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分析:唐爽究竟有没有被“某某”收买

热度 39已有 62443 次阅读2018-7-17 23:40 分享到微信

分析:唐爽究竟有没有被“某某”收买_图6-1

上图:胡洁公布的“某某”家豪宅?

分析:唐爽究竟有没有被“某某”收买_图6-2

上图:我从谷歌地图上搜得的俯视图

分析:唐爽究竟有没有被“某某”收买_图6-3

上图:(后补)周立波在微博上公布的“某某”照片


很多人认为唐爽接受王志安采访时的那套说词,是在撒谎,但是认为他撒谎的人,却无法说清楚他为什么要撒谎。大家都承认唐爽与案无关,那么他为什么要来趟这个浑水?这明显不符合我们中国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信条。

任何人撒谎,除非是有习惯性的“撒谎症”,总会有一个动机。按照周立波的说法,是唐爽被“某某”所收买,因此当周立波说被“某某”陷害时,“某某”不便出面,把唐爽推出来当枪使。为了证明唐爽被“某某”收买,周立波还搬出了几个“证据”,例如说“某某”在杭州给了唐爽10万元人民币,给唐爽在成都买房,在纽约办公室给唐爽35000美元现金等等。

唐爽为什么要跳出来,这其实是王志安采访唐爽时所问及的第一个问题。根据唐爽的说法,由于他无端受牵连,周立波不仅没有给他一个说法,还要他为周立波顶罪、做假证,甚至使他丢失了国内大学的高薪聘请,他和周的关系早就决裂了,而周立波回国之后,为了洗白自己,又发表了大量诬陷之词,再度把他牵连进去,他忍无可忍,终于挺身而出。唐的这套解释,虽然只是他的一面之词,但是毕竟合情合理,有说服力。

既然有人认为这些都是撒谎,那么好吧,我们先把唐爽的这一套说法放在一边,看看周立波说唐爽被“某某”收买的说法,是否合情合理,有说服力。

周立波为了要大家相信他的说法,首先把“某某”描述成国内某省领导的前亲属,暗示财产来路不明,从国内逃到香港,从香港逃到澳洲,又从澳洲逃到美国,是个“不敢回国,不敢见光”的人物。周立波又说在他的脱口秀节目中,曾经揭露贪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得罪了他,因此被他栽赃陷害。

我在唐爽接受采访之前,已经写博,论证周立波的这套“被陷害”说法毫无说服力,“某某”如果要陷害周立波,没有道理栽赃一把有名有姓的手枪,把自己牵连进去。至于周立波后来所说的“35000元现金”、“杭州10万元”和“成都房产”,都被唐爽一一否认,周至今拿不出任何真材实料的证据。

最诡异的是,周立波和胡洁既然扬言被“某某”陷害,何不直呼其名,把他拉出来就是,为什么还要躲躲闪闪,好像顾虑重重,不知道怕什么。到目前为止,周、胡只是公布了“某某”家的一张外景照片,害得我老刘花费了半个多小时,才在谷歌地图上找到了一张俯视图和照片中的房屋轮廓相符的房产,但还是没有找到屋主是谁。

再进一步分析,“某某”有可能收买唐爽吗?周立波案爆发后,如果“某某”是个见不得光的人,他的最大愿望应该是摆脱牵连,法院撤销了对周立波的控告,“某某”高兴还来不及,难道会因为周立波怀疑他“陷害”,竟去指使唐爽跳出来大量撒谎,为他“辩护”,引周立波控告唐爽“诽谤”,使他自己再次受牵连?

不论从那个角度看,周立波的那套“收买”论,和他的“陷害”论一样,都是漏洞百出,既不符合逻辑,也不符合常识,无法自圆其说。说得难听点,周立波为了洗白自己,涉嫌“污蔑”他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5

鲜花
5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6 个评论)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8:40
随笔: 我们争这个真没什么意义,如你们所说,唐是个大才子。关案子什么事?
另外,我也没有要贬低博士的意思,只是想说明因为很多优秀的学生不再读博,所以博士生没本 ...
这个问题确实没有意义,我认同老刘的观点选择相信唐爽。
回复 ImYoona 2018-7-18 18:35
同意下面多位网友对唐工作的评价。

1)Tang-Dresselhaus Theory 没别人这么叫

2)Scientific Reports 是个很一般的杂志,和自然不能同日而语。影响因子是判断杂志好坏的重要标准。这个杂志的影响因子是4.122,对比下自然40.137,科学37.205,细胞30.417。

3)SUNY Poly 的SAT平均分1180
回复 同桌的你 2018-7-18 18:11
ksliu: 如果周立波要曝光贪官后代,我坚决支持。如果周立波要推卸责任,嫁祸于人,我坚决反对。这叫就事论事,区别对待。 ...
唉,老刘啊老刘,犯不着这样呼口号吧
回复 随笔 2018-7-18 17:41
xiangrikui: 有本事的人很多不读博?这话说的太极端,不认同。我认同,个别有本事的人不读博。
      我读研的学校,有一个本科生,放弃推荐到北大读研,而是考取注册会计师资 ...
我们争这个真没什么意义,如你们所说,唐是个大才子。关案子什么事?
另外,我也没有要贬低博士的意思,只是想说明因为很多优秀的学生不再读博,所以博士生没本科生竞争激烈。所以我承认唐进复旦大学要比进MIT更难。
回复 West-East 2018-7-18 17:24
不说不痛快2011: 是,这个最好能有懂行的人解释一下。
我覺得,唐把他的博士論文囘鍋了個冷飯。送了個小雜志。
中文全報導成【自然】。不知是唐博是自己搞的,還是他人。就是他人,唐博應該立馬澄清,更正。這麽低級的錯誤,除了給人作假印象,一點不加分。
還記得 “唐尊博士”嗎?他把他的“西太平洋大學” 轉成了 CalTech. 讓方舟子剝了皮。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7:18
随笔: MIT的博士没有那么神奇,MIT的本科才值钱。我认识很多人,从一般大学毕业后进了MIT。这是实话,有本事的人很多是不会读博士的。到了博士后一般`就是找不到工作的 ...
有本事的人很多不读博?这话说的太极端,不认同。我认同,个别有本事的人不读博。
      我读研的学校,有一个本科生,放弃推荐到北大读研,而是考取注册会计师资格证和托福,本科毕业应聘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了几年,到西门子大中华区任CFO,当是是99年,年薪40万美金。后来还是觉得没有读博是遗憾,现在好像在牛津读博呢。
回复 West-East 2018-7-18 17:15
不说不痛快2011: 是,这个最好能有懂行的人解释一下。
wodedongxi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09:42:26
======================================
我没有评价唐研究的本身,只是告诉你这个杂志不好,不能把SR说成NATURE。SR上的文章水的太多。至于我本人,我在美国R1大学做助理教授,我的文章发表了23篇,按照世俗的评价,我发表过的最高的杂志是《nature子刊》和《pnas》,但是评价杂志好坏本就是我的职业,我丝毫不觉得我说的有什么不对。我个人也在SR上发表过两篇文章,就因为这个在前年找教职的时候,被数次质疑为什么在low到去SR发文章。所幸这两篇文章引用还不错,其中一篇是SR2015年所以文章中的引用前100强。但是这并不影响SR总体是水杂志的事实。在这上面发了文章,不值得立刻吹牛,必须等时间来judge.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NPG)
根据维基百科, As of September 2016, NPG publishes 148 academic journals。

NPG 旗下有 148种期刊。
Nature 与 scientific reports 除了来自一个出版公司外, 没有任何关联。
回复 随笔 2018-7-18 17:11
West-East: 按胡給出的時間表,在走?
这个看了吗,贵圈也是拼了,整出十八问的采访记录
https://xw.qq.com/cmsid/20180717013409
主要是又把唐爽和毒品扯一起了。
唯一知情,又干净的就剩莫虎了。
回复 随笔 2018-7-18 17:09
xiangrikui: 周立波不是发表论文,而是用脱口秀的表演申请杰出人才。
你没有理解问题吧,你会想到我说周发论文申请杰出人才?莫虎早就说明了,是骗观众申请的。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7:08
West-East: 唐能拿MIT博士,智力是沒問題的。
但他的科研能力和成就,絕不像他說的那麽大。
“唐-豪理論”在英文裏沒有這回事。除了在唐的自我介紹。一個新材料的應用和“理 ...
确实应邀参加美国空军的研讨会。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7:06
随笔: 这是个我们说不清的问题,美国毕业的博士一般都会凭借发表的论文,在毕业后申请杰出人才绿卡。这个绿卡门槛并不高,只要有几篇论文,或科研成果就可以申请,很多 ...
周立波不是发表论文,而是用脱口秀的表演申请杰出人才。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7:04
West-East: 根據你給的link, 那不是真[自然].
那是“ scientific reports”, 傍邊有個小小的”a naturereseach journal”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cientific_Repor ...
唐爽说,去年如果没有周在美国车上有枪和毒品这件事,糖就回国到一家科研单位工作,因为这件事情,国内这家科研单位取消了和糖的签约。
回复 West-East 2018-7-18 17:03
不说不痛快2011: 是,这个最好能有懂行的人解释一下。
曾7代又在搞移花接木,魚龍混珠的彎彎繞啦。唐花花老玩這一套,以爲大陸高校的都是傻子嗎?

網上看來,也不一定准。
-----------------------------------
wodedongxi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09:09:18
Scientific Reports是nature旗下的灌水杂志,类似PLOS One. 我就是Scientific Reports的编辑之一。客观的说,这个杂志比较垃圾,我有点汗颜。

2018-07-18 09:20:05 by wodedongxi
我就是Scientific reports的编辑之一。专业不同,我确实不懂唐的工作,但是Scientific reports上的文章不需要是重要的研究,甚至不需要是有任何创新意义的研究,只需要technically sound就能发表。绝大多数的文章都是被一路据稿才投到Scientific reports的。我负责把关的文章,接受率大概70%。当然也不能说这个杂志上的文章都水,但是层次不高是肯定的。标题完全的误导,这个不是nature.

Criteria for publication
To be published in Scientific Reports, a paper must be scientifically valid and technically sound in methodology and analysis. Manuscripts are not assessed based on their perceived importance, significance or impact; the research community makes such judgements after publication.
------------
这作者的水平太差,Nature 和 Scientific Reports 完全是两回事。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7:00
x老白青z: 修身齐家平天下,由一块表的价格能差异这么大,是周一贯的浮夸么?周虽然给人很多不好的鄙垢之处,但作为曾经的在上海生活的外地上海人,我相信我们这个上海老瘪 ...
你没有看仔细,这块表价格是2000美金,但是周说是拍卖会上拍的,所以是30几万,但是周和胡德价位说的不一样,胡说过是十几万,是周拍来送胡的礼物,转送给糖的。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6:56
x老白青z: 唉,周对某某开这么大的火,唐作为周的侄子辈,开口就是戏子误国,这太不合情理了!贵圈采访说了那块手表35万港币,你觉得这话是不是干货?是的话,唐说这表2000 ...
糖说和周又很多礼尚往来,糖也为周做过很多,翻译啊,文案啊,也都分文未取。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6:54
West-East: 這個比喻有點滑稽。
周和桑蘭不一樣。周好像沒有躺在誰家裏,讓人伺候。周唐經濟上,能力上都靠自己。
他的矛頭僅是某某和莫虎。莫虎“坑”了他的錢。
某某 目前 ...
国内有很多报道,周和自己当年事业上的恩人是什么样的。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6:51
ksliu: 如果周立波要曝光贪官后代,我坚决支持。如果周立波要推卸责任,嫁祸于人,我坚决反对。这叫就事论事,区别对待。 ...
老刘的分析有道理,当年案发时,国内很多报道对唐爽不利,什么唐爽是武器专家,是美国的目标。后来唐爽被保释,还有唐爽是污点证人之类的报道。唐爽不傻,当然知道有人要推卸。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6:46
ksliu: 如果周立波要曝光贪官后代,我坚决支持。如果周立波要推卸责任,嫁祸于人,我坚决反对。这叫就事论事,区别对待。 ...
当时国内很多报道,抓住周是假,控制唐爽才是美国人的目的之类的。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6:36
ksliu: 如果周立波要曝光贪官后代,我坚决支持。如果周立波要推卸责任,嫁祸于人,我坚决反对。这叫就事论事,区别对待。 ...
如果没有记错,周案发时,国内第一时间出的报道是,周车被搜查出枪和毒品,同车的糖是武器专家,被美国人盯上了,又说糖做污点证人了,当时的舆论走向有点糖的问题更大。
回复 xiangrikui 2018-7-18 16:31
West-East: ”其实唐也没有否认周当年对他有恩“;
唐對周有恩!
- 他”大方“ 送周一萬多,周”小氣“送他小插頭。
35萬港幣的小插頭  = $4550. 他折舊成$2000 歸還周,真有 ...
周对自己的恩人是什么样,可以百度搜索。周的恩人对周的恩情,比周对唐爽大。      

      周和唐爽可以说礼尚往来,糖给周在美国的脱口秀打文稿,糖做翻译。周对糖也确实挺好,送衣服、养病。
      对了,周说了手表不是2000美金,是香港拍卖会上拍的,胡说是十几万,周说三十几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