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离投票日不到两星期:我决定选......

热度 41已有 20473 次阅读2016-10-26 06:56 分享到微信

今天是10月26日,离开11月8日的美国总统大选的最后投票日,只剩下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是到作决定的时刻了......

我移民美国已经40年,一直以来都是共和党的支持者,经常向共和党提供政治捐款,也参加过共和党全国大会,应该说,我是共和党的“铁杆”支持者。我在中国是“右派”,没想到移民美国之后,还是“右派”。

我很幸运,我和特朗普、希拉莉这两位候选人都有过多次直接的个人接触,都发生在特朗普在纽约威郡的高尔夫球会(Trump National Golf Club Westchester)中。特朗普给我的印象是个典型的商业推销员,他为了向我推销他的房地产和吸收我加入他的球会,的确很令我感到他极尽花言巧语、口若悬河之能事,又因为他是亿万富豪,我也感到他未免对人张牙舞爪,目中无人,他的名言就是“你被炒鱿鱼了!”(You are fired!)而希拉莉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平易近人的普通妇女,她出现在高尔夫球场,是为了陪伴她的老公打球(她自己不打球),她并不认识我,也不知道我是谁,但是看到我是华人,就征求我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看法...... 大家可以看出,这两人一开始给我的印象已经有所差别。

以上这些都发生在10年前的小布什时代,我家大当家当时就对希拉莉说:希望将来你能当美国总统。这在当时只是一句随口说出来的客气话,真没想到10年后的今天,竟有可能成为事实。

我很赞同特朗普的很多政治主张,美国在很多方面的确需要改革,甚至需要“颠覆”。我和特朗普一样,也很痛恨“政治正确”的虚伪性,虽然我对特朗普有些看法,但是我决定放下个人偏见,准备投特朗普一票。遗憾的是,最后这三场辩论,特朗普令我大倒胃口。他承认说过那些侮辱妇女的不雅言论之后,竟敢立即说没有人比他更尊重妇女。这个人说话太不靠谱,看问题太偏激,随意性太大,而希拉莉尽管是个老奸巨猾的政客,却对辩论做足了准备(其实她已经准备了整整三年),说话有条有理,应对特朗普卓卓有余,更何况她有30多年的从政经验和记录。

谁说这是“狗血”辩论?正是这三场辩论中的满地“狗血”,使我开始怀疑自己对特朗普的看法。辩论虽然很“狗血”,但是它所带来的后果却是更多的冷静和思考。

我的直觉告诉我,特朗普很可能是个“为达目的,好话说尽”的人,这种人一旦达到了目的,当上了总统,就可能翻脸不认人,也会不认他对支持者所做过的承诺。我的直觉也告诉我,特朗普是个主观很强的人,他不爱听别人的劝告,总以为自己“绝对正确”,喜欢“一意孤行”,因此如果他当选,他很可能不习惯于体制对他的制约。我的直觉还告诉我,特朗普是个“死不认错”的人,个人的“患得患失”之心太重,他永远责怪他人,或永远会找借口,推卸失败的责任。他是典型的“阴谋论”者,这种人认为世界上发生的一切他所不喜欢的事情,都是因为存在某种幕后的阴谋,例如他在美国富豪榜上的排名不合他的理想,他也认为是有人在暗中故意抹黑他。他不肯公开他的个人所得税报表,尤其令我十分反感。

我的直觉告诉我,特朗普可以是一个能干的企业领导人,但是他不适合当国家领导人,希拉莉虽然也有各种各样的毛病,但是世界上没有圣人,只要她是“人”,就不可能完美。比较下来,希拉莉比特朗普更适合当国家领导人,特别是像美国这样的重要国家。

与其去做各种分析研究,不如相信自己的直觉,我活到今天这把年纪,深知这个世界充满谎言,相信自己的直觉也许更靠谱。

在我看来,特朗普和希拉莉之间的治国理念,只是“右”和“极右”的不同,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差别,但是如果特朗普当了总统,美国的前途将会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uncertainty),如果希拉莉当了总统,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将低得多。对于任何个人、家庭或国家,“不确定性”往往意味着风险和灾难。

话说到这里,大家可以猜到我已经决定选谁。不多讲了,每一位网友都应该独立思考,作出自己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8

握手
1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0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16-10-30 23:16
winstonluo: 希拉里还能跟川普打成平手?你是隔着太平洋观察这场选举吗?
别那么认真,看不出我是开玩笑。我是在调侃猎人的博文,他说小三当选,不是隔着太空看大选。
回复 winstonluo 2016-10-30 22:04
随笔: http://www.sltrib.com/news/4519840-155/trump-leads-barely-in-utah-where

川普在前方和希拉里浴血奋战,后面小三拆台来了。如果川普和希拉里打成平手,猎人 ...
希拉里还能跟川普打成平手?你是隔着太平洋观察这场选举吗?
回复 随笔 2016-10-30 21:51
West-East: 我们要的就是民主党vs共和党,新闻vs政客,..打架,互掐。谁的短也别想盖住。
Hillary如果上台,再加几个左的大法官,除了司法部长,把FBI, CIA...所有重要的位 ...
http://www.sltrib.com/news/4519840-155/trump-leads-barely-in-utah-where

川普在前方和希拉里浴血奋战,后面小三拆台来了。如果川普和希拉里打成平手,猎人的阴谋就有一线希望了
回复 随笔 2016-10-30 19:42
West-East: 我们要的就是民主党vs共和党,新闻vs政客,..打架,互掐。谁的短也别想盖住。
Hillary如果上台,再加几个左的大法官,除了司法部长,把FBI, CIA...所有重要的位 ...
到此一步,希拉里川普已经没有那么可怕,我估计,在重启email这件事上最大的推手应该是共和党的那个年轻的发言人,他是共和党的重要人物,美国政界的明日之星。川普丑闻出现后,他第一时间站出来抛弃川普。记得我曾经还和虫姐猜测他这个做法的动机。
他退出川普竞选的同时就开始了共和党内的权力瓜分,川普很可能是他最大的威胁。他并不关心川普是不是可以上台,关心的是大选中共和党的席位,并保住他的权力。希拉里的强势已经难保共和党的多数席位,他必须有所行动。
在重启调查发生的前两天,他已经出来发言,希拉里上台后要开始调查希拉里的邮件门,几天之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不可能没有关联。重启调查事发后,两党中,他是第一个出来发言的高级领导,好像早就有所准备。这家伙太阴,不论川普是否上台,大选后首先要斗的可能就是他,我怀疑川普是不是他的对手。
重启调查应该和川普无关,他只是渔翁得利。如果FBI没有新的爆料,这件事未必会影响总统大选的结果,但共和党的席位应该会增加,有可能保住多数席位。这应该是那个家伙最想看到的。
没几天了,大选后看川普有没有能力确立他在党内的地位。党内的斗争也许比川普大选的斗争更难,这不是支持他的民众能左右的,也和我们无关了。
回复 West-East 2016-10-30 16:31
随笔: FBI,民主党,共和党打起罗圈架了。
民主党曾要求FBI调查俄国偷希拉里团队头头邮件是否和川普有关,FBI拒绝了;有可能是在共和党的压力下,FBI头头重启希拉里ema ...
我们要的就是民主党vs共和党,新闻vs政客,..打架,互掐。谁的短也别想盖住。
Hillary如果上台,再加几个左的大法官,除了司法部长,把FBI, CIA...所有重要的位置全一边清了。就没有制约的平衡了。更能为所欲为。恐怖!
回复 West-East 2016-10-30 14:38
随笔: 如果副总统拜登的儿子没有死,希拉里本不该成为民主党候选人。老爷子真够倒霉的!
如果拜登上来,这场竞选要好的多,至少看着舒服多了,不过川普估计也不会有机 ...
现在是,司法部长,Attorney General Loretta Lynch 民主党黑女和 
联邦调查局的头子FBI Director James Comey共和党白男对掐。
司法部黑女一直施压要调查局白男闭嘴。白男七月分可能在压力下,闭了。
现在,不知还是白男有良心要美国人知道真相了,还是党争,还是有黑客爆了找到那一堆电邮了盖不住了,白男顶风逆上。
我想联邦调查局的头子手里应该有我们不知道的实料才敢扔这个炸弹。要不拼了,冒丢官坐牢不要命的险,帮Trump? 
回复 随笔 2016-10-30 14:18
West-East: 狗血+谍战,现实版的纸牌屋。
Hillary的邮电门公然触法,美国人还拥护她。对财团势力来说有绑在一块的利益。对普通选民们来说,比如老刘,有多么不能接受Trump ...
如果副总统拜登的儿子没有死,希拉里本不该成为民主党候选人。老爷子真够倒霉的!
如果拜登上来,这场竞选要好的多,至少看着舒服多了,不过川普估计也不会有机会。
回复 West-East 2016-10-30 14:09
随笔: FBI,民主党,共和党打起罗圈架了。
民主党曾要求FBI调查俄国偷希拉里团队头头邮件是否和川普有关,FBI拒绝了;有可能是在共和党的压力下,FBI头头重启希拉里ema ...
狗血+谍战,现实版的纸牌屋。
Hillary的邮电门公然触法,美国人还拥护她。对财团势力来说有绑在一块的利益。对普通选民们来说,比如老刘,有多么不能接受Trump。
另一面,根本不如流,就是不公开税表的地产大亨,几乎是”一个人的战斗“,支持录也不差。说明有很多人也不能接受Hillary。比如我.
回复 West-East 2016-10-30 13:29
随笔: FBI,民主党,共和党打起罗圈架了。
民主党曾要求FBI调查俄国偷希拉里团队头头邮件是否和川普有关,FBI拒绝了;有可能是在共和党的压力下,FBI头头重启希拉里ema ...
不懂。FBI Director James Comey这时候丢个炸弹出来,总得有证据和法律行事的依据。不然,他不是政治自杀吗?
Both Clinton,老太太那边所有的势力, 整个美国能和他有完吗?
FBI的,不就是特务头子吗。那得是多厉害的人物,心机和智谋,每天看我们看不到的,懂不了的见不得光的阴谋诡计和暗盘操作.
不管FBI对Hillary 的调查如何,
Anthony Weiner -- the disgraced former congressman whose lewd texts with a 15-year-old girl
真够恶心的。多年的国会议员。这些冠冕堂皇的人物们,不知藏了多少污瘥!
回复 West-East 2016-10-30 13:28
随笔: 是FBI局长的头头要求FBI大选日前公布结论,FBI说他们还没看信,大选前不能公开。要求公开所有消息是希拉里开记者会时要求的,我觉得她就是吓唬FBI,知道这么快不 ...
“西拉里开记者会时的要求“ 和Trumo扬言要告是一样的。不管有多大可行性,给公众的印象是先自清。
以西拉里的经验,别说她,连我们都知道,这几天能有什么结果。

对我来说,西拉里删了33000mails +几十个 not record就够了。
一定是有见不得人的东西,不然干嘛要删除,不老老实实的交出来?
情愿冒着藏匿说谎的罪名,也要删除和抵赖,正说明那藏起来的东西更严重。
删除了,不记得了,then Mr. Clinton 跟Loretta Lynch,08提的黑人司法部长谈个40分钟(这是媒体看见的,看不见的,还不知道有多少);
then General Loretta Lynch announced that no charges would be filed.
我们都知道,在案子进行中,接触敏感人士是不容许的。Both Clinton都是律师出身,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两口子还要怎么践踏法制?
回复 随笔 2016-10-30 01:13
West-East: 这美中网“副总统拜登敦促FBI向全世界公布西拉里电邮”的消息,靠谱吗?
西拉里的电邮可以像全世界公布吗?那有多少机密?
让FBI,向国会,总统或调查小组。。公 ...
FBI,民主党,共和党打起罗圈架了。
民主党曾要求FBI调查俄国偷希拉里团队头头邮件是否和川普有关,FBI拒绝了;有可能是在共和党的压力下,FBI头头重启希拉里email调查。民主党说FBI一碗水端不平。
我说最近川普为什么老说他不认识普京,和俄国没关系。还有这么档子事,真够狗血的。别在整出个里通外国罪,俩候选人就都out了。说着玩呢!

Matthew Miller, a Democrat and former Justice Department spokesman who has criticized Mr. Comey’s handling of the email investigation, said the F.B.I. director should not pick and choose when to follow the guidelines.

“You can’t apply the usual standard to one candidate and an entirely different set of rules for the other,” he said.

两人其中一人赢到选举人加民选应该可以和平过度。最怕的结果希拉里赢选举人,川普赢民选。不知会发生什么事情?这才是考验美国民主和法制的时刻。
回复 随笔 2016-10-30 00:59
West-East: 这美中网“副总统拜登敦促FBI向全世界公布西拉里电邮”的消息,靠谱吗?
西拉里的电邮可以像全世界公布吗?那有多少机密?
让FBI,向国会,总统或调查小组。。公 ...
是FBI局长的头头要求FBI大选日前公布结论,FBI说他们还没看信,大选前不能公开。要求公开所有消息是希拉里开记者会时要求的,我觉得她就是吓唬FBI,知道这么快不会公布,心肯定是虚的。你out了吧,希拉里的email早公布了一大堆了,其中包括她和奥巴马的email。
回复 West-East 2016-10-30 00:24
随笔: 你也不用这么激动了,FBI已经被要求11.4给出调查结果。有问题希拉里自动下台,没问题你再说有问题也无济于事了。只是希拉里下台了谁上台也不一定,这届大选就真 ...
这美中网“副总统拜登敦促FBI向全世界公布西拉里电邮”的消息,靠谱吗?
西拉里的电邮可以像全世界公布吗?那有多少机密?
让FBI,向国会,总统或调查小组。。公布。
不知是我没有常识,还是副总统拜登没有常识,还是副总统先生没那么说?

哪来的“FBI被谁要求 11.4给出调查结果。“; 被谁要求?总统,法院?
还是Hillary阵营或Trump? FBI没有服从这二位呼吁的必要。
11.4, 一周。能调查出个什么结果。
什么叫有问题没问题。李文和就因为下载,并没有间谍活动,就被离职,还坐了两年牢。
回复 West-East 2016-10-29 23:48
随笔: 你的意思因为是民主的体制,选的是不是独裁的总统没关系?
因为是议会制,总统提议的对错无关,有集体把关。
反正都是傀儡,扒了一个上来就行了,费这么 ...
别胡搅,假命题。美国有独裁的总统吗?
是你说 老刘说“川普会是独裁的总统”,你同意老刘说,就是事实了。川普就想做独裁总统,就做成了?
民主的体制是出不了独裁的总统的,不管是谁。
到是Clinton两口子,权钱势的大网拉的太大了。有超出笼子的迹象。

因为不选老太太,我也可以谁都不投,或那三个。但我也接受川普,所以我选他。
我从来没觉得川普高大上,因为我不是一个崇拜权威的人。
我接受川普,是因为1)他的政策我有一部分接受。2)我极为反感政治正确。3)我觉得川普办事效禄高。
从他修NY的滑冰场,到他这次的选举。和那十六个共和党候选人,到决战老太太,他的资源于对手相比,少的可怜。说他不入流,是老混混吧,打出这个局面,差不多是“一个人的战斗”了,成绩真不错。也可见布什家族和Clinton夫妇多不得人心。
美国政府部门办事也存在浪费和拖拉,老头能整整也好。政治正确已经成为政客不敢挑站输不起的禁固,也只有川普这种异类敢挑战能冲撞。
回复 随笔 2016-10-29 22:52
West-East: “体制给川普做挡箭牌”
我不是拿体制给川普做挡箭牌,而是美国体制, 民主的体制就是如此。
谁也做不成独裁者。这是和非民主体制的根本区别。别跟我讲你连这个 ...
你的意思因为是民主的体制,选的是不是独裁的总统没关系?
因为是议会制,总统提议的对错无关,有集体把关。
反正都是傀儡,扒了一个上来就行了,费这么多事干嘛?
谈川普就提希拉里的意思是你转移了话题。 我两一路辩过来,你给我的印象川普在你看来还真是高大上,至少一开始是这样,后来可能变了,问题出在川普身上。
不激动好,其实,视频里站着的人看谁都像在撒谎。

周末快乐!
回复 e79f9 2016-10-29 22:48
谁能当选总统,一方面要看政见辨论,一方面要看平素的人品表现及业绩能力。因为:当选总统,更多的是要靠内心的实力仁正高尚,才能为国家、人民办理实事,改变解决实际问题。能辨不=能做的能力。所以,当看两方面的参数为评比。还有健康状况。
回复 West-East 2016-10-29 22:30
随笔: 你也不用这么激动了,FBI已经被要求11.4给出调查结果。有问题希拉里自动下台,没问题你再说有问题也无济于事了。只是希拉里下台了谁上台也不一定,这届大选就真 ...
激动的是你吧,不是我。
至于FBI下边能调查出什么来也不知道。也许就没事。
但Hillary面对调查的几十not record,我的心证是她撒谎了。当然这永远无法证明,她是真忘了还是假忘了。
面对法庭,不能说谎,也是美国法律的基本一条。说谎的代价是严惩。
这条对普通人使用的基本原则,贵为美国总统,不但不能破坏,还应有比小百姓更高的责任去捍卫。捍卫这个国家的体制健全,和对后代百年大计的深远影响。
做为一个移民来到美国,我敬佩和感激 美国开国先贤的大智慧。
连我,小小的一小民,都觉得有维护和捍卫的责任。大人物为了私利是我不耻的。
回复 West-East 2016-10-29 22:14
随笔: 基本川普的支持者都是这样回答这个问题。拿体制给川普做挡箭牌,你问川普支持者为什么喜欢川普,他会告诉你喜欢他不象政客,不受体制约束,想哈说哈。你说他胡说 ...
“体制给川普做挡箭牌”
我不是拿体制给川普做挡箭牌,而是美国体制, 民主的体制就是如此。
谁也做不成独裁者。这是和非民主体制的根本区别。别跟我讲你连这个也不懂。
至于如果错了,比如impeach, 都是要成本的。不如不错少错的好。
美国目前的体制,算是民主的体制,还行吧。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说一会好,一会不好了。
我不选Hillary 的原因就是,她弄权于体制之上。

“这么为川普狡辩有意思吗?直接说,你心中的川救世主的优点可以说,缺点必须无视。“
川普什么时候是我心中的就是救世主了,我从来没有认为川普高大上。
我为川普狡辩吗?我只是说我不选老太太的理由,和分析选了老头的risk和止损点。

我觉得Hillary的not record 是撒谎了。试问你我如果面对公司调查,能这么干吗?这么干了的下场,也不用我说了。我觉得更说明了在这个国家,有人权力大了,可以超越规则了。

每个选民手中一张票。你的老白老印有她们的选择。她们不在乎撒谎,讨厌老头,那是她们的权利和自由。我不会用批评的语气认为她们有不对。我认为每个人的选择都应被尊重。
“谈川普就提希拉里”,我们不是在讨论大选吗?除了这两,那三个是陪绑的吧?
川普有破坏体制吗?有去把他抓起立,关起来。我认为谁也不能破坏体制,法至大。
我不为川普辩护。而且我同意从政客角度来讲,老太太的资历和能力比老头好。
每个人的选择有他/她不同的理由。我这次的选择于人无关。我的理由在这说了几次了。
我觉得Clinton 夫妇位高权重势力大,别把美国也弄成了 拿钱办事 人大于法的地方。
回复 随笔 2016-10-29 22:05
West-East: 我投老头。
从资历经验,老太太都比老头更有传统的总统相。老太太多年从政,杰出优秀。
但美国的价值,所有民主国家的基本价值是法制和廉政。用法制和清廉维持社 ...
你也不用这么激动了,FBI已经被要求11.4给出调查结果。有问题希拉里自动下台,没问题你再说有问题也无济于事了。只是希拉里下台了谁上台也不一定,这届大选就真热闹了。
回复 随笔 2016-10-29 20:07
West-East: “他如果当选,可能成为独裁者。”;
就是他想,他能吗?在美国,参众两院,四年一选,中间还可以impeach。制度在人之上。
尼克松一个窃听,完蛋了。Mr. Clinton ...
基本川普的支持者都是这样回答这个问题。拿体制给川普做挡箭牌,你问川普支持者为什么喜欢川普,他会告诉你喜欢他不象政客,不受体制约束,想哈说哈。你说他胡说八道的危害时,他会和你说,不怕,有体制管着他,不能说哈做哈。
体制在你脑袋里是什么?一会是坏东西,一会是好东西。川普破坏它时是坏,它管着他时是好?你是喜欢那个不受体制约束的川普,还是喜欢那个听体制话的川普?
这么为川普狡辩有意思吗?直接说,你心中的川救世主的优点可以说,缺点必须无视。
我说他独裁是有出处的:你是不是觉得川普说的这句话特别在理:cancel the election , give it to trump, right! 独裁者都是这么上台的。
我说川普你老和我提希拉里干什么,希拉里有错就不能说川普了吗,对不起,他在我的心里不是上帝!
既然你提到希拉里的邮件门,我也说两句,我坚决支持FBI向大众公布所有email,希拉里说她不怕公布,我很想证明她是在说谎,因为我相信她在赌在撒谎。
但如果没有实证,只是制造舆论,这是对选民,大选的的不公。周五在公司时,我和几个白人,印度人的女同胞聊过这件事,她们表示,她们不在乎她是不是撒谎,因为她们不希望川普上台。这个大选真的很狗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