    看衰和偏见并不可怕,如果能适时改变自己的观点;因为想避免可能的灾难的发生,而宁左勿右的心理是否是道不可拆除的城墙呢?

    特朗普能否用事实涂改人们对他以及他的政府既有的印象,目前尚未可知。不过可喜的是今天有报道说,20日刚出炉的为期三天滚动式盖洛普民调统计结果,川普的支持与不支持比率各为42%53%,比上周仅38%的支持度略有进步。这对美国来说是件值得宽慰的好事。

    研究政治并不是我的爱好,但我也曾经读到过,调整治国策略最少要5年的磨合期。我不知特朗普有没有这样的机会。我不期待特朗普会是个奇迹,但过早的定论也许过于草率了。因特朗普的怪异风格而将他归类于不屑之徒,本质上是人的一种习惯思维,而不是理性判断。

    有时候我觉得很奇怪,明明用长焦拍摄人文的作品并不罕见,为何要费些周章才能搜索到一些。难道因为那个焦段是最合适的、或是最容易出现好作品的,所以成为一种主流,google 也顺应了这种需求?而非主流就必须是门外的野蛮人了?!在不知不觉中被从众所驱使,是习惯性的思维一种表现。

    但,我就想换上长焦段镜头,去体验一下不同的拍摄感觉,并试着从长焦拍摄中获得些点新的认知。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2-3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2-4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2-5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2-6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2-7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2-8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2-9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2-10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2-11



 

寒山老藤

2017221日星期二于纽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4 个评论)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2 20:49
寒山老藤: 这是个大跃进时代
藤大人明鉴:观阅你的博文评说时,总因为蓝色字体部分让我視力很难接受,特在此略表抗议。。。望获改换字体着色……为盼
回复 随笔 2017-3-2 19:28
寒山老藤: 这次演讲,媒体普遍反应良好。如果真是特朗普意识到信口开河是不适合的,或他接受了谁的提醒,这是值得高兴的事。 ...
我倒是觉得这是川普本人的进步,如果没有这一个多月法院,媒体,老百姓对他的狂轰滥炸,依照川普的性格,他会听别人的劝告?
回复 随笔 2017-3-2 19:27
寒山老藤: 对于道路收费问题我有个体会。一般中国人进曼哈顿都走不收费的桥梁,而几乎所有白人都是哪里走到达目的地快就走哪里,不在乎付隧道费。可能是他们觉得少花十分钟 ...
这我不否认,基本建设会为美国带来经济效益,但凡事有个度,不顾国力大兴土木,一万亿国会也未必会通过。纳税人交了那么多钱,公共事业主要应该是国家的职责。如果大规模交给私人,成为以赚钱为目的的建设,会后患无穷。特别是一些不必要,强加的公共设施,那时的支出会让消费者难以承受。我哥哥最近开车去新疆,他告诉我,很多路和景点被私企承包,他花销最大的部分不是吃住,而是买路钱,还有门票钱。他告诉我,不是一般穷人可以承受的。

您在美国旅游应该知道,美国很多州都不交卖路钱,国家公园的门票基本就是nothing,开车从赌城去大峡谷,除了油钱基本不花钱。但从赌城去归印第安人管辖的那个有玻璃桥的峡谷必须要交不少钱。

说到高铁,奥巴马时也要搞,没有成功。很多人认为美国落后,没有发达的高铁,川普也曾经质疑。试想,如果美国有瑞士那样的铁道网,要投多少钱?有多少人坐,什么时候能收回成本?如果交给私企开发,有多少人坐得起。
回复 随笔 2017-3-2 19:24
寒山老藤: 在美国,任何人都可以批评总统。我没有说过不字。但批评和定论不是同一概念。你可以抗议他任何你认为不对的言行,但定论必须到做完一件事或做完任期之后再下,有 ...
“盖棺定论”,“不实事求是” ???没这么严重吧  
回复 随笔 2017-3-2 19:17
寒山老藤: 你可能前段时间太忙,没时间看新闻。这是纽时因大选前偏离了新闻媒体的基本使命所做的自省。拿来是为了证明媒体有点失格。
新闻评论和真实报道是两码事。评论可 ...
哈哈,得罪了,我今天也有一种走进帽子工厂的感觉。“有辱使命”,“不公正”。明白您的意思了,您是想用纽约时报(NYT)的话堵它们自己的嘴。

首先,“反省”不是贬义词;其次,NYT并没有说它们偏离了使命,这是您的解读,它们只是在反思它们的判断失误,强调的是要继续坚持基本使命,如果您认为它们违背了使命,最好给出实例,不能泛泛地扣顶不“公正”的大帽子;媒体的基本原则是不能制造虚假信息,是否公平公正会由读者自己的观点不同而各异。

您在这里指责NYT,但您前面用了不少NYT的报道证明您的观点。您在前面指责美国国防开支过度,可在我提到川普要增加军事预算时,我只看到了您的袒护。所以说,公平公正的判别标准也可以是因人,因事而变化的。

媒体的天职是要能独立地进行舆论监督。能有敢于挑战权势的媒体是美国的一大兴事,什么时候所有的媒体都成为总统的喉舌,美国就没有希望了。不是针对川普,对任何总统都是如此。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2 01:12
随笔: 我一直支持川普处理有问题非法移民的政策,奥巴马虽也有此政策,但小奥过软,而老川会更适合做这件事。不过我不支持川普把所有非法移民都轰出去的做法,因为美国 ...
这次演讲,媒体普遍反应良好。如果真是特朗普意识到信口开河是不适合的,或他接受了谁的提醒,这是值得高兴的事。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2 01:09
随笔: 我一直支持川普处理有问题非法移民的政策,奥巴马虽也有此政策,但小奥过软,而老川会更适合做这件事。不过我不支持川普把所有非法移民都轰出去的做法,因为美国 ...
对于道路收费问题我有个体会。一般中国人进曼哈顿都走不收费的桥梁,而几乎所有白人都是哪里走到达目的地快就走哪里,不在乎付隧道费。可能是他们觉得少花十分钟在路上是值得的。
如果基础建设真的能搞好,产生的效益将是显著的。美国当年的全国高速公路网为美国带来的经济效益是有目共睹的。中国国内的基础建设收益也证明了这一点。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2 00:59
随笔: 不对,我和您的争论点不是在时间问题上,而是在应不应该,可不可以对总统进行批评或质疑。
川普已经是总统了,以后的四年时间都是他的,没有人能够占有他的时间 ...
在美国,任何人都可以批评总统。我没有说过不字。但批评和定论不是同一概念。你可以抗议他任何你认为不对的言行,但定论必须到做完一件事或做完任期之后再下,有些甚至很久以后都无定论。
特朗普上台几乎还没展开工作,就已看死他,唱衰他,这不是实事求是的作风。我从不偏袒特特朗普,也不喜欢他的手势和歪头的动作,但我也没有必要去反对他,因为他还没做了什么。这两天刚好看到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爱德华•卢斯 的文章,他说,“认清特朗普的原则是看他做什么,而非说什么,就跟我们在生活中一样。他说的和他做的常常是截然不同的两回事。”。这点和我的观点一致。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2 00:50
随笔: 老藤原来是晚上健脑啊!

您这个回贴我彻底没搞明白。您是说,链接下的这个声明是纽约时报的道歉,还是说它应该为这个声明道歉?另外,我不明白它们要为 ...
你可能前段时间太忙,没时间看新闻。这是纽时因大选前偏离了新闻媒体的基本使命所做的自省。拿来是为了证明媒体有点失格。
新闻评论和真实报道是两码事。评论可以阐述你的观点,这是言论自由,但报道必须正式公正,这是媒体的天职。不然就有误导读者之嫌。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2 00:41
曾经湘桥: 在美非法移民类问题是多年累积所致。面对现实,川普必须妥协性地多些策略去梳理已经造成美国社会有所仰赖的结构状态。
老藤适合做川普政府资政---若允许有这方面 ...
你这个想法不够彻底。
在美华人超过450万,是仅次于墨裔的第二大少数民族。再放开了生几代,随便找一个华人就当了美国总统,参众两院也占他个2/3席位,弄点其他肤色点缀一下。岂不更好?还用费那个心去给特朗普建议这建议那?到那时想怎么折腾自己尽性就是了    
回复 随笔 2017-3-1 18:41
寒山老藤: 湘桥,你删贴比网警还快
我还想问你呢?特朗普刚签署驱逐非法移民,怎么又要大赦了?这不是刀切豆腐?                       ...
我一直支持川普处理有问题非法移民的政策,奥巴马虽也有此政策,但小奥过软,而老川会更适合做这件事。不过我不支持川普把所有非法移民都轰出去的做法,因为美国需要这些移民。我100%支持川普准备修改的移民法,给这些人机会,为自己,也为美国服务。希望他不要反悔。

昨天听了川普的报告,不同以往,这基本是个positive的讲演。很高兴看到川普准备团结美国的所有民众,他是总统,心中不能只想着支持他的人,国家的团结是美国伟大的基础。希望,他能真心做到。

其它的我觉得就是一篇口气相对缓和的竞选改编词。我最想听的对经济发展规划的细节还是没有得到。我的感觉,我们的总统是个会花钱的人,但钱从哪里来不是特明白。有一条我听清了,总统是要通过节流(削减。。)去开源。换句话说,靠省钱替代部分“挣钱”。

我理解,增加的军费开支不是一次性,是2018的财政预算。另外,同意您说的,基础建设可以提供大量的工作机会,也会提高美国的GDP,但这些基础建设不是建工厂,对今后的经济建设的帮助是有限的。关键是钱从哪来?大幅减税,加之国债高筑,靠国家肯定不成。私人集资应该是川普争取的资金来源。有一个问题,私人集资建路,建桥会让以后的买路费,过桥费大增,最终会回到消费者头上。当您驾车在一条最好的道路上,并随时随地要掏腰包给钱时,您可能会问自己,我有必要在这么好的路上开车吗?

失言了,不该说,应该给他时间去实践,给我们时间再去体会。
回复 随笔 2017-3-1 18:05
寒山老藤: 我和你的主要争论点不是在特朗普的行事对错上,而是对他的下结论的时间点上有分歧。
特朗普也有值得肯定的一面,比如,提供给空军的F-35A战机单价为9460 ...
不对,我和您的争论点不是在时间问题上,而是在应不应该,可不可以对总统进行批评或质疑。
川普已经是总统了,以后的四年时间都是他的,没有人能够占有他的时间。何来给他一点时间?说这个话的人,或言外之意是看不了媒体或部分人对总统的反面评论。一种伪善的表达而已。   
您对纽约时报的看法就是一例。
回复 随笔 2017-3-1 17:52
寒山老藤: 为何纽约时报需要一份自检的致读者信呢?
http://cn.nytstyle.com/culture/20161114/to-our-readers-from-the-publisher-and-executive-editor/ ...
老藤原来是晚上健脑啊!

您这个回贴我彻底没搞明白。您是说,链接下的这个声明是纽约时报的道歉,还是说它应该为这个声明道歉?另外,我不明白它们要为什么道歉?为大选中没有支持川普,还是预测有误道歉?

媒体道歉主要是对以下情况,有意制造虚假信息和新闻。注意,我说的是有意。

川普曾经引用过FOX发布的一条瑞典的恐怖事件的消息,瑞典安全部(记不太清具体名称)发文证明,不仅新闻是假的,采访人也是个骗子。FOX的当事人解释,它们当时正在搜集有关难民引发恐怖袭击的事件,这个人号称是瑞典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提供了那条信息。也就是说FOX即使发布的是假信息,但不是主观编造的,川普也是根据他看到的报道发表的讲话。所以都属于疏忽,不是有意制造假新闻。可以谅解。

纽约时报在有意制造假新闻吗?您不能因为观点不同就让人家道歉吧?那FOX和总统更应该道歉了。

再说,竞选早已结束,用竞选时的误判,即使是错误,来证明它们现在发表的新闻是假的,是不是说,只要发布过“假新闻”,以后所有的新闻都是假的?这个逻辑试不试用于FOX和总统?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1 09:54
寒山老藤: 湘桥,你删贴比网警还快
我还想问你呢?特朗普刚签署驱逐非法移民,怎么又要大赦了?这不是刀切豆腐?             ...
在美非法移民类问题是多年累积所致。面对现实,川普必须妥协性地多些策略去梳理已经造成美国社会有所仰赖的结构状态。
老藤适合做川普政府资政---若允许有这方面渠道投票推荐人选时,我赞成。

你可别忘了我预先投了你的票 ,别忘了规劝川普,很多事必须妥协性地多些策略才会好些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1 09:24
寒山老藤: 湘桥,你删贴比网警还快
我还想问你呢?特朗普刚签署驱逐非法移民,怎么又要大赦了?这不是刀切豆腐?        ...
真没料到……刚好删去 ……‘刀切豆腐’句就变得无厘头了……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1 09:17
湘桥,你删贴比网警还快
我还想问你呢?特朗普刚签署驱逐非法移民,怎么又要大赦了?这不是刀切豆腐?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1 08:40
随笔: 我们终于可以不再纠缠媒体这些旧话题了。因为我们的总统准备干正事了。川普明天晚上要发表讲话,他不能再停留在说大话的阶段了,他必须,也一定会给出更多的细节 ...
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赶超美国,中国的量子通讯技术已具体化,歼31也和F35的优势接近,高速电脑已超越美国,还有最近报道说华为想主导下一波的5G通信规范。这些都是对美国政府产生了不小的压力。所以,在南海问题上,中国也表现得很有底气了。美国一方面担心国际话语权的减弱,一方面又怕耗费太多的财力。所以特朗普在上台前后的矛盾心态都表面了这点。因为,这些问题都根本上都是钱的问题,所以特朗普说要美国优先,要让美国人用美国产品,雇佣美国人,要大公司回迁等等。有些事情并不那么简单,因为特朗普没有从政经验,比如他最近感慨说,医疗保健改革是出乎意料的复杂。我想,在贸易,军事,和国际话语权等问题上,也是会出乎意料的复杂,会进一步折磨特朗普这个曾经意气风发的70岁老顽童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1 01:43
随笔: 谢谢你的暗示,如果我知道错了我是不会坚持滴,因为为错误辩解是件愚蠢的事,我是认真的。
我希望老藤能说服我,只是现在还没有,我感觉无形间他还肯定了我的一 ...
我和你的主要争论点不是在特朗普的行事对错上,而是对他的下结论的时间点上有分歧。
特朗普也有值得肯定的一面,比如,提供给空军的F-35A战机单价为9460万美元,降幅7.3%,是该款战机首次跌破1亿美元。这是在他的交涉下成功的。
我看好他的1万亿的基础建设投资,这是为今后的经济发展做准备,也可提供就业的机会。
当年罗斯福也是在大萧条时代大搞基础建设和军队重建,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也许有效仿的意味。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1 01:27
随笔: 对媒体的事我想再补充几句,美国三大媒体网都是免费的,ABC,CNN,FOX,川普骂的最厉害的纽约时报是收费的,就免了。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完全可以靠第一手资料 ...
为何纽约时报需要一份自检的致读者信呢?
http://cn.nytstyle.com/culture/20161114/to-our-readers-from-the-publisher-and-executive-editor/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1 01:19
曾经湘桥: 从'吃瓜派'到'学院派'。。。我遇見一位帽子制造厂厂长啊…
这是个大跃进时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