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德国汽车厂如何回应特朗普的威胁

热度 26已有 31871 次阅读2018-6-25 05:59 分享到微信

上星期五,特朗普宣布如果欧盟国家不取消他们对美国汽车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美国将对欧盟各国所生产的汽车征收20%进口税。

美国对他们的钢、铝产品征税,欧盟国家“以牙还牙”进行报复,这是特朗普对他们报复行为所作出的反报复。欧盟国家与美国之间的钢、铝贸易量并不大,据说仅32亿美元,但是如果“贸易战”扩大到汽车行业,那么影响就巨大了。

据媒体报道,欧盟国家目前对进口汽车征收10%关税,美国对进口汽车只征收2.5%关税(据悉美国对进口“皮卡”pick-up征收25%关税)。非关税壁垒情况不清楚。

欧盟国家并没有对特朗普的威胁立即作出反应,他们没有说如果美国对他们的汽车加征20%关税,他们也将进行相等规模的报复。相反,德国主要汽车厂商建议政府取消全部汽车关税和壁垒,条件是美国也同等回报,大家都是“零关税”和“零壁垒”。

这是一个具有建设性的回应。特朗普一直主张国际贸易要“公平”和“对等”,他特别强调“对等”原则,因为不对等就不能公平竞争。现在德国愿意和美国建立一个“零关税、零壁垒”的对等平台,大家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公平竞争,且看特朗普还有什么话可说?

德国汽车质量较好,美国汽车价格较低,各有千秋,可以一争长短,使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我支持这样的解决方案。如果德国和美国政府都接受这样的建议,那么这说明一个问题:国与国之间发生贸易争执时,未必只有用“以牙还牙”来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4 个评论)

回复 ksliu 2018-6-25 20:33
mgzww999: 随笔的问题是:美国应该做什么?
我已经直接答复了。
回复 ksliu 2018-6-25 20:32
随笔: 我的问题,美国如何制止继续流失?
美国为了制止朝鲜发展核武,停止军演,外加撤军,帮朝鲜维护安全和发展经济。
美国为了制止中美贸易逆差,也应该做点建设性的 ...
你心目中的建设性东西我也在找,不知道你找到没有?
回复 mgzww999 2018-6-25 20:31
ksliu: 中国的这些表态都很好,表示中国也愿意减少贸易差额,但是我也多次指出,这些表态和特朗普所希望的“减差”目标没有挂钩,不是一种系统性和结构性的解决方案,因 ...
随笔的问题是:美国应该做什么?
回复 ksliu 2018-6-25 20:30
随笔: 我的问题,美国如何制止继续流失?
美国为了制止朝鲜发展核武,停止军演,外加撤军,帮朝鲜维护安全和发展经济。
美国为了制止中美贸易逆差,也应该做点建设性的 ...
美国要制止财富继续流失,首先是和中国谈判,谈不成就只能求助于保护措施,包括关税和壁垒。
回复 mgzww999 2018-6-25 20:29
ksliu: 你又胡说了,我在哪里说过要“惩罚卖给他生活用品的商家”?
你也在胡说,巴菲特什么时候说美国只是一个小农场主了?
回复 xiangrikui 2018-6-25 20:27
mgzww999: 1. 川普认为中国占美国便宜,2. 川普的要求就是公平贸易,3. 老刘认为川普的要求是合理的。所以老刘没认为中国占了美国便宜。是这个逻辑吧? ...
我个人也像你这样理解。可是老刘说不是这样的,我也相信老刘,所以我也没有明白老刘到底是什么意思?

      首先老刘承认了川普的要求是合理的,然后呢?
回复 ksliu 2018-6-25 20:25
xiangrikui: 中国对待贸易战的态度比朝鲜和德国更柔软、更灵活,就是到现在为止,中国也一直表态贸易战可以谈,中国也做出很多有诚意的行动,比如买年美国的农产品和能源,比 ...
中国的这些表态都很好,表示中国也愿意减少贸易差额,但是我也多次指出,这些表态和特朗普所希望的“减差”目标没有挂钩,不是一种系统性和结构性的解决方案,因此谈不拢。
回复 随笔 2018-6-25 20:24
ksliu: 如果你同意巴菲特的观点:贸易逆差就是财富流失,美国应该做的就是制止继续流失。
我的问题,美国如何制止继续流失?
美国为了制止朝鲜发展核武,停止军演,外加撤军,帮朝鲜维护安全和发展经济。
美国为了制止中美贸易逆差,也应该做点建设性的事情吧?
回复 xiangrikui 2018-6-25 20:23
有点黑: 三个九和笔笔连这个基本道理都不懂,把合理合法的正常平衡贸易手段当成抢劫和迫害。
美国自己都承认了,商业部长罗斯说了美国的做法就是让中国痛苦,你又在这里洗白,有意义?
回复 mgzww999 2018-6-25 20:23
ksliu: 你又胡说了,我在哪里说过要“惩罚卖给他生活用品的商家”?
you are so cute!
回复 mgzww999 2018-6-25 20:21
xiangrikui: 老刘确实说了贸易战中川普的要求是合理的。
1. 川普认为中国占美国便宜,2. 川普的要求就是公平贸易,3. 老刘认为川普的要求是合理的。所以老刘没认为中国占了美国便宜。是这个逻辑吧?
回复 ksliu 2018-6-25 20:21
mgzww999: 他也说了哪个例子中农场主不是要自己节制消费,而要去惩罚卖给他生活用品的商家?
你又胡说了,我在哪里说过要“惩罚卖给他生活用品的商家”?
回复 ksliu 2018-6-25 20:20
xiangrikui: 老刘确实说了贸易战中川普的要求是合理的。
是的,这话我现在还可以再说一遍。
回复 ksliu 2018-6-25 20:19
mgzww999: 我显然问的是整体上看,不是个别交易。
特朗普所称的不公平、不对等,指的是竞争环境和条件的不公平和不对等。
回复 xiangrikui 2018-6-25 20:17
随笔: 您前面说过,中美贸易应该像美朝学习。美国要求朝鲜弃核的前提是双方作出妥协。美国已经停止军演,如果朝鲜履行诺言,川普甚至答应撤军,帮助朝鲜经济建设,保护 ...
中国对待贸易战的态度比朝鲜和德国更柔软、更灵活,就是到现在为止,中国也一直表态贸易战可以谈,中国也做出很多有诚意的行动,比如买年美国的农产品和能源,比如开放金融市场。但是如果美国执意要打,中国也奉陪。
回复 mgzww999 2018-6-25 20:15
ksliu: 如果你同意巴菲特的观点:贸易逆差就是财富流失,美国应该做的就是制止继续流失。
他也说了哪个例子中农场主不是要自己节制消费,而要去惩罚卖给他生活用品的商家?
回复 xiangrikui 2018-6-25 20:14
mgzww999: 你总在重复说中美贸易美国吃亏,没说中国占便宜。是这样吗?
老刘确实说了贸易战中川普的要求是合理的。
回复 ksliu 2018-6-25 20:13
随笔: 您的观点我早已经清楚了,我的问题是美国该做点哈?
如果你同意巴菲特的观点:贸易逆差就是财富流失,美国应该做的就是制止继续流失。
回复 mgzww999 2018-6-25 20:13
ksliu: 中、美贸易是不是公平交易,这个问题太笼统广泛,要看是什么交易。例如“倾销”就不是公平交易。
我显然问的是整体上看,不是个别交易。
回复 mgzww999 2018-6-25 20:11
随笔: 您的观点我早已经清楚了,我的问题是美国该做点哈?
你清楚了,我却越来越糊涂了:中美贸易中国没占便宜,美国吃亏了,显然便宜让第三方占去了。川普为什么不去找占美国便宜的第三方,却要惩罚没占便宜的中国呢?你没糊涂?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