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的15天“抗疫计划”开始行动

热度 27已有 17582 次阅读2020-3-17 11:06 分享到微信

昨天下午三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抗疫领导小组”开新闻发布会,大体勾画了一个15天的抗疫行动计划。

根据“领导小组”人员的描述,行动计划包括两大支柱,一是严拒来自疫区的外国人进入美国国境,二是在美国国内采取一系列行动围堵病毒。

关于防止国外病毒的入侵,目前的主要对象是欧洲,已经开始禁止欧盟国家的旅客,包括英国、爱尔兰,进入美国,为期30天,对于来自亚洲的旅客,今后有可能放宽,但是目前已经采取的禁制措施仍然维持不变。

关于美国国内的行动计划,目前主要集中在改进检测方法和建立检测站。美国FDA过去批准并授权CDC采用的检测方法将迅速被新的检测方法所取代。上星期FDA授权启用了两套新的检测方法,一是Roche测试法(检测时间3.5小时),另一是Thermo Fisher测试法(检测时间4.0小时)。根据Thermo Fisher公司报告,该公司已有100多万个测试盒(用来采集测试样品),本星期已经向各州发货,下星期将增加到200万个,4月份将增加到每星期500万个。两大民营连锁实验室网Quest和LabCorp已经开始使用新的检测系统进行检测。

之前的检测严重不足,美国民众反映最强烈,这次迅速改变做法,采用新的检测系统,改变的速度很快,也很及时,目前做检测仍需医生批准,没有症状的仍然不建议检测。据说,最主要的症状是呼吸困难。

“领导小组”开发布了最新的“指导方针”guidelines,重点是保护老年人,重中之重是保护有基础病(糖尿、肺炎、癌症、心脏病、肾脏病等)和免疫功能弱的高龄老人,非常时期内,要求老人尽量居家不要外出。据说美国目前病死的,大部分是西雅图一家老人院中的老人。

“指导方针”要求任何人如果感觉不舒服,尽量待在家里;如果被确诊感染,即便症状很轻微,也应待在家里,并全家隔离,以免病毒外传。

“指导方针”要求在今后15天内,暂停10人以上的集会。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主要就是公布政府的这一指导方针。Social distancing(社交距离),是目前政府除加强检测外最主要的防疫手段,目的在于疏散人群,加大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领导小组”指出,这个“10人以上”的禁制方针所希望达到的要求,是在今后15天内,产生缓解疫情的效果。

“10人以上”的要求比某些欧洲国家的做法严厉得多,德国目前的限制是“1000人以上”的集会。“领导小组”要求美国的“80后”和“90后”(30-40岁的millenniums)起带头作用。“领导小组”的专家特别指出,年轻人被感染后,往往没有症状,但是却四处传播病毒,需要特别注意。

所有的“指导方针”都不是强制性的,要求大家自觉遵守。

美国人自由惯了,他们肯遵从政府的指导方针吗?这是对全体美国人的考验。

我个人的看法是,最近美国社会开始流传的对病毒的恐惧情绪,尤其是意大利的疫情失控的恐怖景象,教育了美国人。自我保护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大部分美国人都比较遵守秩序,有公德心,这是推行“指导意见”的有利条件。

但是,美国又是一个言论和新闻自由的国家,媒体未必肯自动为政府的“指导意见”做宣传,而一些政客甚至出面建议没病的多去酒吧、餐馆消费,以支持美国的经济,更何况藐视政府“指导意见”和“不自由毋宁死”的,大有人在。这是不利条件。

这套抗疫计划,只有在全民自觉配合的情况下才可能产生效果,能否实现,现在预言成败也许为时过早,且看今后两个星期内的实际效果。

目前只有重症病人才有资格住院隔离。有记者问,美国是否也准备建造那种中国在10天内就建成医院?特朗普说目前还没有这个需要,但是有这样的预案,例如利用空置建筑物改造为临时医院等。

特朗普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新的疫苗已经开始临床试验,不久后可能投入使用。

有记者问,美国的疫情何时结束?特朗普说大概七、八月份。

有记者问,美国股市大跌,你有何看法?特朗普说,股市大跌是病毒造成的,病毒消失后股市会自动复原。

“抗疫领导小组”是由副总统彭斯负责的,特朗普亲自出席新闻发布会,似乎有“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之意。

特朗普的15天“抗疫计划”开始行动_图1-1


特朗普的15天“抗疫计划”开始行动_图1-2

美国各州疫情报告

特朗普的15天“抗疫计划”开始行动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6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4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20-3-19 05:08
ImYoona: 如果不是传染病,也许检不检测关系不大。但新冠病毒是会传染的,那检测会减少周边人得病的可能。
好在病死率不高,对身强体壮感染者没什么大影响,最多相当于感冒。
注射过流感疫苗的人出现发热等流感现象者应立即就医。
年老体弱有慢性病以及老烟筒,是最经不起病毒攻击、最容易被夺命
的人群。
回复 威聯 2020-3-19 04:48
小虫: 今天微信里传中国军队已经做出疫苗,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官方公告,4/27出(临床试验)结果!
回复 威聯 2020-3-19 04:39
增速不慢哟。好在地广人稀部分检测水电粮肉充足,不至于恐慌。
回复 阿彭 2020-3-18 14:45
王辣椒6789: 谢谢您总是这么的nice,不论说您的见解时,或经常别人对您说出不同意见时,都可以如此的包容淡然以对。
这应该被这个留言区所提倡,尊重别人的前提下表达自己的见 ...
  
回复 阿彭 2020-3-18 12:13
王辣椒6789: 哈哈 原来您是传说中的老阴阳师。
但总是想起历史,事事对比从前,活得不沉重不累吗;况且如果从前学的历史许多是错的您怎么办……
比起经常对比历史其实更重要 ...
  
回复 ImYoona 2020-3-18 10:24
阿彭: 这才是明智的说法.检测是隔离防传播,不检测难道让传染源到处跑?
还有一件事很奇怪,即戴口罩是有病的人用的,但是谁知道自己是有病还是无病带病毒?又说戴口罩是无 ...
我的理解是口罩是为别人戴的,即是为了防止把自己的细菌传给别人。
好像不那么令人信服。
回复 阿彭 2020-3-18 10:07
ImYoona: 如果不是传染病,也许检不检测关系不大。但新冠病毒是会传染的,那检测会减少周边人得病的可能。
这才是明智的说法.检测是隔离防传播,不检测难道让传染源到处跑?
还有一件事很奇怪,即戴口罩是有病的人用的,但是谁知道自己是有病还是无病带病毒?又说戴口罩是无用的,那为什么有病的人戴口罩就是有用的呢?难道口罩应该反戴才有用吗?
回复 ImYoona 2020-3-18 09:30
威聯: 既然没有特效药,检测出来又如何?
一天检出一两千,反倒让人添忧愁。
喜看年轻力壮士,照常上班炒股票。
奉劝老弱病残者,静坐思过等疫苗。 ...
如果不是传染病,也许检不检测关系不大。但新冠病毒是会传染的,那检测会减少周边人得病的可能。
回复 ksliu 2020-3-18 08:00
威聯: 既然没有特效药,检测出来又如何?
一天检出一两千,反倒让人添忧愁。
喜看年轻力壮士,照常上班炒股票。
奉劝老弱病残者,静坐思过等疫苗。 ...
说得好,赞!
回复 小虫 2020-3-18 04:50
威聯: 既然没有特效药,检测出来又如何?
一天检出一两千,反倒让人添忧愁。
喜看年轻力壮士,照常上班炒股票。
奉劝老弱病残者,静坐思过等疫苗。 ...
今天微信里传中国军队已经做出疫苗,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回复 威聯 2020-3-18 01:02
既然没有特效药,检测出来又如何?
一天检出一两千,反倒让人添忧愁。
喜看年轻力壮士,照常上班炒股票。
奉劝老弱病残者,静坐思过等疫苗。
回复 ksliu 2020-3-17 22:46
柳依人: 问好您老!您说“美国又是一个言论和新闻自由的国家”,我感觉到不包括这里。我有话直说,若有不适,请多包涵!若能解析,更加感谢! ...
关于“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题目太大,而且离“抗疫”主题太远,大家不妨各自保留看法,有机会再讨论吧。
回复 x老白青z 2020-3-17 22:31
特朗普不靠谱,他习惯朝令夕改,他的计划更是赶不上变化,如此对待这个新疫情失败的概率大,欧洲的案列摆在那,他再不从骨子里重视,真爆发了美国比肩意大利的面大。不是美国不够强大,是上位者太儿戏,无谓消耗美国的底蕴。作为一国统领,面对疫情发展扩大居然说没他的责任,这样的人当政怎么指望他带领美国再次伟大呢?仰仗国力见谁尅谁,也不想想40年中国没放一枪一炮国力上升,美国二战后有那场战争是完胜?十八年阿富汗得到了什么?到处输出普世之民主换来战火纷飞,军工大佬是肥了,不三思怎能从根本上实现美国的伟大呢?希望不靠谱能真的正视此次疫情,让美国人地球人都能安安!
回复 柳依人 2020-3-17 22:22
问好您老!您说“美国又是一个言论和新闻自由的国家”,我感觉到不包括这里。我有话直说,若有不适,请多包涵!若能解析,更加感谢!
回复 樱桃雪红 2020-3-17 22:09
emark: 阿彭: 好像说得有道理.  为什么偏要把新冠病毒说成是"武汉病毒"和"中国病毒"呢?难道别人不明其意吗-----看不到你帖子,只好在这里回复:100 ...
如果川连任中美肯定会部分脱钩,冷战是不可避免的,华裔美国人的生活将不容易?

如果民主党当选呢?你又如何启蒙民众?
回复 阿彭 2020-3-17 21:59
emark: 阿彭: 好像说得有道理.  为什么偏要把新冠病毒说成是"武汉病毒"和"中国病毒"呢?难道别人不明其意吗-----看不到你帖子,只好在这里回复:100 ...
謝谢emark的答复.我本不想说的太明白,点明即可,毕竟彼此都是随便聊天,网上评说而已.是的,人类文明的进步似乎又回到一百年前,所以才提出质疑.
回复 maomao1 2020-3-17 21:41
今天又去过超市,老外仍然大多数没戴口罩,人流一般;纽约州感染1706,死亡13,纽约市814,感染7
回复 maomao1 2020-3-17 21:34
王辣椒6789: 欧美人们目前为止可以说武汉病毒,因为这叫法简单明了出现在先;其实我们自己不胡乱炒作急于甩锅的话,它其实是没有歧视及政治意味在里面的。
coronavirus-19太 ...
回复 emark 2020-3-17 20:31
阿彭: 好像说得有道理.  为什么偏要把新冠病毒说成是"武汉病毒"和"中国病毒"呢?难道别人不明其意吗-----看不到你帖子,只好在这里回复:100年以前,西班牙流感造成千万人死亡,当时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士兵回国,各国都在散播好消息,而西班牙十分诚实的爆出本国爆发了流感,所以被称为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此后历史发展,人类进步,不在以爆发地命名。2009年H1N1流行,中国12.7万感染,800人死亡,没有称之为美国病毒或加州病毒;中东呼吸综合症2012年9月在沙特被发现,大多数病毒感染病例发生在沙特,后传播欧洲和韩国,没有称之为沙特病毒。有些人;不看历史,不知常识,却指责中国不大气、坦荡的人,要么真的不懂,要么屁股决定脑袋。特朗普是什么人地球人都知道,功劳是自己的,过错是别人的。现在他开始抗疫了,如果效果好,自己多么多么伟大;一旦效果不理想,责任都是中国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如果他还连任的话,中美一定会部分脱钩,冷战不可避免,在美华人的日子也不好过。
回复 樱桃雪红 2020-3-17 17:49
王辣椒6789: 哎呦 什么意思嘛您,为什么这表情?
小岳岳有话要说啦:我错啦吗?我说错了吗?我哪里说错辣???
6789是个好同志

表示锷然/愣怔.或意味''怎么啦¿?''
哈哈        表示,没事,没事,没..............事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