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德国汽车厂如何回应特朗普的威胁

热度 26已有 31875 次阅读2018-6-25 05:59 分享到微信

上星期五,特朗普宣布如果欧盟国家不取消他们对美国汽车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美国将对欧盟各国所生产的汽车征收20%进口税。

美国对他们的钢、铝产品征税,欧盟国家“以牙还牙”进行报复,这是特朗普对他们报复行为所作出的反报复。欧盟国家与美国之间的钢、铝贸易量并不大,据说仅32亿美元,但是如果“贸易战”扩大到汽车行业,那么影响就巨大了。

据媒体报道,欧盟国家目前对进口汽车征收10%关税,美国对进口汽车只征收2.5%关税(据悉美国对进口“皮卡”pick-up征收25%关税)。非关税壁垒情况不清楚。

欧盟国家并没有对特朗普的威胁立即作出反应,他们没有说如果美国对他们的汽车加征20%关税,他们也将进行相等规模的报复。相反,德国主要汽车厂商建议政府取消全部汽车关税和壁垒,条件是美国也同等回报,大家都是“零关税”和“零壁垒”。

这是一个具有建设性的回应。特朗普一直主张国际贸易要“公平”和“对等”,他特别强调“对等”原则,因为不对等就不能公平竞争。现在德国愿意和美国建立一个“零关税、零壁垒”的对等平台,大家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公平竞争,且看特朗普还有什么话可说?

德国汽车质量较好,美国汽车价格较低,各有千秋,可以一争长短,使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我支持这样的解决方案。如果德国和美国政府都接受这样的建议,那么这说明一个问题:国与国之间发生贸易争执时,未必只有用“以牙还牙”来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4 个评论)

回复 ksliu 2018-6-25 22:12
随笔: 我和川普不同,川普是不能不买,非买不可,买了还要怨卖方。
我是想买没钱买,没钱就不买,与他人无关。    ...
特朗普已经多次说过这样的话,巨额贸易逆差不是中国造成的,是前任总统的过失。我对这句话的理解:前任总统是“败家子”。
回复 w-lin 2018-6-25 22:11
最要紧是有优质的产品拿得出手来跟别人竞争,零关税也无法放马过去作比试,那只能该自已庸人无为了!只会印美钞已养成美族习了!
回复 有点黑 2018-6-25 22:06
随笔: 两码子事,老刘的博是讨论如果解决贸易逆差,不是开声讨会。
因为你说到了整死中国,俺就说如果自己强大,别人有非分之想也不会得逞,自然无需担忧。如果被别人一整就死,你想跑也跑不掉,食腐动物盯得就是你。所以俺的结论就叫‘反求诸己’。
回复 有点黑 2018-6-25 22:03
安静,安静。
不要吵架,不要斗嘴,要像俺这样多讲道理,更要尊重刘爷他老人家的辛勤劳动。
实在忍不住,可以向俺开炮,刘爷是长辈不是?他老人家的观点大多都狠正确,只是角度不同或者你们的阅历和理解能力有限罢了,年轻人更要虚心学习。
贪嗔痴漫疑,我漫是一个很大的毛病呢。
回复 ksliu 2018-6-25 22:03
随笔: 我和川普不同,川普是不能不买,非买不可,买了还要怨卖方。
我是想买没钱买,没钱就不买,与他人无关。    ...
川普恰恰就是不想买,或不想多买,所以才采用加税的办法,交税的是本国进口商,不是对方的商店。
回复 随笔 2018-6-25 22:02
有点黑: 不作不死!
如果发展这么多年,都自吹自擂‘厉害了,我的锅’了,喉舌忍不住宣扬再过几年就要全面赶超美国了。如果这样还能被别人轻松搞死,那么坑定是自己什么 ...
两码子事,老刘的博是讨论如果解决贸易逆差,不是开声讨会。
回复 ksliu 2018-6-25 22:01
随笔: 理想的结果似乎根本就不存在,我的所谓建设性建议说过很多次,因为不是川普要的,似乎都被您否了。您不用跟我要原话,我没有,只是感觉。

接受中国的妥协条件, ...
我不会否定你的建议,只是分析为什么谈判失败,因为中方的采购建议不符合特朗普希望系统性“减差”的目标。中国尽管可以按照自己的愿望去做,但结果是谈判失败。
回复 随笔 2018-6-25 21:59
ksliu: 你和特朗普的想法一致了,不买就是了。
我和川普不同,川普是不能不买,非买不可,买了还要怨卖方。
我是想买没钱买,没钱就不买,与他人无关。
回复 anla 2018-6-25 21:59
看的好累,农耕思维、工业思维、信息化思维对撞。。。
回复 有点黑 2018-6-25 21:56
随笔: 理想的结果似乎根本就不存在,我的所谓建设性建议说过很多次,因为不是川普要的,似乎都被您否了。您不用跟我要原话,我没有,只是感觉。

接受中国的妥协条件, ...
不作不死!
如果发展这么多年,都自吹自擂‘厉害了,我的锅’了,喉舌忍不住宣扬再过几年就要全面赶超美国了。如果这样还能被别人轻松搞死,那么坑定是自己什么地方搞错了,对不?怨不得别人!
据俺所知,川普们眼里共和国大厦已经被蛀空是大陆最大的软肋。
回复 ksliu 2018-6-25 21:50
mgzww999: 巴菲特是比喻,他没说美国是一个农场主。你是歪曲巴菲特。
我什么时候说过“美国是一个农场主”?越来越不像话了,没说过的话硬塞在我嘴里,还说我歪曲巴菲特。

先把这句话搞清楚了,再说其它。
回复 随笔 2018-6-25 21:49
ksliu: 你心目中的建设性东西我也在找,不知道你找到没有?
理想的结果似乎根本就不存在,我的所谓建设性建议说过很多次,因为不是川普要的,似乎都被您否了。您不用跟我要原话,我没有,只是感觉。

接受中国的妥协条件,在互利互助的原则下,真正满足中国的进口需求,靠出口减少贸易逆差。按中美两国的经济实力,现在的贸易总额并不多,主要是美国的出口量太小。美国应该找找自家的原因,为什么对中国只有这么少的出口额?

把实现贸易平衡和实现美国制造业回归的问题分开讨论,如果要解决后一个问题,只有靠贸易战,抵制中国货才能实现。不是缩小贸易逆差可以实现的。中国没有义务帮美国实现制造业回归。美国人应该自我反思为什么制造业会流失,把责任推给中国,和中国打贸易战100%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更要停止整死中国的念头,且不说这是白日梦,如果中国真的死了,它会把全世界都推到半死不活的境地。任何一个大经济体的衰退都会带来世界经济的大震荡。

我和您一样,都希望美中能回归正常贸易,减少逆差,愿望是一致的,只是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容我说句实话,对川普的理解和态度是一个主要原因。
回复 有点黑 2018-6-25 21:43
mgzww999: 我只问中美贸易是否是公平交易。你认为是不是呢?把嘴里荔枝核吐了再回答,别噎着。
我说过了,即使同一个国家,对不同阶层的人,这个答案不同。
对川普代表的那部分人来说,那不是公平贸易。
回复 有点黑 2018-6-25 21:34
随笔: 老巴的话成圣旨了,好,就当它是圣旨,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哈叫财富流出?
钱换物,美金和实物哪个是财富?
十几年前,你预估到全球化后大陆的资产会迅速升值值得投资,你把美国的部分资产变现,汇入大陆买了几套房产,这就叫财富从美国流出到大陆。
现在你觉得大陆房价涨不动了,轮到美国值得投资了,你把大陆的房产变现蚂蚁搬家汇入美国,这就叫财富从大陆流出到美国。
明白了么?人往高出走,水往低处流,财富/资本如水,无孔不入。
这些年,很多企业和个人就是这样操作的,宏观上就造成了美国的大量财富流出(次贷就是被这种效应放大的),能顺应大势流出的,都或多或少发了财。
现在财富/资金大量流出大陆,导致大陆各行业资金吃紧,央行大量次贷发放都不能止血解渴,房市冰冻,股市全世界最差拉稀不止,这就是财富流出造成的结果。下一步就是比美国次贷危机大狠多倍的东东率先在大陆触发。
回复 mgzww999 2018-6-25 21:32
ksliu: 你和特朗普的想法一致了,不买就是了。
但是农场主为什么和商店打仗呢?说是商店的错呢?甚至最后连砸商店都合理呢?
回复 mgzww999 2018-6-25 21:27
有点黑: 站在大多数美国人的角度,川普说得没错,他的观点狠得民心。
我只问中美贸易是否是公平交易。你认为是不是呢?把嘴里荔枝核吐了再回答,别噎着。
回复 ksliu 2018-6-25 21:27
随笔: 吃了喝了却要怨卖东西的人?我的钱怎么都跑你兜里了?
如果我是家庭主妇,不是如果,就是,我的做法,很简单,不买就是了,特别是不会再借钱买东西,而 ...
你和特朗普的想法一致了,不买就是了。
回复 mgzww999 2018-6-25 21:26
随笔: 老巴的话成圣旨了,好,就当它是圣旨,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哈叫财富流出?
钱换物,美金和实物哪个是财富?
巴菲特说的是reduce net worth,因为农场主卖出货物的钱不够买货物,所以要卖地。如果用这个类比,美国是农场主,中国是为农场主提供消费品的商店。我说川普打贸易战解决赤字就等于农场主要求商店不买货物,不听就砸商店。老刘说我歪曲,说他没说过要砸商店。
回复 有点黑 2018-6-25 21:24
mgzww999: 1. 川普认为中国占美国便宜,2. 川普的要求就是公平贸易,3. 老刘认为川普的要求是合理的。所以老刘没认为中国占了美国便宜。是这个逻辑吧? ...
站在大多数美国人的角度,川普说得没错,他的观点狠得民心。
回复 有点黑 2018-6-25 21:22
ksliu: 如果你同意巴菲特的观点:贸易逆差就是财富流失,美国应该做的就是制止继续流失。
老巴说得没错,宏观上考虑就是这个结果。看看资金流出国美国破旧的基础设施,再看看大陆的的建设,政府好像有花不完的钱,那些不全都是贸易挣来的,好多属于外部资金的流入撑起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