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也必须服从法律

热度 10已有 5051 次阅读2020-11-23 23:37 分享到微信

今日消息:特朗普政府已经通知拜登团队,可以启动政府“资源”的移交程序,我解读这是“权力”移交的开始。

特朗普是否已经认输?有关“选举作弊”的官司还打不打?这些问题还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但是也许可能出现这样一种局面,即特朗普可以不认输,甚至官司可以照打不误,但新老政府之间的权力移交依法进行,国家机器的正常运作不应受到干扰。

如果特朗普已经认输,也不丢脸,他毕竟获得了7382万张选票,远超过2016,他所代表的美国“保守主义”和“民粹主义”政治潮流将继续存在下去,不会轻易退出。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

权力的和平移交开始了,延续了三个星期的美国宪政危机看来可以结束了,如果是这样,这是美国民主体制的胜利,值得高兴。

“人民的公敌”希望美国出现混乱,希望美国出现大规模暴力行为,甚至出现内战,他们将失望了。过去这几个星期内,美国出现了严重的宪政危机,但是美国没有乱,这就是美国宪法和法治的威力,不论分歧有多严重,大家服从法律的最后裁决。

作为一个美国公民,我为美国感到骄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20-11-25 02:30
如果认输,必遭马杜罗、卢卡申科、哈梅内衣嘲笑。
回复 随笔 2020-11-24 14:24
ksliu: 问题往往出现在“微弱多数”的情况下,据说有些地方的法律规定如果差额低于某一百分比,必须重新选举,如果无此规定,那么多一票也是多数,少数服从多数,这就是 ...
您说的重新选举指的是州议员,不是总统。州议员的票数必须超过50%,因为第一次投票多于两个候选人,所以会有低于50%的可能,重投由最高票的两个人竞争,至少也50%:50%,最后,还是谁票多谁赢,哪怕微弱的多数。这就是乔治亚面临的问题。一个共和党初选领先民主党7万张选票(大概),到达49%以上,他大幅度领先,却没有达到50%,所以要重新投票。
不过重选预测还应该是这个共和党当选。
回复 随笔 2020-11-24 12:42
大选结果已定,没有更多值得期待的。
重要的是现总统现在的表现,他已经17天没有接受记者提问,他的工作日程安排有十二天是空白的。他只出来就疫苗分发开过一次会议,其它的时间,就是推特,打球,如何给拜登政策推行制造麻烦。我关心的就是川普在最后的两个月时间里会怎样做。这倒是很难预料!
回复 随笔 2020-11-24 12:29
ksliu: 问题往往出现在“微弱多数”的情况下,据说有些地方的法律规定如果差额低于某一百分比,必须重新选举,如果无此规定,那么多一票也是多数,少数服从多数,这就是 ...
您这个说法无法认同,官司不可能没完没了的打,川普的上诉基本都被拒了。最后一个是朱利安尼的宾州法院要求否定宾州大选的案子。
案子大概是13号(就是他们开记者会的那天)提交的,上周六被拒。周一,他们接着打到州最高法院,当天被拒。您说说,这案子打到最高法院会是什么结果?
唯一可以打持久战的官司就是大选舞弊,比如机器作弊,但至今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没有人提出起诉,反而是川普团队首先发声明和鲍割裂。鲍是不是川普团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川普团队有必要发表这个声明吗?如果鲍的行为对他们有利,他们会这样做吗?
密西根拜登赢了15万选票,这不是微弱多数!
回复 随笔 2020-11-24 12:18
ksliu: 问题往往出现在“微弱多数”的情况下,据说有些地方的法律规定如果差额低于某一百分比,必须重新选举,如果无此规定,那么多一票也是多数,少数服从多数,这就是 ...
川普要求乔治亚在第三次点票时确认签字。州务卿已经说明这个问题,(我不清楚邮寄选票),签字在信封上,在第一次点票前他们已经对选票和信封的签字进行了(match)对照。当选票和信封脱离后,就无法再重新match。所以,川普现在要求选票和信封签字的对比不可能发生。
其实,即使有有问题的签字,也只是个别的,宾州不过一千上下,根本不可能推翻现在的12000的差距。也不可能有他们说的大规模作弊。
最初川普团队说乔治亚是机器作弊,乔治亚被迫人工点票,刚一开始,川普就发推,说乔治亚人工点票作弊,要求停止点票。现在唯一可以纠缠的就是签字问题,这已经和机器无关,我只知道川普说这周要起诉,不知道已经被拒。但这是不可能的事。乔治亚已经确认了选举结果,第三次点票的结果未必是川普想要的。其实已经无关紧要。
以一条不可能实现的诉讼去否定所有邮寄选票,甚至一州人的选票,这和已经被拒的宾州的诉讼如出一辙。
回复 ksliu 2020-11-24 11:49
随笔: 我只是说的大选,美国大多数州,包括密西根,选举法规定,certify要根据民选的多数人确定胜者。这就是川普拖延战术无法成功的原因。
我不知道您听没有听昨天密西 ...
问题往往出现在“微弱多数”的情况下,据说有些地方的法律规定如果差额低于某一百分比,必须重新选举,如果无此规定,那么多一票也是多数,少数服从多数,这就是法律说了算。这次很多州重新点票,特朗普要求核对签名,似乎被拒绝。

州法庭的裁决还未必是最终的,如果上诉,官司还会继续打,可能旷日持久,没完没了,因此我非常赞成官司可以照打不误,权力移交不能延误。
回复 威聯 2020-11-24 11:42
用好蓬佩老朱茂春Tim们,内挫败民主派、外狂虐中国,否则没大戏,准备吃官司。
回复 随笔 2020-11-24 11:37
ksliu: 法律的判定是依靠多数人民的意愿?不是吧!法律的判定是依靠法律和证据。

把川普看作是希特勒,把川普的选民当作是狂热的邪教徒,把美国看成是1935年的德国或19 ...
我只是说的大选,美国大多数州,包括密西根,选举法规定,certify要根据民选的多数人确定胜者。这就是川普拖延战术无法成功的原因。
我不知道您听没有听昨天密西根确认大选结果的会,其中一个共和党议员同意确认前说的话,根据州宪法,我们无权阻止确认,州法律规定,根据选票多少决定胜选人。
另一位共和党议员(整个会议上只有他一人拒带口罩),会前坚定表示,他会投“NO”,但最终还是屈服,选择了弃权。严格说,密西根是3:0。就是说没有人敢违背密西根的法律行事。
回复 ksliu 2020-11-24 11:37
随笔: 我相信这件事绝不会完,即使鲍威尔不起诉,机器软件公司也不会无声无息的平息此事。
从国家的角度考虑,我认为这个官司应该打下去,这不是谁当这届总统的事,而 ...
同意,把事实彻底搞清楚,这是大家的愿望。美国的体制,不能保证不出问题,但是却能导致自我改造的结果。
回复 随笔 2020-11-24 11:28
ksliu: 今天各大媒体继续报道川普政府启动权力移交的新闻。且看Murphy会不会被特朗普解聘。

朱利安尼没有看到鲍维尔的证据,不能说明鲍维尔没有证据,只能说明鲍维尔的 ...
我相信这件事绝不会完,即使鲍威尔不起诉,机器软件公司也不会无声无息的平息此事。
从国家的角度考虑,我认为这个官司应该打下去,这不是谁当这届总统的事,而是关乎美国大选是不是安全,公平的事,不搞清是非,下一届大选作弊争执还会再现。
如您所说,有那么多的川普支持者,其实拜登的支持者中也有不相信这次大选的。只有澄清机器作弊的真伪,才可能真正让美国人民对美国大选有信心。
所以,我相信此事没完!
回复 ksliu 2020-11-24 11:24
随笔: 不会的,川普在推特上说是他让她做的,他已经没有了解雇她的依据。
川普授权开始转让政权,说明他还是理智的,选举的结果可以有争议,但是法律必须服从。
回复 ksliu 2020-11-24 11:21
随笔: 而川普最终的失败不是媒体决定的,而是法律判定,法律的判定是依靠多数人民的意愿。
法律的判定是依靠多数人民的意愿?不是吧!法律的判定是依靠法律和证据。

把川普看作是希特勒,把川普的选民当作是狂热的邪教徒,把美国看成是1935年的德国或1965年的中国,这就是anti-american“反美”论调,是我们中间的极少数。
回复 小月 2020-11-24 11:19
如果说川普在政治舞台上留下什么宝贵的遗产——那就是他做秀的正题:你被炒鱿鱼了。顺我者昌,逆我者亡!随时随地炒人鱿鱼,结果把自己也炒掉了。
回复 随笔 2020-11-24 11:18
ksliu: 今天各大媒体继续报道川普政府启动权力移交的新闻。且看Murphy会不会被特朗普解聘。

朱利安尼没有看到鲍维尔的证据,不能说明鲍维尔没有证据,只能说明鲍维尔的 ...
不会的,川普在推特上说是他让她做的,他已经没有了解雇她的依据。
回复 随笔 2020-11-24 11:17
ksliu: 根据CNBC的民意调查,川普的选民中只有3%承认拜登是合法的胜利者,73%认为特朗普赢了本次选举,31%认为特朗普应在法庭中抗争到底,66%认为特朗普不应该认输:

h ...
川普的选民相信选举作弊并不奇怪,因为川普一直在宣传民主党作弊。可惜法庭没有承认,右派主流媒体FOX也开始质疑。
朱利安尼在媒体说的一套,到法庭宣誓后说的是另一套。媒体前的“yes ”到了法庭上变成了“NO”,只不过。这些绝大多数选民,我想也包括您并不清楚。
很多人宁信自媒体,不信美国的主流媒体,不信法庭的判决。
而川普最终的失败不是媒体决定的,而是法律判定,法律的判定是依靠多数人民的意愿。
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但我同意您的话,这次大选是美国的民主法治的胜利,那些希望美国大乱的只是一小部分,不是大多数川普支持者的愿望。
回复 威聯 2020-11-24 11:12
Tim Kirby (独立记者、电视和广播节目主持人)建议:成立媒体帝国,粉碎颜色革命。
回复 ksliu 2020-11-24 11:12
随笔: 川普说是他同意Emily Murphy进行交接,可Emily Murphy在她的声明中说,她不是被胁迫,也不是遵从川普的指示,而是独立作出的决定。
昨天,密西根确认拜登胜选, ...
今天各大媒体继续报道川普政府启动权力移交的新闻。且看Murphy会不会被特朗普解聘。

朱利安尼没有看到鲍维尔的证据,不能说明鲍维尔没有证据,只能说明鲍维尔的确不属于朱利安尼的团队,所有关于选举作弊的证据都必须经过法庭的检验,你我个人相信或不相信无关轻重。
回复 随笔 2020-11-24 10:59
川普说是他同意Emily Murphy进行交接,可Emily Murphy在她的声明中说,她不是被胁迫,也不是遵从川普的指示,而是独立作出的决定。
昨天,密西根确认拜登胜选,宾州最高法庭驳回朱利安尼要求阻止宾州确认胜选者的要求后,川普最后希望通过干涉各州确认选举人的努力已经失败了。共和党大佬开始转向,大势所趋,这才是Emily Murphy同意交接的原因。
川普推特说,他没有认输,没有承认拜登胜利。还在宣传机器作弊的理论。可是,正是他的律师团队和FOX在质疑机器作弊的理论,它们和鲍切割,说至今没有看到鲍手中的直接证据。鲍攻击乔治亚州长收受机器厂家贿赂,联合州务卿一起合谋推翻川普,您相信这是真的吗?如果第一次点票作弊,第二次点票如何作弊,十几个郡,基本是共和党的红区,这么大规模的作弊如何实现不被发现?FBI,CIA会不介入?
这个阴谋论造大了,泡沫被自己人击破了。
回复 ksliu 2020-11-24 10:50
随笔: 老刘,您能相信一个国家总统,川普转这样恐怖的推特,攻击FOX news 吗?希望美国乱的正是总统本人。
https://twitter.com/randyrrquaid/status/1327043884082409 ...
根据CNBC的民意调查,川普的选民中只有3%承认拜登是合法的胜利者,73%认为特朗普赢了本次选举,31%认为特朗普应在法庭中抗争到底,66%认为特朗普不应该认输:

https://www.cnbc.com/2020/11/23/2020-election-results-almost-no-trump-voters-consider-biden-the-winner.html

对于本次大选的结果,显然存在严重的分歧,但是我相信大家最后会服从法律。
回复 随笔 2020-11-24 10:23
老刘,您能相信一个国家总统,川普转这样恐怖的推特,攻击FOX news 吗?希望美国乱的正是总统本人。
https://twitter.com/randyrrquaid/status/1327043884082409474?s=21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