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鲜希望用“特朗普方式”化解症结

热度 12已有 22326 次阅读2018-5-25 14:10 分享到微信

朝鲜希望用“特朗普方式”化解症结_图1-1

资料图片: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韩联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6月12日在新加坡和金正恩的会谈后,朝鲜官方对此有所回应。《韩联社》转发《朝中社》25日的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根据指示”发表谈话。此人的职位比前天发表强硬谈话的崔善姬似乎要高一些,而且是“根据指示”发表谈话,应该是更有权威性。


金桂官的谈话语气显然和崔善姬有天地之别,没有使用任何激烈或威胁的语言。他对取消会谈表示遗憾,承认朝方“高度评价”特朗普为会谈所付出的“勇气和努力”,继而表示朝方“有意随时随地不拘形式地与美国坐下来面对面的对话解决问题。” 金桂官甚至提出,愿意用“特朗普方式”化解会谈的症结问题。(附注:关于“特朗普方式”,金桂官讲话英文版的用词是Trump formula,这个用词也许最令特朗普感到自豪。)


对此,川普25日通过推特称,很高兴从朝鲜方面收到“热忱而富有成效的声明”。


如此看来,事情还有转机。会谈虽然被取消,仍然有可能恢复。在特朗普给金正恩的信件中,他也没有否定恢复会谈的可能性。


特朗普是在给金正恩的信件中宣布取消会谈的,朝方如果希望恢复会谈,似乎应该由金正恩亲自表态,才有可能打动特朗普的决定。特朗普在给金正恩的信件中说:“如果你改变主意,请随时给我来电话或写信。”


如果恢复高峰会谈,美国有可能要求朝方明确表态,接受美方提出的“完全、不可逆反、可验证”的弃核原则,当然美方也需要明确,在朝鲜彻底弃核之后,如何保障朝鲜的政权和国家安全。这是目前最主要的症结,如果不能在会谈前化解,即使恢复会谈,也未必能谈出什么结果来。


崔善姬的谈话已经对美方的条件加以否定,这是否代表金正恩的态度,有待澄清。金桂官在谈话中只是强调了“分阶段”原则,而美方也已经表示,有可能接受“在很短时间内的分步走”解决方案。


特朗普“谈判术”中最厉害的一招,就是不怕“谈崩”,随时准备“走人”。这一次,他用了这一招,朝方果然立即服软,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附件:《朝中社》发表金桂官的“授权声明”statement under authorization全文(英译本)(点击这里


附件:《韩联社》报道全文:

韩联社首尔5月25日电 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当天根据指示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朝美首脑会谈一事发表谈话,称朝鲜全力实现半岛和人类和平稳定的目标和意志没有改变,朝方有意以大气敞开的态度随时给予美方时间和机会。


金桂官表示,美国单方面宣布取消会谈让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朝鲜为此所作出的努力和重新选择的这条路。双方不可能通过一次对话就解决有关问题,但只要分阶段地解决好每一个问题,朝美关系将只能更好,不会更坏,希望美国也能就此深入思考。朝方重申,有意随时随地不拘形式地与美国坐下来进行面对面的对话解决问题。


金桂官表示,朝鲜决定结束长达数十年的朝美敌对和不信任关系,以认真探索和积极努力致力于建立朝美关系新里程碑,这也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赞同和支持。而在此情况下,特朗普前一日却突然表态,宣布取消几乎已成既定事实的朝美首脑会谈。这不符合半岛乃至全世界人期待和平与稳定的夙愿。


金桂官表示,朝方高度评价特朗普开美国总统之先河,果断决定举行朝美首脑会谈并为此付出积极努力,但突然宣布取消会谈令人意外,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同时这也显示出朝美敌对关系根深蒂固这一严峻现实,以及双方亟待举行朝美首脑会谈改善关系。


金桂官称,朝鲜曾殷切期望所谓的“特朗普方式”是能同时化解双方的担忧,符合朝方的要求,又能为解决问题发挥实质性作用的明智方案。金正恩也认为,同特朗普会晤将开创良好的开端,他也在为此全力以赴地做好准备。分析认为,这是朝方罕见地流露出朝鲜筹备朝美首脑会谈的心态。


分析认为,特朗普24日在致金正恩的公开信中提到的,朝方极度愤怒和公然敌视言论是指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在当天发表的谈话中做出的言论。金桂官对此表示,这其实只是朝鲜对美方弃核施压等过度言行的反对言论。


分析认为,朝鲜在特朗普宣布取消会谈的次日清早迅速公开发表谈话表明愿与美举行会谈,是朝方在强调其对会谈的积极态度。(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回复 x老白青z 2018-5-26 21:41
谢谢老先生的回复,我小时候在虹口区长大,相信我们有一些生活理念上共同点。我一开始跟帖并未把他称之为不靠谱。记得你第一次在博文中提及你跟大当家对谁当选的议论,你之所以选择希拉里那是你的理性,大当家选特朗普那是强大自信美国给的随性。作为过了愤青的60后不会因为偏见而给别人起外号,我对特的不靠谱不是什么贬义,在现实生活中这也许是他的聪慧,但坐在地球之巅之位之人如此这般跟当年二战的祸害有多大的区别?说不打别人结果把整个欧洲都拿下,说不跟苏联干结果打到莫斯科,虽说这是上个世纪的事,如果那个祸害能靠谱的话也就不会那场惨烈。大家都知道外交无小事,治国用推特在美国这个先进发达的国度没问题,但在欠发达落后的地区就是流血和生命的消失,无论老先生你怎么说,我需要陈述的一点是我给他这么个别称不是贬义,是他名至实归。再次感谢老先生能为我撰写今天的博文,不胜惶恐
回复 shiling 2018-5-26 21:40
一个连养老,医疗都分三六九等的地区,真不知道“安定感”的标准是什么,如果以混吃等死作为标准,想想那些干不动的老农民,想想中兴现在前途未明的8万员工具不具有“安定感”。呵呵
回复 x老白青z 2018-5-26 21:28
这点我认同,正是如此方显小胖子不傻!大丈夫能屈能伸,从善如流。估计不差的话大连会谈应该有韬光养晦的经验交流。一个80后能这般不能仅用服软这么个表象来看待,不靠谱特想搞定此事,但是建制派跟鹰派的掣肘以及政治竞争对手盘的利益驱使使得不靠谱不得不反复无常,但有必要这么大嘴么?如此这般谁还信他说的以及跟美国签订的协议是有效的呢?请刘先生再审视一下,川对美国国内的好我们都理解,但对别国的蛮横无礼(比如对金习会谈的不满)是不是不成熟的表现呢?要么就是人过70后的老年性固执,总认为别人都是后来人没他聪明有睿智。
回复 ksliu 2018-5-26 21:24
x老白青z: 对于给不给领导人起外号这点我们年轮不同经历不一样不能作为我是否对川普有没有偏见的依据。你在美国是美国人,对于言论没有那么严苛,纵观他上台以来的国际大政 ...
既然称特朗普为“不靠谱”,显然是已经先入为主,他的一切都不可能靠谱了,这就是偏见。

今天说会谈取消,明天又说会谈恢复,是不是不靠谱?当然是有原因的,请读我今天的博文,是专为你写的,一切根据事实作分析,欢迎指教。
回复 x老白青z 2018-5-26 21:10
对于给不给领导人起外号这点我们年轮不同经历不一样不能作为我是否对川普有没有偏见的依据。你在美国是美国人,对于言论没有那么严苛,纵观他上台以来的国际大政方要以及给世界带来的不安,你作为美国人发表有赞有弹我没觉得有何不妥,毕竟你身在其中,假设你真的不置身其中,你回顾一下他上台以来的所作所为给他这么个昵称不是有偏见,我是真的觉得作为一国元首,地球村最大的最高位置的人不能因为自己70多了国力之强大就能朝三暮四以讹诈的方式处理国与国的关系。你可以回看一下我全部的跟帖,是不是这样。比你我年轻,所以我尊重你,所以我对你从他上台后对他的看法时至昨日我觉得有些许不妥,多了一句你有点特朗普式,事实摆在那了,跟中国谈他也是那一套,跟朝鲜谈有过之而无不及,两国之间的事,今天说谈明天说不谈,一切都无所谓,刘先生你能给此定义为靠谱么?你是做过商人的,做过中国人现在是美国人,可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难道说会认同这样的反复无常为人处世之道?这叫谈判技巧?你是名人博主我一吃瓜群众,说话随意点勿怪。我希望世界平和,有些事慢慢的解决,中国现在的改变真的让我恍如隔世,会想我少年时候真不能想中国能有现如今的进步跟别说安定和小确幸了,我一直在社会底层,感觉得到现在的吃瓜群众都有安定感,内心非常希望中国别乱世界别乱别让人流离失所生不如死。而以商人方式视角处理国际关系的引发的流血事件还少么?我视角有限言词干涩敬请理解。
回复 ksliu 2018-5-26 17:49
hua1496: 毛主席要搞核弹就能搞核弹;小金要搞核弹也就能搞核弹,这是普世正义。
这些都是中国的核心利益,美国闭嘴,美国甭管。
金川没啥好谈的,不必见面。
王岐山选择俄罗斯发布圣彼得堡宣言,意义重大,中朝俄结盟意图明显。
小金搞核弹是普世正义,是中国的核心利益?

“半岛无核”才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与美国一致,你连这个最基本的道理都没搞清楚,还是好好学习学习吧,否则绝对没有资格进入“清华”。
回复 ksliu 2018-5-26 17:33
hua1496: 毛主席要搞核弹就能搞核弹;小金要搞核弹也就能搞核弹,这是普世正义。
这些都是中国的核心利益,美国闭嘴,美国甭管。
金川没啥好谈的,不必见面。
王岐山选择俄罗斯发布圣彼得堡宣言,意义重大,中朝俄结盟意图明显。
新华社已经发表王歧山在圣彼得堡讲话全文,其中根本就没有提到朝鲜,你凭什么给王歧山编造不存在的言论?

如果你说不出个所以然,也不要紧,认错就是了。如果你连认错的勇气都没有,那就退下,去别处玩吧。我这个“老清华”不欢迎你。
回复 hua1496 2018-5-26 17:16
ksliu: 你栽了王歧山的脏,造了他的谣,把台湾《联合报》的“路透报道”说成是王歧山的“圣彼得堡宣言”,不骂你骂谁?你还栽了中国的脏,说金正恩搞核武是中国的核心利 ...
路透早报的。台独攻击王,有人同台独一个腔调,有辱清华的门庭。小时候,北京大院的小孩都知道:骂人不理骂自己,大院的孩子不同胡同里的一般见识。
回复 ksliu 2018-5-26 16:22
hua1496: 栽赃骂人是理屈词穷的表现,有辱清华的门庭。
052618 文在寅与金正恩板门店再度拥抱。
小金不仅是普京称赞的成熟政治家,更是超级活跃的政治家。 ...
你栽了王歧山的脏,造了他的谣,把台湾《联合报》的“路透报道”说成是王歧山的“圣彼得堡宣言”,不骂你骂谁?你还栽了中国的脏,说金正恩搞核武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亏你还有脸回来和我争论。
回复 hua1496 2018-5-26 16:10
ksliu: 中国执行联合国决议,制裁朝鲜,不需要和朝鲜商量。你认为习近平和金正恩见面握手就等于取消制裁?你造了王歧山的谣,现在还要造习近平的谣? ...
栽赃骂人是理屈词穷的表现,有辱清华的门庭。
052618 文在寅与金正恩板门店再度拥抱。
小金不仅是普京称赞的成熟政治家,更是超级活跃的政治家。
回复 ksliu 2018-5-26 16:09
x老白青z: 我弱弱问一下刘先生,你是否感觉到你近期看问题的方式有点特朗普式了?似乎只要是不靠谱选择的方式都正确的面大于错误的,他信口开河也成了谈判技巧,联合国在不 ...
我对特朗普有赞有弹,要看具体问题,你说我看问题和方式有点特朗普式了,要看是什么问题。我倒是觉得你对特朗普很有偏见,似乎他一无是处。你给特朗普起了一个外号“不靠谱”,充分说明你是一个有偏见的人。你看我在我的博文中,有没有给任何国家领导人起带有贬义的外号?
回复 ksliu 2018-5-26 16:00
x老白青z: 我弱弱问一下刘先生,你是否感觉到你近期看问题的方式有点特朗普式了?似乎只要是不靠谱选择的方式都正确的面大于错误的,他信口开河也成了谈判技巧,联合国在不 ...
是的,博尔顿和彭斯都说了一些令朝方感到不快的话,因此朝方(以崔善姬为代表)对美方发表了一通愤怒的言辞,威胁退出会谈。(对此我曾经发文支持金正恩对美国的不满,批评特朗普没有回报金正恩的很多善意表现。)

朝方的公开翻脸,不仅仅在于公开的言辞,更在于搞小动作,对于美方的正常联系置之不理,使会谈的准备工作无法进行下去。

特朗普决定写公开信给金正恩,取消会谈。信上写得很明确,由于朝方的态度不得不取消会谈,但是如果朝方态度转变,可以恢复会谈。

特朗普的信,以美国总统的名义公开发表,不是吓唬人,不是信口开河,是真的要退出会谈,这就是特朗普厉害之处。显然,只要朝方的态度不转变,这个会谈就肯定到此夭折了。

特朗普发表公开信的当天,朝方(以金桂官为代表)发表授权声明,态度发生180度的转变(请对比崔善姬和金桂官的谈话内容),明确表示希望和特朗普继续会谈。

既然朝方态度发生转变,特朗普当然同意会谈照旧,这也是大家希望看到的结局。这一次,朝方态度十分合作,会谈的准备工作顺利进行。特朗普也对此表示满意。

此外,相信今后双方都会在言论上有所克制,避免刺激对方,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根据以上事实,我们可以看出,这一个回合,朝鲜服软,特朗普完胜。
回复 梨花 2018-5-26 01:19
ksliu: 梨花一向喜欢研究“外星人”和“黄花梨”,现在对世界大事也感兴趣了?值得点赞!
这回老大相信有外星人了,她的祖上是我第二篇博文的陈仁政,和刘仁政爷爷是一字之差的拜把同名兄弟。
回复 梨花 2018-5-25 23:25
ksliu: 梨花一向喜欢研究“外星人”和“黄花梨”,现在对世界大事也感兴趣了?值得点赞!
老大不知,我博客上那个和大当家长得象的当过特总统第一个老婆的小秘书呢,特总统是靠她第一老婆才当上总统的,他第一老婆说过没有她就没有特朗普!
回复 x老白青z 2018-5-25 22:35
ksliu: 朝鲜只是炸毁丰溪里核试验基地,并没有弃核。

根据去年10月29日《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地质学家发现,朝鲜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由于多次试验核爆,造成地质条件严重 ...
我弱弱问一下刘先生,你是否感觉到你近期看问题的方式有点特朗普式了?似乎只要是不靠谱选择的方式都正确的面大于错误的,他信口开河也成了谈判技巧,联合国在不靠谱眼里连张擦腚纸都不如,他何时把联合国放在眼里了?所以说联合国就跟国内对人大的定义那般,都是糊弄人的橡皮图章。所谓的联合国决议美国可以无视,别的国家就一定会当回事?把一个国与国的关系当成商人之间的尔虞我诈那般无极不致,什么协议会得到互信呢?小胖子不卑不亢你副总统胡说八道我就弄个副部长跟你对撕,你不靠谱出头我就来个不软不硬,这岂能被简单的看成不靠谱得分了?我觉得不靠谱这是借坡下驴,拉裤子盖脸顾上不顾下,自己给自己找台阶的方式跟希特勒没什么区别。这样的人当政真的能给美国带来伟大?朝鲜开发核武器也是被利比亚等实例搞得没辙而弄出来的极限保命手段,朝鲜是不一般的集权加不民主,但是如果一夜之间变天了,受苦遭罪的还是最最无助的老百姓,不知道要死多少人,民主社会死一个人都不是小事,朝鲜处理不好就是几百万乃至上千万都有可能,这点不需要大家正视么?美国现在到处打打杀杀,都在别人家里搞,死都都是别人家的人,阿富汗到现在还跟给烂蛋一般,为何?不怪美国么?朝美会谈是好事,但要有成效没有互信根本不可能达成有效的结局,小胖子现在跟不靠谱不翻脸那是做给全世界看的,不是我小胖一根筋,我是乐意谈的,但是不靠谱欺人太甚(尤其是他的那群猪队友,博尔顿最近也不瞎哔哔了吧),明明是猪队友帮倒忙弄的不靠谱骑虎难下才弄出个不谈了,这下才封住了猪队友的嘴,新的国务卿一直在说要谈,这才是不靠谱的真实意愿,听风就是雨,不是刘先生一贯的思考方式,该正视小胖子是有不错的智囊团及其自身的睿智的时候了。这个世界不是特朗普的,更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的,随时间的前行,大家会越来越觉得他是不靠谱的,会把美国带沟里的。
回复 ksliu 2018-5-25 22:04
梨花: 历史潮流滚滚趋势是和平共处,相信不久特总统也会和三胖会面谈出个效果,在中美两国的共同努力下,核弹会变成一个屁弹 ...
梨花一向喜欢研究“外星人”和“黄花梨”,现在对世界大事也感兴趣了?值得点赞!
回复 梨花 2018-5-25 21:56
ksliu: 你大概忘了:中国和美国共同制裁朝鲜,“半岛无核”才是中国的核心利益。

朝鲜拥核是普世正义?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你胡扯什么呀? ...
历史潮流滚滚趋势是和平共处,相信不久特总统也会和三胖会面谈出个效果,在中美两国的共同努力下,核弹会变成一个屁弹
回复 ksliu 2018-5-25 21:53
hua1496: 王岐山就职首访俄罗斯,不言而喻,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
今天你只有这句话还算靠谱。
回复 ksliu 2018-5-25 21:16
南湾仔: 美国非常害怕朝鲜问题自己被边缘化。没有美国,朝鲜照样弃核,没有美国朝鲜照样改革开放,川普怕了,只有在推特上怼来怼去 ...
朝鲜只是炸毁丰溪里核试验基地,并没有弃核。

根据去年10月29日《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地质学家发现,朝鲜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由于多次试验核爆,造成地质条件严重破坏,已经无法使用,如果再用,有可能造成核泄露,该核试验基地离开中国边境仅80公里,一旦发生问题,将直接影响中国。

因此,朝鲜废弃丰溪里,另找别处,势在必行。如果以为朝鲜炸毁自己的核基地就是主动弃核,那就太小看朝鲜了。朝鲜哪能这么容易就弃核?
回复 hua1496 2018-5-25 21:01
ksliu: 今天《新华社》发表了王岐山在圣彼得堡的讲话全文,其中并没有你所说的王岐山“圣彼得堡宣言”内容。你所摘录的“路透报道”,用的是繁体字,来自台湾《联合报》 ...
王岐山就职首访俄罗斯,不言而喻,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