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维持现状”是南海各国的最佳选项

热度 13已有 14197 次阅读2016-7-14 05:14 | 五星级宾馆, 不负责任, 奥巴马, 民族主义, 足底按摩 分享到微信

仲裁法庭的判决对中国不利,中国最重要的朋友俄国至今保持沉默,西方国家一致要求中国尊重国际法,中国可以不、不、不、不,但是今后中国还要和世界各国保持往来......

有些人头脑发热,主张开战。爱国热情可嘉,但只是匹夫之勇。战争打不起来,中央领导层不会被那些说话不负责任的极端民族主义份子所左右。“民族主义”发展到极端,不仅冒险,而且首先是反政府,因为他们认为政府“软弱”。

在目前的形势下,中国在南海的最佳选项应该是“维持现状”。对于其它国家来说,“维持现状”也同样是最佳选项。

中国通过吹沙填海的办法,创造出六、七个人造岛屿,可以说是工程奇迹。这些人造岛屿的规模之大,甚至超过现有的天然岛屿,其中又以永暑礁的地理位置最为险要,就在南海南部的正中央,扼守整个南海通道的咽喉。中国在这些岛上建了机场跑道,可以起降大型飞机,只要中国把这些人工岛屿完全用于和平用途,国际上也无可厚非。这些人工岛上如今建造了灯塔,将来再修建一些后勤服务设施如医院或加油站之类,还会更加得到世界各国的赞扬。如果再建造五星级宾馆, 开放旅游、赌场和足底按摩,老刘我一定第一个赶去光顾。

习近平与奥巴马见面时,已经答应在这些岛屿上不搞军事化,既然如此,国际社会也无话可说,将来如果真爆发战争,这几个岛说军事化就军事化,有什么难的?和平时期起降民用飞机,战争时期起降军用飞机,民用和军用,就这点区别。

世界上有几个重要的海上通道,如直布罗陀海峡,苏伊士运河,霍尔木兹海峡,马六甲海峡,巴拿马运河等,很多国家都曾经为这些通道的安全和自由通行感到担忧,但是后来也都放心了。这些通道谁也不敢垄断或用以威胁其他国家,未来的南海也必定如此。

至于这些人工岛屿有没有12海里领海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200海里专属经济区。现在看来不管有没有仲裁判决,国际社会都不可能接受。对于中国来说,不接受也不要紧,中国本来就主张合作开发,利益共享。

防空识别区,南海的情况和东海不同。日本先于中国在东海设立了识别区,中国后来设立识别区是对等举措。南海方面,菲律宾和越南如果已经设立了识别区,就没有权利反对中国设立,反之,如果它们还没有设立,中国率先设立,虽然中国有这个权利,但是其它国家也有权效仿,南海的现状和安定可能遭到破坏,因此目前不宜这么做。

眼下,不论中国怎么说,已经被仲裁庭抹黑,多说无用。时间长了,生米煮成熟饭,用事实说明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别国还有什么可说的?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用时间去解决的。

对于被侵占的岛屿,中国过去没有使用武力去夺取,估计今后更加不会。中国已经发表了《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重点在于“坚持”这两个字,也就是说,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首先用谈判来解决争端,在目前形势下,更需要坚持,谁也不要冲动,不要被极端思想所“绑架”。

美国已经一再申明,在岛屿的主权问题上不选边站,因此也不可能为菲律宾或越南去发动夺岛的战争,对于美国来说,“维持现状”也是最佳选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4 个评论)

回复 ksliu 2016-7-14 20:46
West-East: ”美国对于岛礁的归属没有兴趣“,
有兴趣也轮不到它。但美国对抑制中国特有兴趣。
为了支持民进党抗中,连原来承认过的92共识翻脸不认账。
中国根本不去花力 ...
既然如此,为什么要签订“海洋法”?不签岂不更好?你的意思是大家应该遵从“森林规则”,弱肉强食吗?
回复 ksliu 2016-7-14 20:42
West-East: 亲爱的刘伯伯,那就是一个各说各话的事。
您的认真态度,我敬佩的很。
的确是各说各话,这一边是引经据典,另一边是不不不不,这给人什么印象?

中国和菲律宾都是“海洋法”的签字国,也都说要维护和尊重国际法,现在问题来了,不认真行吗?
回复 West-East 2016-7-14 20:08
ksliu: 判决书一开始就根据中方的立场,确定以下几条:
(1)一方拒绝接受仲裁,不妨碍仲裁程序的进行(依据“海洋法”附件7第9条);
(2)仲裁庭是否受理,以及是否有 ...
亲爱的刘伯伯,那就是一个各说各话的事。
您的认真态度,我敬佩的很。
回复 West-East 2016-7-14 19:50
ksliu: 美国对于岛礁的归属没有兴趣,老美建议菲律宾通过法律解决归属争议并没有错,奥巴马也说过,也许这些岛屿应该属于中国。这5个法官中的4个来自“海洋法仲裁法庭” ...
”美国对于岛礁的归属没有兴趣“,
有兴趣也轮不到它。但美国对抑制中国特有兴趣。
为了支持民进党抗中,连原来承认过的92共识翻脸不认账。
中国根本不去花力气推翻仲裁判决,一边去。跟老大一样,我行我素。当年大流氓就是这末干的。

犹太人的重回耶路撒冷是踏着阿拉伯人的鲜血,建在阿拉伯人的尸体上的。有道理好讲吗?
中国霸了几个小岛。。。
回复 ksliu 2016-7-14 19:40
曾经湘桥: 如今仲裁文出来了,但如所说的'要推翻这个判决,必须逐条拿出相反的强有力的国际法依据来…'这个说法的前提本身有误。因为仲裁法案的受理进行条件并不正式成立。 ...
判决书一开始就根据中方的立场,确定以下几条:
(1)一方拒绝接受仲裁,不妨碍仲裁程序的进行(依据“海洋法”附件7第9条);
(2)仲裁庭是否受理,以及是否有管辖权,由仲裁庭决定(依据“海洋法”第288条);
(3)仲裁庭认为裁决有终局性和约束力(根据“海洋法”第296条及附件7第11条)。

你所说的只要其中一方拒绝接受,仲裁就不能受理,请问根据什么?

其次,你说菲律宾拒绝谈判,实际是菲律宾偏爱多边谈判,中国坚持双边谈判,双方已经通过谈判交换意见,也在仲裁前通过谈判达成一系列无约束性协议(例如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仲裁庭根据“海洋法”第281,282和283条,认为这些协议并不排除菲律宾要求仲裁的权利。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7-14 18:54
ksliu: 美国对于岛礁的归属没有兴趣,老美建议菲律宾通过法律解决归属争议并没有错,奥巴马也说过,也许这些岛屿应该属于中国。这5个法官中的4个来自“海洋法仲裁法庭” ...
如今仲裁文出来了,但如所说的'要推翻这个判决,必须逐条拿出相反的强有力的国际法依据来…'这个说法的前提本身有误。因为仲裁法案的受理进行条件并不正式成立。理由是:被仲裁双方只要有其中一方一开始就拒绝接受这种程序,是首要拒绝(受理)条件;其次,若要求进行仲裁的一方坚持仲裁之受理前拒绝与另一方有谈判的进行(菲律宾就是这样拒绝双边谈判的),而偏偏中国政府从来主張与菲律宾前政府进行双边谈判——据此,责任应该是菲律宾方面,由之,受理仲裁进行的行动前提不具合法性。
之后,即现在的菲律宾新政府所谓的在仲裁文出来所希望进行的双边谈判,不可能依据仲裁文条文从中获利。

现在来辨识仲裁庭法官身份来由,没有过多意义。也即他们之中是否'会听命于老美',并不重要。何况,与论解说很多,但已不是要点了。

中国与菲律宾双边谈判肯定会有的。对方互为的妥协也会有的。况且东盟对与中美间的选边或许也会逐渐呈现出来。越南对仲裁文刚刚出来时的迅速赞许以及中越双方外交高层今日报道的'互动'的微妙……马来西亚与泰国、文莱在如此时刻的温和对中态度相信世人都会观察到。

俄国是你再三提到的名字,但是,只能理解为未必十分重要。

美中两国相信也必须互相妥协……
回复 ksliu 2016-7-14 17:16
曾经湘桥: 对太平岛的仲裁文字,相当于老美干脆来个'一刀切'的意思,就是不承认南海有谁可以拥有主权划分势力~
民进党至今还不算有过正式清晰观点的组合团队,投靠美日也 ...
美国对于岛礁的归属没有兴趣,老美建议菲律宾通过法律解决归属争议并没有错,奥巴马也说过,也许这些岛屿应该属于中国。这5个法官中的4个来自“海洋法仲裁法庭”,另一个是荷兰的大学教授,都是“国际法”和“海洋法”专家,如果没有确凿证据,我不信他们会听命于老美,也不信他们可以被菲律宾收买。仲裁判决是5人一致通过的,判决书的每一项结论都有“海洋法”条文的依据。要推翻这个判决,必须逐条拿出相反的强有力的国际法依据来,光骂是骂不倒的。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7-14 13:54
West-East: 太平岛判的好!
本来民进党以为抱美日的粗腿可以和大陆抗衡。
“总统府”尊重判决的讲稿都拟好了,现在炸了窝,觉得被出卖了。只能跟老共一个调了。不服从,不遵 ...
对太平岛的仲裁文字,相当于老美干脆来个'一刀切'的意思,就是不承认南海有谁可以拥有主权划分势力~
民进党至今还不算有过正式清晰观点的组合团队,投靠美日也是战战兢兢混着过日子。
如你说的正好,这个世界上讲的是强权。坐下来谈,也是觉的硬拼不划算,才来“讲理”的。没有大枪大炮,没人跟你“讲理”。
回复 shachenbao 2016-7-14 13:22
拜读了,非常荣幸地经常和刘老观点相同。
回复 West-East 2016-7-14 13:09
曾经湘桥: 仲裁庭文经政治运作痕迹太过而为,事实上已实则削减了它企望的法律意义作用,比如对太平岛的扩义注解等等。我相信各方面都会审慎对待所谓‘仲裁’后续影响。 ...
太平岛判的好!
本来民进党以为抱美日的粗腿可以和大陆抗衡。
“总统府”尊重判决的讲稿都拟好了,现在炸了窝,觉得被出卖了。只能跟老共一个调了。不服从,不遵守。
民进党以为美日会帮你吗?台海真开战,美国会介入吗?溜的比兔子还快。
不开战,卖台湾那末武器干吗?拱着对立升级。台湾当冤大头。
民进党为了抗衡, 不西进,去南下,台朔让越南绑票似的,5亿美金。越南也是一个小流氓。
弱国无外交,弱国无理讲。
回复 有点黑 2016-7-14 12:57
现状已经被仲裁结果改变,要达成新的模糊和平衡,需要协商。
回复 West-East 2016-7-14 12:55
所以我说美国 军事介入的高姿态只能激起更多的民族主义。美国不是帮忙解套,它是添乱。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7-14 10:59
仲裁庭文经政治运作痕迹太过而为,事实上已实则削减了它企望的法律意义作用,比如对太平岛的扩义注解等等。我相信各方面都会审慎对待所谓‘仲裁’后续影响。
回复 言者无罪 2016-7-14 10:57
还是邓公说得对: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123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