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真有不少这样的“谔谔”之士

热度 31已有 23616 次阅读2016-3-18 18:48 | 中国, 北京, 上帝, 文艺 分享到微信

从国内网站读到一篇好文:《上帝给中国留下了几个有良知的人》,特转载如下,与大家分享:


        资中筠,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美国研究》杂志主编,国际政治及美国研究专家,资深学者,社科学院博士生导师。

   “清华就像一个大官,非常势利,向权力和财力聚集。而中国名牌大学招天下英才而毁之,伤天害理。清华已六十年未给国家贡献大师了。在中国的所有问题中, 教育问题最为严峻。从幼儿园开始,传授的就是完全扼杀人的创造性和想象力的极端功利主义,中国教育不改变,人种都会退化!”


  钱理群,北大教授

  “我们的大学,包括北大,正在培养一大批‘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他们高智商,世俗,老道,善于表演,懂得配合,更善于利用体制达到自己的目的。这种人一旦掌握权力,比一般的贪官污吏危害更大。我们的教育体制,正在培育‘有毒的罂粟花’”。


  易中天,历史学家

   “今日之中国,学校是工厂,院系是库房,班级是车间,学生则是流水线上批量生产的齿轮和螺丝钉,只不过有的镀金,有的镀铜,有的压塑料膜,但指导思想和 生产模式则是一样的,目标是‘望子成龙’,标准是‘成王败寇’,方法是‘死记硬背’,手段是‘不断施压’,还美其名曰‘压力即动力’!”


  孙立平,习总的博导

   “一个号称为人民服务的国家,对官的照顾却无微不至。世界上有离休一说吗,只有中国有;有二线干拿工资的吗,只有中国有;有就医各种颜色的等级本吗,只有中国有;有常规化的公款吃喝旅游吗,只有中国有;有不成文的子女就业照顾吗,只有中国有;有专门为领导犯罪设立的豪华监狱吗,只有中国有。”


  张千帆,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

  “每一个中国人站起来,为了个人的尊严,后代的幸福,民族的前途,承担自己作为人的责任,捍卫自己作为人的权利,用自己的良知和勇气开创公平正义的国家秩序,用自己的觉悟和行动迎接中华宪政文明的曙光!”


  戴勀戎,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教授

  “看病就得付钱。在我们这里好像天经地义。但是你们知道不知道:全世界有两百多个国家。看病要付钱只有二十几个国家。”

  “我们要进入到全民医保,要真正的每一个病人都能生病了以后,能够不付钱就看病!”

  “政府所能赚的钱,都是老百姓不得不花的钱,医疗、教育、住房、能源...”


  王贵秀,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

  “人民代表大会已蜕变为‘官商代表大会’,人大代表70%是各级党政官员,其余多为大型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如此‘人民代表大会’,实际应该与时俱进的改为‘全国官商代表大会’。无必要再加‘人民’二字。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已蜕变为‘官商代表大会’。”


  周瑞金,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我们的官员都是由上面任命的,和人民群众没有关系,他认为自己就是要统治、管理人民的,没有服务的观念,不是真正作为公仆来服务的,你调皮不听话,我就要治你,就要抓你。这种观念实际上是我们今天官民矛盾、基层矛盾频发的重要原因。”


  吴敬琏,国际著名经济学家

  “中国1990年的货币总量为1.53万亿元,2011年89.56万亿,21年翻了58.53倍。美国货币总量同期只增加了1.99倍。

  美国法律规定货币发行量不得超过GDP的70%,中国已经超2倍了。

  这种超发货币稀释全民财富,是一种赤裸裸的抢劫。”


        周有光,108岁的经济学家、语言学家

   “我经历过清末、北洋时期、民国、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五个历史时期从文化上看,最好的是民国时期。国家有民气,民众有文化,学界有国际一流学术成 果,社会有言论自由,教师能教出好人才。现在说大师,都是那个时代出来的。你可以一个一个查,都是。这是事实,清楚得很,不用辩论。”


  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他拿出一份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空气的排名,中国空气最好的城市海口排名第273名。

  “管你什么和谐社会,管你什么纲领,关键的空气、食物、水都不安全,什么幸福感都没有!”


  张抗抗,著名女作家

   “似乎你看到了许多报纸,其实你只看到了一种报纸;似乎你听到了无数声音,其实你只听到了一种声音;似乎你想到了无数答案,其实他们只给你一个答案。如 果需要,他们会把所有人改造成一种人,他们拥有这种强大的力量。他们就是一部高效的机器,几十年如一日地制造一种叫做奴隶的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8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7 个评论)

回复 West-East 2016-3-20 16:19
mgzww999: 这个“某些人”并不多,美中网里似乎只有你一人,而且是在误以为大大要搞宪政的时候,后来发现他根本不想搞宪政,你也就改变观点了。西方民主也不是一个模式,泛 ...
“这个“某些人”并不多,美中网里似乎只有你一人,”;我算半个吧。
老刘谈大陆的国论,我发言不多。因为,对实情实在是知之甚少。对不懂的,对不了解的事情下定语就是胡说八道。
你的一些论据我不同意。但具体反驳你的长篇大论需要花时间。
我觉得,只是一味强调一点一面,理论,总是可以“有理”。
但事情是:多面,复杂,互有关联,盘根错结。而且,天下一理:说的容易做的难。顾此即失彼。
回复 mgzww999 2016-3-20 16:12
随笔: 这话是大大亲口讲的?请老刘点评一下“谁挡他的道就把谁搬开”和反腐的关系?这句话谁做的最到位?
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16/0203/c40531-28108588.html。里面还有更多。的确也有一些规矩,比如:

1. 国情庆招待会都是总理致辞,中共历史上没有例外。2014年大大不讲规矩,他亲自致辞,把总理抛开了。

2. 纪委会上历来是纪委书记先讲话,而且是核心讲话。总书记只是发一个政策性的简短讲话。去年他又破坏规矩主次颠倒、搞得纪委还要出来解释。

3. 人大会议上,总书记都要和做完报告的总理握手、至少要和其他代表一起鼓掌,这不但是规矩,也是做人的最基本礼貌。今年的人大,他连看都不看总理一眼,代表们鼓掌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在那里毫无表情的做着,连掌都不鼓。美国总统到国会演讲,无论议员们无论怎么反对和讨厌总统,他也要起立欢迎总统。这是起码的礼貌、也是做人的基本素质,更是显示党内团结的政治规矩。

4. 两会本来应该鼓励代表和委员们畅所欲言,他却在会前莫名其妙的到几个主要媒体视察,并史无前例的喊出“(党的)媒体姓党”的口号,公开把党和人民利益对立起来,把党的利益放在人民利益之上。其用心不言而喻。结果使两会开得死气沉沉、委员和代表噤若寒蝉。这是公开无视规矩。
回复 随笔 2016-3-20 16:10
mgzww999: 法制在现在的中国是最重要的,过去几年法制在倒退,最高权力拥有者甚至在公开践踏法律。在现代社会、在高喊法制的同时,却把没有文字规定的“规矩”和法律、纪律 ...
这话是大大亲口讲的?请老刘点评一下“谁挡他的道就把谁搬开”和反腐的关系?这句话谁做的最到位?
回复 mgzww999 2016-3-20 16:09
随笔: 准确地说不停地把民主西式化的只有老刘一人。每次和他讨论民主,他都要给你加个“西式民主”的头衔。就像每一次你和他讨论言论自由他都要和“反腐”想联系,感觉 ...
谁一提民主、甚至只提法制和言论自由,他就偷换概念说对方要照搬西方(主要是美国)的政治制度,然后说它不符合中国国情而加以否认。
回复 随笔 2016-3-20 16:05
mgzww999: 这个“某些人”并不多,美中网里似乎只有你一人,而且是在误以为大大要搞宪政的时候,后来发现他根本不想搞宪政,你也就改变观点了。西方民主也不是一个模式,泛 ...
准确地说不停地把民主西式化的只有老刘一人。每次和他讨论民主,他都要给你加个“西式民主”的头衔。就像每一次你和他讨论言论自由他都要和“反腐”想联系,感觉是异曲同工。
回复 mgzww999 2016-3-20 16:03
随笔: 民主的前提是法制,我相信您管的那栋楼里的“滋事者”没有一个敢开车到大街上随便闯红灯的,难道到了大街上他们就变成了“良民”?为什么就规矩了?

法制会让民 ...
法制在现在的中国是最重要的,过去几年法制在倒退,最高权力拥有者甚至在公开践踏法律。在现代社会、在高喊法制的同时,却把没有文字规定的“规矩”和法律、纪律等同,甚至可以依“规矩”定罪。规矩没有规定,那谁有知道规矩到底是什么,显然只有他对规矩才有最终解释权,这和秦桧的以“莫须有”定罪又有什么区别?

周永康、薄熙来都是以腐败起诉判刑的,但是最近大大却说:

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近年来查处的高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案件看,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非常严重,务必引起重视。这些人权力越大、位置越重要,越不拿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回事儿,甚至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包天的地步!有的政治野心膨胀,为了一己私利或者小团体的利益,背着党组织搞政治阴谋活动,搞破坏分裂党的政治勾当!有的领导干部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老子天下第一,把党派他去主政的地方当成了自己的“独立王国”,用干部、作决策不按规定向中央报告,搞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他们热衷干的事目的都是包装自己,找人抬轿子、吹喇叭,为个人营造声势,政治野心很大。有的人发展到目空一切的地步,对中央工作部署搞软抵制,甚至冲着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大放厥词,散布对中央领导同志的恶毒谣言,压制、打击同自己意见不合的同志,一心以为鸿鹄将至,谁挡他的道就要把谁搬开。胆大妄为到了何等程度!这在我们党内是绝对不允许的。干这种事,最后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机关算尽反而误了卿卿性命。

这难道不让人怀疑这些所谓的反腐不过是对不守规矩的人的政治斗争和清除异己和政敌吗?人们不禁要问:1. 这些大老虎们如果守规矩的话还会被抓吗?2. 那些没有被抓的老虎们,是因为他们守规矩呢,还是因为他们没有经济上的腐败?
回复 随笔 2016-3-20 15:57
West-East: 美国只有几百年历史,一建国,就建在三权鼎力,互相制衡的民主制度上。
中国几千年历史,几千年的君主制。君主制如今是不在了,但君臣父子文化源远悠久。裙带姻 ...
W-E,你哈时变历史老师了。

你这句话我同意,华人的法制和民主意识都有待提高,我只是反问一句,华人的法制和民主意识在缺乏法制和民主的社会里如何提高?

不需要接受新的洗脑,很多华人来到美国,法制和民主的意识自然就会提高了。至少我自己是这样,老老实实自觉地遵纪守法,别无选择,不如此就是作死。
回复 mgzww999 2016-3-20 15:54
ksliu: 对某些人来说,只要共产党不搞西式民主,就永远是老一套,我过去也是如此想的,而且我也的确很欣赏西方民主,所以我选择住在美国。但是西式民主是否适合中国,近 ...
这个“某些人”并不多,美中网里似乎只有你一人,而且是在误以为大大要搞宪政的时候,后来发现他根本不想搞宪政,你也就改变观点了。西方民主也不是一个模式,泛泛谈实行西方民主也没有意义。与其说要求西方民主,不如说要求中国由帝制到现代化社会转型。而现代化社会的最重要的标志就是法制,以及法制下的最大自由,民主则是二者的保证。但是在这三点上,过去三年的中国是倒退了。把反恐和反腐相比没错,反腐的确和反恐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因此为了反腐也要象反腐一样牺牲一些自由而配合也是应该的。但你认为反腐需要牺牲言论自由却错了,不但错了,而且反了。

依法监听、安全检查,这些是反恐的措施,言论自由是反腐的措施。中国腐败盛行的根本原因在于政府决策不公开、政府官员不受民众监督,而言论自由正是民众监督最有效的手段。说取消言论自由是为了反腐和说取消安检是为了反恐一样荒唐。反恐对象是每一个人,因为所有人都有实行恐怖活动的可能,所以每一个人都需要配合反恐,即使你是好人,你也必须为了反恐牺牲一些自由。反腐的对象是政府官员,即使你是不贪腐的官员,也要牺牲自己的隐私和自由,来配合反腐。民众对官员的监督、对官员的批评、官员公布财产,这才是官员需要配合的。反腐不让潜在腐败对象接受舆论监督,反而让民众闭嘴,这不是荒唐?言论自由必然会有一些言论不利于反腐,这是难免的,但是禁止民众自由发表言论,特别是禁止发表对腐败的揭露和对具体反腐的质疑的言论,显然不利于反腐。
回复 随笔 2016-3-20 15:44
ksliu: 我曾经担任北京一个200户住宅大厦的业主委员会主任,我曾经试图在这个楼里推行民主选举制度,就这么一个200张选票的小单位,我亲身体验了其中的困难与黑幕,楼内 ...
民主的前提是法制,我相信您管的那栋楼里的“滋事者”没有一个敢开车到大街上随便闯红灯的,难道到了大街上他们就变成了“良民”?为什么就规矩了?

法制会让民主可行,而人治会削弱法制,进而扼杀民主。民主实施的前提不是西方和东方,而是法制和人治的关系,这也是我在美国和中国生活中的亲身感悟。

我同意您的说法,每个人经历的不同,看问题的角度观点也会不同。相信来您博客发言的网友没有天生的五毛,您的表达也是发自内心的。观点不能强求,也不能强加。说实话,来您的博客,就是因为在您的博客下经常会看到不同的观点和激烈的争论,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也从中学会了换位思考。
回复 West-East 2016-3-20 15:22
mgzww999: 高级舔永远不缺新花样。比如大大这个称呼,本来是他本人为了显示亲民认可的,但给弄得庸俗化、甚至成了调侃不尊重了,这既不是高级黑,也不是个人崇拜,我倒觉得 ...
据理让你的贴加分。“舔”,真的为其大减分。
好像天涯说过,上网学习。。我也想“学习”。但网上口水战,乱发泄的居多,能学的实在太少。
如果你是属于想理性辩论的,我不建议你用情绪化非文明字眼。那不为你的辩论增加任何说服力。
我看了头一行,就兴趣缺缺了。我对常上脏口的人没有尊敬。

如果自己是每天都在深恶痛觉,痛斥党国弊病的,也斥一下“国民”的弊病:脏口乱骂。
再说一个国人的进步,出来随地吐痰的少多了:知耻文化。
回复 West-East 2016-3-20 14:54
随笔: 中国不能实行应有的民主,是因为中国没有建立与之相对应和保障民主实施的法律体系。权力的高度集中是实现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推进民主的最大障碍。

如果您认为 ...
美国只有几百年历史,一建国,就建在三权鼎力,互相制衡的民主制度上。
中国几千年历史,几千年的君主制。君主制如今是不在了,但君臣父子文化源远悠久。裙带姻亲,盘根错结。非一党之力,一日之功能彻底改变。

最早的四大文明古国:中国,印度,埃及,依拉克。。。中国是最好的。
如今,埃及,依拉克不用说了。
印度是民主制度,但其腐败贪污严重,政府也是软弱无力。贵族家庭财团,尤其贱民文化,令人发指。
中国走过了君主制, 外族欺辱(八国联军,日军侵华),内战,文革。。。到今天的成就,是不错的。

华人的法制观念和民主素质都有待提高。别说大陆内地了。在美国,我觉得“支持”梁比得就尽显“帮亲不认法理”的义和团。
回复 West-East 2016-3-20 14:37
随笔: 现在的党还是当年的党,换汤没换药。可惜的是,它继承和坚持了很多不该坚持和继承的,摈弃了很多应该坚持和继承的东西。
如果说不同,现在的人民不是当年的人民 ...
民不是当年的民,党也不是当年的党了。
比如,从邓小平开头,党主席国家主席都是坐几任要轮换的。不像老毛,终生制,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现在对党的批评的开放程度比过去大的多了。
回复 ksliu 2016-3-20 14:31
随笔: 中国不能实行应有的民主,是因为中国没有建立与之相对应和保障民主实施的法律体系。权力的高度集中是实现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推进民主的最大障碍。我的这种做法,应该说是违法的,但是却解决了实际问题。

如果您认为 ...
我曾经担任北京一个200户住宅大厦的业主委员会主任,我曾经试图在这个楼里推行民主选举制度,就这么一个200张选票的小单位,我亲身体验了其中的困难与黑幕,楼内甚至多次爆发过黑社会式的打斗。大部分业主都是有钱、有地位并受过教育的人,但就是有些业主用各种借口拒交管理费,并且煽动其他业主闹事,我最后不得不采取强制手段,断水断电,对付那些捣乱滋事的业主。我的这种做法应该说是违法的,但是解决了实际问题,因此我很理解习近平所面临的困难和他的无奈与不得已。

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因此每个人的观点和意见都应该得到尊重。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容纳对方,这就是这个博客小天地內的言论自由。

很多问题,我们大家都需要多看多想,需要时间,没有必要在此时此地非争个你错我对,我反对有些自称支持“言论自由”的朋友,用肮脏的语言来侮辱异见者。

中国的很多问题,未必是体制问题,什么好的体制到了中国都会走样,我更加觉得很多问题的根子是文化传统问题。这个题目说起来就没完了,留待以后吧。
回复 来了 2016-3-20 12:31
成龙所说“中国人需要被管”难道是指中国人需要单方面被管或者可称为被奴役?--只有被管的份儿没有发言的权利那叫奴役。

本来在一个相对合理的社会结构里,人人都面对被管和管人的双向责任及义务,税务局管人,警察管人,公司小组长管人,小组长被公司老板管,公司老板被社会各种法律管,弄不好员工就告你一局,总统被议会管,包括总统在内的所有民众都被各种法律条规管,这才保证社会的良性运行和发展嘛。
成龙有病?
回复 来了 2016-3-20 11:59
一个团体,一个公司要管理的好,制度是重要的,制度要有可执行性,更要可监督性。
扩大到一个国家,也是如此,与其相信人不如相信合理的制度性和可监督性。

没有管理不好的民众,只有是否合理的政体,中国的问题还是体制和监督的问题。
回复 随笔 2016-3-20 11:19
ksliu: 对某些人来说,只要共产党不搞西式民主,就永远是老一套,我过去也是如此想的,而且我也的确很欣赏西方民主,所以我选择住在美国。但是西式民主是否适合中国,近 ...
中国不能实行应有的民主,是因为中国没有建立与之相对应和保障民主实施的法律体系。权力的高度集中是实现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推进民主的最大障碍。

如果您认为今后真正的考验是“接班人”的问题,说明中国甚至还没有走出人治的年代。和朝鲜的世袭制有什么本质的区别?这是最可怕的,所谓权力的高度集中实际是“个人权利”的高度集中,请不要混淆“权力”和“个人权力”高度集中的差别。如果朝鲜处于后者,我们现在至少是处于中间偏后。

我认为今后几年对大大,这届领导最大的考验是如何搞好经济,做不到民主,至少能保住民生。

老刘,我们的分歧很难弥合是因为我们接触的人和事不同,您接触的和我接触,您看到和我看到有很多的不同,而我看到的和中国大陆老百姓看到的又有很大的差别。

因为网络的发展,YouTube的存在,让我能够看到大部分中的一小部分中国底层人的生活,了解到各各阶层人的想法。昨天刚刚看到的一档节目,一个五岁的孩子,担负着抚养一个身患癌症的母亲的责任,吃的是他从垃圾箱捡来的剩饭,孩子带着笑脸告诉观众,他把不辣的剩饭留给妈妈,因为妈妈身体不好。垃圾箱捡来的不辣的剩饭就是最好的食物,他最大的梦想是能去一次动物园。

不是因为30年的阶级斗争,而是因为贫穷,社会的不公让人产生了“兽性”。

我希望即使见不到一个蒋经国式的领袖,也能出个焦裕禄式的干部。
回复 samfbh 2016-3-20 09:01
保持权力高度集中,为的还是治理中国,团结各方力量加快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这个道路是准确的!
需要根据现实情况考量,在中国搞民主政治必须要一步步实现,一下子模仿会水土不适、险象环生的。
有些人看到集权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关注民主是好的出发点,只是对国情掌握不透而已;但也有些人鼓吹民主则另有图谋,希望能火中取粟,这样的野心家还真的少不了!
回复 Lmd 2016-3-20 07:01
向敢说真话的好汉们:
敬礼
一致并非好事。人生就是一场盲人摸象——每个人真实底反应自己的感受就不错!
回复 ksliu 2016-3-20 00:59
随笔: 现在的党还是当年的党,换汤没换药。可惜的是,它继承和坚持了很多不该坚持和继承的,摈弃了很多应该坚持和继承的东西。
如果说不同,现在的人民不是当年的人民 ...
对某些人来说,只要共产党不搞西式民主,就永远是老一套,我过去也是如此想的,而且我也的确很欣赏西方民主,所以我选择住在美国。但是西式民主是否适合中国,近几年来我越来越感觉是个问题。我越来越同意成龙的观点,那就是中国人(大陆人)需要管,但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为什么他们就可以实现民主呢?我认为原因在于大陆人经历了前30年的“阶级斗争”和“文革”,人都喝了狼血,很多人有严重的“兽性”,不适合民主。我说这话,你未必同意,但是我的确有这种看法。

所以,对于今天中国发生的一切,我们要保持一个开放和宽容的头脑,不要对共产党有偏见。今天权力的高度集中,究竟是为了什么?我认为不要过早下结论说他另有自私目的,这种说法太武断,缺乏根据。

到今天为止,反腐是有效的,官员的工作作风确实在改进中,腐败现象确实在减退中,我们不能不承认这些实实在在的进步。因此我支持习近平。至于他是否能在体制改革上下功夫,那要看下一步。我相信他对“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提法有诚意,因为他完全可以不提这样的政策目标。

真正的考验,在于今后几年,那就是“接班人”问题势必要提到日程上来,那时我们就可以看的更清楚了。你说呢?
回复 随笔 2016-3-19 23:43
ksliu: 他们不是一般人,他们的看法也不是一般人的发发牢骚。在老毛当政期间,如果中央党校教授胆敢把“人民代表大会”称为“官商代表大会”,他还有活路吗?这说明:时 ...
现在的党还是当年的党,换汤没换药。可惜的是,它继承和坚持了很多不该坚持和继承的,摈弃了很多应该坚持和继承的东西。
如果说不同,现在的人民不是当年的人民了。您不觉得如果现在还再让中国人民抓“右派”,反“走资派”,提倡“亩产万斤”会很滑稽吗?所以,您做了一个没有意义的比较。
世界是向前发展的,如果我们只能,只敢做今与昔的比较,就是倒退。
正是这些人不是一般的老百姓,所以,他们看到,知道,懂得的不应该是一般百姓的牢骚。他们有他们的责任,有他们的担当,他们没有做到这些不能完全怨他们,很明显,他们有话没有说出来,最该说的没有说出来。为什么,证明了现在的共产党还是当年的共产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