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继续在台湾问题上试探中国底线

热度 17已有 33895 次阅读2018-6-7 08:02 分享到微信

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从直接和蔡英文通电话起,就肆无忌惮地破坏中、美建交以来的美、台关系现状,升级美、台之间的官方往来。本星期二,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公布2019年《国防授权法》(全文569页,点击这里),再度要求美国国防部根据《台湾旅行法》,升级美国和台湾的军方往来关系,进行军方的高层接触,协助台湾提高军事力量,加强作战准备(见第213页第1253段和第216页第1262段)。这一切都说明,美国继续挑衅中国,试探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底线。

下星期二,即6月12日,美国斥资2.5亿美元所建造的《美国在台协会》AIT(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新馆将开幕,投入使用,人们正在密切关注两个问题,一是美国将派什么级别的高官到场参加典礼,二是美国是否派“海军陆战队”人员驻守《美国在台协会》的新馆。

针对中国政府要求各国航空公司不要把台湾称为国家,美国官方要求美国航空公司不要理会中方的要求。《路透社》5日称,美国官员扬言,美国正在考虑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上个周末,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各国国防部长的“香格里拉对话”中,除了对“中国军事化有争议岛屿”一事强烈指责中国外,还扬言要继续向台湾提供“足够自卫”的武器。

有意思的是,马蒂斯取消了中国参加“太平洋联合军演”的邀请,并发表了对中国如此不友好的言论,中国仍然欢迎马蒂斯访问中国,没有取消邀请。

关于美方指责“中方军事化南海有争议岛屿”事,中方认为是美方在“贼喊捉贼”,是美方在军事化南海,而中方有权在自己的领土上安装自卫性质的军事设施。

我在前几天和那位中国外交官讨论南海形势时说,我理解中国在这些岛屿上建造军事设施的权利和理由,但是我不赞成这样做,因为中国国家领导人在2015年公开宣布在南沙群岛“无意搞军事化”(点击这里),既然说过这样的话,就要说到做到,以免被人抓住把柄,指责中国说话不算数。

昨天看到《美国之言》的报道: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已经拆除了安装在“永兴岛”上的“红旗9导弹系统”。

对于美国军舰在南海横行霸道,我看最好的办法是多建造几艘航空母舰和导弹驱逐舰,在南海游戈,不要怕面对面,要敢于拦阻美舰肆意靠近中方岛屿。

美方不断打“台湾牌”,说明两个问题,一是美国用“台湾牌”为杠杆,撬动中国在“朝核”问题上的合作和“贸易”问题上的让步,二是美国的确越来越敌视中国,视中国为最主要的潜在敌人,因此有意升级美国和台湾的关系,支持“台独”与中国大陆为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4 个评论)

回复 wdew 2018-6-10 18:56
ksliu: 中国不敢在“香格里拉对话”中光明正大讲解“无意搞军事化”有一个“先决条件”,不是因为“理所当然”,而是因为“出尔反尔”。中国媒体甚至不敢正面承认国家领 ...
已经跟你说了十遍,哪是一句释放善意的话而不是毫无前提的承诺。在那句话之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在说“在中国领土上保持必要的防卫力量是理所当然的”。之后只要涉及南海问题也在说。估计以后也一定会说。
在这样的情况下再说那样一句话是毫无前提的承诺当然有立场问题但更多的是在装憨了。你可以做你的理解,但是毫无意义!希望你以后不要被中国在南海的进展惊掉下巴!
回复 nanalin 2018-6-10 14:21
ksliu: 说得很有道理,但是既然如此,中国为什么还要作出“不搞军事化”的承诺?
其实刘老先生不用纠结于中国领导的一句话,川普变来变去的事情不多了去了?( 不过知道刘老先生认为他的变是为了他的不变。)
回复 nanalin 2018-6-10 13:54
ksliu: 外交部从来没有说这是先决条件,你如何看待,是你个人的事情,但是请不要把你自己的看法强加于国家领导人。国家领导人说“无意搞军事化”时,没有设定任何先决条 ...
不管中国的领导人当时出于什么样的考虑,但是我敢说大多数中国人民都会认为在自己的领土领海搞军事,目的是保卫自己国家的疆土,无可非议。凡事总是有个是非曲直,这事是正义。
回复 nanalin 2018-6-10 13:14
ksliu: 说得很有道理,但是既然如此,中国为什么还要作出“不搞军事化”的承诺?
习主席多次提到:“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我们说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不等于自己没有军事能力等别人来揍你,在自己领土领域搞军事本无可非议,特别是米国更是没有说别国的道理。称王称霸,唯我独大,最好先做好了表率,自己到处建军事基地,到处挑起战火,搞的别国民不聊生,还有啥脸面说三道四。
回复 ksliu 2018-6-10 10:17
wdew: 领导人提出“无意搞军事化”,当然是主要是说给国际社会听的,用意也确实是为了缓和地区紧张,但是中方释放的善意美方get不到,实际行动只能是“理所当然”了, ...
中国不敢在“香格里拉对话”中光明正大讲解“无意搞军事化”有一个“先决条件”,不是因为“理所当然”,而是因为“出尔反尔”。中国媒体甚至不敢正面承认国家领导人讲过这句话。2015年领导人作出这一承诺后,《新华社》的报道却故意省略。如此重要的宣示,网上竟很难搜索到。

看看人家特朗普是如何在G7大会上不怕被孤立,理直气壮、正大光明地宣布打“贸易战争”的!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6-10 05:13
wdew: 在目前态势下,中方要考虑的不是台独势力和美方支持台独的势力的跳脚行为,而是怎么样以最小的代价实现国家统一。 ...
赞成!
回复 wdew 2018-6-10 01:29
ksliu: 你如何理解,如何解释,并不重要。领导人提出“无意搞军事化”,主要是说给国际社会听的,其用意就是为了缓和地区紧张,但是实际行动却是你所说的“理所当然”, ...
领导人提出“无意搞军事化”,当然是主要是说给国际社会听的,用意也确实是为了缓和地区紧张,但是中方释放的善意美方get不到,实际行动只能是“理所当然”了,这样情形下中方没有必要太在意美方和其小伙伴如何接受?
从下面这个报道你就知道中方在南海方面有多强硬了:
https://www.zaobao.com/news/china/story20180610-865892
回复 ksliu 2018-6-9 22:55
wdew: 事实上大多数中国人的理解是“搞军事化不是我们的意愿,但是一定要保持足够防御能力的军事设备”。这才是领导人的本意,实际上的演进也是这样的。因为“保持理所 ...
你如何理解,如何解释,并不重要。领导人提出“无意搞军事化”,主要是说给国际社会听的,其用意就是为了缓和地区紧张,但是实际行动却是你所说的“理所当然”,你要国际社会如何接受?

中国对香格里拉对话不重视?中国派出的从来都是低级别将领?2011年中国参加对话的是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后来降为副总参谋长,再后来降为军事科学学院副院长.....

美国本来已经退出亚洲,现在不仅回来了,还在南海横行霸道,南海周边国家不仅不反对,还都支持美国,就连最讨好中国的菲律宾也不例外。
回复 wdew 2018-6-9 20:30
ksliu: 如果你把“中国在自己领土上保持必要的防卫力量是理所当然的”和“无意搞军事化”这两句话放在一起,应该理解为:“即便中国在自己领土上保持必要的防卫力量是理 ...
事实上大多数中国人的理解是“搞军事化不是我们的意愿,但是一定要保持足够防御能力的军事设备”。这才是领导人的本意,实际上的演进也是这样的。因为“保持理所当然的防卫能力”这句话在习近平和奥巴马谈话之前就有,之后更有!
再说一个正常国家的防卫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
香格里拉对话不孤立中国才是不正常的,中国也不重视。不然其他国家派出都是国防部长,而中国派出的从来都是低级别的将领。
回复 ksliu 2018-6-9 08:05
wdew: 我不认为没有任何前提条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关于南海一直说的“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保持必要的的防卫力量是理所当然的”就是前提条件!
如果你把“中国在自己领土上保持必要的防卫力量是理所当然的”和“无意搞军事化”这两句话放在一起,应该理解为:“即便中国在自己领土上保持必要的防卫力量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也无意(在这些岛屿上)搞军事化。”

这才是领导人“非军事化”承诺的愿意,因为这个承诺是在美帝已经入侵南海矛盾尖锐化的情况下所作出的。

本次香格里拉对话中,中国的处境非常孤立,这就是用“高级黑”手段串改领导人原意的结果。

回想邓小平提出“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后,也有人加以串改,硬在这句话的前面加上“主权在我”的前提条件,看似理所当然,结果是否定了“搁置争议”,没有产生“共同开发”的积极效果。
回复 wdew 2018-6-8 21:10
ksliu: 外交部从来没有说这是先决条件,你如何看待,是你个人的事情,但是请不要把你自己的看法强加于国家领导人。国家领导人说“无意搞军事化”时,没有设定任何先决条 ...
你不止赞赏川普保持竞选承诺,还赞赏川普的出尔反尔这是事实。
国家领导人说句“无意军事化”就是毫无条件的承诺才是你个人的看法!在普通人看来常识通常都是作为谈话的先决条件的。无需都要说出来。
回复 ksliu 2018-6-8 20:34
wdew: 哈哈,博主可是一直很赞赏川普的“策略”喔。
  我不认为没有任何前提条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关于南海一直说的“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保持必要的的防卫力量 ...
外交部从来没有说这是先决条件,你如何看待,是你个人的事情,但是请不要把你自己的看法强加于国家领导人。国家领导人说“无意搞军事化”时,没有设定任何先决条件,这是事实,你否定不了。

我很赞赏川普?你说对了。我赞赏他是一位很认真兑现竞选诺言的总统。
回复 wdew 2018-6-8 18:57
ksliu: 任何不遵守诺言的行为都不好,美国和中国一样。问题在于,中国领导人的承诺有可能遭到某些人的破坏,并非领导人自己不守信用。

中国在2015年做出“不搞军事化” ...
哈哈,博主可是一直很赞赏川普的“策略”喔。
  我不认为没有任何前提条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关于南海一直说的“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保持必要的的防卫力量是理所当然的”就是前提条件!
回复 ksliu 2018-6-8 10:30
wdew: 你的意思是无论形式如何变化中国都得遵守一个双边会谈时的一句话?而美国各种出尔反尔就是你所说的策略?没有这样区别对待的。 ...
任何不遵守诺言的行为都不好,美国和中国一样。问题在于,中国领导人的承诺有可能遭到某些人的破坏,并非领导人自己不守信用。

中国在2015年做出“不搞军事化”的承诺,是在美国已经入侵南海,形势已经尖锐化之后所作的单方面承诺,不是和美方达成的任何协议,也没有预设任何先决条件。因此,我认为中方的这一承诺,是和平和善意的表现,体现了“大国风范”和国家的强大和自信。

不要忘记,那个时候的军队处于两个实权将领的掌控之下,这两个人在2017年19大之前一个被查,一个自杀,因此不能不令人怀疑这两个人在岛屿上做了手脚,故意在国际上抹黑领导人。
回复 wdew 2018-6-8 10:01
ksliu: 中国领导人在作出承诺的同时,有预设什么先决条件吗?不要忘记中国领导人的承诺是在美国已经入侵南海之后。
你的意思是无论形式如何变化中国都得遵守一个双边会谈时的一句话?而美国各种出尔反尔就是你所说的策略?没有这样区别对待的。
回复 ksliu 2018-6-8 09:53
wdew: 当然没有变
中国领导人在作出承诺的同时,有预设什么先决条件吗?不要忘记中国领导人的承诺是在美国已经入侵南海之后。
回复 wdew 2018-6-8 09:51
ksliu: 你认为中国宣布“不搞军事化”的承诺已经变了?取消了?
当然没有变
回复 ksliu 2018-6-8 09:46
wdew: 美国改变南海形势中国策略当然要变了。中国被逼做个防伪姿态就叫不讲信用?老美各种撕毁协议退群就是川普的策略。这就是博主的逻辑啊!   ...
你认为中国宣布“不搞军事化”的承诺已经变了?取消了?
回复 wdew 2018-6-8 09:33
美国改变南海形势中国策略当然要变了。中国被逼做个防伪姿态就叫不讲信用?老美各种撕毁协议退群就是川普的策略。这就是博主的逻辑啊!
回复 ksliu 2018-6-8 07:32
美国入侵南海在先,别国搞岛屿军事化也是在先,中国宣布岛屿“不搞军事化”,是和平与善意的表现,是“大国风范”,体现了国家的强大和自信。保卫领土的手段多了去了,中国不缺导弹驱逐舰,就是用来驱逐外敌用的。在岛上安装导弹,只是起了抹黑中国领导人的作用,这叫“高级黑”。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