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敢做敢当:蔡奇的“三把火”烧得好!

热度 43已有 23698 次阅读2018-1-20 16:33 分享到微信

北京是我的出生地,又是我母校《清华大学》所在地,北京发生的一切,我都很关心。最近海外媒体不断报道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烧了“三把火”,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每次遇到北京来的朋友,我都会向他们打探有关情况

据我所知,所谓“驱赶低端人口”,或所谓“清理外来人口”,其实是“拆除违章建筑”。“违章建筑”必须拆除,这是早已经下了通知的,但是该拆的就是不肯拆,拖一天是一天,正好,一场大火成了拆除“违章建筑”的契机,北京市利用这个契机,大刀阔斧,把长期解决不了的拆除”违章建筑“这件事给办了。一位北京朋友家里的女佣,就是“外来人口”,她在北京打三份工,收入很好,不愿意离开北京,住房被拆之后,她另找地方租住下去,只是租金稍贵而已,并没有因为她是外来而“被驱赶”。

至于拆除广告牌,并非是所有招牌都拆,只是拆除“违建招牌”,这也早就是下了通知的事情,而且都有拆除的限期,但是大家就是不肯拆,能拖一天就是一天,以为政府无可奈何。但是这回北京市政府是动了真格,到了限期不拆,那就强拆,所以虽然是被强拆,大家也都无话可说。这种事情我也碰到过,我在北京某大厦当业主委员会主任期间,大厦内的商户就违反业主章程上的规定,强行私建广告牌,如果不是政府出面拆除,这种问题根本解决不了。

停止烧煤取暖,改用煤气,更是为了改善北京空气质量早就该做的事情。大家都埋怨北京的空气质量太差,也都埋冤治理污染的进度太慢,雷声大雨点小,说得多做得少,如今蔡奇这把火烧得好,把这个长期不得解决的问题解决了,最近北京出现蓝天的次数增加了,相信和蔡奇“煤改气”的这把火有关。

看来,中国的很多事情,仍然有必要采取“运动式”的解决办法,虽然粗糙一些,但是一下子就前进了一大步,好过没完没了的扯皮。大刀阔斧,雷厉风行,快刀斩乱麻,该办的事情大胆去做,不能前怕狼后怕虎,这是我喜欢的办事方式,我支持蔡奇。

我特别关心,这次蔡奇如此大动作,政治风险很大,有没有引起社会上的动荡不安?如果影响稳定,蔡奇责任不小,弄不好还会摊上大事。现在看来情况基本稳定,蔡奇办了几件该办的事情,大多数人无话可说,而这一切也说明蔡奇是个敢于担当的人,是条好汉。

办事情,难免有不尽人意之处,听说蔡奇在“民主生活会”上作了“自我检讨”。他敢做敢当,有小错无大错,检讨又如何?

这里也看出,“集权”体制的最大好处就是“意志和力量”的高度集中,“民主”体制强调分权制约,其结果往往是七嘴八舌争论不休,办事效率太差,想造一堵墙都这么难,不如2000多年前中国的“秦始皇”,想造墙,还不是说干就干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3

鲜花
20

握手
5

雷人
4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5 个评论)

回复 fengfeng 2018-1-25 23:15
国内的右派精英们如果看此文,都会骂您老人家的。这次您不是右,而是极左啦。
您真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您一个大富佬咋知穷人的苦。
回复 shiling 2018-1-22 21:49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id=12603472&boardid=1


无问西东,归途有西东。呵呵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1-22 17:47
njhunter: 这是你的认识问题,没法儿纠正
为什么纠正的不是你?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1-22 17:37
njhunter: 这是历史进步的脚印。美国仍然有太多的制度缺陷让人诟病,还有太多需要改进,不同之处在于,一个民主法制的国家是开放的,批评指责是正常的,而且受法律保护的. ...
你有五个蛋呀,太让我惊讶了!
回复 njhunter 2018-1-22 17:26
中间偏左: Jack有个转述他同学的观点我很赞同,集权也分好坏善恶,中国现阶段的集权是好的有效率的,走向民主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 ...
这是你的认识问题,没法儿纠正
回复 njhunter 2018-1-22 17:25
中间偏左: 说实话我最讨厌拿美国说事儿却不说美国1890年超过英国成为世界老大1920年妇女才有选举权1964年黑人才有选举权还张口闭口天赋人权特么不是真傻就是装傻!    ...
这是历史进步的脚印。美国仍然有太多的制度缺陷让人诟病,还有太多需要改进,不同之处在于,一个民主法制的国家是开放的,批评指责是正常的,而且受法律保护的.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1-22 17:18
njhunter: 打个比方说,你财迷心窍,在你家前院违章建了一些建筑出租,在一个民主法律健全的国家,你的township知道后,会给你通知你违规了,会让你改正,你不服,可以去法 ...
你好久没来了,先给我几个鸡蛋我才和你说话!
回复 njhunter 2018-1-22 17:13
中间偏左: 中文网不能翻白眼真是太不习惯了,还是微信好!
打个比方说,你财迷心窍,在你家前院违章建了一些建筑出租,在一个民主法律健全的国家,你的township知道后,会给你通知你违规了,会让你改正,你不服,可以去法庭理论,你赢了,谁也赶不走你,你输了就得改,你不改执法部门强制你改,不会等到你邻居和你一样财迷心窍学你一起搞。可是专制呢?市长知道你家违章建了一些建筑出租,下个通知你给改了吧,可是你就不该,他也不愿多事,看看再说吧,何苦得罪你地主老财,可是等到和你一样的人多了,形成规模了整个town都不像话了,市长一声令下,让警察把你家都掀了,你认为这简直做的太好了,太有效率了。可是你就没问问“早干什么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1-22 17:07
njhunter: 你走题了,贫民区违建好还是不好是个社会课题,可以单独讨论了,而且题目太大。这些贫民是客观存在的,按照你的说法,把他们赶走他们就不是贫民或者“低端人口” ...
Jack有个转述他同学的观点我很赞同,集权也分好坏善恶,中国现阶段的集权是好的有效率的,走向民主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1-22 17:00
njhunter: 好长时间不见老兄了,问好。
别介意我那兄弟,他翻白眼是常态。
中文网不能翻白眼真是太不习惯了,还是微信好!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1-22 16:58
njhunter: 实在不敢苟同老刘的观点。首先老刘认为这种“运动式”的解决办法粗糙一些,就是说对以一种不人道的方式对待”低端人口“还是有一点点同情心,值得肯定。但是结果 ...
说实话我最讨厌拿美国说事儿却不说美国1890年超过英国成为世界老大1920年妇女才有选举权1964年黑人才有选举权还张口闭口天赋人权特么不是真傻就是装傻!
回复 njhunter 2018-1-22 16:56
中间偏左: 仨白眼儿!!!
醒醒吧老人家,今天中国就是普选了民主了也不会是美国,顶多是个印度巴西,你说说他们惨不忍睹的贫民区违建好么?我告诉你,他们永远没有办法解 ...
你走题了,贫民区违建好还是不好是个社会课题,可以单独讨论了,而且题目太大。这些贫民是客观存在的,按照你的说法,把他们赶走他们就不是贫民或者“低端人口”了?
这个和巴西印度扯不上关系。美国大城市的无家可归者再多还是美国,贫穷人口哪儿都有,消灭贫穷是世界性的话题。我指出的是老刘的逻辑性和常识性错误,这是一个专制制度低效率的做事方法,而不是高效率的佐证。
回复 njhunter 2018-1-22 16:55
mgzww999: 你兄弟昨天让我给气翻白眼儿了,你还不去给他掐掐人中。好久不见了,问好!

前边的论述好,后边的论述更精彩。如果是老刘崇拜的秦始皇修墙,就会把非法移民全抓 ...
好长时间不见老兄了,问好。
别介意我那兄弟,他翻白眼是常态。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1-22 16:21
mgzww999: 你兄弟昨天让我给气翻白眼儿了,你还不去给他掐掐人中。好久不见了,问好!

前边的论述好,后边的论述更精彩。如果是老刘崇拜的秦始皇修墙,就会把非法移民全抓 ...
俩白眼儿!!
看见么,我师傅这就叫素质,好好说话不埋汰人不翻白眼儿。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1-22 16:18
njhunter: 实在不敢苟同老刘的观点。首先老刘认为这种“运动式”的解决办法粗糙一些,就是说对以一种不人道的方式对待”低端人口“还是有一点点同情心,值得肯定。但是结果 ...
仨白眼儿!!!
醒醒吧老人家,今天中国就是普选了民主了也不会是美国,顶多是个印度巴西,你说说他们惨不忍睹的贫民区违建好么?我告诉你,他们永远没有办法解决,那些人才真的是被当成畜牲。
回复 mgzww999 2018-1-22 15:32
njhunter: 实在不敢苟同老刘的观点。首先老刘认为这种“运动式”的解决办法粗糙一些,就是说对以一种不人道的方式对待”低端人口“还是有一点点同情心,值得肯定。但是结果 ...
你兄弟昨天让我给气翻白眼儿了,你还不去给他掐掐人中。好久不见了,问好!

前边的论述好,后边的论述更精彩。如果是老刘崇拜的秦始皇修墙,就会把非法移民全抓起来去修,修完后就低活埋。快,省钱,还把非法移民问题也解决了。而且保证没有非法移民再来,别说翻墙,开门给他钱都不敢了。得了,你兄弟又给气翻白眼儿了。
回复 njhunter 2018-1-22 14:51
实在不敢苟同老刘的观点。首先老刘认为这种“运动式”的解决办法粗糙一些,就是说对以一种不人道的方式对待”低端人口“还是有一点点同情心,值得肯定。但是结果因为”前进了一大步“,这一点点同情心就微不足道了。
这是典型的专制特点,为了大多数“高端人口”的利益牺牲点”低端人口“是值得的。因为你属于”高端人口“,你不用去考虑他们的利益和感受,你认为你可以代表他们,这是为了他们好,让他们避免再次被火烧死。有一天专制主义者把你赶出北京,他们也说是为了你好,理由真是太好找了。不过老刘是不用怕被赶出北京的。
关键是老刘的这个结论:这里也看出,“集权”体制的最大好处就是“意志和力量”的高度集中,“民主”体制强调分权制约,其结果往往是七嘴八舌争论不休,办事效率太差,想造一堵墙都这么难,不如2000多年前中国的“秦始皇”,想造墙,还不是说干就干了。
造墙,还不是说干就干了“,比较Trump想造墙,寸步难行,看来老刘真是为Trump着急。
说起办事效率,说民主体制办事效率比集权体制差也是说不通的,老刘的思维还是平面的,用表面的一点点表面现象看问题,缺乏深度。就从这件事本身也说明了集权办事效率糟糕而且差。如果是一个民主法制健全的国度,违章危险建筑应该在初期就禁止住人,屋主要限期整改达到标准,而不是形成规模之后出现问题再用不人道的方法粗暴解决。分权制约,形成法规一定不能长官意识来决定,七嘴八舌争论不休时必须要有的,一旦形成法规,就一定要执行,而且坚决果断,这是由执法机关来进行的,不能由长官意识决定。
这么一个糟糕透顶的事,办事毫无效率,一直拖到发生事故才采取大规模无人道方式强制措施,竟然被老刘当成主体制办事效率比集权体制差的佐证,真是不可思议。
回复 gdzjzh 2018-1-22 14:04
ksliu: 把穷人赶出违章建筑,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是“不人道”的,但是眼看着他们在待拆的违章建筑内被大火烧死而不采取强制的撤离行动,更“不人道”。在行动中有粗暴的缺 ...
问题的关键是什么是违章建筑,是谁定义的?谁判决确定的?是由什么(土地国有)造成的?四海之内莫非党土,为什么?反正党和政府不喜欢的事情一定是非法的,如非法建筑,非法上访,非法言论,造谣和非法集会,非法经营,地下非法钱庄等,那合法的那,政府做的都是合法的,如合法执法,合法拆迁,合法拘禁和依法生育等,真正的根源在这里!!中国的户口制度是参考前苏联的户籍制度,根源是俄帝国时期的最底层的农奴制(同时还同时有自由人,他们是可以自由迁移工作的),农奴依附各地方农奴主(贵族),租种(养)各贵族的土地和牲畜,各地方贵族完全决定着农奴们的迁徙,婚姻和所有的权利.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1-22 12:02
ksliu: 我坚决反对“独裁专制”,不会改变。“民主自由”是一种享受,我不会放弃。
支持博主!!!
回复 Match 2018-1-22 11:29
赞同博主的观点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