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环球时报》总算闹明白了!

热度 18已有 21164 次阅读2019-1-23 11:28 分享到微信

针对美国将启动法律程序,引渡孟晚舟,《环球时报》发表了一篇社评,题目是《要准备围绕孟晚舟案打一场持久战》。(点击这里

社评说:“抓捕孟晚舟开了极其恶劣的先例......中国不能发怒,更不能怯懦......” 

这个态度是正确的,因为发怒的背后就是怯懦,怯懦的表现就是发怒。“以牙还牙”的做法,只能出出怒气,发抒一下爱国情怀,在解决贸易纠纷中不管用,在法律问题上更不管用。

发怒只能冲昏头脑,失去理智和冷静,不解决问题,环球时报总算闹明白了这一点。

“加拿大在正常情况下是讲法治的国家,尤其是注重程序和证据方面,它很严格。这样一个打压高科技公司和迫害其高管的冤案,再怎么朝法律方向打扮,也会有漏洞。华为方面已经做出的公开表态显示出,它对在即将到来的诉讼过程中有所作为是有信心的。”

现在环球时报总算明白华为为什么坚持法律问题法律解决,也开始承认加拿大是一个法治国家。

《环球时报》认为加拿大只是“正常情况下的法治国家”,既然如此,谁也不要采取任何行政手段干扰司法,以免把加拿大推向“不正常”。

任正非除了感谢中国政府对孟晚舟提供领事保护之外,为什么没有对中国的“报复行动”表示出任何感谢之意?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要准备围绕孟晚舟案打一场持久战。”

如果过去没有这种思想准备,以为采取报复手段就能解决问题,那么现在总算认识到这将是一场法律层面上的持久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回复 x老白青z 2019-1-24 13:32
ksliu: 说得好,第一次同意你的看法。

欢迎回来参加讨论。小黑大概是被你骂走了。
老先生开玩笑呢,小黑回国问我要手机号呢。他难道说到大西洋深海寻宝去了么?
回复 阿彭 2019-1-24 13:18
在国人看来,美国政府对外有些霸道,甚至乱管闲事,但对国内却不是那样,我倒觉得如果中国也能做到这样就好了。
回复 雷公 2019-1-24 10:34
ksliu: 特朗普以为他有权干预司法,我不仅知道,而且坚决反对,美国司法部已经表态,拒绝特朗普介入,甚至不会与他讨论孟晚舟案。

西方国家要求中国政府放人,因为他们 ...
1.  对于中国政府以间谍罪逮捕加拿大人,以及对中国法庭在加拿大毒枭要求的重审中改判其死刑,和加拿大总理和外交部长都跳出来要求中方立刻放人,你辩解说“因为他们知道中国政府有权干预司法,更何况这两个加拿大人还在政府手里,至今没有进入司法程序”,似乎他们没有“用行政干预中国司法”。
而另一方面,只是因为美国政府怀疑孟晚舟否认一个香港公司属于华为是假的,而这个香港公司违反了美国国内法(您说该公司“也违反了”联合国的国际法是故意栽赃,而且您故意隐瞒美国的这个国内法正在违反联合国的国际法),就要通过国际通缉在加拿大逮捕过境的这位中国公司高管。中国外交人员认为“这在国际法上根本没有法理依据”并要求加方立刻放人,您却谴责说是“用行政干预加拿大司法”。
有您这样强词夺理的吗?

2. 我在前面的评论里指出您的这篇博文,在多处都再明显不过地错误解读了《环球日报》的观点。您在昨天22:20回复我这个评论的时候,反而又加了“没有单指中国政府,请你不要误解”这样掩耳盗铃的话。看来您真是非常自以为是。而且您在13:28回复有人说您是自以为是时,竟然以此自诩,还以“不会自以为错”来辩解。您知道在中文里“自以为是”是贬义词吗?
回复 ksliu 2019-1-24 01:15
laz: 川普一开始就把孟晚舟案政治化了,他上个月曾表示,如果事件涉及国家安全利益,或是有助于帮助完成与中国的贸易协议,他将介入案件。刘先生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 ...
特朗普以为他有权干预司法,我不仅知道,而且坚决反对,美国司法部已经表态,拒绝特朗普介入,甚至不会与他讨论孟晚舟案。

西方国家要求中国政府放人,因为他们知道中国政府有权干预司法,更何况这两个加拿大人还在政府手里,至今没有进入司法程序。
回复 laz 2019-1-23 23:45
ksliu: 外交部和《环球时报》从一开始就把孟案定性为“政治绑架”,至今没有改变看法,这个大家都清楚。

我的态度也很明确,在证据还没有公开的情况下,我不愿意轻易为 ...
川普一开始就把孟晚舟案政治化了,他上个月曾表示,如果事件涉及国家安全利益,或是有助于帮助完成与中国的贸易协议,他将介入案件。刘先生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呢?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美国、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当下,西方不少国家民粹嚣张、一地鸡毛,面对中国的持续崛起五味杂陈。启动孟晚舟案的动机无疑是政治性的,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
“一方面他们不得不承认中国成就惊人,另一方面却不愿承认这是中国制度的成功,反而屡屡将中国的发展和崛起视为“威胁”。”因此他们沆瀣一气,无中生有、编造罪名非法逮捕中国公司高管,目的就一个,遏制中国崛起。
西方“政治精英”政治动机如此明确,有人偏要说是中国把它政治化了,张冠李戴了吧!
回复 雷公 2019-1-23 23:20
ksliu: 澄清三点:

第一、今天我说“谁也不要干预司法”,指的是中国、美国、加拿大都不要干预,并没有单指中国,请你不要误解。

第二、我在以前的博客中多次强调卢大 ...
Ksliu: ”但是要求加拿大政府放人,就是希望行政干预司法,这在加拿大是行不通的。“

加拿大总理和外交部长都亲自出面”要求中国政府放人“。您是不是不知道这件事?您认为这是不是”行政干预司法,在中国行不通“?

Ksliu: ”并没有单指中国。。。“

您前面的这个指责就是单指中国。您在提到”《环球日报》终于弄明白了“以后所指的,当然只是中国而不是美加,因为《环球日报》有中国官方背景。
回复 ksliu 2019-1-23 22:45
weichen: 我知道你认为这些问题应该通过法律解决,但是,这篇社评认为所有的问题已经是“政治性”了。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以你或者我的意志为转移。我们只能面对现实。他们定义为“政治性”了,我们只能顺着这个方向去思考。
外交部和《环球时报》从一开始就把孟案定性为“政治绑架”,至今没有改变看法,这个大家都清楚。

我的态度也很明确,在证据还没有公开的情况下,我不愿意轻易为孟案定性。任正非本人也说要等美方公布证据后才讨论孟晚舟案。

美国司法部对孟晚舟的指控,目前只有一条,那就是“诈骗银行”,并没有扩大到其它。
回复 ksliu 2019-1-23 22:31
雷公: 《环球日报》1月23日的这句话:“如果加方最终协助美国将孟晚舟引渡,中国会对美加双方都开展报复行动,这一点必须让华盛顿和屋太华很清楚。。”,说明您的博文 ...
澄清三点:

第一、今天我说“谁也不要干预司法”,指的是中国、美国、加拿大都不要干预,并没有单指中国,请你不要误解。

第二、我在以前的博客中多次强调卢大使的话是政治干预商业,帮了倒忙。关于中国抓加拿大人是不是报复,中国政府说不是,我只说相信中国政府的说法。但是要求加拿大政府放人,就是希望行政干预司法,这在加拿大是行不通的。

第三、在证据还不明的情况下,我拒绝为孟案定性,这也是任正非的态度。你愿意怎么定性是你的事情,我尊重你的看法,也请你尊重我的看法。
回复 ksliu 2019-1-23 22:19
x老白青z: 说心里话,孟之事既然是事已至此,过度反应实属不必,国弱还能咋滴,非得弄它个以牙还牙又何必?有理不在声高,但对于仅依据美方要求而不考虑中国颜面,如果我们不反应过度也许会让特鲁多更有回旋余地,现在看来有点骑虎难下,美方最有收益。有些人的政治智商的确有待提高。
说得好,第一次同意你的看法。

欢迎回来参加讨论。小黑大概是被你骂走了。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23 22:08
法律问题行政化,将会使案件更加复杂化。
回复 雷公 2019-1-23 21:47
ksliu: 我当然是自以为是,难道是自以为错?

对于“环球时报”的话,你有你的理解,我有我的理解。各自表达,互相参考吧。

贸易纠纷贸易谈判解决,法律问题法律解决, ...
《环球日报》1月23日的这句话:“如果加方最终协助美国将孟晚舟引渡,中国会对美加双方都开展报复行动,这一点必须让华盛顿和屋太华很清楚。。”,说明您的博文“《环球日报》总算闹明白了。。。以牙还牙的做法。。。不管用”,是对《环球日报》观点的明显错误的解释。

《环球日报》1月23日的这些话:“抓捕孟晚舟开了极其恶劣的先例。。。加拿大在正常情况下是讲法治的国家。。。”,被您的博文理解为“现在环球时报总算明白,。。开始承认加拿大是一个法治国家。”,也是明显错误的。这是因为《环球日报》的话“抓捕孟晚舟开了极其恶劣的先例“,说明《环球日报》一直认为加拿大抓捕孟晚舟是不正常的和违反司法公正(这比表面上司法独立不独立,法治不法治都要重要得多)的。加拿大是否正常和法治,我们每个人拭目以待,相信其司法部门在今后的相关诉讼上,不会让全世界失望。

您的博文认为”现在环球时报总算明白,。。。不要采取任何行政手段干扰司法,以免把加拿大推向不正常。”。但是您昨天还在您的另一个博客的回复上说“相信“中国政府在行政上并”没有做与孟案有关“的事,这就自然谈不上“总算明白不要采取任何行政手段了”。另外您始终不肯承认美国通缉和要求引渡孟晚舟,是典型的行政干扰司法的“极其恶劣的先例”。
回复 x老白青z 2019-1-23 21:03
说心里话,孟之事既然是事已至此,过度反应实属不必,国弱还能咋滴,非得弄它个以牙还牙又何必?有理不在声高,但对于仅依据美方要求而不考虑中国颜面,如果我们不反应过度也许会让特鲁多更有回旋余地,现在看来有点骑虎难下,美方最有收益。有些人的政治智商的确有待提高。
回复 x老白青z 2019-1-23 21:03
说心里话,孟之事既然是事已至此,过度反应实属不必,国弱还能咋滴,非得弄它个以牙还牙又何必?有理不在声高,但对于仅依据美方要求而不考虑中国颜面,如果我们不反应过度也许会让特鲁多更有回旋余地,现在看来有点骑虎难下,美方最有收益。有些人的政治智商的确有待提高。
回复 x老白青z 2019-1-23 21:02
说心里话,孟之事既然是事已至此,过度反应实属不必,国弱还能咋滴,非得弄它个以牙还牙又何必?有理不在声高,但对于仅依据美方要求而不考虑中国颜面,如果我们不反应过度也许会让特鲁多更有回旋余地,现在看来有点骑虎难下,美方最有收益。有些人的政治智商的确有待提高。
回复 x老白青z 2019-1-23 20:54
一点黑这小黑子咋不来了?
回复 x老白青z 2019-1-23 20:51
只看到两条,没见到头条,why?
回复 laz 2019-1-23 20:43
视频-胡锡进:孟晚舟若被引渡美国 中方将更猛烈报复
http://v.ifeng.com/201901/video_32656083.shtml
回复 weichen 2019-1-23 20:34
ksliu: 我当然是自以为是,难道是自以为错?

对于“环球时报”的话,你有你的理解,我有我的理解。各自表达,互相参考吧。

贸易纠纷贸易谈判解决,法律问题法律解决, ...
关于那对法国夫妻。
1。我没有想到这对夫妇都是法国人来美国中文网捧场,是我论据错了。
2.那个法国女人没有对华为的外国分公司调查种族比例,就妄下断论。
3.不管我是不是“好男”,我都不会跟“女斗”!一些话讲了就算,不要跟女人纠缠下去!跟女人讲道理,永远都是男人的错。

关于华为事件。
我知道你认为这些问题应该通过法律解决,但是,这篇社评认为所有的问题已经是“政治性”了。
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以你或者我的意志为转移。我们只能面对现实。
他们定义为“政治性”了,我们只能顺着这个方向去思考。
回复 大言不禅 2019-1-23 15:58
估计加拿大的死刑犯算是给小土豆给糟蹋了。但是还有二个有害国家安全的嫌疑犯,这个是交换俘虏的必要条件。如果引渡到美国,那么美国佬不必担心自己在天朝的处境,反正天朝有待俘虏,美国政府也会不惜工本的。现在就是一个游戏的过程,会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走一遍。
回复 ksliu 2019-1-23 14:28
weichen: 不得不说!刘先生,你在自以为是!
你不懂《环球时报》这几句话吗?
“如果加方最终协助美国将孟晚舟引渡,中国会对美加双方都开展报复行动,这一点必须让华盛顿 ...
我当然是自以为是,难道是自以为错?

对于“环球时报”的话,你有你的理解,我有我的理解。各自表达,互相参考吧。

贸易纠纷贸易谈判解决,法律问题法律解决,政治问题政治解决,混淆不清只能添乱。

“如果加方最终协助美国将孟晚舟引渡,中国会对美加双方都开展报复行动,这一点必须让华盛顿和渥太华很清楚,不留悬念。” 这话不能不说,因为是“政治正确”,不说就太怂了。其实报复行动早已经开始了,华盛顿和渥太华都已经领教过了,也很清楚了,我不认为他们还有什么悬念。

发怒当然没有什么不可以,人都有发怒的自由,只是发怒使自己失去理智冷静,也不解决问题。我支持特朗普,并不支持他发怒,尤其不支持他企图干预司法。

比如说,你怒气冲冲指责别人胡说八道,就是因为怒气冲昏头脑,自以为人家的老公是美国人,结果搞错了,你反被对方嘲笑,只能无语。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