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章莹颖的家人为什么受到网民质疑?

热度 34已有 38390 次阅读2017-9-25 07:02 分享到微信

章莹颖的家人为什么受到网民质疑?_图2-1

上图:章莹颖的父母亲


章莹颖案原定10月份开审,如今法院宣布,将案押后到明年2月,章莹颖的5位家人是否应该继续在美国等待下去,这个问题再度面临网友的质疑。这5为家人是她的父亲、母亲、小姨、弟弟和男朋友。他们该上班的不去上班,该上学的不去上学,就在美国死等下去,坚持“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否则绝不回家。

本来,这是章莹颖她家的事,谁也无权质疑,更何况章莹颖生死不明,值得同情,但是网友所关心的是章莹颖的家人在消费大家的捐赠款,这款本来是为了营救章莹颖而设立的。募捐指标从15000美元增加到15万美元,后来又增加到50万美元,甚至提出可能需要100万元。章莹颖的家庭本来就不富裕,如今这些家人在美国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他们靠什么生活?还有一些人甚至怀疑章的家人不肯回国是在蹭“绿卡”,证据之一是他们的代表律师是民事律师,其服务项目之一就是“移民”。

章莹颖遭此不幸,其家人反而遭到网民的质疑,甚至有人要求退还捐赠款。这公平吗?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1998年桑兰在美国受伤瘫痪后,在我家养伤长达10个月,从第6个月开始,社会上已经开始有人质问桑兰,为什么还不回国,是想拿“绿卡”在美国待下不走了吗?当年她在美国住了10个月,固然是因为美国的医疗条件比较好,我们也希望她多住一段时间,但是当年的桑兰和她的家人在美国居住时间长了,也的确曾经产生过“住下不走”的想法,只是因为桑兰的英文实在太差劲,学了半年多就连最简单的日常对话都学不会,最后只能打消“留下来”的念头。后来她起诉我们,还将此列为我们的“罪状”之一,因为没有把她留下来。

章莹颖的亲属在美国住的久了,如果产生了常住不走的念头,也不足为奇,问题在于,他们是否有权动用章莹颖的社会捐赠。

当年《桑兰基金》的目的是用于桑兰,桑兰的父母亲来美国之后,父亲帮不了什么忙,住了几个月就提早回去了,桑兰瘫痪后需要有人日夜照顾,她母亲承担了这个责任,因此母亲留了下来。

为章莹颖设立的Gofunme捐赠账户的资金使用范围是什么?8月28日,章家公布了四个使用目标,一是寻找章莹颖的下落,例如5万元悬赏,二是支付相关的律师费用,三是支持家人在美国的生活开销,包括租房费用、饮食费用等,四是用于支持莹颖父母的未来生活。(点击这里

这说明,社会捐赠款的一部分确实用于章莹颖家人在美国的生活费用,那么,她一家5口留在美国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协助寻找章莹颖的下落?现在FBI在继续寻找章莹颖,全校师生员工都在协助寻找,这些家人留在美国对寻找章莹颖能起什么作用?如果是为了等候消息,5个家人都留在美国等候消息,有这个必要吗?
难怪网友提出种种疑问。

从桑兰基金的捐赠情况来看,捐赠的高峰是在最初的三个月,过了三个月就越来越少,过了半年就几乎完全停止,最后的捐赠总额是18万元,其中包括我们捐赠的3万美元。目前章莹颖账户的募捐情况也大致如此,Gofundme账户的募捐总额目前略高于15万元,捐款人数约3800人,人均44美元,这和18年前《桑兰基金》的情况很相近。我认为50万元捐赠目标很难达到,100万元更加不可能,除非出现新的情况。(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7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0 个评论)

回复 West-East 2017-10-9 02:24
ImYoona: 退你一步,就算没直接询问,这里可说了'估计'是两位专家的估计,而不是章家的估计。

别辩了吧,到此为止。
”两位专家对此类案件的估计“,也没有不通。
那么,两位专家对此类案件的估计,如果于50-100相差很远,就是章家杜撰了。如果差不多,也没什么。

这位Chuck郭律师给解释成章家直接问了本人,郭再去考证章没有于本人直接对话,写了来揭发批判。也是挺无聊,接不着案子的闲的慌的律师。
回复 ImYoona 2017-10-9 02:11
West-East: 我真的没你那么多功夫去读资料。
我只问你,除了章的捐款,其它的GoFundMe你也那么大功夫去追?
其他人,就说你的“虫姐”吧,我看她也没你这功夫搞那么 ...
晚安
回复 West-East 2017-10-9 02:11
ImYoona: ”我是看不惯指责章家的人”,对啊,这就是我给你总结的第二句话。

你说我看不惯替章家辩护的人,如果你指的是愿意就章家行为讨论的人,我没有反感,也愿意和他 ...
我真的没你那么多功夫去读资料。
我只问你,除了章的捐款,其它的 GoFundMe 你也那么大功夫去追?
其他人,就说你的“虫姐”吧,我看她也没你这功夫搞那么多调查吧。
四处忙着,章家要美国人养了。
章家至今用的是捐款的钱。就是将来”美国人“养了,合法,也没什么好说的。
他们的女儿是被 “美国人” 残害的,死在美国的。
回复 ImYoona 2017-10-9 02:03
West-East: “根据”,这听着好像不是直接问了两位专家本人,而是间接根据。
我也可以”根据”老刘的案子,估计律师费至少得上xM. 那我是撒谎又欺骗? ...
退你一步,就算没直接询问,这里可说了'估计'是两位专家的估计,而不是章家的估计。

别辩了吧,到此为止。
回复 West-East 2017-10-9 02:00
ImYoona: ”根据美国国家冷案中心的kelly Ayers 等相关专家和国内刑侦专家刘世权等的估计,这笔费用至少在50万到100万美元” ...
“根据”,这听着好像不是直接问了两位专家本人,而是间接根据。
我也可以”根据”老刘的案子,估计律师费至少得上xM. 那我是撒谎又欺骗?
回复 ImYoona 2017-10-9 01:52
West-East: 章家指名道姓的这两位专家的原话在哪?
章家说的是他们直接问了两位专家本人,还是根据专家的文章自己间接推出?

我歇了,明天见. ...
”根据美国国家冷案中心的kelly Ayers 等相关专家和国内刑侦专家刘世权等的估计,这笔费用至少在50万到100万美元”
回复 ImYoona 2017-10-9 01:51
West-East: 我不接受。相比章家,有人去问Vages 的10+M怎么花吗?本来这种捐,就是送钱的。
如果用了同样的功夫精力去盯查,去盯着每个 GoFundMe 质疑,我无话说。
不然就是 ...
”我是看不惯指责章家的人”,对啊,这就是我给你总结的第二句话。

你说我看不惯替章家辩护的人,如果你指的是愿意就章家行为讨论的人,我没有反感,也愿意和他们交换观点。 如果你指的是那些因可怜章家的不幸而不愿分析章家行为的人,我和那样的人对此就没有什么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可以交流了。
回复 West-East 2017-10-9 01:49
ImYoona: 你还是没明白我的意思。我不是在说这个数字合不合理,我是说章家在8月28日的说明里指名道姓的说这数字是由两位专家给出的,而这两位专家在回答郭律师询问时均明 ...
章家指名道姓的这两位专家的原话在哪?
章家说的是他们直接问了两位专家本人,还是根据专家的文章自己间接推出?
回复 West-East 2017-10-9 01:43
ImYoona: 你的原话是”章家这十几万,把中国人/华人闹腾的:就有本事对同胞 刻薄+狠毒!”,“章家多沾了一毛钱的便宜,你就心理不平衡。”。。。不需要我再找了吧,我的 ...
我不接受。相比章家,有人去问Vages 的10+M怎么花吗?本来这种捐,就是送钱的。
如果用了同样的功夫精力去盯查,去盯着每个 GoFundMe 质疑,我无话说。
不然就是对同胞特别的“刻薄”,在章家此时危难之际,对他们的二次伤害,狠了点,毒了点。

我是看不惯指责章家的人。吃喝玩乐,大把花钱,幸福生活是你的自由。给可怜的人 苦难的人一点安宁和空间吧。
就像你看不惯我替章家辩护,彼此彼此。
回复 ImYoona 2017-10-9 01:28
West-East: 我不懂, 我也没花那功夫。
我觉得 ”侦探。。律师。。“ 50-100万没有合理啊。
谁知道找一天还是找一年,找10, 20, 30,..年啊。你知道? ...
你还是没明白我的意思。我不是在说这个数字合不合理,我是说章家在8月28日的说明里指名道姓的说这数字是由两位专家给出的,而这两位专家在回答郭律师询问时均明确否认估过价。
回复 West-East 2017-10-9 01:23
ImYoona: 看来你没有理解我指出的章家的谎言的具体内容,因为你的辩解根本无法为章家解脱。其实我前面就介绍过,那我再向你解释一次。

章家在8月28日的说明里说”根据美 ...
我不懂,我也没花那功夫。
我觉得 ”侦探。。律师。。“ 50-100万没有不合理。
谁知道找一天还是找一年,找10, 20, 30 年, 你知道?
Chuck郭律师又是什么人?别是海胖类的。
我不知他说的对错。我只觉得,好律师有闲的这么无聊的去check吗?
回复 ImYoona 2017-10-9 01:22
West-East: 我是真的没你那功夫调查又分析。有功夫干嘛不去抓抓暗网呢,就是对你说的。因为我知道你是有网络技术的。不过那是你的自由。

”章家人够不幸了不该对他们吹毛求 ...
你的原话是”章家这十几万,把中国人/华人闹腾的:就有本事对同胞 刻薄+狠毒!”,“章家多沾了一毛钱的便宜,你就心理不平衡。”。。。不需要我再找了吧,我的意思就是把你的千言万语归纳成两句话的话,第二句就是对那些指责章家的人看不惯,这样归纳你能接受了吧?
回复 West-East 2017-10-9 01:15
ImYoona: 有些是个人的推测可以各有各的,但有些是事实无可争辩,譬如你前面提到的章家8月28日十一点说明里的谎言如果不去调查分析光凭阅读是看不出的。

你的话千言万语 ...
我是真的没你那功夫调查又分析。有功夫干嘛不去抓抓暗网呢,就是对你说的。因为我知道你是有网络技术的。不过那是你的自由。

”章家人够不幸了不该对他们吹毛求疵了“;
很对。我是这么想的。他们非常不幸。在这困难的时刻,他们需要帮助安慰和鼓励。
他们不是坏人,他们做的不够”完美“。”吹毛求疵”是给他们更多的痛苦和压力。

”就是这样想的人是无聊心理黑暗红眼病“;
我可没这样说。我有吗?我的贴都在那,一个没删。你也是越来越没水准,学会给人”栽脏“ 来辩论了。
现在你要问我,我的回答是:不全是,但我觉得有些,有点。我觉得你还不算那一类的。
我同样的观点,在别处被当”侯姓男友“围攻。侯男上网来诈钱了。我把他们都归于”无聊心理黑暗“,有病的。
回复 ImYoona 2017-10-9 01:04
West-East: 郭律师又是个什么东西?要帮章家,还是要来监管法律,监管章家?
你始终用”谎言“指责章家。你都是定了计划从来不改的吗?改了就是谎言欺骗?
所以别跟我说你是 ...
看来你没有理解我指出的章家的谎言的具体内容,因为你的辩解根本无法为章家解脱。其实我前面就介绍过,那我再向你解释一次。

章家在8月28日的说明里说”根据美国国家冷案中心的kelly Ayers 等相关专家和国内刑侦专家刘世权等的估计,这笔费用至少在50万到100万美元”,Chuck郭律师联系了这两位专家证实,这纯属子虚乌有。
回复 West-East 2017-10-9 00:54
ImYoona: 这我早就看过了啊。我不光看过中文版的,还看过Chuck郭律师翻译的英文版以及他的注记。也就是在那里郭律师戳穿了章家人的谎言。

我尊重你的观点,也无意说服你 ...
郭律师又是个什么东西?要帮章家,还是要来监管法律,监管章家?
你始终用”谎言“指责章家。你都是定了计划从来不改的吗?改了就是谎言欺骗?
所以别跟我说你是鼓励捐款的,我尊重你的选择。
但你美言自己是鼓励的,用你的标准,这是不是” 谎言“和“欺骗”呢?
我对此有点”不耻“,对不起了。
回复 ImYoona 2017-10-9 00:52
West-East: 观点不同,在于初始点不同。
我认为章家的行为和解释合理,他们悲愤交加,急于找人找尸,不是乘机行骗诈捐。他们痛苦无奈又绝望。
你认为 章家的”人性在金钱面 ...
有些是个人的推测可以各有各的,但有些是事实无可争辩,譬如你前面提到的章家8月28日十一点说明里的谎言如果不去调查分析光凭阅读是看不出的。

你的话千言万语归纳到一句就是章家人够不幸了不该对他们吹毛求疵了,如果归纳成两句的话,第二句就是这样想的人是无聊心理黑暗红眼病。我总结的没错吧。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但不认同。
回复 West-East 2017-10-9 00:42
ImYoona: 这我早就看过了啊。我不光看过中文版的,还看过Chuck郭律师翻译的英文版以及他的注记。也就是在那里郭律师戳穿了章家人的谎言。

我尊重你的观点,也无意说服你 ...
观点不同,在于初始点不同。
我认为章家的行为和解释合理,他们悲愤交加,急于找人找尸,不是乘机行骗诈捐。他们痛苦无奈又绝望。
你认为 章家的”人性在金钱面前的很脆弱“;他们故意骗人有心机的敛财。如果他们没有,这是又一种压力和折磨。

观点是个人自由。不想捐款帮助的,也是自由。
但让愿意帮的人多帮,让章家人爱干什么干什么吧。
我看了他们列出来的”交代“清单,几块钱都列出,觉得难受。
Vages 的10+M, 有人去要拉清单吗?
回复 West-East 2017-10-9 00:25
xiangrikui: 或许我看到的也是片面的,我觉得所有人都是同情章莹颖和她的家人的,但是对于章家人更改募捐用途,然后玩文字游戏狡辩的行为有一些质疑也是合理的。而且章莹颖弟 ...
真要同情,多给点温暖和安慰吧。
一个如花如玉的女儿横遭虐待惨死,父母亲人是心碎的。
就是计划改来改去,我觉得正常。
现在人还不知在哪呢,还不知官司拖多长呢,还不知凶手定不定罪呢。
我想章家人如果有选择,谁不愿意去过正常的生活,上班上学。谁愿意耗在这儿受煎熬。章家能养出好女儿,也是努力的人家。

退一步,想给父母养老钱,有人愿意捐,也没什么。
Vages 捐的都是给不能动,不能工作的残废吗?就是给用给花的。
这点钱,十几万,减去悬赏,十万,能干嘛?老刘的律师干了什么?80万。
回复 ImYoona 2017-10-9 00:12
West-East: 这个。我抄不过来,你自己看
https://findingyingying.github.io/Library/8-28-family-letter.pdf
我觉得合理。FBI还在找,此时上私家侦探还没FBI能力大。
如果 ...
这我早就看过了啊。我不光看过中文版的,还看过Chuck郭律师翻译的英文版以及他的注记。也就是在那里郭律师戳穿了章家人的谎言。

我尊重你的观点,也无意说服你。如果你觉得我说的话你也听明白了(尽管不同意),那我也没什么更多的解释了。
回复 West-East 2017-10-8 23:59
ImYoona: 我开始在北美华人e网看北美网友对这事的讨论,后来又读了国内一些网站如知乎和百度吧国内网友的评论。感到国内外网友的很多评论对此事分析得很透彻,讲的比我好 ...
这个。我抄不过来,你自己看
https://findingyingying.github.io/Library/8-28-family-letter.pdf
我觉得合理。FBI还在找,此时上私家侦探还没FBI能力大。
如果始终找不到,FBI不找了;章家不放弃,再动用私家侦探也合理。
一共15万,悬赏就是4万,剩下的吃住打理,有多少啊。

他们开始心情急迫悲愤,恨不得侦探 律师全来,。。只要找到人,找到尸。。。
后来觉得不现实,计划更改,我不觉得他们是有意行骗诈捐。计划改变是大家都常有的事。FBI还找不找头绪的事,谁能计划好。

”人性啊,在金钱面前会变的很脆弱“;
你始终认为,章家此时不是真心找人,而是算尽心机捞钱。我前边说了,将心比心。你自己如果不会,为什么要如此猜疑章家。
你要质疑是你的自由。但巧言成鼓励捐款的,就不必了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