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周立波“枪毒案”的关键性看点在哪里?

热度 31已有 32285 次阅读2018-7-22 11:10 分享到微信

王局采访了“某某”,似乎就快引爆“核弹”,“某某”的神秘面纱就快可能被揭开,但是周立波既然已经刨了人家的祖坟、揭了人家的隐私,又偷录的人家的音,严重得罪了他口中的“狠角色”,如果“某某”决定露面,他还能对周立波说什么好话吗?

各方的“口水战”打到今天,各种说法都有,围观的朋友们,似乎有些迷茫,有些人把注意力集中到唐爽虚荣失实和学术价值之类的问题上去,等于走入“岔道”,越搅越乱,有些人产生偏见,不愿意就事论事,把理性的讨论变成你死我活的争吵,实在没有必要。

老刘我喜欢看问题“简单化”,我认为任何复杂问题都有一个或几个关键性的要点,这个要点也就是问题的主要看点。

周立波现在所面对的,不是美国法庭,而是“舆论法庭”,这个法庭对毒品的态度是“零容忍”,因此对周立波而言,其主要看点在于毒品究竟来自何方?是“某某”的故意栽赃陷害(周语)?是胡洁女儿的?是周立波自己的,但来自唱京戏的范某人(唐语)?是唐爽的(胡洁公开的“某某”录音)?目前我们只知道:(1)检方确认唐爽和毒品无关,(2)毒品在周立波的背包中被发现,但是没有验出周立波的DNA。也就是说,这个问题目前无解。

对唐爽的主要看点在于,在于周胡夫妇是否在案发后曾经逼唐爽做假证(唐语)。这个问题至今没有实证,除非唐爽也偷偷录了音,目前看来没有。

对唐爽的另外一个看点在于他是否被“某某”所收买(周语),周立波说他有三个证据:35000美元,10万人民币,成都的房产,唐爽全部否认。现在看来,周立波承认“某某”给唐35000美元只是听说,没有看见;胡公布的手机短信,没有证实唐爽收了,只证实有这回事但唐爽说没有收;而“某某”给唐爽在成都买房,更是没有任何证据。如此看来,周立波不仅没有唐爽被收买的证据,反而涉嫌诬陷唐爽。即便唐爽得过“某某”的好处或资助(如同唐爽曾经得到过周家的好处和帮助),也不能就说明他被“收买”了。

对莫虎的主要看点在于那30000美元,周说“某某”给了,莫虎已经否认,看来周立波也是没有目睹,因此胡洁才打电话去核实,她说莫虎承认有。这个问题目前也无解,除非胡洁也录了音,但是看来没有录,否则现在应该拿出来了。

对于“某某”,我的看点有二,一是毒品是不是他的,从胡洁公开的秘密录音来看,如果没有经过加工,那么“某某”涉嫌曾经企图栽赃唐爽;二是他是否对周栽赃陷害,现在看来缺乏有说服力的证据和动机。至于“某某”是否财产来路不明,是否和贪污犯有关等等,都不重要。

毛主席说:纲举目张。以上这些,就是我看问题的“纲”或“重点”,其它看点当然还有很多,但我认为都比较次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1 个评论)

回复 xiangrikui 2018-7-22 16:48
laz: 我的看法是,周立波回国后的所有做法就是要洗白自己、炒作自己,关键是要否认毒品是自己的、否认自己吸毒,这在国内是大问题。
唐爽跳出来目的也是否认毒品和自 ...
我觉得毒品和工具在周的背包里,而且应该在包里不是一眼就看到的地方,因为警方第一次没有搜到,是到了警局才搜到的,肯定是包的夹层里,如果是别人送的,为什么不是简单放一下?为什么还要连带送吸毒工具?

     肯定还有很多没有透露出来的细节。期待莫虎和唐爽的律师的访谈,我觉得还是律师在公共场所的话的更能经得起推敲。
回复 West-East 2018-7-22 16:18
laz: 截止目前已经爆料的情况看,最接近案情的推理是:
1,枪和毒品都是某某送给周立波的,根据发案前三人(周、唐、某某)亲密、频繁接触情况看,某某没有陷害周的动 ...
某某好像是贪官后代的女婿。而且和“贪官后代” 切割了: divorced.
回复 laz 2018-7-22 16:14
截止目前已经爆料的情况看,最接近案情的推理是:
1,枪和毒品都是某某送给周立波的,根据发案前三人(周、唐、某某)亲密、频繁接触情况看,某某没有陷害周的动机。只是案发后不敢承认毒品是自己送的。
2,周回国后的爆料是为了洗白和炒作自己,说被某某陷害不合情理。周说某某说毒品是他送唐的,为什么放在周的包包里?与事实不符。
3,唐背叛朋友忘恩负义,高调骂周戏子误国,实为不智。他这样子也是为了洗刷自己,唐是一个势利不可深交的人。
4,莫虎是一个吃了原告吃被告的品行不良律师,遇到周大款想狠狠敲诈一笔,先20万后再50万。周后来聘用的律师收费水平证明了这一点。
这几个华人上演了一出狗血剧,剧情结尾是混战一场后因缺少证据不了了之。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某某如果确实是贪官后代他不会出来公开作证的。
回复 West-East 2018-7-22 16:11
随笔: 她们公布了法庭报告,我看到是三个男人。但胡洁没有说下去,是谁的?也许她不知道,也许她现在不想说,留一手。我总感觉她留的不止一手。 ...
那只能確定除了周還有兩個。是誰,要那兩個的對比。
胡應該還有東西沒有拿出來。一下都亮了,對方就知底了。底牌最後翻。

也許,她什麽也沒有。這樣說,老劉很高興哈。我已經是“邪道”的攪亂。再不拍拍馬屁,可能會從喜樂園被轟出去了。
回复 West-East 2018-7-22 16:04
图钉: 那事情怪唐爽。也许某某气不过,指使唐爽反击周。
你這是“周說”。
唐義士是不忍見“戲子誤國” “陷害忠良” 為囯爲民為正義,挺身而出!
回复 随笔 2018-7-22 16:01
mgzww999: 周洁说的,包的背带上有三个男人的DNA。可以再看一下周公布的法庭检查报告。
她们公布了法庭报告,我看到是三个男人。但胡洁没有说下去,是谁的?也许她不知道,也许她现在不想说,留一手。我总感觉她留的不止一手。
回复 图钉 2018-7-22 16:00
West-East: 某某其人啊。他應該是不願意出來的,是被周“爆”出來的。
房子,槍,游艇。。。這算不算“有價值”的信息? ...
那事情怪唐爽。也许某某气不过,指使唐爽反击周。
回复 图钉 2018-7-22 15:57
2011跟你死磕: 方刀刀?
在老刘花园里敢替桑贱招魂续魄的已经少而又少,又愿意公开替岳律拉客的就更绝了。两根指头都数的过来。
回复 West-East 2018-7-22 15:53
“有些人把注意力集中到唐爽的学术造假上去,等于走入“邪道”,越搅越乱 ”;

這個走入“邪道”, 越搅越乱 的是我。
原來沒人知道唐爽是誰.抱著欣賞MIT高材生的態度來看一看。結果background吹牛灌水比比皆是,最有名的“唐-豪理論”是一個不存在的造假。,,因此對此人尊敬全無。

任何一個人,在世上要有安身立命之本。
- 周立波,你可以對他的人有各種非議,吸毒(沒有證實)。。;但他的海派清口,脫口秀在中國有一定是市場是不可否認的。
- 莫虎,你説他亂收費 ,宰客戶(沒有證實)。但他是一個專業律師,説是“名”律師也不過分。
- 唐爽,有什麽呢?“科學家”。那麽大家就來看看這個“科學家”做了什麽科學。自從MIT博士后,這個 “科學家”好像沒有花很多時間做科學,混了5年“戲子”,搭上了個賊車。
周-某某-莫虎-唐爽,大家以爲唐是最乾净的。結果也是一屁股屎。

現在都是你説他説我説,大家各自選擇性相信“周說”“胡說”“唐說”。。
相信一個“他說”自然要看此人的可信度。如果他沒有説謊的記錄,那麽比較可信。如果此人謊話連篇,那麽不可信。誠信非常重要。
唐爽是有誠信的人嗎?他不說謊嗎?對他立命之本,學術成就,都可以撒大謊,此人還有什麽誠信可言?其它的,1萬打印機/小插頭,拿買車的借條公開冒充。。

在這場“混說”的大戲中,大家也質疑周胡莫的誠信。下面如果某某開口,“某某說”和他的爲人也同樣會被公衆質疑。
而且,“唐說”的真假對案情至關重要。因爲在有些對立的事上,如果”唐說“爲真, ”周/胡說“即爲假。如果”周/胡說“爲真,”唐說“即爲假。
爲什麽質疑唐的誠信就是“ 邪道”了呢?不懂。

也不懂爲什麽老劉如此偏愛男版桑蘭。
如果當年桑蘭誣告的對象不是劉謝,而是其他幫助過桑蘭的華人,恐怕老劉是桑蘭誣告第一挺!以他對桑蘭多年的偏愛和支持。
諷刺的是,桑蘭誣告的對象不是別人,正是劉謝薛。挺不了啊。
回复 West-East 2018-7-22 15:49
2011跟你死磕: 周的第三位律师肯定是谢绝采访,但是我很吃惊莫虎接受了王局的采访。
周的第三位律师 不出來打口水仗。 他只是快刀斬亂麻,把警察打的回避出庭,檢察官撤案,周立波無罪。他對法官説話,不理對我們吃瓜看戲黨。
將軍決戰在戰場。律師決戰在法庭!
回复 West-East 2018-7-22 15:45
金蓝: 胡洁有一段采访说,莫虎的姐姐莫利人给她发短信:美国监狱的大门为你们打开了,进去吧。
这口气好像监狱是他们家开的。 ...
這姐弟兩快成 NY 的黑老大了。
回复 mgzww999 2018-7-22 15:44
West-East: 我在哪看到,說包上有三個人的DNA??
周洁说的,包的背带上有三个男人的DNA。可以再看一下周公布的法庭检查报告。
回复 West-East 2018-7-22 15:44
图钉: “天天樂衷于上媒體造勢,打口水仗的律師們: 海明,莫虎,劉龍珠。。。”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比谁都热衷此案的岳东晓律师。美中网上那几个不遗余力捧岳律师脚丫 ...
唐人街的律師們。
回复 West-East 2018-7-22 15:43
qiufengke: 那你能从周的爆料里确定哪些有价值的信息呢?
某某其人啊。他應該是不願意出來的,是被周“爆”出來的。
房子,槍,游艇。。。這算不算“有價值”的信息?
回复 West-East 2018-7-22 15:41
随笔: 我没有说他两个人的位置一样,正是因为不一样,才解释周为什么比唐晚获释。

我们说的是唐免罪的理由,没有发现他的DNA。同样也没有发现周的DNA,在这个判别标准 ...
我在哪看到,說包上有三個人的DNA??
回复 mgzww999 2018-7-22 15:22
金蓝: 胡洁有一段采访说,莫虎的姐姐莫利人给她发短信:美国监狱的大门为你们打开了,进去吧。
这口气好像监狱是他们家开的。 ...
周洁还真说过,而且说是送的信息,那就是有文字证据。莫利人说的是“中美”监狱,不是美国监狱。http://m.btime.com/item/router?gid=m_9adcd4dceedf78ad3。‘莫虎的姐姐莫利人曾经发过威胁信息称:“中美监狱为你们打开了,你们进去吧”’。如果胡洁所说是真的,这里有几个问题:

1. 莫虎现在是民主起诉周立波,即使胜了,周立波也不用进监狱。那么莫利人写这段话是什么意思呢?

2. 如果莫虎在代理期间周立波和他说了一些不利自己的证据,甚至可以是犯罪的证据,但由于是过去发生的事,也属于律师客户保密特权内容。如果周说了一些违法的话,没有付诸实际行动,也是受特权保护的内容。只有正在进行的犯罪才不受特权保护。莫虎掌握周什么犯罪证据了呢?

3. 如果是莫虎掌握的代理期间的周的犯罪证据,莫利人是怎么知道的?或者莫利人自己从其它渠道掌握了周犯罪证据。

4. 即使莫氏姐弟知道周犯罪的证据,这也涉嫌用威胁恐吓阻止对方发表不利莫虎的谈论。

5. 莫氏姐弟是美国人,莫利人怎么还威胁要把周立波送进中国监狱呢?

因为一个简单的、已经被撤诉的案子,最后却可能被你的代理律师再次把你送上刑事法庭、甚至监狱,这也太危险了吧?

如果莫利人没发过这个信息,胡洁涉嫌诽谤莫利人。舞台上又多一个角色。
回复 The-morning 2018-7-22 15:06
随笔: 没有两个人的DNA,无法证明枪毒的来源,这就是个无法审下去的案子。我昨天第一次看到周第三任律师的视频,他对媒体讲:没必要浪费时间,所以提出撤诉;而撤诉的 ...
如果周的爆料是真的,那么枪由某某领了(某某不得不领,领了也没有大风险)。 但毒是谁的问题-最终很可能不了了之,因为毒品包装上没有任何人的DNA,除非新的爆料中有可以在法律上引证的东东,但根据目前的你说我说信息看似乎不会存在。
如果新爆料出乎意料可以证明毒是周的,那么周要承担检方的再诉讼的风险,周明白这一点。
这是一场包括各参与方的秀,各为法律以外的目的。。。
回复 2011跟你死磕 2018-7-22 15:03
图钉: “天天樂衷于上媒體造勢,打口水仗的律師們: 海明,莫虎,劉龍珠。。。”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比谁都热衷此案的岳东晓律师。美中网上那几个不遗余力捧岳律师脚丫 ...
方刀刀?
回复 随笔 2018-7-22 14:58
ImYoona: 不知检方为何能确认唐爽与毒品无关,却不确认周立波与毒品无关?就因为毒品在周立波的包里?那会不会是唐爽把毒品放到周立波包里的呢? ...
老刘这点说的有理,车和包都是周立波的,他的嫌疑当然更大。不过,如果必须在唐和周里选一个放毒品的,我宁可选周。
回复 金蓝 2018-7-22 14:48
胡洁有一段采访说,莫虎的姐姐莫利人给她发短信:美国监狱的大门为你们打开了,进去吧。
这口气好像监狱是他们家开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