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社会聚焦比利时"莫伦比克"社区

热度 18已有 23733 次阅读2016-3-23 00:01 | 美国共和党, 穆斯林, 伊斯兰, 布鲁塞尔, 法国巴黎 分享到微信

国际社会聚焦比利时"莫伦比克"社区_图1-1

上图:劫后的布鲁塞尔街头

昨天爆发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恐怖袭击案,使得那里的一个“莫伦比克”社区(
Molenbeek,人口95000)成为国际社会的注视焦点。根据有关资料,比利时的穆斯林人口高达6%(美国仅1%),布鲁塞尔的穆斯林人口高达25%,而“莫伦比克”是个典型的穆斯林区,其穆斯林居民的密度高达40%。巴黎恐怖袭击案有三个主犯都来自该区,上星期被捕的Salah Abdeslam,才26岁。

有人甚至说,布鲁塞尔,尤其是“莫伦比克”区,已经成为欧洲穆斯林的“圣战”温床,从欧洲各国前往参加ISIS“伊斯兰国”的“圣战士”,以比利时为最多。 因此,比利时虽然是个与世无争的欧洲小国,在布鲁塞尔爆发恐怖袭击却一点都不奇怪。这个国家太自由,穆斯林太多,警察的力量太薄弱,管理太松懈......

国际社会聚焦比利时"莫伦比克"社区_图1-2

上图:布鲁塞尔的“莫伦比克”穆斯林社区


国际社会聚焦比利时"莫伦比克"社区_图1-3

上图:“莫伦比克”区内的清真寺院


国际社会聚焦比利时"莫伦比克"社区_图1-4

上图:与警察对峙的“莫伦比克”穆斯林居民

去年11月份爆发的法国巴黎恐怖袭击案和12月份爆发的美国加州恐怖袭击案,杀人凶手都是穆斯林极端分子。此后不久,美国共和党竞选人特朗普就发表了他著名的“反穆斯林”言论,他认为“穆斯林”是一个社会问题,美国应该暂时禁止穆斯林入境,应当登记穆斯林居民,监视穆斯林寺院。他的这番言论受到广泛的质疑和反对,但是特朗普的支持率不降反升,说明在广大民众中间,他的观点被很多人所接受。

穆斯林是问题的根源吗?显然不是,美国的300万穆斯林中,有很多非常突出的优秀人物,对美国社会有杰出贡献,美国军队中也有很多穆斯林士兵,特朗普把穆斯林看作是个问题,这是不公平的。

贫穷是问题的根源嘛?也许。莫伦比克区的失业率高达30%,是个贫穷社区。贫穷也许和产生暴力有关联,但不是暴力的根源。恐怖头子本拉登比很多人更有钱,美国加州发动恐怖袭击的那对穆斯林夫妇也不是穷人,但是他们却都拿起枪来杀人。

伊斯兰的宗教教义是问题的根源吗?全世界信仰伊斯兰的穆斯林有16亿人之多,他们中间的绝大多数都是和平的,虽然有极少数是极端分子,但是极端分子在哪个国家、哪个民族中都有,并非就是穆斯林所独有。

根本问题在于意识形态。如果人的意识形态走上了极端的道路,就变成仇恨,最后演变为恐怖分子和恐怖行为。美国言论自由,但是不保护种族歧视的言论,因为这种言论煽动仇恨,最后变成扰乱社会的暴力行为。

特朗普认为伊斯兰寺院是传播和煽动极端思想的场所,他主张对清真寺院进行严格的监督,但是几个国际研究机构的研究证明,传播和煽动极端思想主要渠道不是寺院,而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影响。加州恐怖袭击案的男主角,自从娶了那位思想很极端的巴基斯坦女士为妻后,受到她的影响,思想才变得越来越极端,双双变成杀人犯,连自己刚生下的孩子都可以置之不顾。

通过国家机器来传播极端思想,煽动“仇恨”,滥杀无辜,这是最大的恐怖行为,希特勒法西斯就是。

把人分成阶级,煽动“阶级斗争”和“阶级仇恨”,也是思想和意识形态的极端化,想想“文革”中如何煽动对“主义”的极端狂热,对“阶级敌人”的极端仇恨,当年的“红卫兵”和今天的“圣战士”有什么实质上的区别?今天的“圣战士”敢于挑战权威,而当年的“红卫兵”却专门残酷对待手无寸铁的好人。

不论是谁,也不论他来自什么宗教什么种族,一切煽动仇恨的言论都应该被明文禁止,不属于言论自由的保护范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West-East 2016-3-24 20:46
samfbh: 有的人走不出痛苦旋涡,老是说中国的“文革”历史,甚至以自己有一段受到过伤害的经历而有点“骄傲”的感觉,确实可以自己反复的“享受”下去,那是各人选择的自 ...
说历史谈历史,并不代表走不出痛苦的旋涡。敢于面对,不讳疾忌医才是真正的走出来了。
谈都不能谈, 不敢谈,怕什么?

我说你逻辑不清。
一个是谈论:谈红卫兵,谈抗日。都是谈历史。
一个是存在:你说红卫兵不存在了,军国主义还在。这和谈历史没有关系。就是军国主义不在了,日本侵华也是过去的实事,也可以谈论。

而且,我谈的是人性/人类的毛病。在“正义”的激情和崇高的口号下,去伤害他人,而自以为名正言顺,替天行道。
今天是没人带红袖章了。但动不动 意见不和就连人一快打倒,动不动就拉个正义/民族-华人的大旗和大口号“上纲上线”,,也是一种文革遗风,文革思维。
回复 samfbh 2016-3-24 18:35
West-East: “要说中国人对“抗日”的历史不能忘,这能与你说的对“红卫兵”胡作非为的历史不能忘,二者能来一个相提并论吗?”;
=》那是回应你的“祥林嫂”。
如果你说谈 ...
有的人走不出痛苦旋涡,老是说中国的“文革”历史,甚至以自己有一段受到过伤害的经历而有点“骄傲”的感觉,确实可以自己反复的“享受”下去,那是各人选择的自由!
我说的意思是中国早已经走出那个年代,改革开放几十年了,现在正在转型创新,促进经济新发展,看看这个阶段我们能做什么、分享那些?
  红卫兵国内根本不存了,无需担心,而日本军国主义却依然蠢蠢欲动,中国仍然存在“抗日”战争的可能,所以要纪念“抗日”的历史,二者能相提并论吗?
我不想展开下去了,这是另外一个题目!
回复 West-East 2016-3-24 16:47
samfbh: 关于“文革”十年的动乱,国内早有公开结论。我跟帖也说了““那个灾难时段”,谁也没有否认历史发生过“文革”动乱。
看到比利时老百姓遭极端份子爆炸死亡,美 ...
“要说中国人对“抗日”的历史不能忘,这能与你说的对“红卫兵”胡作非为的历史不能忘,二者能来一个相提并论吗?”;
=》那是回应你的“祥林嫂”。
如果你说谈“红卫兵”的就是祥林嫂,那谈“抗日”的是不是祥林嫂们了?
回复 West-East 2016-3-24 15:48
小虫: 在中文网,可惜网站没有推荐,所以很快就消失了。还是其他网友告诉我,我去找出来的,老大也不不写博文,其实我们还是很高兴看到结局的。    ...
老刘是不是有忌讳, 不想这成了网友“骂”莫虎的地方?
我们尊重,适可而止。
回复 小虫 2016-3-24 15:16
West-East: 普渡这帖子都发的哪啦?我怎么看不见?谢谢送link。
坏事做尽,全身而退,一点代价不付?我觉得不make sense.
在中文网,可惜网站没有推荐,所以很快就消失了。还是其他网友告诉我,我去找出来的,老大也不不写博文,其实我们还是很高兴看到结局的。
回复 West-East 2016-3-24 14:44
小虫: 两万美金对桑兰就是一个大数。偷鸡不到失把米。。。这个结局也应该让看戏党们开心一下子。
普渡这帖子都发的哪啦?我怎么看不见?谢谢送link。
坏事做尽,全身而退,一点代价不付?我觉得不make sense.
回复 小虫 2016-3-24 13:47
West-East: 哈,就是为了桑案才来混网的。结果这桑剧总不见剧终。
看两周内桑黄付不付这$20K.
是换了新律师?
莫虎干的真够烂。在我眼里,原来的高大形象轰然倒塌。 ...
两万美金对桑兰就是一个大数。偷鸡不到失把米。。。这个结局也应该让看戏党们开心一下子。
回复 West-East 2016-3-24 13:13
samfbh: 关于“文革”十年的动乱,国内早有公开结论。我跟帖也说了““那个灾难时段”,谁也没有否认历史发生过“文革”动乱。
看到比利时老百姓遭极端份子爆炸死亡,美 ...
你的逻辑很不清楚。
在这里拿红卫兵和不要命的恐怖分子比较的是:激情, 极端和献身精神的狂热。
=》自以为在做崇高的大目标,但对他人,实际带来的是毁灭性的灾难。

当年的红卫兵/小孩子们以为他们在做崇高的救中国救人类的事,其实是在破坏。打的是他们自己的父老兄弟和亲人,破坏的是中国的文化历史,经济建设和发展。
ISIS 是“圣战”,那些战士们也是为了“崇高的理想“去做人肉炸弹。本拉登是美国的敌人,但却是穆司林世界的英雄。
圣战/恐怖分子至少还是对着“敌人“开战。
"红卫兵没有用炸药"。。但毁的都是自己的人自己的家。为了什么??

我从来没有否定过中国今天的进步和成就。但也不忌讳面对文革历史。
谁说今天中国还在搞“红卫兵“?一码归一码。
不懂你在辩论什么。
回复 samfbh 2016-3-24 08:17
West-East: 抗日不是比“红卫兵”灾难更远点?能忘么?
“红卫兵”的打砸抢破坏是实事,还是偏见?
你可以忘。死在文革的“牛鬼蛇神”的后代不会忘。
中国今天的进步不可否 ...
关于“文革”十年的动乱,国内早有公开结论。我跟帖也说了““那个灾难时段”,谁也没有否认历史发生过“文革”动乱。
看到比利时老百姓遭极端份子爆炸死亡,美国、中国上下都于以谴责,不知为什么有人借此又说“红卫兵”历史,难道今日中国还是文化大革命动乱年代,中国还是红卫兵当道的国家吗?退一万步讲,即使在“文革”动乱时期,也没有“红卫兵”拿炸药去炸飞机场、炸车站的,这个对吗?
当今中国是有管理腐败及管理落后的地方,但并不是社会秩序混乱、老百姓日子难过。现在平时大家忙于工作、学习,逢到假期,全国有上亿人会到国内外旅游,在美华人也该看到他们到美国尽情游览,这是不可能造假的事实。但是有些人(不要对号)看不到中国的进步和发展,碰到世界上一有坏事和灾难,就抓住机会想办法把中国拖进去、使劲把中国人往黑里描,似乎中国还是处于动乱落后年代。所以,大多数没到过中国、不了解中国的洋人,难免会对中国及中国人会有有一种不放心的偏见。久而久之到最后,在美华人(尽管大部分已经入美籍)也不会例外,所有华人也都会让他们不放心,有许多华人遭遇的事例,就可以察觉这一点的,这些后果各位想到过吗?
要说中国人对“抗日”的历史不能忘,这能与你说的对“红卫兵”胡作非为的历史不能忘,二者能来一个相提并论吗?不用细述,请想一想吧!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3-24 07:43
分享
回复 West-East 2016-3-24 02:58
哈,就是为了桑案才来混网的。结果这桑剧总不见剧终。
看两周内桑黄付不付这$20K.
是换了新律师?
莫虎干的真够烂。在我眼里,原来的高大形象轰然倒塌。
回复 小虫 2016-3-23 22:45
桑兰案的新动向转载;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68888/id/280811.html
回复 West-East 2016-3-23 19:10
samfbh: 祥林嫂还在念念不忘“红卫兵”那个灾难时段,睁眼看看中国的现代发展吧,制造偏见是歪曲不了当今中国的进步!
这些挖掘出来的论述有点像恐怖份子洗脑的课程,唯 ...
抗日不是比“红卫兵”灾难更远点?能忘么?
“红卫兵”的打砸抢破坏是实事,还是偏见?
你可以忘。死在文革的“牛鬼蛇神”的后代不会忘。
中国今天的进步不可否认。但那不代表过去的历史没有发生过。两码子事。
回复 samfbh 2016-3-23 18:43
祥林嫂还在念念不忘“红卫兵”那个灾难时段,睁眼看看中国的现代发展吧,制造偏见是歪曲不了当今中国的进步!
这些挖掘出来的论述有点像恐怖份子洗脑的课程,唯恐天下不乱!
回复 阿彭 2016-3-23 14:07
West-East: “特朗普把穆斯林看作是个问题,这是不公平的。”; 是不公平。
极少穆斯林搞恐怖。但都大胡子大包头,躲在面罩后,我TM的怎么知道谁是谁不是?
100里碰一个就没 ...
对,把他们挡住,让他们自救,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
回复 West-East 2016-3-23 12:26
“特朗普把穆斯林看作是个问题,这是不公平的。”; 是不公平。
极少穆斯林搞恐怖。但都大胡子大包头,躲在面罩后,我TM的怎么知道谁是谁不是?
100里碰一个就没命了。我不想为了公平去赌命。

“但是特朗普的支持率不降反升,说明在广大民众中间,他的观点被很多人所接受。”;
欧洲的今天,比利时的今天,有点自找。看看这数字:
“比利时的穆斯林人口高达6%(美国仅1%),布鲁塞尔的穆斯林人口高达25%,而“莫伦比克”是个典型的穆斯林区,其穆斯林居民的密度高达40%。巴黎恐怖袭击案有三个主犯都来自该区,”;
庆幸 美国穆斯林的人口还没有超过2%?我支持他们把清真寺建在中东好了。别在美国处处开花。
Trump就是政治不正确了,把恐怖嫌疑,非法移民,尽量挡住。
我不管政治。我一小平民,要过安宁的生活。
回复 West-East 2016-3-23 11:54
曾经湘桥: ''红卫兵''的活动及职能,耍狠在自家国内祸诈自家百姓。
“圣战士”的活动及职能,横向西方政体殃及无辜百家姓。 ...
“圣战士”的战斗:不按西方国家的游戏规则玩了。
目前世界的游戏规则,是西方国家,欧美强国们定的。逼的穆斯林遵守。
穆斯林怎么也玩不转,总是吃亏,反了算了。(一小点穆斯林啊)

红卫兵,是为什么?当时的中国,过了自然灾害,,,正在往平稳的建设发展,没有理由造反革命。
一个狂人,晚年偏执狂了,放出了一堆洪水猛兽,不可收拾。
回复 West-East 2016-3-23 11:43
linton: 我也想到这个问题,现在有许多年轻人去参加圣战,我就想到当年世界各地共产党员去西班牙参加内战;人肉炸弹也让我想起董存瑞舍身炸碉堡,当然不一样,但有点迷惑 ...
造反,是人类的一种情绪化现象。
活的憋屈,不如意,也看不到改变的可能。就“造反”好了。
big mission,使命感,神圣感,让小人物油然高大,被洗脑了奋不顾身。

欧洲某些国家(Spain?), 中东,大学生40% ?找不到工作,苦闷无出路,去“延安”好了。至少活的有个“希望”。
大学毕业,无工作,谁之错?社会。
穆斯林在中东被西方欺负,谁之错?西方基督教国家。开战。
ISIS越挫越大,是有原因的。
回复 阿彭 2016-3-23 10:52
社会上时有劫持人质的事件,劫持者或为自身安全或为达到某种要求而以无辜百姓生命作代价。而恐怖分子则以先杀无辜百姓来作为向政府或社会施压的手段,不惜杀伤一大片极其残忍极不人道,擒贼先擒王,只有铲除恐佈组织势力才能解决根本问题,产生一起凶案抓几个人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回复 shiling 2016-3-23 10:02
呵呵,这种恐怖相比于下面这个,哪个更恐怖呢?

http://baike.so.com/doc/23639405-24194355.html
最倒霉的故事:

     高长宏的大儿子注射乙脑疫苗后,得了乙脑。小儿子喝了三鹿奶粉后,患上结石。故事完。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