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俄罗斯vs乌克兰:赢家很可能是美国

热度 29已有 19244 次阅读2022-3-2 09:19 分享到微信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虽然还没有最终结果,但是美国很可能是最大的赢家,因为这场战争不论最后结果如何,欧洲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欧洲了。

首先,这场战争激活了“北约”。两年前,当“北约”庆祝成立70周年纪念时,法国总统马克龙曾经说,“北约”已经“脑死亡”,他认为“北约”已经分崩离析,会员国各行其是,没有统一的战略。马克龙并没有言过其实,两年前的“北约”正是如此,其中表现最差的是德国。2014年俄国并吞克里米亚后,德国一方面站在美国和欧盟这边,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另一方面却又和俄国谈判“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合作项目,向俄国输送利益,此外,德国不肯兑现对“北约”的承诺,没有把国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自己“闷声大发财”,却要美国出钱出力,承担欧洲的防务,难怪特兰普要对默克尔大发脾气。

但是今天这一切都变了。过去最“自私自利”的是德国,如今转变最大的也是德国。2月28日星期天德国总理舒尔茨的表态,获得全国上下的一致支持和赞扬。舒尔茨誓言,从今以后,德国将积极承担其在“北约”的责任和义务,每年的国防预算将超过GDP的2%,而且要把“北约”的“存在”更多地向东抒展,派驻更多德军入驻立陶宛等国家的“北约”军事基地。鉴于德国的GDP在欧盟国家中高居首位,今后的德军,将成为欧洲最现代化和战力最强的军队。法国也同样主动表示,愿意承担更多的“北约”责任和义务,最近派送法国的“快速反应部队”入驻罗马尼亚和爱沙尼亚的“北约”基地。尤其是当普京挥舞“核武器”威胁整个世界时,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说:不要忘记“北约”也有核武器...... 他的表态令人震撼,因为法国从来没有对俄国如此直接和强势。意大利也许是“北约”中最弱的欧洲大国,这次美国所主导的对俄国的制裁,意大利受损失最大,但是意大利也义不容辞地参加了制裁,表现了“北约”国家的团结一致。

“北约”被激活,“北约”国家开始团结一致,对美国的看法也有所改变,他们多少有所醒悟,美国的警告是对的,今后他们需要自己挺身而出,不能一味依赖美国。所有这一切,意味着欧洲国家将更多地承担自己的防务,美国可以把更多的资源和注意力抽调到印太地区,这符合美国的全球战略。

另一方面,乌克兰危机也给美国制造了绝佳的机会,来挑拨欧洲和中国的关系。美国深知,要在印太地区实现美国的战略意图,不能缺少欧洲的支持和协作。

俄罗斯vs乌克兰:赢家很可能是美国_图1-1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的截图

在这次俄罗斯vs乌克兰的武装冲突中,美国将利用一切机会来挑拨中、欧关系,指俄国的侵略行为受到中国的支持,指西方国家的制裁行动受到中国的破坏......等等,而俄国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高调宣布“我们在世界还有朋友,特别是中国。”  西方国家对俄国的金融制裁势必对俄国的经济造成巨大压力,而俄国也势必转向中国寻求纾困援助,西方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如果未能取得预定的效果,美国也很可能归罪于中国,引起欧洲对中国的反感和敌意。

王毅和乌克兰外长通了电话,说明中国并没有一面倒地支持俄国。乌克兰希望中国出面劝导俄罗斯,当前形势下,最适合中国扮演的角色也许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调解人”,但这需要俄、乌双方的同意。

俄罗斯vs乌克兰:赢家很可能是美国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6 个评论)

回复 pc60 2022-3-6 11:59
精彩的讨论。cqtbg 的论点论据与我的国内微信群观点如出一辙. 我赞成随笔的观点。
回复 随笔 2022-3-6 09:08
cqtbg: 我有说过乌克兰政府是纳粹政府?我有说过美欧打不过普京?你是不是没有看清楚我的留言啊!

“90%的乌克兰人支持压迫他们的乌纳粹政府”?也许外网报道都是“真 ...
我没有说你说的乌政府是纳粹政府,铲除纳粹政府是普京发动战争的理由。至于打不过普京之说是我对你前面回帖,就是“美国已经终结”的那个贴的感觉,我的联想确实不准确。我朋友说他的ID被禁的主要原因是他上传了在乌克兰几个中国侨民的视频。他昨天把几个视频传给了我,当然微信已经不可以了,我看到了几个在战区的中国人切身感受,希望你也能看看。
至于“神聊”,我的表达也不够准确,见谅,也是我的感觉,你一开始说不支持战争,然后就大段大段的给我解释俄发动战争的理由,如你所说,我知识浮浅,而且理解有限,我真的看不出你反对普京发动战争,也没法做到你说的,反对,理解,同情,可怜无数感情同时并存。我看你的贴后,就一个感觉,我也替你说了,普京受了委屈,所以该打乌克兰。
我前面已经和你说了,美欧乌有多坏,北约是不是威胁到俄国是应该研究讨论的,但在普京发动战争后,性质就彻底改变了,现在的重点就是反对制止战争。在炮火声中,你和我讨论战争的起源就像在一个人正在杀人的时候,你和我讨论他杀人是有原因的一样,我肤浅理解,这就是认可杀人的行为,当然,如果是自卫另当别论。
你和我提“亚宿营”也是我理解你的“神聊”,你要说明什么?因为亚宿营的纳粹行为,普京就该入侵乌克兰,铲除新纳粹,结果把现在的乌克兰变的如此不堪,死人,流亡,遍地焦土,活脱脱一个新亚宿营?
我可以直接回答你的问题,没有人为亚宿营的所为辩护,但它不是普京当今更大“亚宿营”行为的理由。当下,俄入侵对乌人民造成的惨状和范围远大于当年亚宿营的所为,我反对新亚宿营,你和我讲旧亚宿营,相信你看到了现实版的亚宿营。
我也希望你知道,2018年,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拨款法案,其中规定因亚速营的白人至上主义意识形态,禁止向其提供军事援助。美国政府,至少明面上反对亚宿营。仅这点,比在明面上都不敢承认普京入侵的行为,甚至冬残奥会不敢翻译和平反战讲话的媒体要强。
最后,希望你能像转给我亚宿营的视频一样,把我称之为“新亚宿营”,现在乌克兰的现状视频转给国内的网友,你看看是什么结果.
刚刚的消息,当然我没法证实,俄轰炸了二次谈判双边同意疏散难民的绿色通道,这才是当下要讨论解决的问题。
回复 cqtbg 2022-3-6 03:23
随笔: 普京说,他打乌克兰是要从纳粹手中解放乌克兰人民,结果90%的乌克兰人支持压迫他们的乌纳粹政府,百万人逃往为纳粹提供军火的欧洲国家,更多的乌克兰人拒绝被解 ...
我有说过乌克兰政府是纳粹政府?我有说过美欧打不过普京?你是不是没有看清楚我的留言啊!

“90%的乌克兰人支持压迫他们的乌纳粹政府”?也许外网报道都是“真实”的新闻吧。
你有了解过“亚速营”吗?你是否知道“斯捷潘•班杰拉”被乌克兰视为英雄和偶像吗!

常驻顿巴斯地区的法国战地女记者博内尔(Anne-Laure Bonnel)在2015年拍摄了一部关于顿巴斯地区的纪录片
《DONBASS》(顿巴斯,时长54分钟)。纪录片是以时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一番气势汹汹的喊话开始的,“我们会有工作,而他们没有!我们会有退休金,而他们没有!我们的退休工人和孩子会有补贴,而他们没有!我们的孩子会去学校、幼儿园,而他们的孩子只能躲在地窖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Oh-IE2zmJc 这是油管上的,虽然没有下架该视频,但禁止了搜索,差不多也等于下架了。
下面是另2个有翻译字幕的
https://www.acfun.cn/v/ac3386698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3411V727
回复 cqtbg 2022-3-6 03:06
随笔: 我觉得你最好搞清一件事,美欧乌不论有多坏,在普京发动战争前,你同情,赞美,支持普京都不为过。但从他发动战争的那一刻起,性质就彻底改变了。之前,讨论的重 ...
我哪里神聊了(你可以指出来)?我的回答都是对应着你的问题啊。你质疑我的态度,我可以再回答你一次:我反对战争和侵略,但是我理解俄罗斯,同情乌克兰。这个表述有问题吗!

看你在这里的前后留言,我认为你是陷入了一个只重结果不看经过的逻辑怪圈,才有了非黑即白的简单二维论。这就像某人在感受到威胁和压迫时也不能选择反抗,否则性质就变了。

俄是不是受到了北约的威胁,你如果清楚北约这个组织的性质和目标的话,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至于你朋友ID被禁的原因我不清楚。这是国内的https://www.163.com/v/video/VU05TJ8IM.html

另外要告诉你的是,在国内不需要翻墙就可以顺畅地浏览《美国中文网》!
回复 asdrtv 2022-3-5 13:27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回复 随笔 2022-3-5 09:36
cqtbg: 看来你是只看结果不论经过了。按你的逻辑,二战时美国对德国的占领应该是被谴责的侵略行为了?因正当防卫而致人死亡的人应该被判处死刑了?战争结果和战争真相可 ...
普京说,他打乌克兰是要从纳粹手中解放乌克兰人民,结果90%的乌克兰人支持压迫他们的乌纳粹政府,百万人逃往为纳粹提供军火的欧洲国家,更多的乌克兰人拒绝被解放,选择拿起枪成为新纳粹,被俄解放的土地变成了焦土。这些墙内的国人看不到,你应该可以看到吧?
你真的别逗了,为什么美欧不直接和俄对抗,你的结论是他们打不过普京?
我的立场也很明确,不支持北约加入,原因很简单,不希望看到战争升级,不希望看到第三次世界大战。
回复 随笔 2022-3-5 07:39
cqtbg: 看来你是只看结果不论经过了。按你的逻辑,二战时美国对德国的占领应该是被谴责的侵略行为了?因正当防卫而致人死亡的人应该被判处死刑了?战争结果和战争真相可 ...
我觉得你最好搞清一件事,美欧乌不论有多坏,在普京发动战争前,你同情,赞美,支持普京都不为过。但从他发动战争的那一刻起,性质就彻底改变了。之前,讨论的重点是他是不是受到了北约的威胁,现在的重点是他是不是入侵了乌克兰。
乌克兰炮火连天,上百万人成为难民,每天多少人会失去生命,包括中国人的生命,全世界面临核武器的威胁,我跟你讲普京应该停止战争,你和我讲北约威胁他了,还有天南地北的神聊,你也不用这么费劲,直说,普京受了威胁,所以他该打乌克兰。
你这逻辑,希特勒当年也委屈,一纸战后条约赔的德国倾家荡产。他,德国人民也觉得不公,希特勒发动二战是为“生存而战”,他说的没错,德国人已经吃不饱饭了,他们怨恨,希特勒谴责那些战胜国情有可原。但他发动战争的那一刻起他就成了战争犯。
希特勒发动战争也有原因,但不可成为发动战争的理由。你最好分清两者的区别。再明确一下,我和你讨论的是普京该不该入侵乌克兰,你和我讨论的俄是不是受到了北约的威胁。你最好能直接回答我的问题。
说到金星的微博,我和你讨论的是媒体禁止“反战”的舆论和战争的真相。我朋友说他发的俄人民反战游行的视频,发出去后国内的朋友看不到,最后他的ID也被禁了。我就想问你,你在这看到的在国内看得到吗?当然,支持普京和战争的是不被禁的。
回复 cqtbg 2022-3-5 04:23
随笔: 中國的反對戰爭,就是在自己的媒體上禁止反對戰爭的輿論?請問,中國人民看得到戰爭的真相嗎?今天一早,群里就開始轉發烏克蘭自己炸了自己的核電站,烏克蘭槍殺 ...
看来你是只看结果不论经过了。按你的逻辑,二战时美国对德国的占领应该是被谴责的侵略行为了?因正当防卫而致人死亡的人应该被判处死刑了?战争结果和战争真相可以等同?金星把中国的个例事件和国际事件放在一起来批判,还涉嫌P图造假以支持自己的言论,难道不应该被禁?美国代课教师因涉俄言论而被停职又该如何评价?俄裔学生问“为什么你们无视8年来乌克兰政府对乌东人民的暴行”,结果被澳媒赶出现场又该如何评价?我前面说了那么多美国对中国的所作所为难道都是无稽之谈!

“一只狼在你身边,你说我不该拿枪抱团取暖,保护自己。”——因为有担忧存在,所以要采取行动——此逻辑对俄罗斯也同样成立啊。“普京被逼到墙角只能跳墙?我看到的是,他的担忧没有发生,而乌克兰的担忧确确实实的发生了。”——因为担忧没有发生,所以俄罗斯不应该采取行动——你想表达的是这个意思!

至于北约为什么挑起了战火后却又不敢亲自下场PK的原因,黎巴嫩国际大学教授阿布德(Tariq Aboud)在接受《德黑兰时报》采访时表示:他们很清楚军事平衡的规则,过去几十年,无论是南斯拉夫、阿富汗、伊拉克还是利比亚,美国遭遇的都是垮掉的敌人,空虚的国家和军队,但俄罗斯的情况完全不同。

北约这个组织的性质和目标你应该清楚吧。普京当初的要求是北约保证不吸纳乌克兰(就不会有战争),这个对于北约来说很困难吗——一纸承诺就可以避免战争啊,可北约就是不答应,而且还各种威胁。

这里还要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乌克兰前总理阿扎罗夫昨天却在脸书上透露了一个令人吃惊的信息,他说乌克兰“民族主义营”(亚速营)准备领导乌克兰军队消灭顿巴斯地区的“俄语人口”,这个决定乌克兰命运的军事行动定在2月25日进行。

他指出这项军事计划是由基辅当局与美国共同制定的。

换句话说,就是美国授意并帮助泽连斯基策划、组织了对乌东的战争,这场战争必定会将俄罗斯卷入其中。而这里的“俄语人口”,要不被屠杀,要不就逃离到俄境内,泽连斯基将成为“收复乌东的英雄”。

阿扎罗夫还透露:战争状态形成后,北约则计划在今年夏天派兵进驻乌克兰,共部署4个旅(2个陆军旅、1个海军陆战旅、1个空军旅),其中空军旅可携带核弹头。

同时,美国、英国将于夏天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就北约军事部署提出草案,要求各国达成一致(俄罗斯肯定会行使否决权),那么乌克兰冲突将进一步升级,演变成一场全面的战争,甚至是核战争。

还有一条消息——3月4日,乌克兰军队使用“圆点-U”战术导弹向位于马里乌波尔的“亚速营”指挥部开火,打死20多名“亚速营”武装人员......
回复 随笔 2022-3-4 11:33
cqtbg: 恕我直言,你的认知太过肤浅了。中国也反对战争,更不存在崇拜和支持普京一说。中国是理解俄罗斯,同情乌克兰,可怜欧洲人。

正如前面有朋友说了,苏联(华约) ...
我知识肤浅,没那么多弯弯绕,我只知道俄发动战争的借口是北约威胁到它。我也想见证这点,可我看到的是,普京都打到北约国的边境上了,北约居然还跟个怂包似的家里窝着。北约真的威胁俄国,这么大好的时机,此时不打俄国,更待何时?当然,你可以说,美国北约已经没落完蛋了。俄国大概拿准了北约就这么怂,不敢打它,对它也不构成威胁才敢和乌开战的吧?你怎么敢保证,俄国强大了,征服了欧美,下一个想征服的不是中国?

另外,强调一点,我不支持美国和北欧,更不支持台独。只是和反战的俄国人民一样,反对普京发动的侵略战争,希望普京撤军。

我已经删了我前面的评论,因为今天我同学跟我说,她们也反普京,只是不敢发言。我只听到了一面之词,所以洗脑的结论并不准确。
回复 随笔 2022-3-4 10:35
cqtbg: 恕我直言,你的认知太过肤浅了。中国也反对战争,更不存在崇拜和支持普京一说。中国是理解俄罗斯,同情乌克兰,可怜欧洲人。

正如前面有朋友说了,苏联(华约) ...
中國的反對戰爭,就是在自己的媒體上禁止反對戰爭的輿論?請問,中國人民看得到戰爭的真相嗎?今天一早,群里就開始轉發烏克蘭自己炸了自己的核電站,烏克蘭槍殺了中國留學生(和俄方對俄轟炸學生大樓的報道一致)的微信。媒体里充斥着无数的谣言,没人禁,金星一个反战的微博立马被禁。
一堆政客挑撥中國人的民族情緒,「如果俄失敗,下一個就是中國」,拜托了,您知识渊博,告诉我这是什么意思?如果俄失败了,北约的大军会威胁中国?会对中国进行核威胁?会飞机导弹轰炸民宅?会十几万大军踏上中国的土地,美名其曰,我不要占领你?请问,当年的日本鬼子到底占没占领中国?
如果没有北约这战是打不起来的?这只是你一厢情愿。如果没有北约,普大帝早把周边的国家都“收回”了。一只狼在你身边边,你说我不该拿枪抱团取暖,保护自己。
这场战争开始前,我一直不相信拜登的预测,希望乌保持中立。因为我不相信普京会如此疯狂。我现在理解了,为什么乌不顾俄的威胁要加入北约,现在就是结果,孤军作战,以卵击石。普不止是狼,而且是完全疯了的狼。
普京被逼到墙角只能跳墙?我看到的是,他的担忧没有发生,而乌克兰的担忧确确实实的发生了。
普大帝有一句名言大意,如果俄不存在了,世界也不会存在。为了自己的“安全”,我让你全世界不安,这就是普京跳墙的后果,中国也不可能幸免于难。
回复 smile008 2022-3-4 07:29
前面有一个数典忘祖女流献媚西式民主,她自己染毒却要民众追随,否则就指责别人口是心非,用脚投票!以为大家都像她一样弱智,上她的当,诱惑中国重走苏联早期追随所谓西式民主,让十五个州肢解剩一个俄罗斯的惨状再现,正是如此普京痛心疾首,才有了今天俄乌交恶,其实就是中了这种奸人的颜色革命的计谋。弱国无外交,中国人民对此非常警觉。
      所谓民主,即包括民生,也包括各国在世界大家庭里的民主选择发展道路的自由,像以往列强派军队随意清除他国政权的霸行,开了很坏的先例,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这是畸形的民主,让伊拉克、阿富汗等国受害,难怪现在有些国家要抱团取暖,抗衡强权欺凌。
回复 南湾仔 2022-3-4 06:00
耍阴招干坏事就是美国佬的手段
回复 cqtbg 2022-3-4 04:16
随笔: 也给你补一课,美国人大多数不支持政府发动的对外战争,当年越战美国的反战浪潮你知道吗?
俄国人也不支持普京发动的这场战争,至今反战示威的俄国人被抓的已经 ...
恕我直言,你的认知太过肤浅了。中国也反对战争,更不存在崇拜和支持普京一说。中国是理解俄罗斯,同情乌克兰,可怜欧洲人。

正如前面有朋友说了,苏联(华约)已经不存在了,北约还不解散的理由是什么?俄罗斯曾经希望加入北约的要求为什么不被接受?古巴导弹危机美国为何反应激烈?

作为接受了俄罗斯的巨额遗产和馈赠的乌克兰不但不保持中立,反而还要引狼入室来兄弟相残,并且还允许新纳粹的存在(亚速营知道吧,曾经参加过香港动乱的),还在联合国大会“反对美化纳粹主义”的决议案上投反对票,这就难免不会引来俄罗斯的报复性反制了。

对于这次俄罗斯的行为,中国可以说是感同身受。从银河号事件、南联盟使馆被炸、南海撞机,以及96年台海危机、16年南海对峙,到现在的所谓“航行自由”以及贸易战和美国对中国各种的诬蔑和攻击,可谓是极限施压!这一切就是中国理解俄罗斯的原因。所以说中国并不是支持普京,而是佩服普京敢于掀桌子的勇气 ,认同这是对美国霸权的挑战。

网络上有人就此总结说——美国作为超级大国的时代已全面终结。新冠疫情代表着美国领衔世界的国家治理能力终结;阿富汗撤军代表着美国对外推广民主意识形态改造能力的终结;俄乌冲突代表着美国对盟友的军事承诺与大国威望的终结。
回复 SPSP 2022-3-3 21:04
阿彭: 姜还是老的辣,拜登略施小计撬动了地球一端,让欧洲全盘复活,挑动不了东边挑西方,普京虽强悍却落入陷阱,四面楚歌,霸王垓下再现. ...
我们都看懂了,就你们还被矇在鼓里
回复 SPSP 2022-3-3 21:03
阿彭: 姜还是老的辣,拜登略施小计撬动了地球一端,让欧洲全盘复活,挑动不了东边挑西方,普京虽强悍却落入陷阱,四面楚歌,霸王垓下再现. ...
让我来告诉你,普京为什么会赢?算了还是别说了,走着瞧吧。
回复 沙尘暴风雨同舟 2022-3-3 18:25
我强烈反对俄罗斯发动侵略战争,但是,同时也在想,北约是为了应对华约的,既然华约散伙了,那么,北约是不是可以解散?

如果乌克兰仅仅是加入欧盟,而不是北约,是不是俄罗斯就不会被逼到无路可走的地步?非要发动战争不可。
当年美国不能容忍苏联把导弹架到古巴,那么,为什么我们现在就认为俄罗斯可以容忍北约把导弹架到乌克兰?

乌克兰人民是无辜的,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应该得到尊重,他们要求加入欧盟的诉求应该得到理解。
俄罗斯人民也是无辜的,俄罗斯对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而感到不安也是应该理解的,(当然,发动战争是应该遭到谴责的)。问题是北约无视俄罗斯的担忧,把普京逼到墙角,他只能跳墙了。

如果没有北约,这仗是不是就不会打起来。

我并不坚持我的观点,仅仅是看看大侠们有没有其它好的解释,为什么冷战结束后,一定还要保留北约,是否合理。
回复 言者无罪 2022-3-3 13:46
一旦人人打起民族历史的旗号,战争的脚步就愈来愈近了。不管俄乌战争结果如何,世界格局将会重新洗牌。
回复 随笔 2022-3-3 13:10
ygd1220: 给你补一课:“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请了解一下当时美国是怎么做的。
也给你补一课,美国人大多数不支持政府发动的对外战争,当年越战美国的反战浪潮你知道吗?
俄国人也不支持普京发动的这场战争,至今反战示威的俄国人被抓的已经不下6000。
中国人正在支持的是一场大多数俄国人不支持的俄的侵略战争,理由是美国政府发动了很多美国人也不支持的侵略战争。
回复 ygd1220 2022-3-3 10:17
Lmd: 乌克兰是主权国家,她有独立权决定自己国家在国际的外交!
侵略就是侵略。
给你补一课:“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请了解一下当时美国是怎么做的。
回复 ygd1220 2022-3-3 09:11
ksliu: 此类消息不妨核实一下,例如安德烈·耶马克,安德烈.博丹,谢尔盖·谢菲,网上查无这三个人。至于泽连斯基原是个喜剧明星,这个我相信,但是不要忘记,里根总统 ...
据说这个消息源自《纽约时报》,老刘不防核实一下,以正是非。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SJ0P331051481US.html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