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志安使我对中国的记者刮目相看

热度 44已有 49881 次阅读2018-7-26 06:30 分享到微信

“调查记者”王志安对周立波“枪毒案”的深度调查,使我对中国的记者刮目相看。

记者这个职业毫无疑问是神圣的,因为他代表了我们的耳目,由于他们的无孔不入和客观报道,才使我们有可能享受“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的方便。

但是对于中国的记者,我的印象往往是比较负面的。我在中国经商那些年,曾经开过不少记者招待会,那时候就知道记者来了之后,要给红包,或准备礼品,或者请吃饭,这些都是潜规则。他们实际上就是等着被人收买,谁给钱就替谁说话。后来更进一步发展到敲诈勒索,例如矿区发生人命事故,记者蜂拥而来,不是为了报道实况,而是为了赚取“封口费”,不给钱就揭发你......总的来说,中国的记者行业十分腐败。

但是话要说回来,在中国吃记者这口饭,真的很不容易。记者如实报道情况,往往要冒挨打的危险,有时候,甚至要冒生命危险。如果触碰到的是敏感问题,花费大量功夫写好的报道可能被秒删。

王志安作为一名“调查记者”,对周立波“枪毒案”所进行的采访和调查,可以说是“客观、全面、认真、深入”这八个字。他不仅在北京采访了周立波,还万里迢迢到美国来采访唐爽、某某、莫虎,打破了信息的不平衡,使得我们对涉案的几个主要人物(还没有看到对莫虎的采访)避免了听信一面之词,达到了“兼听则明”的效果。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我没有发现王志安的采访有“被收买”或“有偏向”的痕迹。但是王志安毕竟不是“机器人”,他也是有血、有肉、有思想、有感情的人,他在采访过程中,比我们围观者更容易发现谁在撒谎,谁在说真话。这种内心深处的偏向性,在职业道德的强力克制下,仍然会在无意中流露出来。当他说他知道答案,但是不告诉我们时,其实我也已经知道了他内心深处的答案。最明显的一点是他在采访唐爽后,竟替唐爽“卖广告”,希望国内愿意聘请唐爽的院校与唐爽联系。而当他发现唐爽隐瞒了某些实情后,他又发出了“一声叹息”,表现了他对唐爽的某些失望情绪。

这一切,并不影响他的采访从总体来看是非常客观和全面的。他对每一个人的提问都很尖锐,不怕令对方尴尬或反感,尤其在对方回答了他的问题之后,又进一步追问细节,刨根问底。正如他所说,从细节中往往可以判断真假。当他把各种互相矛盾说法的细节放在一起进行对比时,很多真情实况也就不言而喻了。

王志安说在所有被采访的人中间,他比较关心唐爽的处境,这一点我有同感。毕竟,唐爽是个有前途的年轻人,他的涉案也是完全无辜的,如今他通过王志安的报道,打破了话语权的不对称,说了他想说的话。他对金钱诱惑的抗拒,尤其令我印象深刻。

这场由周立波所挑起的混战,由于王志安的出现,完全改变了周胡夫妇原定的发展方向。如果说胡洁是幕后的导演,那么她究竟是洗白了周立波,还是害惨了周立波?这对夫妇和“某某”之间“三角”关系的结局如何?也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一个结局悬疑的故事,往往是最令人回味无穷的故事。

虽然我没有机会和王志安本人见面,但是不得不感谢他为“枪毒案”所作的一切调查和努力。如果没有他的报道,老刘我哪来这么多资料可以每天没完没了的评说。这两个星期来,茶余饭后增加了不少聊天资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谢谢王志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2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6 个评论)

回复 小虫 2018-7-30 17:37
The-morning: <a  target="_blank">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71cd810102xo5n.html</a>

孙恺钜 2018年7月28日

周立波在美国遭遇无妄之灾,吃了一年的冤枉官司,终 ...
看到最靠谱的文章了。所有的疑问都说的很透彻。我也问过同样的问题,为什么当时拦车的警察没有出庭?毒品到底是谁放进去的,为什么枪和毒品没有周的dna?
回复 mgzww999 2018-7-30 17:29
随笔: 记得我们以前讨论过莫虎在警局里的职称问题。

有网友翻出当年纽约时报的报道,在报道中,莫虎的头衔是:“deputy police commissioner of trials”, 中文直译  ...
The Office of Police Commisioner 可以翻译成总警司,是纽约最高警察机构。总警司下面有文职的第一副总警司,制服的警察局长(Chief of Department)。警察局和总警司不是并列关系,二是从属关系。NYPD有十五个副总警司,归第一副总警司领导,莫虎是负责内务审判的副总警司。局长下面设十三个分局长。严格对应的话,只有第一副总警司相当于中国的副局长,第一副总警司下面的副总警司可能相当于分局长,或者总警司各个业务部门的处长,因为他们只负责自己的主管部门,不负责整个总警司的工作。总警司相当于正厅局级,第一副总警司和警察局长相当于副厅级级。分局长和副总警司相当于正处级。

莫虎辞职时纽约时报有一篇报导。周立波说不是制服警察是对的,但说是名誉虚职是错误的,但可能无法构成诽谤,因为周不了解美国的机构,不属于故意行为。https://www.nytimes.com/1988/04/17/nyregion/top-ranking-asian-will-leave-police.html
回复 xiangrikui 2018-7-30 17:04
2011zaishengyua: 诸位网友稍安勿躁。

王老师回复过一个网友:会把那把枪贴出来。

原文如下:
下周王局节目上那把枪的照片,等我抽你的脸。啪啪!//@用户2848740285:查到的不是 ...
不用提醒他们,有些人是知道,故意这么说,这种人,提醒他没有用。还有一种人提醒他,他还认为你针对他。就晒在这里,让大家看呗。

      国内很多网友说的很夸张的,还有的说,已经查出来了,当晚有人举报的,枪是另外一把,枪、包上都没有波波的DNA,很明显的波波是被陷害了。莫虎就是恶虎,先是诈骗20万美金,后又诈骗50万美金,现在又来诈骗1000万美金。
回复 随笔 2018-7-30 16:45
看看周立波是怎么形容莫虎的职位的:
 
“如果与汉语的警察局长相对应,统领纽约警察的一把手被称为总警司而不是警察局长,总警司或者副总警司以下的官职都是从警局内部一级级提拔。但美国警局有一个特殊的管理模式,如果警员犯错受到警局的处分,警员如果不服可以上诉到警局内部的一个仲裁法庭,但审理这个纠纷的人不能是警局内部的官员,必须从公众中聘用,这也是三权分立思想的体现。莫虎就是警局从公众中聘请的内部仲裁庭的仲裁员,为礼貌起见挂一个副警务署长的名头但不属于警务人员,相当于编外警纪仲裁员。
 
这个警局的编外仲裁员之所以长期以来能够欺骗上至中国政府下至普通民众,就是因为我们不了解美国的警察管理体制”

对比一下,周有四点对,一点可能不对。

1。“莫虎的职称并不是我们国内的 “警察局副局长””。2。“美国警局有个特殊管理模式,而莫虎的职称是“警局内部的一个仲裁法庭”。 3。“莫虎不穿制服”。 4。“我们不了解美国的警察管理体制”。这都是对的。

5。莫虎有“副警务署长的名头但不属于警务人员,相当于编外警纪仲裁员”。这好像不完全对,不属于警务人员是对的,但我认为,莫虎的这个职位应该在警局的编制里,而且,也应该是个重要职位。
 
周说对了大部分,也有不对的地方,不知莫虎是不是可以作为起诉的证据。不过,周最终让我们明白了,莫虎不是我们想像中的,那个穿着制服的”警察局副局长“。

还可以对比一下莫虎的起诉书中,k,l,m部分,莫虎告周是如何诬陷他的。
http://www.twoeggz.com/news/9763652.html

我上一贴给的链接里,有现在全部纽约警局的花名册,可以看出,莫虎确实是个没有一个兵的“副局长”,周的荣誉职称可能就是这么来的。

我个人的看法,莫虎和唐爽有些接近。因为体制不同,我们错误对等了:唐 == 中国的教授; 莫 == 中国的警察局副局长。
 
回复 随笔 2018-7-30 16:44
mgzww999: 当然可以肯定,律师说这些话时,周在美国拘留所里。他怎么和律师联系,怎么知道律师说了什么?唐爽公开的借据的第五六条写的是买奔驰车。 ...
记得我们以前讨论过莫虎在警局里的职称问题。

有网友翻出当年纽约时报的报道,在报道中,莫虎的头衔是:“deputy police commissioner of trials”, 中文直译 ”“副警察审判专员“, 这篇文章中翻译莫的头衔是 “负责审判的警察局副局长”。
 
http://www.twoeggz.com/news/9763652.html
 
网上有纽约警局机构的详细介绍
 
https://en.wikipedia.org/wiki/Organization_of_the_New_York_City_Police_Department
 
一开始有个概述:(我理解) 纽约市警察局(NYPD)由两个部门构成:

第一部分称为 “Office of the Police Commissioner” 这个机构由警察专员(不知如何翻译这个职称)领导,专员是由市长任命的文职人员。莫虎应该属于这个机构,是由警察专员任命的副专员,也应该属于文职人员。

警局的另一部分称为Office of the Chief of Department ,这是真正的“主管部门”, 是由宣过誓,穿制服的高级警官组成。这个机构应该相当于我们中国的警察局(?),最高头衔应该相当于我们的警察局长(?或副局长)。
 
莫虎应该是不穿制服的,由警察专员任命的,隶属于和我们中国的“警察局”平行的另一个机构的副专员(或副局长)。这个职称感觉在我国的警局里是没有的。看来中美的体制有很大的差别。
回复 2011zaishengyua 2018-7-30 06:27
West-East: &quot;却偏偏绕过了周立波的律师,也没有去查警方和法庭的记录。&quot;;
對呀,1)周立波的律师,2)警方记录, 3)法庭的记录;
這都是最直接和最有價值的信息 ...
诸位网友稍安勿躁。

警察证词在第一次采访时已经列出一部分(可见王在此次没有去美国前,就已经做了些工作的。),只要局面地下室没有水淹硬盘,警局、法庭能公开给记者的,估计以后都会有,王贴出过他本人站在拿骚县警局的照片,貌似还说法庭就在同一个地方?

周第一任律师的诉状已经贴出来多天了,应该是采访过莫律师的,至于后面的律师,有无采访到,现在还是未知数。

王为人执着坚毅,略带自负,能采到的应该都会去采,除非对方坚决不接受采访或者实在联系不到对方。
回复 2011zaishengyua 2018-7-30 06:06
The-morning: <a  target=&quot;_blank&quot;>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71cd810102xo5n.html</a>

孙恺钜 2018年7月28日

周立波在美国遭遇无妄之灾,吃了一年的冤枉官司,终 ...
诸位网友稍安勿躁。

王老师回复过一个网友:会把那把枪贴出来。

原文如下:
下周王局节目上那把枪的照片,等我抽你的脸。啪啪!//@用户2848740285:查到的不是雕花的古董枪,而是一把制式手枪。基本事实都不去搞清楚,王志安为了迫害周立波已经完全不要脸了。还有唐爽撒谎毒品袋子上有周立波dna的事为什么也不了了之了?

作为一位资深吃瓜群众,等着王志安老师继续放出他的第一手采访资料。

到时再作评判。
回复 West-East 2018-7-30 01:14
The-morning: <a  target="_blank">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71cd810102xo5n.html</a>

孙恺钜 2018年7月28日

周立波在美国遭遇无妄之灾,吃了一年的冤枉官司,终 ...
"却偏偏绕过了周立波的律师,也没有去查警方和法庭的记录。";
對呀,1)周立波的律师,2)警方记录, 3)法庭的记录;
這都是最直接和最有價值的信息。比”某說“, ”唐說“,。。的八卦準確。
回复 金蓝 2018-7-29 19:36
The-morning: <a  target="_blank">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71cd810102xo5n.html</a>

孙恺钜 2018年7月28日

周立波在美国遭遇无妄之灾,吃了一年的冤枉官司,终 ...
有道理,他还漏了一点,几年前唐爽先是与周失联了半年,然后突然半死不活的出现在杭州,并说自己可能被人盯上了,联系某某说唐被FBI已经盯了四年了,这里还真有可能周是受了唐的牵连。王真的就是一根搅屎棍。
回复 The-morning 2018-7-29 17:34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71cd810102xo5n.html

孙恺钜 2018年7月28日

周立波在美国遭遇无妄之灾,吃了一年的冤枉官司,终于回国了。
周立波冤,所以“不平则鸣”,结果惹出了唐爽的“反戈一击”,五年的亲情,化为无尽的仇恨。在这当口,又冒出了一个调查记者,号称“绝对公平公正”的《局面》王志安,带领着团队亲赴美国,访谈唐爽,以及那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某某,他每天在网上爆料,忙得不亦乐乎,也赚饱了众人的眼球。其实,王志安的访谈虽然很长,归结起来却只有一个字,那就是“冤”!
周立波冤,他至今不明白为何有这背后射来的暗箭。
唐爽冤,参加个聚会,居然进了警察局,甚至连眼看就要到手的回国工作的机会,瞬间成了泡影,付出的代价太大。
某某冤,请人吃饭,请出一大堆的“烂事”,一个隐形富豪,莫名其妙地被人针对,还被迫走到了聚光灯下。
这三人的冲天怨气,搅得的一众吃瓜的茶饭不香,硬生生地演出了一场扑朔迷离的罗生门。
恺钜对周立波,唐爽以及某某三人,深表同情!
周立波等有怨气是理所当然的,只要站在他们任何一个的立场上,都会理解他们现在的做法。
恺钜在拙文《周立波为何收到了死亡威胁》一文中指出,在这个案件中,有“一个被大众忽略的思维盲点”,王志安的访谈,不仅没有把大众带出这一“盲点”,还带着大家在这一“盲点”之中兜圈子,企图寻找出所谓的“真相”,结果把事情越搞越复杂,甚至搞得“基情”四射,让事件变成了真正的“罗生门”。
那么,这一“盲点”在哪里呢?
站在周立波的立场,由于证据在那,他被人陷害是肯定的,所以他冤,但陷害他的不一定是某某,而他却把复仇的怒火撒在了某某身上。
站在唐爽的立场,如果不跟着周立波去参加聚会,就不会有“来自地狱的威胁”和“来自妖魔的恐吓”,以致于“被奸人所害,壮志未酬”。唐爽虽然明知“地狱”一般的机构是什么样的机构,但他却故意的让人觉得,甚至有意的引导众人把这“地狱”和周立波联系起来。在访谈中,唐爽亲口说的,有人用FBI的名义给他打过电话。
有了这些铺垫,现在可以进入正题了。
周立波和唐爽之所以被警方逮捕,是因为在周立波驾驶的车上搜出了枪和毒品,车是周立波的,开车的也是周立波,更重要的是,枪和毒都是从周立波的包里搜出来的。所以,警方的主要目标,毫无疑问地瞄准了周立波,也应该是周立波,因为唐爽只是个搭车之人。奇怪的是,当天晚上在警局里,警察并没有去问周立波(周立波一直坚持自己是零口供),而是拿着吸毒工具去问唐爽知道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根据王志安的访谈视频)。既然从周立波的包里搜出了毒品不是应该去问周立波吗?警察为什么不问周立波反而跑去问唐爽呢?
胡洁同时为周立波和唐爽交了保释金,唐爽这个搭车的人却比周立波晚四个小时才走出警局。这当然有可能是由于繁琐的手续造成的,但时间上晚了四个小时,却有点夸张了。诸如此类的疑问还有很多,都是无法按常理来解释。
很多人认为,周立波只是抓住了警方取证的漏洞,技术性地赢了官司。其实不然,法庭要定周立波的罪,唯一可用的证据就是从车上搜出来的枪和毒。但是,这枪和毒品包括吸毒工具,经过了三次检验,没有查出周立波的指纹和DNA,也就是说,检方无法向法庭证明这枪和毒属于周立波。如此一来,这搜出来的枪和毒就可以是任何人的,包括同车的唐爽,一同聚会的某某,还有可能在那天晚上接触到这辆车的某某的家人,雇员,甚至是搜车的警察!对,说的就是警察!只要这个可能性存在,在没有被排除嫌疑之前,就必须考虑警察这个因素。
唐爽指责屠磊律师栽赃于他,其实,屠磊律师只是说了实话。但真话往往不被人接受,一般人都倾向于接受对自己有利的东西。
唐爽反复强调,周立波非常喜欢某某的那把雕花的古董枪,某某也说,和周立波一起把玩过这把枪,然后他把它放进了一个“黑包(原话如此)”。所以,吃瓜群众也就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把枪被周立波无意之中带上了车。恺钜认为,如果真是这样,那这把古董枪上一定会有周立波的指纹和DNA!但是,周立波出示的证据表明,枪上根本没有周立波的指纹和DNA。这又是一个难以解释的疑问了。
王志安如果真的如他自己所标榜的能够做到公正公平,他这次应该有极大的机会化解周立波和某某的恩怨。可惜的是他王志安跑到美国以后,参观了“军火库”,体验了“游艇”,考察了警察拦车的地点,访谈了莫虎,唐爽,某某,却偏偏绕过了周立波的律师,也没有去查警方和法庭的记录。傲慢与偏见,让他带上了有色眼镜,也让《局面》面临着难堪的局面。
据北美某网友透露,在庭审记录上,警方在周立波包里搜出来的枪,并不是唐爽口中的那支古董枪,而是一支斯密斯威森半自动警用制式手枪。因此,虽然都是在谈论枪,但此枪不是那枪,两把枪风马牛不相及也。
某某可能一开始也是以为古董枪被周立波带走了,因为他记得他把古董枪放进了一个“黑包”,所以,事发之后立刻表示要去警局认下那把枪。而在王志安的访谈中,他拒绝谈枪的事情,也许就是因为他发现了那把古董枪一直静静地躺在那个“黑包”里,根本没有出过家门。
由于案件中的枪不是古董枪,那就说明即使周立波非常喜欢那把古董枪,他也没有把这把枪带回去,所以,警方搜出的也不可能是这把古董枪。
问题来了,枪不是周立波的,也不是某某的,当然,更不可能是唐爽的,但是,却在周立波的包里出现了,同时出现的居然还有毒品。那么,是谁把枪和毒放进了周立波的包里?
有个网友曾经提过一个疑问,当警察在后座上发现枪套以后,警察应该在第一时间把车上的人控制起来搜身以防止自身受到伤害,但事实上,警察在看到枪套以后,并没有控制周立波和唐爽,也没有搜身,而是急着搜车搜后备箱,难道警察早已知道枪就藏在后备箱里?而据唐爽和周立波的描述,警察在搜后备箱的时候,并没有把他俩叫到车边,在他俩的目击下搜查,所以,无法排除某个警察栽赃的嫌疑。
据唐爽描述,警察把车拦下以后,在现场搜车取证,忙活了好大一会儿,才把他俩押送警局。但周立波的律师却在警察局的文件记录中发现,其中一位拦车的警察在周立波停车后九分钟,在另一地点出警。这又是一个猫腻,一个大大的疑问,我们不妨来设想一下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第一种可能,警察把周立波的车拦停,然后把周立波唐爽扔在一边不管不顾,立刻飞车去另一个地方处理紧急任务。第二种可能,警察把周立波拦下,立即叫人来顶替自己,然后只身赶往另一个出警点,注意,前后只有九分钟哦。第三种情况,警察把周立波拦下,正常处理公务,但在出警记录中,另编了一个故事。显然,第一种可能性不成立,第二种可能性理论上可以成立但实际上很难发生(时间太紧迫),那么就只剩下了第三种可能,问题是,某警察为何要在出警记录上编故事呢?这是不是他为了避免出庭作证而预先制造的一个借口呢?真是令人深思啊。事实上,这位警察也确实没有出庭作证。
警察有理由栽赃吗?恺钜认为警察没有理由。但是,联想到唐爽提到的“地狱”,唐爽对王志安说出的来自FBI的电话,联想到某某在和胡洁谈到唐爽的时候也提到了FBI,还提到了买卖科技情报(周立波7月20日爆料的录音),这个拼图立刻就完整了,所有的疑问,只要循着这条线,都能找到合理的答案。
恺钜给大家按着这个思路,把整个案件再还原推演一遍。
唐爽几年前认识了几个涉嫌买卖科技情报的人,甚至有可能他自己也参与了,因此引起了FBI的注意,而且FBI已经暗中监控他五年了(唐爽语)。也就是说,一直以来,唐爽的一切行动,都在FBI的掌控之中,唐爽还在努力地谋求回国发展,这更让FBI产生了一种紧迫感。
某某是个有背景的神秘的富豪,也许他也在FBI的监控名单上,但这个没有证据,只是恺钜的一个猜测,一个合理的猜测。
周立波到了美国,周立波因唐爽的原因,进入了FBI的视线。
周立波把唐爽带到了某某家,某某开始进入FBI的视线,并由于某某的豪富和神秘,引起了FBI的注意。
如果某某早就是FBI的监控对象,当周立波带着唐爽来到某某家的时候,两个本是互不相干的FBI监控小组,无意中在某某家会师,于是,监控小组立即向上峰报告,于是,FBI准备出手了。那天晚上,当周立波驾车离开某某家以后,警察在FBI的指示下,拦下了周立波的车,寻找借口搜车,于是,后车座出现了枪套,然后,周立波的包里出现了枪和毒品,枪套,就是搜车的借口。
可惜的是,那个包是周立波的,FBI没能够进一步搜查唐爽的私人物品。这应该是一次失败的FBI行动。
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周立波包里搜出来的枪和毒品却没有周立波的指纹和DNA,为什么拘留当晚,警察拿着吸毒工具不去问周立波而去问唐爽,为什么唐爽无辜,但他的保释却要比周立波晚四个小时,为什么FBI会给唐爽打电话,为什么警方的记录中,某个拦车的警察会在九分钟后出现在另一处的出警点以及为什么这位警察不出庭作证,为什么某某在访谈中拒不回答枪的问题。同时也能解释为什么这个案子最终以交通违章来结案。还有更多疑问的解答,就不在此一一例举了。
一年前,恺钜已经断定,唐爽,才是这个案件的主角,现在我还是这句话,周立波自始至终,都不是“警方(FBI)”的目标。
恺钜不得不说,唐爽是幸运的,如果那天的那个背包是唐爽的,这个案件,将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版本,唐爽他也很可能至今还在吃官司。唐爽的幸运,是他有一个波叔周先生和胡女士,给他穿旧衣服旧皮鞋,送他只值2000美金的旧手表,重要的是,关键时刻还为他坐牢挡灾。唐爽,你真应该好好谢谢你的波叔周先生。
相反,王志安是不幸的,如果他早点去查法庭记录发现枪的秘密,早点去采访周立波的律师从而发现警方在这个案件中有所隐瞒,按王志安的智商,他本可以解开周立波和某某的“结”,让故事有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现在,太晚了。
在整个“罗生门”大剧里,周立波,唐爽和某某,都是本色出演,莫名其妙出现的枪和毒品,让这三人不知所措,互相猜疑,这是人之常情,目前来讲,可能唐爽和某某已经意识到了真相,只是事情演变到现在,恰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但对调查记者王志安行为,恺钜实在不敢恭维,说难听点,他的作用,就相当于一根“搅屎棍”,把本来可以化解的“人民内部矛盾”硬生生地搅成了不可调和的“敌我矛盾”。
刚刚王志安又发了微博,据他透露,某某也和唐爽一样,收到了来自FBI的电话,这更是印证了恺钜的判断。如果王志安真的认为FBI的电话是周立波找人冒充的,那我只能呵呵了。
回复 xiangrikui 2018-7-29 09:08
mgzww999: 某某说送的是路易十三,这和送拉菲有本质区别吗?
毫无意思,不想再交流了。
回复 mgzww999 2018-7-29 08:27
xiangrikui: 我并无恶意,只是我提个醒。比如莫虎的酒,你一定说成是拉菲,进而引申怎么周立波的待遇还没有莫虎高。

好了,到此为止,以后不会再和你讨论。 ...
某某说送的是路易十三,这和送拉菲有本质区别吗?
回复 mgzww999 2018-7-29 08:17
xiangrikui: 在这里若论说的肯定,没有人能比过你。就你这个回复中,你的原话:“周肯定不知道律师是这么说,”我还以为周立波告诉你的。

     就说唐爽的借据,你就这么肯 ...
当然可以肯定,律师说这些话时,周在美国拘留所里。他怎么和律师联系,怎么知道律师说了什么?唐爽公开的借据的第五六条写的是买奔驰车。
回复 xiangrikui 2018-7-29 06:38
随笔: 我不知你我说的和推论,和数学有什么关系,我们说的是事实。

这是你的话:“我都问过你,有没有详细看过视频,是故意的,还是记忆力不好,你说你根本都不想看。 ...
我并无恶意,只是我提个醒。比如莫虎的酒,你一定说成是拉菲,进而引申怎么周立波的待遇还没有莫虎高。

好了,到此为止,以后不会再和你讨论。
回复 xiangrikui 2018-7-29 06:26
水军的特点就是明知道不是这么回事,还说的无比肯定。
回复 xiangrikui 2018-7-29 06:24
West-East: “周说是他前妻栽赃,周的前妻完全可以出来说清周在栽赃她“;
我在哪看到,周說他前妻就吸毒栽贓給他寫了悔過書。作爲保護女人,周不便出示這個證據。不過這是  ...
这个事情可千万不要较真,周前妻当时坚决要500万的,周前妻还要出书,连每个章节的提纲都写好了。后来突然消失。这已经快10年。
回复 xiangrikui 2018-7-29 06:18
mgzww999: 就这两句话能算周立波往唐爽身上栽赃吗?而且还是周在拘留所时他国内律师说得,律师这么为自己的客户说,那是非常正常的,他说的是事实,而且周肯定还不知道律师 ...
在这里若论说的肯定,没有人能比过你。就你这个回复中,你的原话:“周肯定不知道律师是这么说,”我还以为周立波告诉你的。

     就说唐爽的借据,你就这么肯定是借款用途是买奔驰车???
回复 金蓝 2018-7-29 01:38
West-East: “周说是他前妻栽赃,周的前妻完全可以出来说清周在栽赃她“;
我在哪看到,周說他前妻就吸毒栽贓給他寫了悔過書。作爲保護女人,周不便出示這個證據。不過這是  ...
周对王志安说了,他前妻的悔过书就在长宁区法院的档案里,让王自己去查看,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他怎么可能撒谎?王去一查就知道了,但王不是一个严肃的记者,就是一个小报狗仔般的记者,能把风波平息掉的事他大概是不愿去做的,观众的疑虑越大,风波越大,对他和局面越有利。
回复 West-East 2018-7-29 01:30
随笔: 问题是,只要莫虎承认他收了钱,他告周立波的诬陷就不成立,我很想知道,他如何在承认收钱的情况下,证明和解释:周在诬陷他?
如果他不承认收钱,周有某某的证 ...
"只要莫虎承认他收了钱";
就是莫虎後來沒有真收,就是不是3萬,是1萬,推來還去,議議攘攘,莫虎對周的”惡意誹謗“ 就不容易告成。
回复 West-East 2018-7-29 01:26
金蓝: 唐和某某都不敢明说周吸毒,只能暗示,是很奇怪,我决不相信是因为某某对周有什么感情而不说。都已经决裂到这种地步了。 ...
這是我認爲王局訪談非常不專業的地方。什麽都説了,什麽也沒說清楚,暗示可能一大堆,沒有一件有證據的直接肯定, nothing confirm。
倒是八卦出個斷背山。搞得瓜友們猛點驚嘆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